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朝天椒,朝天椒怎麼醃製

2022-11-24 21:25:02 字數 3736 閱讀 3251

1樓:小蜜蜂嗡嗡嗡

帶著把,洗乾淨,晾乾水分,晒個 一天,辣椒皮稍微變皺後,放在乾淨的罈子裡,撒鹽拌合均勻,蓋住口,放置在**,或者稍微加點涼開水。一週後就可以吃了。另外泡朝天椒就不是這個做法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醃製就成酒椒,不知道你從**聽說的。一般是用鹽醃製。

朝天椒怎麼醃製

3樓:飛哥

回答可以選擇用醋來泡朝天椒,這種醃製方法絕對是非常值得推薦的,而且操作起來也比較的簡單方便,首先需要準備適量的朝天椒,適量的食用醋,先把朝天椒在水中洗乾淨,然後將朝天椒切開來,把裡面的籽掏乾淨,再把朝天椒切成塊狀,放入到玻璃容器中,再把準備的醋倒進去再蓋上,容器的蓋子密封好,大概幾天後就可以吃了。

4樓:儲傲絲

洗乾淨 晾乾,白開水裡放鹽 花椒 沒過朝天椒

青朝天椒的醃製方法

5樓:王苦頭

怎樣醃製青辣椒方法

1:將青椒5斤洗淨涼幹後切開,再加0.3斤鹽排去水。

2:將花生油燒開,後倒入醬油,加入花椒,白糖,鹽,後燒開涼透。

3:再加入白酒,味精,生薑,大蒜,香油。入壇密封30天后即成。

6樓:蕭鈣迷

將青椒5斤洗淨涼幹後切開,再加0.3斤鹽排去水。

7樓:有勒沃庫森

這個在網上就有很多的方法

你可以上網上邊去看一下望採納

朝天椒醃製的方法?

8樓:my繆宇

朝天椒醃製需要食材:朝天椒500克、大蒜250克、生薑30克、白糖30克、鹽10+5克、味精5克、白酒50毫升.

具體醃製方法如下:

1.洗淨辣椒晾乾水分

2.大蒜去皮

3.將薑切片

4.將準備好的大蒜、辣椒、薑片、冰糖和一定量的鹽一起放入準備好的大盆內。

5.用力多攪動幾次,以便將盆內的大蒜、辣椒、薑片、冰糖充分混合;

6.再將充分混合好的大蒜、辣椒、薑片、冰糖倒入用來醃製的大罐內;

7.加入白酒

8.將罐口擰緊即可,一定要將罐子擰緊。

9樓:山野美食老哥

做醃製辣椒時,還是這個方法好,20多年的配方祕訣,每年都做!

朝天椒怎麼醃製好吃

10樓:愛做飯的玲子

辣椒 家常做法 烹飪技巧 美食 原來醃辣椒這麼簡單,農村媳婦這樣祕製,好吃又下飯,趕快試試吧

11樓:my繆宇

朝天椒醃製需要食材:朝天椒500克、大蒜250克、生薑30克、白糖30克、鹽10+5克、味精5克、白酒50毫升.

具體醃製方法如下:

1.洗淨辣椒晾乾水分

2.大蒜去皮

3.將薑切片

4.將準備好的大蒜、辣椒、薑片、冰糖和一定量的鹽一起放入準備好的大盆內。

5.用力多攪動幾次,以便將盆內的大蒜、辣椒、薑片、冰糖充分混合;

6.再將充分混合好的大蒜、辣椒、薑片、冰糖倒入用來醃製的大罐內;

7.加入白酒

8.將罐口擰緊即可,一定要將罐子擰緊。

12樓:匿名使用者

朝天椒怎麼醃製好吃 朝天椒醃製方法技巧

1、朝天椒醃製的材料

平時醃製朝天椒時需要準備新鮮的朝天椒,和乾淨的泡菜罈子,另外要準備鹽和花椒以及白酒以及冰糖和八角與桂皮等香料。

2、朝天椒的醃製步驟

把準備好的香料放入鍋中炒制,炒香以後加清水煮開,等鹽全部化開以後關火,讓它降溫,然後把朝天椒洗淨去掉水分,加適量食用鹽醃製一會把醃出的水分去掉,再把朝天椒放入到罈子中,加入煮好的料水,密封好,放在陰涼處醃製,在一個星期以後自己醃的朝天椒就能醃好可以取出食用。

3、朝天椒醃製方法技巧

平時醃製朝天椒時有一些小技巧,一是醃製時必須放白酒,白酒有很好的殺菌作用,加白酒以後能防止朝天椒在醃製過程中,發生變質,另外醃製脂天椒時要加入適量的冰糖,這樣會讓醃出的朝在椒口感更加爽脆,最後還要注意醃製朝天椒全程不能碰油,不然也會讓朝天椒出現變質。

如何醃製辣椒(尖椒或朝天椒)

13樓:欣欣自

醃製朝天椒的做法:

材料:朝天椒、大蒜、姜、冰糖、鹽、白酒

1、菜版市場買來新鮮的朝天椒權,用清水洗乾淨,晾乾水份。

2、將大蒜剝去掉外皮,把大蒜切片。薑切片備用。

3、將準備好的大蒜、朝天椒、薑片、冰糖和適量的鹽一起放入準備好的大盆內,將盆內的調料充分混合。

4、將充分混合好的朝天椒放入用來醃製的大罐內。

5、裝滿後,倒入白酒,沒過所有辣椒。將罐口密封好。

14樓:豬豬將軍

1、選好辣椒 2、洗淨,晾乾外面的水分,然後去蒂,切成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43339

約半釐米寬度的圓環; 3、根據要醃製的辣椒的量,取一干淨的玻璃瓶,一層辣椒一層鹽,最好邊裝邊壓實一些,直到裝完; 4、將適量的醋燒開晾涼,倒進玻璃瓶裡,因為辣椒已經壓得比較實了,所以用不了太多的醋就可以把辣椒醃住。 5、冬天常溫下放置就行,如果怕壞,放到冰箱裡更好。 大約醃製半個月就可以食用了。

一 首先將水燒開,加入食鹽,最好多放點鹽,然後將水放涼。倒入容器中,容器最好選擇專用的醃製食品的。將蘿蔔辣椒,用乾淨不粘油的筷子,將辣椒按序放入容器中,蓋上蓋子,最好選擇密封效果好一點的罈子。

約半個月就可吃了。期間最好不要開蓋,吃時用乾淨不粘油的筷子取。

二 醃製辣椒的方法 配料:鮮辣椒5斤、白糖0.35斤、花生油0.

20斤、鹽0.5斤、醬油2.5斤、鮮姜0.

2斤、蒜0.2斤、白酒0.4斤、味精50克 做法:

將辣椒洗淨晾乾水,每個切成兩片,辣椒頂端不要切斷,先用0.3斤鹽把辣椒醃一下待用。把醬油、花生油分別煮開、晾涼,姜和蒜都切成片。

把花生油倒入辣椒中攪拌均勻,裝入壇內,再將白糖、鹽、醬油、鮮姜、蒜、白酒、味精一起倒入壇內用筷子拌勻,用塑料袋封好壇口,待48小時後即可食用。

三、辣椒鹹菜醃製方法 配料:辣椒 10斤 花生油:0.

4斤 醬油:5斤 生薑:0.

4斤 大蒜:0.4斤 味精:

0.2斤 白糖:0.

75斤 白酒:0.75斤 鹽:

0.5斤 1 辣椒洗淨晾乾節兩半,用鹽醃製3-4小時 2 花生油、醬油分別燒開,然後涼透 3 生薑、大蒜洗淨晾乾後切片 4 將醃製辣椒放進壇裡 5 花生油、醬油、白酒、蒜片、薑片一同放入盆中,攪拌後倒入壇中,然後把味精、鹽水一起倒入壇裡,立即封口。48小時後可食用。

新鮮的青小朝天椒的醃製方法?

新鮮的朝天椒怎麼醃好吃

15樓:涵寶貝兒

您好,建議您做成泡椒,方法如下:

1.把泡菜壇洗乾淨,晾乾後待用。

2將鮮辣椒剪去柄後洗淨,再將其充分晾乾。

3往泡菜壇內倒入半壇冷水,然後加入甘草、花椒、鹽、白糖,充分攪拌後靜置幾天。

4待缸內的水略帶有酸味時便可加入鮮辣椒,此時要注意要全部淹入水中,不能讓辣椒露出水錶面。

5蓋上泡菜罈子的蓋子,在水槽加入適量清水,放置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保持水槽內清水不要幹,7~10天后泡辣椒就做好了。

望採納~

16樓:曉陽

用牙籤在朝天椒上扎些小眼,辣椒和鹽按5;1的比例。

一畝朝天椒大概可以賣多少錢,一畝朝天椒能掙多少錢

一畝朝天椒大概可以賣4500 6000塊。一畝朝天椒產量在750 1000公斤,按照6元一公斤計算可以賣4500 6000元。朝天椒,辣椒變種,屬茄科辣椒屬多年生半木質性植物,常作一年生栽培 其株高30釐米 60釐米,分枝多 莖直立,單葉互生 花白色,開花期5月初 7月底,果實簇生於枝端,風味同青椒...

100畝朝天椒的利潤,你覺得有多少?

朝天椒 萬綠叢中生,百般氣節高。嬌驕迎風雨,臻真增色調。捨得獻微身,留香佐佳餚。秉性紅似火,傲然朝天笑。一一2021年5月16日,應清華兄之約,為院中自生長成的朝天椒小賦。100畝朝天椒的利潤怎麼也應該在5萬元以上吧,這麼多朝天椒,也和產量有關係,如果產量高的話,出的利潤也高。100畝朝天椒的利潤為...

朝天椒莖部部分脫水乾枯而植株死亡是什麼病害

辣椒疫病,葉部染病,產生暗綠色病斑,葉片軟腐脫落 莖染病亦產生暗綠色病斑,引起軟腐或莖枝倒折,溼度大時病部可見白黴。可以用霜脲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錳鋅,甲霜 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疫淨,銀法利 氟菌胺.雙黴威 普力克 霜黴威鹽酸鹽 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辣椒莖基部病害 死棵。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