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格式化C盤的快捷鍵是??如何快速格式化c盤

2023-02-26 14:15:07 字數 1989 閱讀 1927

1樓:匿名使用者

dos下的format命令是用來進行格式化的。

format a:或c:, d:等等,後面可以加一些引數比如format a: /s 這是格式化並追加系統。也就是製作一個簡單的啟動盤。

如果給硬碟進行格式化(重灌系統前的準備工作)可以使用format c: /s /q

其中,/s是追加系統, /q是快速格式化。

具體後面的引數有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說明上位仁兄的,format命令是一個外部命令,windows自帶的ms-dos在純dos下無法正常呼叫format命令,一般用系統盤上的format命令,如win98啟動盤。

如何快速格式化c盤

3樓:典素潔巨集斯

請注意:格式化命令format的使用方法。format碟符/引數。

注意它們之間都有一個空格,引數/q

表示快速格式化,引數/s

表示帶dos系統啟動。

例如:格式化c盤,則命令應為:

format

c:注意:格式化c盤之前,一定要用dir顯示檔案內容是否為c盤資料,因為dos下不能直接訪問ntfs分割槽,請不要誤把其它盤當c盤格式了。

用命令列格式化c盤(快速)

4樓:充連枝饒亥

mkfs

-text3

/dev/sdb1

ext3是檔案系統格式。

sdb1的含義是:sd

串列埠硬碟,如是ide介面。

為hd;b代表第二塊硬碟,如是第一塊為。

a;1表示第一個分割槽。

5樓:睢建設戈庚

可以用fdisk

-l命令找到c盤對應的裝置名稱例如/dev/sdxx,然後使用。

/dev/sdxx命令格式化磁碟。其中是指你想要格式成什麼型別的檔案系統。

ôõñù¿ìëù¸ñê½»¯cå죿

用命令列格式化c盤(快速)

6樓:

格式化成什麼檔案系統?

linux下面沒有c盤的概念,只有/dev/sdxxd之類的裝置名稱。

7樓:匿名使用者

mkfs -t ext3 /dev/sdb1

ext3是檔案系統格式。

sdb1的含義是:sd 串列埠硬碟,如是ide介面為 hd;b代表第二塊硬碟 ,如是第一塊為 a; 1表示第一個分割槽。

電腦怎麼快速格式化 特別是c盤

8樓:門清**對對碰

c盤因為有作業系統在,所以無法格式化。

格式化c盤你需要在執行非c盤的作業系統下進行,比如u盤pe,比如dos

9樓:燭光深處

c盤只能在安裝系統時格式化,其他盤點選右鍵就可以選擇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赤手空拳無法實施,你需要藉助工具。例如啟動盤u盤或者光碟版的都可以。

11樓:網友

右鍵本地磁碟有格式化。

12樓:召喚

你是想格式化c盤的話系統也沒有了,不如這樣,你換一個系統它就自動吧c盤出場了,其它盤一個個格式化。

如何快速格式化c盤?不用系統盤?

13樓:鍾德文原凰

首先我想知道你用的是什麼系統。

98可以在開機的時候f8進入選單。

選擇command

prompt

only進入dos

之後:格式化format

快速:format

/q其它常用的系統,如果不用系統盤,我就不太清楚了〕

你可以做個啟動盤。

軟磁碟或者u盤。

C盤是NTFS格式,如何後格式化C盤??

放入98盤或者比如帶dos啟動的xp盤 設為cdrom啟動 啟動盤在98系統的新增和刪除選項處可以選擇製作啟動軟盤。3.進入後先使用dir目錄檢視命令,如果沒有軟碟機就a dir 使用。format c u命令。直接進入格式化狀態一個y就開始格式化了。q是快速格式化。你直接在狀態列輸入format ...

如何徹底格式化C盤,以前格式化好幾回老是有格不掉的系統檔案

format u引數 無條件格式化,並且不儲存原來盤上的資訊,可以防止 unformat format命令詳解 format q u s n sectors f size c q引數 快速格式化,僅掃描檔案分配表和根目錄區,僅對格式化過的磁碟有效.使用時應確保格式化過後沒有增加新的壞道.u引數 無條...

格式化C盤有幾種方法 格式化C盤的4種方法

如果c盤是你的系統盤 也就只能在 dos模式下格式化了。有2種方法 首先你得去買軟體光碟的地方購買一張系統引導盤 win98 winme或者 只要帶引導dos的就行。1 如果你用的是fat32格式 就直接在dos模式下 直接輸入 format c q fat32模式的區能在dos下識別 ntfs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