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熱水器功率一般多大,燃氣熱水器平時的耗電量大嗎?

2022-02-02 12:30:36 字數 5160 閱讀 1093

1樓:在北固山登山的蝴蝶蘭

燃氣熱水器的熱功率一般為10升的20千瓦,11升的22千瓦,13升的26千瓦。

燃氣熱水器又稱燃氣熱水爐,是指以燃氣作為燃料,通過燃燒加熱方式,將熱量傳遞到流經熱交換器的冷水中,以達到製備熱水目的的一種燃氣用具。

燃氣熱水器主要是由閥體總成、主燃燒器、小火燃燒器、熱交換器、安全裝置等組成,還包括煙道式熱水器煙道、強排式熱水器的強排裝置。閥體總成控制著整個熱水器的工作程式,它包括水閥、氣閥、微動開關和點火器等。熱水器安裝時,進水管、出水管、燃氣管上都應該安裝閥門。

擴充套件資料

燃氣熱水器的基本工作原理是冷水進入熱水器,流經水氣聯動閥體在流動水的一定壓力差值作用下,推動水氣聯動閥門,並同時推動直流電源微動開關將電源接通並啟動脈衝點火器,與此同時開啟燃氣輸氣電磁閥門,通過脈衝點火器繼續自動再次點火,直到點火成功進入正常工作狀態為止,此過程約連續維持5~10秒時間,當燃氣熱水器在工作過程或點火過程出現缺水或水壓不足、缺電、缺燃氣、熱水溫度過高、意外吹熄火等故障現象時。

脈衝點火器將通過檢測感應針反饋的訊號,自動切斷電源,燃氣輸氣電磁閥門在缺電的情況下立刻回覆原來的常閉閥狀態,也就是說此時已切斷燃氣,關閉燃氣熱水器起安全保護作用。通常一臺合格的燃氣熱水器,指各項效能指標符合gb6932-2001《家用燃氣快速熱水器》國家標準要求的燃氣熱水器,從點火狀態到進入正常工作狀態的整個過程是全自動控制,無需人為調整或附加設定,只要開啟冷水開關或接通冷水水源,通過水量調節裝置和氣量調節裝置調節得到合適的水量與水溫,燃氣熱水器就立刻在5~10秒較短的時間內進入正常工作狀態,同時產出熱水。

一旦出現以上意外故障,燃氣熱水器將會在10秒內自動停止工作,並立刻切斷燃氣,防止燃氣繼續流出,且不能自動重新開啟,除非人為地排除以上故障後再重新啟動燃氣熱水器,方能正常工作狀態,因此,其工作效能較為安全可靠。

2樓:找黑驢

一般家用12l、14l的二級能效強排式燃氣熱水器消耗電功率42w。主要是排風扇的功率,控制電路功率小。

3樓:老技工

燃氣熱水器的熱功率一般為10升的20千瓦。11升的22千瓦。13升的26千瓦,

燃氣熱水器平時的耗電量大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市電的燃氣熱水器因為有風機主控板等耗電裝置,正常使用時功率大約20-40多瓦,不同廠家不同火力功率有些許差異,另外有些燃氣熱水器有防凍功能,冬天用來保護水管不被凍結,防凍功率有100瓦左右,不同廠家有些許差異。

拓展延伸:

最好電熱水器還是長時間通電,熱水器的溫控探頭在熱水器的中部,剛加熱到設定度時只有熱水器的上半部的水溫熱了,下半部的水溫還沒有熱,要上下溫度中和後再加熱,如此反覆多次,整筒水才能都熱,(這個過程是自動的,如同使用冰箱的道理一樣)熱水器的有效容積才能充分利用,所以電熱水器不是隨開隨用,而是24小時開著,當然這肯定要多用一點電,以抵消保溫所散發的熱量,……,而它給我們帶來的是舒適的生活,國外使用電熱水器非常普及,它的使用舒適度,和反應速度都比燃氣熱水器快,不消耗氧氣,環保也比較好,更沒有開關電源一說,這裡和國人的消費水平和消費理念有很大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燃氣熱水器不耗電。

燃氣熱水器,顧名思義,是由氣體加熱的,所以主要由氣體燃燒提供。燃氣熱水器的電源用於主機板控制,如lcd、led顯示、按鍵輸入、氣體點火控制、溫度控制等,這些都是小功率或微功耗。但這些基本上是24小時的工作,大部分時間處於低功耗狀態,在工作狀態下執行,消耗的電量可以忽略不計。

排氣扇和熱水迴圈也需要電力。這些只有在晚上淋浴時使用熱水才有用。堅固的排水系統是保證你人身安全的保證。熱水迴圈一些熱水器有,有的沒有,基本上起到了加強熱水迴圈的作用。

一般情況下,熱水器的溫度在28度左右,基本上是環境溫度。這是水的溫度。一些熱水器有一個小的儲罐,有一定的保溫效果。

燃氣熱水器的分類:

第一種是人工煤氣,一般用管道輸送。它是用煤煉製而成,主要成分是氫、甲烷和一氧化碳。為了安全,人工煤氣中加入一種臭味,以便洩漏時被人們發現。

第二種是天然氣,一般用管道輸送。它是蘊藏在地層中天然生成的可燃氣體。本身無色無味。主要成分是甲烷,送往使用者時也加入特殊臭味。

第三種是液化石油氣,一般瓶裝。它是石油煉製過程中的一種產品,在常溫下施加一定的壓力,變成液體,它的主要成分為丙烷和丁烷。

除以上三種外,還有水煤氣、礦井氣、沼氣和液化氣混空氣等,這些燃氣**量比較少。

6樓:傾城低調不奢華

耗電量較少!

燃氣熱水器顧名思義是靠燃氣加熱生活用水的,所以耗能主要由燃氣燃燒提供。

排風扇、熱水迴圈同樣需要用到電。這些只是在你晚上洗澡時用熱水時才工作,強排對你的人身安全是一個保障,她可以及時的把燃燒廢氣及水汽排除浴室,保證你的供氧量。熱水迴圈有的熱水器有,有的沒有,主要起加強熱水流通的作用。

平時熱水器顯示溫度28度左右基本上上是環境溫度。也就是水的溫度。有的熱水器內部有個小的蓄水箱有一定的保溫作用。

最節能的意思。燃氣熱水器的主要能耗是燃氣消耗的有效利用熱量與總發熱量之比,電的消耗主要是控制系統的消耗,在所佔比例上要比燃氣小多了。(來自於新華網)

7樓:瀅瀅不離

燃氣熱水器顧名思義是靠燃氣加熱生活用水的,所以耗能主要由燃氣燃燒提供。

燃氣熱水器的電是用於主機板控制,比如lcd、led顯示、按鍵輸入、燃氣點火控制、溫度控制等這些都是小電或說微功耗部分。不過這些基本是24小時工作,大部分時間處於低功耗狀態,操作時處於工作狀態,所耗電量都微不足道。

排風扇、熱水迴圈同樣需要用到電。這些只是在晚上洗澡時用熱水時才工作,強排對你的人身安全是一個保障,可以及時的把燃燒廢氣及水汽排除浴室,保證供氧量。熱水迴圈有的熱水器有,有的沒有,主要起加強熱水流通的作用。

平時熱水器顯示溫度28度左右基本上上是環境溫度。也就是水的溫度。有的熱水器內部有個小的蓄水箱有一定的保溫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核心問題回答:耗電量較少!

知識擴充套件:

燃氣熱水器顧名思義是靠燃氣加熱生活用水的,所以耗能主要由燃氣燃燒提供。

燃氣熱水器的電是用於主機板控制,比如lcd、led顯示、按鍵輸入、燃氣點火控制、溫度控制等這些都是小電或說微功耗部分。不過這些基本是24小時工作,大部分時間處於低功耗狀態,操作時處於工作狀態,所耗電量都微不足道。

排風扇、熱水迴圈同樣需要用到電。這些只是在你晚上洗澡時用熱水時才工作,強排對你的人身安全是一個保障,她可以及時的把燃燒廢氣及水汽排除浴室,保證你的供氧量。熱水迴圈有的熱水器有,有的沒有,主要起加強熱水流通的作用。

平時熱水器顯示溫度28度左右基本上上是環境溫度。也就是水的溫度。有的熱水器內部有個小的蓄水箱有一定的保溫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一般情況下,燃氣熱水器不耗電。燃氣熱水器,顧名思義,是由氣體加熱的,所以主要由氣體燃燒提供。燃氣熱水器的電源用於主機板控制,如lcd、led顯示、按鍵輸入、氣體點火控制、溫度控制等,這些都是小功率或微功耗。

10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的熱水器的顯示有問題,不能正確顯示溫度,燃氣熱水器燃料是燃氣,電只是做輔助工作。

11樓:娃是個好娃

耗電非常少,燃氣熱水器耗的主要是氣,錢的大頭是煤氣費,而不是電費。

12樓:老漢推車賣油條

耗一點點電,具體資料不祥。也就是待機耗的電,像電視機待機一樣。

13樓:弓山月

電是用來打火的,有的熱水器是用電池的

14樓:gratle格瑞泰燃氣具

耗電量很少的!

燃氣熱水器顧名思義是靠燃氣加熱生活用水的,所以耗能主要由燃氣燃燒提供。燃氣熱水器的電是用於主機板控制,比如、顯示、按鍵輸入、燃氣點火控制、溫度控制等這些都是小電或說微功耗部分。

熱水迴圈有的熱水器有,有的沒有,主要起加強熱水流通的作用。平時熱水器顯示溫度度左右基本上上是環境溫度。也就是水的溫度。有的熱水器內部有個小的蓄水箱有一定的保溫作用。

燃氣熱水器的耗電量是非常少的,大約是一個燈光的樣子吧。

15樓:王后

拓展資料:

一、熱水溫度穩定燃氣熱水器由於是快速加熱,並有調整溫度的裝置,只要在開始使用時調到人感覺舒適的溫度,以後的熱水會一直保持這一溫度,不需要在使用時需要不停地去調整冷、熱水的比例。

二、排風扇、熱水迴圈同樣需要用到電。這些只是在晚上洗澡時用熱水時才工作,強烈對人身安全是一個保障,可以及時的把燃燒廢氣及水汽排除浴室,保證供氧量。熱水迴圈有的熱水器有,有的沒有主要起加強熱水流通的作用。

三、特點:

1、燃氣熱水器只能裝在廚房裡,而洗澡是在衛生間,這就導致了每次洗澡必然要放掉很多涼水。

2、燃氣熱水器水溫不恆定:受燃氣氣壓與風力的影響,忽冷忽熱是燃氣熱水器永遠也解決不了的一大難題。

安裝燃氣熱水器需要多大的電線和插座

16樓:

安裝燃氣熱水器需要兩根加熱棒,一跟3000w,一根2000w,整膽加熱時就是3000w,半膽加熱時就是2000w,安裝師傅說線用的是2.5平方的線,16a的插座,但必須是國家 標準的線才有保障。

安裝注意事項:

1、熱水器必須良好接地。

2、且控制閘必須有漏電保護裝置。

3、漏電動作電流最好小於15毫安,漏電動作時間越短越好。

燃氣熱水器:

1、燃氣熱水器又稱燃氣熱水爐,是指以燃氣作為燃料,通過燃燒加熱方式。

2、熱量傳遞到流經熱交換器的冷水中,以達到製備熱水目的的一種燃氣用具。

3、燃氣熱水器主要是由閥體總成、主燃燒器、小火燃燒器、熱交換器、安全裝置等組成,還包括煙道式熱水器煙道、強排式熱水器的強排裝置。

4、閥體總成控制著整個熱水器的工作程式,它包括水閥、氣閥、微動開關和點火器等。熱水器安裝時,進水管、出水管、燃氣管上都應該安裝閥門。

17樓:知道的小小

兩根加熱棒,一跟3000w,一根2000w,整膽加熱時就是3000w,半膽加熱時就是2000w,安裝師傅說線用的是2.5平方的線,16a的插座。

16a電流及以下可用2.5平方銅線,但必須是國家 標準的線才有保障。這是保守值,可以護套穿管使用,也可單芯穿管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熱水器必須良好接地,且控制閘必須有漏電保護裝置,漏電動作電流最好小於15毫安,漏電動作時間越短越好。

如果熱水器要使用的插座和衛生間其它用電器共用一條電線,那還用綜合考慮總電流,看是不是適合。

燃氣熱水器淋浴噴頭不出熱水,燃氣熱水器開啟,衛生間水盆水龍頭出熱水,但花灑噴頭為什麼不出熱水?

擰下頭子看有水沒,有就是頭子堵了沒有就是熱水器岀水堵了逐一查唄 是淋浴噴頭堵塞的原因。再好的水質長期下來也會沉積水垢,但製作精良的花灑內會有一些過濾設計,容比如出水口有篩網罩,噴頭往往突出在外,而且是軟矽膠的,這些都是為了便於清潔。一般淋浴頭的孔都比較小,當使用時間長的時候,就會被水垢堵塞,水會回頭...

燃氣熱水器用多大容量的好,家用燃氣熱水器適合用多少升的容量,是一家四口

這要看你家房屋結構,熱水器和洗澡的地方很近的話,八到十升就夠了,我家廚房和衛生間就隔一堵牆。現在熱水器有控溫設定。8升的我都覺得很夠用。11升,最好是有保溫的 15米之內都可以用11升 再大的話 不划算 如果從安全性和便利性上來說,我建議裝個電熱水器。一般情況下16l燃氣的夠用了,太大了要考慮你們那...

燃氣熱水器怎麼用,燃氣熱水器如何使用

燃氣熱水器怎麼用?燃氣熱水器使用方法如下。1 不論安裝直排式熱水器還是煙道式熱水器,房間都必須通風良好。直排式熱水器使用時如果排煙通風不好,室內空氣中的氧氣含量越來越少,一氧化碳集聚會越來越多,人會在這樣的環境中很快就會中毒。2 煙道式熱水器為什麼也要通風良好呢?因為燃燒時要消耗大量空氣 5升熱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