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新車,停一天再點火起步會熄火,怎麼回事

2022-03-01 10:15:37 字數 5438 閱讀 363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新車沒怎麼試過?可以正常的點火啟動,只是在起步的時候就熄火,有可能是你車裡面加的汽油有問題,比如,牌號不符,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有可能你汽車的經進排氣電磁閥有故障導致進氣時候會熄火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關係到太多原因電瓶柱接觸不良水溫感應塞不好線路問題鑰匙接收器或是防盜

3樓:路人甲

熄火原因:

1、自動檔車型:自動檔的車型不會輕易出現熄火的現象,而手動檔的車型由於駕駛水平不高,可能會經常出現熄火的現象。但是也不排除自動檔的車不會出現熄火的現象,其主原因是使用了劣質的燃油(很多加油站為了獲取暴利賣不純的油)導致發動機積碳而熄火。

2、另外,對於新車(自動檔)出現熄火的原因主要是駕駛技術不夠嫻熟造成的,另外一種可能性就是汽車發動機或者油路的問題,但是對於新車來說,發動機本身的問題可能性較小,大部分的原因是油路的問題了。

3、最後對於老車型來說,熄火的原因除了駕駛技術不夠嫻熟外,那就是使用質量不達標的油使發動機集碳等導致的熄火。

自動擋汽車點火起步跟熄火停車步驟

4樓:達興老師

自動擋汽車點火起步跟熄火停車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踩下汽車的剎車踏板。

2、按下汽車的一鍵啟動鍵。

3、汽車的儀表亮起,車輛啟動。

4、將汽車的自動變速桿置於d位置,進入自動模式。

5、輕輕地踩下汽車油門,車輛就開動了。

6、將汽車的變速桿置於p檔位置即駐車檔位。

7、向上拉起汽車的電子手剎開關。

8、按下汽車的一鍵啟動鍵給車輛熄火即可。

5樓:途虎話養車

正確的步驟應該是:

踩腳剎講車停住——檔位從d擋掛入n擋——拉緊手剎——熄火(這個時候電門是開啟的,而不是關閉)——踩下腳剎——檔位從n擋掛入p擋,——鬆開腳剎,關閉電門。

相信很多車主都是在停車的時候掛p擋,鬆剎車,拉手剎,熄火。這個步驟會對變速箱造成損失,因為自動擋的車掛入p擋之後,變速箱會有一個自鎖的鋼爪扣住齒輪。車輛停在有一點點坡度上時,那個鋼爪和齒輪結合會比較緊,本來應該休息的變速箱就會這麼一直憋著,直到下次車輛行駛之前。

在這種情況下,只要你一啟動車輛,變速箱就教著勁,發出異響,而且車輛會有輕微抖動。再從p擋切換至其他檔位時,會非常的吃力,脫開瞬間對吃力造成巨大的衝擊。

所以為了延長自動變速箱的使用壽命,建議按照以上的停車方法來停車。

6樓:匿名使用者

上車,關門(至於系不繫安全帶就看你自己習慣了),檢查是否在p擋位上,如果在其他擋位(停車是操作不規範引起的),踩住剎車,將擋位掛入p擋位置。踩住剎車(這是習慣問題,不踩也可),點火,如果是冷車,先發動預熱一下再開動,具體預熱時間你可以看發動機轉速錶,要等發動機轉速為平常怠速(基本為1000轉以下)才算正常轉速。踩剎車,選擇好r或d擋掛入一個擋位(根據你車停放位置,倒車或者前行來選擇),放掉手剎,無論是前進或者後退,都等車動了之後再打方向盤,方向盤也避免打死(這兩項就是大家所稱做的打死方向。

經常打死方向對方向機和方向球頭的損害非常的大)。還有注意的就是要慢起步,行駛過程中儘量控制勻速行駛。在停車過程中,首先要把車停在停靠位置,踩住剎車後把擋位掛入p擋位置,拉好手剎,放掉剎車,注意的就是不要馬上熄火,你可以先檢查大燈等電器裝置和車窗有無關閉,將它們關閉後再來熄火,儘量讓車怠速10到30秒後再熄火。

拔下鑰匙,下車,鎖車門。走人。ok,就這麼簡單。

如果是在r或d擋,平路上放腳剎跟手剎不踩油門車也是會走的。擁擠路段跟堵車的時候也沒有必要去更換擋位,因為車時常還是要挪動的,自動擋的車,平凡的去更換擋位對車的變速箱會有影響。祝你駕駛愉快!

7樓:黃意誠

自動檔的車駕駛比較方便,但還是要遵守一些程式的。

自動檔汽車的啟動順序:

1、檔位要放在p或者n位置(如果在其它位置,自動檔車不能點火啟動);

2、鑰匙先撥到on位置,大約停留10秒鐘左右(電路自檢過程,看儀表盤上各個指示燈是否正常顯示);

3、自檢正常,即可以點火啟動;

4、待轉速下降到1000以下可以怠速行駛,等水溫上升就可以正常行駛了。

5、車輛起步時,應先踩住腳剎,然後撥動檔位到d位置,再慢慢鬆開腳剎及手剎。

停車熄火步驟:

1、車輛停穩後,將檔位放到p或n位置,即可熄火。

2、如果是在坡道停車,則需要先將檔位放到n位置,然後是熄火,拉手剎,鬆腳剎,再將檔位放到p位置(這麼做是為了防止檔位自鎖,切記!)

不清楚的可以看說明書,按說明書的方法做,不要盲目聽別人的「高招」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的車相比手動擋的車使用起來比較方便,但是自動擋車的使用也是有一定的順序的,有很多新手司機不瞭解。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汽車放腳剎跟手剎不踩油門如果掛檔位了就會動。檢測檔位是否在p位置上,踩住腳剎,打火。掛檔位,放手剎,放腳剎就會走了。

熄火是踩住腳剎,讓速度慢下來停住,檔位掛到p位置,熄火就可以了。然後拉手剎。堵車時掛n檔就可以,記住踩剎車。

10樓:梅俺稀罕你

啟動的時候檔位是在p(停車)檔,踩住剎車然後啟動。 起步的時候踩住剎車掛到d(前進)檔,臺開剎車,就走了,不用給油門, 停車的時候,踩住剎車把檔位推到p(停車)檔,不踩剎車,和放掉手剎,把檔位放到p(停車)檔,是不會動的,在堵車的時候,用p(停車)擋就行了。回到家一般放到p檔就行,車子是不會動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踩剎車,點火,換d擋,鬆剎車,起步。

踩剎車,拉手剎,換p擋,熄火。

放腳剎跟手剎不踩油門會動,有怠速。

前進狀態一直d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啟動時,檔位必須在p檔或n檔,只有這兩個檔位可以啟動車。1、踩住腳剎車,檔位在p或n,啟動著發動機。2、先送手剎車,再緩慢的放鬆腳剎車,車就慢慢行駛了。

3、想停車時踩住腳剎,緩慢使力,車會慢慢停下。掛上p檔,拉住手剎,關閉點火鎖。就ok了。

p檔是停車檔,變速器裡面會鎖止住檔位,車不能移動。n檔是空檔,沒有鎖止檔位,車可以移動。

二、如果當時掛入r、d、3、2、1等檔位,不拉手剎,不踩腳剎,車會自己移動。如果掛入p檔,不會移動,掛入n檔,平路一般不會,坡道就會移動。

三、擁擠路段或堵車要看停車的時間長短,短的話,d、3、2、1、r都可以用。長時間,就要掛入p或n檔。不然車的磨損會加劇,油耗會增加。

13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鑰匙切換至電路自檢→ 掛n檔→ 踩腳剎 →點火 → 掛d檔或 r檔 → 鬆手剎 →鬆腳剎

停車:車完全停穩 →踩腳剎 →掛n檔 →拉手剎 →熄火 →掛p檔

自動擋汽車啟動後突然熄火是為什麼?

14樓:凡沫雅

熄火原因:

1、自動檔車型:自動檔的車型不會輕易出現熄火的現象,而手動檔的車型由於駕駛水平不高,可能會經常出現熄火的現象。但是也不排除自動檔的車不會出現熄火的現象,其主原因是使用了劣質的燃油(很多加油站為了獲取暴利賣不純的油)導致發動機積碳而熄火。

2、另外,對於新車(自動檔)出現熄火的原因主要是駕駛技術不夠嫻熟造成的,另外一種可能性就是汽車發動機或者油路的問題,但是對於新車來說,發動機本身的問題可能性較小,大部分的原因是油路的問題了。

3、最後對於老車型來說,熄火的原因除了駕駛技術不夠嫻熟外,那就是使用質量不達標的油使發動機集碳等導致的熄火。

自動檔故障排除:

平時注意地方:1、對於自動檔的車熄火的現象,主要是還是使用了劣質燃油造成。一是到正規的較大型加油站加高標號油,例如使用97號汽油,雖然**貴了不少,但是可以保障愛車更長的壽命和行使中良好動力。

不過有些車主貪圖便宜加90號的油,雖然**低了一些,但是將來就可能出現問題。二是去大型的合格加油站加油!

實際操作:左手抓緊方向盤穩住方向 (因為沒有助力,所以一定要用力穩住),右腳用力踩剎車將車速儘可能降低,然後迅速將 at 檔打到 n 檔,(注意:行進中重新打火一定要在n 檔,不能是 d/r/p 等檔,,不然,車子要麼打不著火,要麼車子變速箱會損壞),然後將鑰匙退一格,

然後重新打火,然後再將at 檔位恢復至 d 檔正常行駛。

手動檔故障排除:

1、對於新手來說,半路熄火不是什麼新鮮話題,主要的排除方法就快速磨合後提高自己的駕駛技術。

2、使用高標高質合格的燃油。

3、徹底把油路清洗一便,包括噴油嘴,節氣門,油箱等。有可能是你加的油品質量不過關,膠脂太多,把油路堵了,攻油不暢造成的。

4、對於汽車怠速狀態下熄火的故障原因主要是由於空氣中灰塵過多,發動機在執行時怠速馬達閥芯與節氣門座處沉積有許多汙垢,當汙垢積存過多時,發動機就會出現怠速過低,怠速穩定性差,行駛時就會出現怠速熄火。解決這個問題方法很簡單:只要清洗怠速馬達即可。

5、油路是否暢通,這也容易導致半路熄火。

6、由於油價**,再加上許多人愛好迴歸——騎車、步行上班增多,於是新車出現長期停放不使用。其實,切忌長時間停放不用。萬一停放時間較長,應在重新使用前做一次徹底保養,更換機油、機濾等,並視情況檢查燃油、電路等。

您的車輛可能就是因為長期停放導致潤滑或電路出現問題。

總之,不管是新車還是老車,也不管是自動檔還是手動檔,是老手還是新手,加油時最好加高標號的油,哪怕貴一些也值得,那樣可以保護好你的發動機避免積炭。另外就是定期的養護也至關重要,經常檢查油路和電路是否暢通

15樓:

自動擋小車啟動了又沒電熄火,請問哪個師傅這是什麼原因

16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的原因:

1、電路故障;

2、低壓線路短路造成熄火:斷斷續續的熄火;3、器件故障:一開始能起動,過一會就熄火,然後又能起動,又會熄火;

4、油路故障;汽油泵損壞,油管破裂,汽化器進油口堵塞,油箱沒油。

5、點火系統,發動機過熱防爆系統有問題。

當發現熄火後,根據當時路況,如沒有緊急情況,可以緩慢踩剎車,以防追尾燈,車速降低後,緩慢打方向,駛向路邊車道,要注意,剎車要一直踩,力量由小變大,不要踩了後再鬆開,再去踩,這樣會導致僅存的真空也被消耗掉,再踩時便踩不動了,到了路邊停好車,開啟四閃燈,放置好三角架,打**尋求救援拖車。

望採納!

17樓:嘻嘻哈哈

節氣門,火花塞,汽油泵。

18樓:

我的別克英朗也出現這種問題,而且發現機油變多

1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冷車啟動熄火的問題涉及到許多方面,這裡舉幾個日常用車能碰到的原因:

1、油品問題,這是大家在用車養車經常能遇到的,也是檢查起來最簡單的,換個油的型號或者去別的地方加油試試。

2、節氣門積炭太多,這也是引起汽車怠速不穩熄火等問題的主要原因。去專業維修店或者4s店清理節氣門即可。

3、汽油泵壓力偏低或者故障容易給不上油造成熄火。

4、由於車輛長時間停放機油粘稠造車熄火,這種現象沒有太大問題,大火後熱車即可。

自動擋車如何磨合,自動擋新車需要磨合嗎

新車磨合期一般是3個月或3000 5000公里!磨合期的新車需要注意以下方面 1.發動機轉速不能太高,時速在60 90公里比較理想。2.冷啟動時應當有一個熱車的過程,待水溫有變化後再上路行駛。3.不要急加油 急剎車,儘量保持勻速行駛。4.車輛最高車速不宜超過每小時100公里,但是也不要長期低速行駛,...

科魯茲自動擋如何拉高速,自動擋新車磨合如何拉高速

沒必要這麼在乎首保 也沒必要特意換97 除非你一直用97。高速160公里 跑10分鐘就可以,下次保養的時候還是5000公里,因為發動機在出廠前都經過磨合的,不用像很早的發動機需要磨合。所以拉高速的說法可以說是不科學。建議機油用好的,其他都沒必要。科魯茲自動擋新車可以行駛到4000公里左右去拉高速,拉...

正確的自動擋怎麼停車,熄火,自動擋車的正確停車熄火順序

正確的停車熄火方法 停車後踩住剎車,把變速箱掛入p擋,然後拉上手剎車,將發動機熄火,最後鬆開腳剎車即可。但若停車時間長最好換入n擋 空擋 並拉緊駐車制動。因為換擋桿在d擋時,自動變速器汽車一般有微弱的前移,若長時間踩住制動踏板,等於強行制止這種前移,使得變速器油溫升高,油液容易變質,尤其在空調系統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