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椒莖部部分脫水乾枯而植株死亡是什麼病害

2022-03-02 12:11:43 字數 3799 閱讀 8262

1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 葉部染病,產生暗綠色病斑,葉片軟腐脫落;莖染病亦產生暗綠色病斑,引起軟腐或莖枝倒折,溼度大時病部可見白黴。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辣椒莖基部病害、死棵。

2樓:農醫生

辣椒莖基腐病。莖基部出現黑褐色凹陷形壞死病斑,病斑上有黴狀物,植株枯萎死亡。用枯草芽孢桿菌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惡黴靈噴灑葉面和莖基部以及淋灌根部,每5~6天一次,連續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

朝天椒死棵什麼病害?

3樓:農醫生

辣椒根腐病,基部及維管束,病株部分枝和葉片變黃萎蔫,莖內維管束褐變,溼度大或生育後期莖基部或根莖部腐爛, 可以用甲霜.惡黴靈加五氯.福美雙或者四黴素或者咯菌腈或者枯草芽孢桿菌加生根劑灌根,間隔5天連續灌根一次。

朝天椒葉片先從頂端枯死上面的葉一摸就掉,請問這是什麼病害。

4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苗期和成株期均可發病。幼苗莖基部呈水浸狀暗褐色縊縮,造成幼苗折倒和溼腐,而後枯萎死亡。成株發病時,病葉上有淡綠色近圓形斑點,擴大後邊緣呈黃綠色,中間暗褐色,溼度大時可見自黴,葉片軟腐脫落。

莖部發病多在莖基部和枝杈處,最初產生水浸狀暗綠色病斑,後擴充套件成不規則形黑褐色斑,繞莖1周後病斑處的皮層腐爛,縊縮,與周圍健康組織分界明顯。染病部位以上的葉片由下向上逐漸枯萎死亡。逐漸擴充套件成黑褐色條斑,病部易縊縮,植株折倒。

病果的果蒂部有水浸狀暗綠斑,潮溼時長有白色黴狀物,病部呈褐色,腐爛脫落,乾燥後成為褐色僵果。根系被侵染後變褐色,皮層腐爛導致植株青枯死亡。可以選用代森錳鋅,精甲霜錳鋅,烯醯錳鋅,霜脲錳鋅、霜黴威、霜黴疫淨、銀法利、抑快淨、氰霜唑、等不同藥劑連防2~3次,7天一次。

辣椒什麼病害?如圖上的,有些莖稈乾枯了

5樓:農醫生

灰黴病,低溫高溼發病重,防治灰黴病,首先改變環境管理,通風去溼,葉面噴施凱澤(50%的啶醯菌胺)30斤水對15克,菌思奇(25%的啶菌惡唑)750倍30市斤水對20.克,健達(42.4%的唑醚.

氟醯胺)1500倍,30斤水對10.毫升,交替噴霧防治,7天一次,連續防治2-3次,可緩解。

這辣椒莖部發黑是什麼病害,怎麼治有救嗎?

6樓:

辣椒生長中後來期下部老葉自不摘除,溫室辣椒栽培中後期打掉植株下部葉的效果圖會影響植株間的通風透光性,也會增加營養消耗,導致早衰。但若過早、過多地摘除下部葉片,對植株生長也是不利的。辣椒坐果後,需要大量的有機營養**果實生長,植株常因有機營養缺乏而影響上部枝葉和下部根系的生長髮育。

尤其是甜椒,坐果後因果實發育與營養生長爭奪有機營養,甚至會造成營養生長暫時停滯,也就是常說的「封頭」,以全力**果實發育。若此時摘除下部葉片,無疑是雪上加霜,會導致植株有機營養更加缺乏,影響果實、根系等的發育,造成花芽分化不良、落花落果、易染病害等問題。 在室內若過早摘除下部葉片,植株遮光效果減弱,會使更多的光照射到地面上,使地面溫度更高。

辣椒根系分佈淺,大多在15釐米以內的土層內,地溫過高對辣椒影響很大。夏秋季節地溫過高是導致辣椒根系發育不良的重要原因。因此,在辣椒植株下部葉片未過度老化、上部枝葉未完全遮擋住光照前,過早、過多地摘除下部葉片弊大於利。

這是朝天椒什麼病害?老是引起落葉

7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

染病幼苗莖基部呈水浸狀軟腐,致上部倒伏,多呈暗綠色,最後猝倒或立枯狀死亡;定植後葉部染病,

生暗綠色病斑,葉片軟腐脫落;莖染病亦產生暗綠色病斑,引起軟腐或莖枝倒折,溼度大時病部可見白黴;花蕾被害迅速變褐脫落;果實發病,多從蒂部或果縫處開始,初為暗綠色水漬狀不規則形病斑,很快擴充套件至整個果實,呈灰綠色,果肉軟腐,病果失水乾縮掛在枝上呈暗褐色僵果。辣椒疫病對產量、品質影響極大,嚴重時減產50%以上,甚至造成毀滅性的危害。

1、預防:從苗期開始奧-力克(霜貝爾)50ml兌水30斤噴霧,5—7天一次。

**:病輕地霜黴威鹽酸鹽+葉面肥25ml,兌水15公斤噴霧,3到5天一次,連用2到3次。發病中後期:使用防毒礬+乙蒜素,兌水30斤噴霧,3天一次,連用2-3次。

2、38%惡霜嘧銅菌酯800倍液,或用58%甲霜靈錳鋅可溼性粉劑600倍液,或64%防毒釩m8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用25%甲霜靈可溼性粉劑700倍液,或56%嘧菌酯百菌清600倍液,4%嘧啶核苷類抗菌素5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600倍液,或77%可殺得可溼性粉劑400倍液,或1∶1∶200 的波爾多液,或72%克露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72.2%普力克水劑600倍液~700倍液,或40%霜疫靈可溼性粉劑200倍液。

3、45%百菌清煙霧劑667平方米 用量250克~300克。噴藥間隔7天~10天,連續2次~3次,尤其在5月~ 6月份雨後天晴時注意及時噴藥,防治效果更好。此外,還可進行藥液灌根封鎖發病中心,可用50%甲霜銅可溼性粉劑600倍液,或30%甲霜惡黴靈600倍液,或25%甲霜靈可溼性粉劑700倍液,或72%克抗靈可溼性粉劑600倍液對病穴和周圍植株灌根,每株藥液量250克,灌1次~2次,間隔期5天~7天。

如何區別朝天椒青枯病和枯萎病?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青枯病和枯萎病均是茄抄果類蔬菜的重要病bai害。這兩種病害從表面上看du有相似之zhi處:均為土壤傳染的病害,連作發dao

病嚴重;發病後植株均表現為地上部萎蔫;開始發病萎蔫的葉片早晚可恢復;低窪地、雨過天晴天氣發生嚴重;病株維管束均變褐色等。但這兩種病害存在較大的區別,青枯病屬於細菌性病害,而枯萎病則是真菌性病害。另外,從發病表現看,兩種病害也存在較大的差異:

發病初期,枯萎病病株的莖部皮層呈水浸狀,逐漸變褐色,植株自下而上逐漸變黃、萎蔫;而青枯病則無這種水浸狀,發病後植株上部先萎蔫,其次是下部,中間最後萎蔫。

枯萎病常常出現植株一側萎蔫,而另一側正常,或至少田間一部分植株出現這種現象,但青枯病基本無此症狀。

青枯病病株莖部尤其是植株下部莖稈上表皮粗糙,莖稈中下部叢生不定根或不定芽,但枯萎病無此症狀。

青枯病病株的病莖維管束變成褐色,橫切新鮮病莖並用手擠壓,或病莖橫切面經保溼,在切面上維管束溢位白色菌液(具臭味);枯萎病病株的病莖雖然也出現維管束變褐色的現象,但病莖橫切面保溼培養也不會出現白色菌液。有時,特別是潮溼天氣,枯萎病病部會產生粉紅色黴狀物或產生白色、藍綠色黴狀物,但無臭味。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青枯病bai

和枯萎病均是茄果類du蔬菜的重要病害。這兩種病zhi害dao從表面上看有相似之處:專

均為土壤傳染屬的病害,連作發病嚴重;發病後植株均表現為地上部萎蔫;開始發病萎蔫的葉片早晚可恢復;低窪地、雨過天晴天氣發生嚴重;病株維管束均變褐色等。但這兩種病害存在較大的區別,青枯病屬於細菌性病害,而枯萎病則是真菌性病害。另外,從發病表現看,兩種病害也存在較大的差異:

①發病初期,枯萎病病株的莖部皮層呈水漬狀,逐漸變褐色,植株自下而上逐漸變黃、萎蔫;而青枯病則無這種水漬狀,發病後植株上部先萎蔫,其次是下部,中間最後萎蔫。②枯萎病常常出現植株一側萎蔫,而另一側正常,或至少田間一部分植株出現這種現象,但青枯病基本無此症狀。③青枯病病株莖部尤其是植株下部莖稈上表皮粗糙,莖稈中下部叢生不定根或不定芽,但枯萎病無此症狀。

④青枯病病株的病莖維管束變成褐色,橫切新鮮病莖並用手擠壓,或病莖橫切面經保溼,在切面上維管束溢位白色菌液(具臭味);枯萎病病株的病莖雖然也出現維管束變褐色的現象,但病莖橫切面保溼培養也不會出現白色菌液。有時,特別是潮溼天氣,枯萎病病部會產生粉紅色黴狀物或白色、藍綠色黴狀物,但無臭味。

醃製朝天椒,朝天椒怎麼醃製

帶著把,洗乾淨,晾乾水分,晒個 一天,辣椒皮稍微變皺後,放在乾淨的罈子裡,撒鹽拌合均勻,蓋住口,放置在 或者稍微加點涼開水。一週後就可以吃了。另外泡朝天椒就不是這個做法了。白酒醃製就成酒椒,不知道你從 聽說的。一般是用鹽醃製。朝天椒怎麼醃製 回答可以選擇用醋來泡朝天椒,這種醃製方法絕對是非常值得推薦...

一畝朝天椒大概可以賣多少錢,一畝朝天椒能掙多少錢

一畝朝天椒大概可以賣4500 6000塊。一畝朝天椒產量在750 1000公斤,按照6元一公斤計算可以賣4500 6000元。朝天椒,辣椒變種,屬茄科辣椒屬多年生半木質性植物,常作一年生栽培 其株高30釐米 60釐米,分枝多 莖直立,單葉互生 花白色,開花期5月初 7月底,果實簇生於枝端,風味同青椒...

100畝朝天椒的利潤,你覺得有多少?

朝天椒 萬綠叢中生,百般氣節高。嬌驕迎風雨,臻真增色調。捨得獻微身,留香佐佳餚。秉性紅似火,傲然朝天笑。一一2021年5月16日,應清華兄之約,為院中自生長成的朝天椒小賦。100畝朝天椒的利潤怎麼也應該在5萬元以上吧,這麼多朝天椒,也和產量有關係,如果產量高的話,出的利潤也高。100畝朝天椒的利潤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