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是用路由器還是交換器

2022-03-02 14:30:32 字數 674 閱讀 3994

1樓:

推薦使用路由,路由的話按照說明書設定之後有自動分配ip和自動撥號功能,交換機的話必須設定一臺主機,如果在主機沒有開機或者主機沒有撥號上網的情況下,另一臺電腦就無法上網,路由的話只要路由有開,正常工作的情況下兩臺機都可以上網

2樓:

如果用上網的那臺機器作http代表,就用交換機得了.

如果想每臺機器都獨立上網,用router吧!

**差不大

3樓:孝樂神州

需要用路由器,買來路由器進入設定頁面輸入你家ad的賬號密碼,把路由器的dhcp功能開啟,電腦的ip地址都設定為自動獲取,這樣你能上網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得用路由。tp-likr402m比較好用。價在75左右。

5樓:豬頭找個豬伴

首先,你的寬頻,需要帳號和密碼的不? 如果直接就可以上的 不用你輸入什麼的,那就可以用交換機! 買個交換機來把線接上就好,不需要設定的!

如果需要帳號密碼,要實現共享上網,需要路由器,你可以買個4口的路由! 具體設定方法參見路由說明書!

6樓:

肯定是用路由器啊~至於怎麼設定,你買了路由器他有詳細的說明書,我本來不懂的,看了說明書就會了

路由器和交換器的問題,路由器和交換器的問題

去買一根網線,一元錢一米的那種,兩端線序分別為 橙白 橙 綠白 蘭 蘭白 綠 棕白 棕 綠白 綠 橙白 蘭 蘭白 橙 棕白 棕。兩臺機器設定相同的子網掩碼和閘道器,ip別一樣就ok了。這完全可以滿足你所說的需要,而且不用新增任何附加裝置。現在家庭裡多用的是ad路由。把家裡的電腦插在路由的lan口上w...

請問露由器與交換器有什麼區別,交換機路由器的區別

如果你的貓是路由貓,就可以使用第二種方法,直接接交換機。像我用的大亞db 102b,就是路由貓,很老很強大。如果你每次上網的時候都要在電腦上撥號後才能上網,那就證明你用的不是路由貓,只能使用第一種方法。路由器和交換機的區別在於 交換機只能在同網段下的環境工作,說白了就是它只是擴充了網口。而路由器是用...

tp link 路由器用作交換器 設定

就你這種情況 估計是用單機撥號了。其中一臺撥號 又沒設定路由器。就會出現你這種情況。在瀏覽器中輸入。切記把你的ip也要改到和它一個網段預設賬戶密碼是 amdin amdin 進入路由器進行設定 讓其自動撥號。你們其他所有電腦 都選擇自動獲取ip 重啟 直接可以上網。問題 tp link 路由器用作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