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幫幫我猜猜這圖上的成語!給個答案

2022-03-02 04:42:44 字數 2061 閱讀 7365

1樓:劍王牙

不可思議bù kě sī yì

[釋義] 原是佛教用語;指神祕奧妙。不可用心意思忖;也不能用言語表達。後形容對事物情況、發展變化或言論無法想象很難理解。

[語出] 北魏·楊炫之《洛陽伽藍記·城內永寧寺》:「佛事精妙;不可思議。」

[正音] 議;不能讀作「yí」。

[辨形] 議;不能寫作「意」或「義」。

[近義] 不可捉摸 神乎其神

[反義] 一目瞭然 洞若觀火

[用法] 可用於人或事物。一般作謂語、定語、補語。

[結構] 偏正式。

[辨析] 見「不堪設想」(95頁)。

2樓:知亦天傲

成語【不可思議】

【拼音】:bù kě sī yì

【同義詞】:不可捉摸、神乎其神、玄而又玄

【反義詞】:一目瞭然、洞若觀火、通俗易懂

【解釋】:原有神祕奧妙的意思。現多指無法想象,難以理解。

【出自】:《維摩詰所說經·不思議品》:「諸佛菩薩有解脫名不可思議。」

【例句】:一片澄澈的蔚藍色的天宇,高深得~。 ◎郭沫若《少年時代·黑貓》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補語;用於人或物。

3樓:打拼小凱

呵呵 不可思議 對吧

誰幫幫我猜猜這圖上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比喻知己或知音,也比喻樂曲高妙。後世分為《高山》、《流水》二曲;另有同名箏曲《高山流水》,與古琴曲無傳承關係。

幫幫我猜出這三張圖裡面的成語。

5樓:清風細雨

如願以償、四海為家、新年一帆風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願以償

四海為家

耳目一新

如願以償:【基本解釋】:償:實現、滿足。按所希望的那樣得到滿足。指願望實現。

【拼音讀法】:rú yuàn yǐ cháng【使用舉例】:他終於~,考上的北京大學。

【近義片語】:稱心如意、天從人願

【反義片語】:難償所願、事與願違

【使用方法】:偏正式;作謂語、賓語、狀語、補語;含褒義【成語出處】: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一百一回:

「況且他家裡人既然有心弄死他,等如願以償之後,賊人心虛,怕人議論,豈有不盡力推在醫生身上之理?」

7樓:甜話梅

舞衫歌扇,風馳電掣,一帆風順

8樓:來呀來呀雙子

1圖 如願以償 2圖 四海為家 3圖 推陳出新 望採納

9樓:知亦天傲

圖『5』如願以償

圖『9』一分為二

圖『7』一帆風順

請幫我猜猜圖紙上的是什麼成語 10

幫我猜個成語,圖中最後一個。和朋友打賭

10樓:劍王牙

步步驚心

一針一線

yīzhēn yī xiàn

[釋義] 一根針;一條線。比喻極細小的或不值錢的東西。

[語出]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七十四回:「一針一線;他們也沒得收藏。」

[近義] 一草一木

[反義] 鬥牛車薪

[用法] 用來指極不被人重視的東西。一般作謂語、賓語。

[結構] 聯合式。

幫我猜一下上面的圖成語是什麼

11樓:精神佈道者

匠心獨具 獨具匠心

匠心獨具 [ jiàng xīn dú jù ]釋義[ jiàng xīn dú jù ]工巧獨特的藝術構思。

出 處柯巖《奇異的書簡·陽光和風雨譜寫的歌》:「編導和演員門匠心獨具地從生活出發……成功地刻劃了以小強為主角的一代少年兒童形象。」

12樓:聰茂邛崍中心

獨具匠心................

誰幫幫我寫篇發言搞,《我的理想》

少倒無所謂。你是學生吧。如果是。哥哥就bs弟弟你一下,你這 我的理想 這稿子也要別人給你寫。做人不能太沒原則了。奉勸你把這種想法丟了。個人意見。但是如果你堅持做三流公民誰也沒辦法。別不給自己長臉!5分,太少了,還要寫發言稿?求 我的理想 演講稿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盞燈,它的名字叫理想 每個人都要走一段...

急急關於肺癌用藥的問題誰可以幫幫我

不知你是 的,應該還來得及。中 草藥 最好是辨證下。肺癌 手段也要根據肺癌型別選擇,比如放療在不同的癌症中 方式就不同。小細胞肺癌的放療常配合化療應用 非小細胞肺癌的放療有術前放療 術後放療 性放療及腔近距離後裝放療和間質放療。但是放療常有以下併發症 食管損傷 肺損傷 心臟傷害及 脊髓炎等。您好!建...

這漢字寫的太潦草了,請高手幫幫我!給翻譯一下啊!!感激不盡啊

這些煞筆醫院醫生的字也沒人管管,每個都寫的這麼潦草,麻痺給誰看啊,學歷高寫字裝逼?還是為了以後民事糾紛好找藉口?我就搞不懂了做醫生這個職業的人到底怎麼想的,一個個都是鬼畫符,寫出來第二天自己還認識不?有人說這是草書你懂個屁,我說老子花錢找你看病不是來欣賞你書法的!病例卡寫的百分之八十的人看不懂,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