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盤是NTFS格式,如何後格式化C盤??

2022-12-29 13:25:07 字數 998 閱讀 3251

1樓:才涉隆晶

.放入98盤或者比如帶dos啟動的xp盤(設為cdrom啟動)啟動盤在98系統的新增和刪除選項處可以選擇製作啟動軟盤。

3.進入後先使用dir目錄檢視命令,如果沒有軟碟機就a:--dir---使用。

format

c:/u命令。直接進入格式化狀態一個y就開始格式化了。

/q是快速格式化。

你直接在狀態列輸入format

可以檢視所有的格式化命令。

先把c盤轉化成fat32格式。右擊。

2樓:塞一瑾和茗

可以格式化啊。你是用什麼樣的系統光碟安裝的?如果是ghost的版就不用格了,因為裝備ghost就相當於格式化了。

如果你用純淨版的,安裝的時候有提示格式化的。你可以格成fat和也可以格成ntfs的。

3樓:軍昕靚湛姍

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在複製系統檔案時有選擇的,問你是否格式化該分割槽。如果用ghost盤裝的話,使用上面附帶的pq硬碟分割槽工具也是可以重新格式化的。

4樓:邛頤和覃聖

找一張系統安裝盤(xp的就行)設定bios光碟啟動電腦。

將系統安裝盤放入光碟機。

全新安裝xp系統時有個選項問是否格式化。

你選擇格式化後會問你是以fat還是以ntfs格式化。

選擇那個就是那個格式了。

格式化吧。

5樓:濯問萍朋藏

你可以以安裝的時候讓系統幫你格式化。xp和vista系統安裝時都能執行硬碟格式化(在選擇安裝到哪個盤的時候),並能識別fat32和ntfs格式。

6樓:查恨蝶侯西

直接用光碟引導在安裝選碟符的時候刪掉所有分割槽。

再重劃分就可以了,也可以直接刪掉c區。

再重建c區就行了。

7樓:滕玉庚柔

系統盤在進入系統後,是不可以格式化的,不過,可以用系統光碟進行格式化。

怎麼完全格式化c盤,怎麼完全格式化C盤?

找一張光碟,開機啟動設定光碟啟動,然後進去光碟工具裡的dos,然後輸入format c 後面的引數可以用s或者u,隨便你了。你用的是ghost盤吧,用完全盤就行,在安的過程中就有全格的。進入dos 輸入 格式 format c s 只是還有2g東西你看不到而已,跟格式化無關 windows 系統安裝...

快速格式化C盤的快捷鍵是??如何快速格式化c盤

dos下的format命令是用來進行格式化的。format a 或c d 等等,後面可以加一些引數比如format a s 這是格式化並追加系統。也就是製作一個簡單的啟動盤。如果給硬碟進行格式化 重灌系統前的準備工作 可以使用format c s q 其中,s是追加系統,q是快速格式化。具體後面的引...

如何徹底格式化C盤,以前格式化好幾回老是有格不掉的系統檔案

format u引數 無條件格式化,並且不儲存原來盤上的資訊,可以防止 unformat format命令詳解 format q u s n sectors f size c q引數 快速格式化,僅掃描檔案分配表和根目錄區,僅對格式化過的磁碟有效.使用時應確保格式化過後沒有增加新的壞道.u引數 無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