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露由器與交換器有什麼區別,交換機路由器的區別

2023-03-19 07:10:07 字數 2243 閱讀 2270

1樓:病毒小人

如果你的貓是路由貓,就可以使用第二種方法,直接接交換機。像我用的大亞db-102b,就是路由貓,很老很強大。

如果你每次上網的時候都要在電腦上撥號後才能上網,那就證明你用的不是路由貓,只能使用第一種方法。

路由器和交換機的區別在於:交換機只能在同網段下的環境工作,說白了就是它只是擴充了網口。而路由器是用於不同網段的子網間通訊的,它能組成一個區域網,並且管理這個區域網。

而且還有防火牆,dhcp伺服器等。

這裡有一個現象可以解釋:如果用交換機讓4臺電腦上網,就需要4個ip。而用路由器的話,只需要一個ip,這個ip給路由器,路由器再給下面區域網裡的電腦分配ip。

也就是說,交換機要4個ip的錢,路由器只要1個ip的錢。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講,通俗的講:

1、傳統的交換機僅用來連結電腦,實現電腦連線為一個區域網,負責區域網內部電腦間的資料交換。

2、傳統的路由器一般用在一個區域網的出口,用來連結其他網路,比如網際網路,之所以叫路由器,就是因為能分辨資料是在區域網內部傳輸的還是要離開區域網出去的,有指路功能。

3、網路裝置發展到今天,交換機與路由器界限越來越模糊,比如家用常見的adsl寬頻路由器就既有交換機功能,又有路由器功能。

通俗的解釋一下,見笑。

3樓:從你那到我這

交換機只完成本地資料的傳輸交換。

路由器可以完成本地資料的交換、外網資料的交換(專業名詞叫路由**,路由選擇)、ip地址分配和ip地址轉換。

因此你可以採用如下連線方式:

adsl---路由器wan介面 路由器lan介面---計算機。

或者adsl---路由器wan介面 路由器lan介面---交換機---計算機。

路由器的lan介面仍然可以接計算機。

4樓:匿名使用者

最明顯的區別是一個用於區域網的資料交換;另一個是網路互聯。

現在家裡使用的如tp-link路由器和交換機互聯是很簡單的,只要不出現環路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用第一個方法,現在一般很少有自動撥號的貓 ,交換機沒有自動撥號功能。

交換器與交換機的區別

6樓:悟愷歌

交換器和交換機就是同一個東西,沒有區別吧,就是通常所說的交換機,只要您,別把交換機和路由器搞混淆了就好了,交換機和路由器是有區別的,是不同的東西。

路由器與交換機的區別?

7樓:憖煦書法

交換機是一種基於mac(網絡卡的硬體地址)識別,能完成封裝**資料包功能的網路裝置。交換機可以「學習」mac地址,並把其存放在內部地址表中,通過在資料幀的始發者和目標接收者之間建立臨時的交換路徑,使資料幀直接由源地址到達目的地址。現在的交換機分為:

二層交換機,三層交換機或是更高層的交換機。三層交換機同樣可以有路由的功能,而且比低端路由器的**速率更快。它的主要特點是:

一次路由,多次**。

路由器亦稱選徑器,是在網路層實現互連的裝置。它比網橋更加複雜,也具有更大的靈活性。路由器有更強的異種網互連能力,連線物件包括區域網和廣域網。

過去路由器多用於廣域網,近年來,由於路由器效能有了很大提高,**下降到與網橋接近,因此在區域網互連中也越來越多地使用路由器。路由器是一種連線多個網路或網段的網路裝置,它能將不同網路或網段之間的資料資訊進行「翻譯」,以使它們能夠相互「讀」懂對方的資料,從而構成一個更大的網路。路由器有兩大典型功能,即資料通道功能和控制功能。

資料通道功能包括**決定、背板**以及輸出鏈路排程等,一般由特定的硬體來完成;控制功能一般用軟體來實現,包括與相鄰路由器之間的資訊交換、系統配置、系統管理等。

8樓:卿孤雲

路由器是帶撥號功能,而交換機是沒有撥號功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有很多的功能,例如設定ip地址、劃分割槽域等等。而交換機只是實現共享頻寬,一分為多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可以給區域網內的主機分配ip,交換機不能。

交換機和集線器區別

11樓:oo↗尛破孩灬

交換機具有交換功能,不會導致網路泛巨集,而集線器會導致整個網路的資料包以廣播的方式**給集線器索連線的所有裝置!

陸由器與交換機有什麼區別,交換機怎樣使用?

請問路由器和交換機有什麼區別,路由器交換機路由交換機有什麼區別

二層交換機是一個運輸車隊,他只管從一個地方裝了東西轉到另外一個地方卸掉就完事了,意思就說交換機只管 資料包,不關這個資料包是從哪來的往哪去,到了他那,他就從下行口扔給上行口,他的任務就完成了.路由器呢,他就是在那等待運輸車隊卸下東西開始查詢這些東西該怎麼去堆放.意思就是說路由器接到資料包他會根據路由...

交換機和路由器有什麼區別,交換機和路由器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使用交換機上網是分別撥號,各自使用自己的寬頻賬號,而路由器是共用一個寬頻賬號。交換機工作在中繼層,路由器工作在網路層。交換機可以使連線它的多臺電腦組成區域網,但是交換機沒有路由器的自動識別資料包傳送和到達地址的功能。第一,使用交換機上網是分別撥號,各自使用自己的寬頻賬號,大家上網互不影響。而路由器是...

感測器和變送器有什麼區別啊,感測器與變送器的區別是什麼?

變送器的輸出是標準電量訊號,如0 5v電壓,4 20ma電流等。感測器的輸出則不那麼標準,比如非常微弱的電訊號。變送器裡必然含有感測器,相當於是感測器 電量轉換器件。其實是很容易的問題!感測器和變送器完全是兩碼事!感測器主要是安裝在秤體下 靠裡面的應變計來感受外力的變化 通過電壓訊號 或者通過數字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