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熱水器排氣扇一直轉,而且不點火是怎麼回事

2022-03-01 14:15:25 字數 1965 閱讀 4521

1樓:熱水器除垢專家

燃氣熱水器是水控的,有最低水流量要求,該要求沒有滿足,熱水器無法釋放燃氣和開啟點火器,無法使用。

建議查一下熱水龍頭出水情況,較小的話可能是水流量不足引起的問題。

冷水正常,熱水出水小,要考慮一下,為什麼原來熱水大,現在熱水小,原因是水垢沉積原來越多,堵塞管路的問題,水流量不滿足條件,熱水器不能點火。

燃氣熱水器不好打火的原因有很多, 水,氣, 電任何一方面的元器件損壞, 都會引起熱水器打不著火. 但現在熱水器元器件的質量普遍提高, 不那麼容易壞, 其實很多時候打不著火的原因是因為水路結垢引起熱水管路堵塞, 導致水路流動背壓較大, 大到一定程度, 熱水器水氣聯動裝置會認為是熱水龍頭已關閉而關閉燃氣通道, 沒有燃氣, 當然打不著火了。

建議馬上清洗除垢, 可以網購一套 燃氣熱水器免拆除垢器, 用它給熱水器注入除垢劑清洗一下熱水器內部和熱水管路內部, 操作簡單方便, 用它以後定期清洗, 當可避免再度發生此問題.

2樓:熱水觸手可及

水壓低或者點火器電池電不足。

萬家樂強排風煤氣熱水器插電排風扇就轉但不打火

3樓:啊沐沐的憂傷

電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檢視電池是否有電,電池如果沒電的話會表現打火無力或者根本不打火,更換電池以後一般就可以解決。

2、進水壓力過低。現在的燃氣熱水器都可以低水壓啟動,但如果進水壓力過低的話,水氣聯動閥也不會啟動,表現為無打火。當然了,進水處過濾網堵塞也會造成水流過小,只需清理乾淨即可。

3、水氣聯動閥水壓膜片老化。水壓膜片老化失去彈性,就會造成滑塊不靈活,這時即使水壓正常,燃氣也不會通過,表現為第一次可正常使用,但第二次使用便要隔一段時間等滑塊正常復位才能打火,或者根本無法打火。

4、煙道堵塞。煙道阻塞會造成高溫廢氣排不出去,產生迴流氣壓,造成點火失敗,可以根據著火的情況和排煙的氣量大小判斷,一般疏通以後即可正常點火。

電熱水器使用方法:

1、接通電源,電源指示燈亮;

2、調好溫度檔,夏日低檔 春秋中檔 冬季高檔;

3、檢查一下在加熱時加熱指示亮,並觀察溫度顯示上升過程;

4、洗浴時開啟混水閥的出水側閥,水太燙可開混水閥的冷水閥進行調節;

5、整天不用時將溫控旋到off,再次使用前調到相應溫控檔。

4樓:大力水手

1,檢查氣路是否堵塞。

2,把熱水器的電路系統插口全部拔下清理表面氧化物後重新插回,千萬不要插錯。特別是電磁閥。

3,打火時用萬用表量一下電磁閥插口是否有足夠的電壓。如果有,則可能是電磁閥壞了。如果沒有則可能是點火器總成壞了。

4,有沒有風閥開關,如果有的話,也要檢查。

5樓:我是歡笑

風壓開關有問題,風壓開關的連線管是否漏風,或是脈衝器壞了,找售後服務修理,或其他專業人士。

6樓:匿名使用者

找找萬家樂的售後吧。

萬和燃氣熱水器排風扇不轉不著火是那壞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強排不工作,閥體開始關閉進行安全保護,沒有氣體**當然打不著火。檢查強排電容器並且更換。電容器壞了電機就不能啟動。

ao史密斯燃氣熱水器 排風扇總啟動

8樓:匿名使用者

水壓感測器太敏感,需要加單向閥。設計上有缺陷,安裝師傅一來就測水壓,就是這個原因。開冷水,風機也要轉,隔壁開水也要轉。

加單向閥就好了,但是這是要收費的,史密斯為什麼不直接把這個做在進水口處,難道就是為收配件費?

9樓:召菀菀

如果在待機狀態下 也就是在電源接通的狀態下但並沒有開啟熱水龍頭使用強排風扇自行啟動 只有兩種可能 一是主機板主機板出現故障,二是你的史密斯熱水器有燃氣洩漏檢測功能,在有燃氣洩漏的情況下就會自動啟動風扇,如果你的熱水器無燃氣洩漏檢測功能 那麼只有主機板出現了故障

燃氣熱水器功率一般多大,燃氣熱水器平時的耗電量大嗎?

燃氣熱水器的熱功率一般為10升的20千瓦,11升的22千瓦,13升的26千瓦。燃氣熱水器又稱燃氣熱水爐,是指以燃氣作為燃料,通過燃燒加熱方式,將熱量傳遞到流經熱交換器的冷水中,以達到製備熱水目的的一種燃氣用具。燃氣熱水器主要是由閥體總成 主燃燒器 小火燃燒器 熱交換器 安全裝置等組成,還包括煙道式熱...

燃氣熱水器電池在哪,我想問一下燃氣熱水器的電池安裝位置在哪裡?

一般在底部,有一蓋子擰開就有兩節電池,現在新的都是插電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4 蓋上電池蓋,把外面的旋鈕擰緊就完成了。更多1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幫你查詢了一下,目前只有燃氣熱水器需要更換電池,一般的熱水器電池在熱水器的底部。普通燃氣熱水器電池裝在熱水...

我想買一太燃氣熱水器,什麼牌子的燃氣熱水器最安全

你好!實惠點的萬家樂,進口的林內都不錯的,自己家裡的管道要到位,不然安裝收取材料費會很多的,這個是業內不成文的規定!少則300 500百多則上千塊!祝生活愉快!我想買燃氣熱水器,請問質量最好,最安全的燃氣熱水器 肯定是能率熱水器啊 行業中唯一一個零事故品牌 渝倫熱水器質量不錯,家裡用快了8年一直沒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