現在的日本就業率高嗎?去那好找到工作嗎

2022-03-01 05:34:36 字數 4147 閱讀 1282

1樓:

我們這個時候來反觀我們的鄰國日本,就會發現日本甚至出現了一種幸福的現象,就是日本的大學生就業率幾乎達到了100%。這麼高的一個就業率水平,讓很多中國的大學生會非常羨慕,在日本基本是不愁找不到工作。但是我們要考慮的是這樣的現象其實對整個市場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

首先從大學畢業生自己的角度來說,雖然就業率達到了100%,其實本身的根源就是日本100個崗位當中只有71%的崗位有人去應聘,大部分崗位實際上處於無人應聘的狀態。這個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就是日本少子化老齡化的一個重要體現,日本經濟的活力嚴重不足,所以對於大學生來說,本身的發展是需要依靠國家經濟的高速增長的,如果國家經濟增長速度不好的話,日本的大學生即使找到工作了,也屬於一個生活質量和生活水平相對較低的狀態,這也是為什麼日本出現了比較嚴重的低慾望社會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普通勞務對學歷要求很低的,初中畢業以上即可,但是男工的話,如果沒有什麼技術:電焊、機床、建築等,去日本的機會會比較少。

湘潭大學就業怎麼樣,就業率高嗎?

3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湘潭大學畢業生就業率一直保持在92%以上。

湘潭大學(xiangtan university)簡稱「湘大」,是一所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教育部與湖南省支援高水平大學和特色學科建設高校,湖南省國內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

入選國家「111計劃」、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省部共建協同創新中心、首批國家應用數學中心、首批高校國家智慧財產權資訊服務中心、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

首批國家專利協同運用試點單位、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等。

學校創辦於2023年,同年9月10日***同志親筆題寫校名。2023年因故停辦。2023年***批准覆校。2023年,學校成為全國首批碩士學位授權單位。

據2023年6月學校官網顯示,學校設有23個學院、教學部;有3個國家重點學科,15個一級學科博士點,31個一級學科碩士點,19個碩士專業學位類別,15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有各類全日制在校學生37576人,其中博士、碩士研究生7155人。

4樓:ch陳先生

湘潭大學就業率相對其他學校比較高。

湘潭大學(xiangtanuniversity)簡稱「湘大」,是一所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教育部與湖南省支援高水平大學和特色學科建設高校。

國家級特色專業(11個):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資訊與計算科學、經濟學、法學、行政管理、材料物理、化學、旅遊管理、中國共產黨歷史、英語。

湖南省特色專業(23個):經濟學、金融學、法學、電腦科學與技術、通訊工程、微電子科學與工程、資訊與計算科學、行政管理、英語、旅遊管理、材料物理、物理學、工程力學、材料成型與控制工程。

5樓:生活

據湘潭大學官方就業報告資料,截至8月31日,2017屆畢業生初次就業率為93.07%。其中碩士畢業生初次就業率最高,為93.

93%;博士畢業生初次就業率最低,為88.24%。

據湘潭大學官方就業報告資料,2023年畢業生薪資區間分佈中,91.14%的畢業生薪酬在3000元以上,月薪在3001-6000元區間的畢業生佔比達到73.66%,17.

48%的畢業生月薪在6000元以上。

湘潭大學2017屆各學歷層次畢業生就業單位性質中,畢業生在其他企業就業最多,為3491人,佔比為58.73%;其次為國有企業(958人,佔比16.12%)、三資企業(366人,6.

16%)。

實習機會很多,主要還是看自己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本菇涼今年畢業,因為考研敗北,不得已於3月份參與校招,面試兩次,成功簽單,感覺挺容易的。據說去年秋招來的單位更多些,今春算是補招,去年秋招沒招夠的,來的最多的是中建,中鐵建,以及銀行,工程,機械,生產,教輔等,工科比較厲害。起薪5k+五險一金啥的

7樓:生而為贏部落格

挺好的。

怎麼也算是重本。

留學生在日本畢業後就業率高嗎?工作好不好找?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留學生學成後希望留在日本就業,現在這樣的機會也很大。

日本社會是老齡社會,勞動力短缺已經是事實。

今年日本首相**向國會已經提出採用一項新的勞工引進政策,允許多達50萬外籍勞工進入日本,緩解勞動力短缺。國會已經批准了這個政策,日本將支援在五個勞動力短缺的領域設立一項新的「指定技能」勞工居留權,這五個領域是農業、社會護理業、建築業、酒店業和造船業。

如果你想留在日本工作,那就要看你學的是什麼專業了。

如果學的是上面這五個方面的專業,那麼畢業後肯定可以被這些行業優先錄用。

如果你學的是理工科,那麼在日本是很好找工作的,關鍵是你上學的學校不要太差。

如果你學的文科,那找工作的難度會比較大。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看你自身的語言情況么,還有學歷專業,整體而言不差的 日本目前很好就業 工資普遍在20萬日元一個月居多

10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不好找。在日本,日本的碩士畢業生找工作都不太容易,競爭十分激烈,非日本的外國人更是難上加難,除非是特別優秀的,一般留學生很難在日本當地立足。

11樓:不上帝大不改名

別喝太多雞湯,大環境如此,全球就業環境都沒那麼理想。自己不努力沒人能幫咱們。

12樓:芥末留學

留學生在日本就業限制多,對在日留學生來說現實卻不容樂觀。 據3月份日本經濟產業省公佈的報告顯示,在外國留學生中,有70.4%的本科生和64.

1%的研究生希望留在日本工作,但實際就業比例卻只有29.7%和28.5%。

此外,83%的留學生表示很喜歡在日本居住生活,但只有22%的留學生表示想要留在日本工作。該調查結果非常客觀,因為它切實反映了留學生在日本就業難的現狀。

1.簽證

留學生在留學期間找工作是沒有問題的,但在畢業後由於沒有工作簽證,因此若想在日本就職就必須變更「特定活動」簽證。這種簽證的申請手續非常繁瑣,需要花費很長時間,除了護照、戶口本和所在大學的推薦信外,還必須提交每個月的工作報告。

2.求職季的時間差

日本的招聘活動一般都安排在畢業季三月份,而有些留學生9月份才畢業,因此便會錯過企業的招聘期限。

3.日語能力

此外,除了像樂天、谷歌那種經常使用英語的企業外,其他在日企業都要求應聘者具備很高的日語能力。

在日本,求職者首先應該填寫求職申請表,而有時留學生很難用日語做出令企業滿意的回答,之後若通過初步審查進入了面試的話,企業一般也是用日語來進行面試的。同時日語中的敬語非常複雜,不用說外國人了,就連日本的年輕人都不能靈活的運用。

4.招聘資訊不足

豪不誇張的說,在日本找工作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資訊收集能力。這對留學生來說亦是如此,但是獲得這種招聘資訊非常難。留學生需要調查各企業外籍員工的人數,參加公司宣講會,瀏覽招聘**等等,但與此同時這些活動要求他們具備很高的日語能力。

此外,留學生很難獲得所需的招聘資訊。比如說,公司主頁上的外籍員工人數往往包括海外分公司的員工,因此很難知道該公司的實際情況。

去年,東京大學留學生奧斯汀·冉和日本國際化推進協會(japi)針對留學生在日工作情況做了一項調查,結果顯示,819名在日留學生中有65.4%的人表示想要確認「勞動時間」,57.2%的人表示想要知道「工作內容」,50.

7%的人想要明確「評價標準」,以及42%的人想要知道「日語能力要求」。而留學生若想知道這些資訊只能諮詢自己的學長,但和日本人相比,留學生的學長人數非常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留在日本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應屆生在招聘會上還是很有優勢的

現在日本的就業率怎麼樣?怎麼去那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已步入老齡化社會多年,比較缺人的,日語說得好出口成章去那邊打工到處都是**,另外還要勤快能吃苦

1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社會對於中國人就業比較排斥,有專業技術的崗位,出頭露面的崗位,提高個人能力的崗位,都不讓中國人染指,除非你在國內已經獲得了成績和技能,否則在他們那裡提高是不可能的。

16樓:大明湖畔草青青

趕快打消你去日本工作的念頭吧!日本鬼子侵略中國,你忘了嗎?你還要到哪兒去給他工作。

就業率高不,尚學堂就業率高嗎?

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已成為中國教育培訓行業最緊缺人才,缺口高達30 40萬,工作1 3年後平均年薪可超10萬,優秀的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年薪甚至可達20萬。並有更多國外就業機會!國家對外漢語教師職業人才證書比起其他證書都更具有法律效益,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大量的對外漢語行業的熱衷者,大學生,中青年在職者都學習...

大學95就業率高嗎,懷化大學就業率高嗎

95 就業率不高 大學的就業率都很虛,考研的不算沒就業,出國的不算沒就業,最後實在是沒借口不算就業的讓你籤個當兵協議,說你去當兵了,也不算沒就業,最後每個學校的就業率都能算成95 以上。懷化大學就業率高嗎?現在大學就業普遍都不高 因為現在是一個缺少技術人才的社會 畢業生就業率一直保持在95 以上的院...

高中學歷學電子商務就業率高嗎,電子商務就業率高嗎?

學習電子商務的話,看你實際應用是在哪一塊。電子商務的範圍太多了,不能一概而論。如果你用電子商務去開 只要懂些基本的運營技巧,還是勉強可以做下去的。但若想做的很好,還是自學點東西為佳。現在自己創業的話,學歷不是很關鍵,很多技術是必須靠自學和實踐經驗才能掌握的。若你去打工的話,有些單位還是需要看文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