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小孩兒為什麼不好管,現在的孩子為什麼都那麼難管?

2022-03-02 14:30:38 字數 6300 閱讀 4834

1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群裡經常有家長問,為什麼現在的孩子這麼難管教,一點都不像我們小時候那樣聽話?

家長a:忙了一天,吃完飯想讓兒子幫忙掃個地,他都能找到一大堆的理由來拒絕,然後自己回房間裡玩,頭疼。

家長b:帶閨女去逛超市,走到玩具區的時候,看見一個芭比娃娃很想要,我說不買她就大哭,我們僵持十多分鐘,最後還是我敗下陣來,無奈。

家長c:女兒學跳舞,需要一大筆錢,我經常加班,老公也整天忙於應酬,**知道女兒根本就看不到我們的付出,不好好跳舞,在學校也不認真聽課,經常不寫作業,真的很生氣。

在教育孩子這件事上,每個家長都有好多問題。那麼到底為什麼現在的孩子難管教呢?

家長的原因

對於兒子,我很想給他自由,但是卻做不到。看見他摔跤我忍不住去扶他,看著他在學校被同齡的小朋友欺負,我忍不住要去找那個小朋友的家長理論。我以為我做的一切是為了他好,但偏偏阻礙了他的發展。

因為想保護他不受傷害,兒子覺得我管的太多,很多事情不願意跟我講。

因為愛他,想掌控他的一切,但是沒有想到兒子很反感這種愛。現在他會經常跟我頂嘴,因為他覺得我平時的關心都是多管閒事,越來越不好管教了。

孩子的原因

兒子的記憶力很好,有的時候電視劇和動畫片裡的臺詞,他能清楚的說出來,放假的時候帶他出去玩,他常常說話語出驚人。我不得不佩服現在的孩子都見過大世面,跟我們小時候已經不能比了。

聰明、有主見、性格開朗是現在孩子普遍的特徵,他們不會像我們小時候那樣看見老師就躲開。同學在老家的小學裡當老師,她說現在的孩子經常喜歡和老師開玩笑,問的問題都很有深度,如果不提升自己的能力,老師這個職業就做不下去了。

建議:家長要剋制對孩子的愛,要多給孩子自由,讓孩子有放鬆的空間;不要再拿小時候父母對待我們的態度,去對待現在的孩子,時代已經不一樣了,如果停滯不前,只會適得其反;無論多忙,都要拿出時間多陪陪孩子,親子時光感情在興趣班裡學不到;現在的孩子聰明又調皮,老師也要多一些耐心才好,家長和老師經常交流,為孩子的發展做出努力。

2樓:漂泊的生活

現在的孩子大多數是獨生子,由於各種原因,大多數是老人給帶的孩子。老人帶孩子的弊病就是太溺愛孩子,孩子提出的要求基本都要滿足,時間長了,給孩子心裡就有了這種感覺,只要我想要就能得到,久而久之就會管理不了。在自己父母面前也會流露出這樣的做法,小任性就顯示出來。

任性孩子的表現是對家長的正確勸告故意不聽,稍不如意就犯擰,擰勁一起來,家長怎麼說也不行。任性的孩子總愛拿「不吃飯」、「大哭大鬧」、「滿地打滾」為手段要挾家長,一旦他們通過這一番折騰最終「如願以償」,就會變得越來越任性。任性對孩子健康成長是有害的。

如果幹什麼都由著自己的性子,沒有任何約束,性格就會朝著不良的方向發展,就會失去控制自己的能力,越發不冷靜、愛發脾氣。如果家長對孩子的教育方法簡單粗暴,造成孩子的逆反心理,不管家長說得對不對,一概不接受,從而埋下了任性的種子;有些家長無視孩子的意願、想法,只要求孩子絕對服從,並想出各種方式讓孩子就範,這種違背孩子身心發展規律的做法也是形成任性的原因;另有一類家長經常當著別人面數落孩子,愛用諷刺、挖苦的語氣和孩子說話,雖然是為孩子好、哪怕家長說得再對,也容易傷害孩子的自尊心,從而導致孩子為了面子,為了和家長對抗,故意任性犯擰。所以說孩子教育要從小抓起,一旦成形就很難糾正了。

3樓:來自老君觀溫暖的龐統

現在的孩子為什麼不好管呢?因為現在的孩子。家家都很少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爸爸嗎?

一家人字圍著這一個孩子轉,所以他要什麼就給他什麼。把孩子都慣的不知道該怎樣去孝順別人,怎樣去關心別人,他的心裡只有自己。他們就是最大的,他們就是唯一的,所有的東西都屬於他們的。

如果他們不要我了,她可以給別人,他們要得東西,他們想吃的東西,別人是不允許遲到,也不允許要的。所以現在的孩子就是太少了慣的。家長應該反思這些問題了。

孩子對於吃的方面可以給他對於社會上該怎樣的,你讓別人該怎樣的孝順老人。該怎樣的歌,朋友們相處這些事情,一定要叫他,一定要讓他懂得禮讓,不能讓他這樣繼續下去,如果這樣的話,孩子大了以後就沒有發教育了就跟小樹一樣,在小的時候你可以給她直過來,如果他長成了大樹,你就沒有辦法了。孩子也是一樣的,現在的孩子真是應該多關注關注啦,不然的話將來以後我看他們連自己生活的能力都沒。

現在的孩子為什麼都那麼難管?

4樓:樓梅紅巢豫

要使孩子聽話,那麼循循善誘,充分的說理,是家長教育孩子的重要手段,跟孩子說理不僅需要有耐心,還應結合少年兒童的心理特徵,選擇恰當的方法和技巧。

首先,要充分肯定孩子的長處。古語云:「數子十過,不如獎子一長。

」跟孩子講道理,應充分肯定孩子的長處,對孩子的進步給予及時的表揚和鼓勵,在此基礎上再對孩子的過錯予以糾正,這樣孩子就容易接受大人的意見。如果一味地數落孩子,責怪孩子這也不是那也不對,只會讓孩子產生自卑心理和逆反心理?薰喪失自信心、上進心,越批評,孩子就越反感,越牴觸,最後給父母來個「破罐子破摔」。

其次,所講的道理要「合理」。跟孩子講的道理應合情合理,不能信口胡說,也不能苛求孩子。因為大人信口胡說,孩子是不會服氣的。

大人的要求過分苛刻,孩子是辦不到的。比如生活中有的父母自己喜歡吃零食,卻對孩子大講吃零食的壞處。如此,孩子是不會聽從的。

其三,要給孩子申辯的機會。跟孩子說理時,孩子可能會對自己的言行進行辯解,大人應給予孩子申辯的機會。應該明白,申辯並非強詞奪理,而是讓孩子把事情講清楚講明白。

給孩子申辯的機會,孩子才會更加理解你所講的道理,使教育收到良好的效果。

其四,要了解孩子的情緒狀況。孩子和大人一樣,情緒好時比較容易接受不同的意見,不高興時則容易偏激,因而跟孩子講理,要充分了解孩子的情緒狀況。在其情緒較好時,對其進行教育,若在孩子情緒低落時跟他說理,是不會奏效的!

祝您好運健康快樂(*^__^*)

祝孩子快樂成長(*^__^*)

5樓:棟鵬濤花奇

我認為不是孩子難管,而是榜樣的力量不夠。小孩是三歲看到老。但是我們當今都希望有老人帶管,使隔代親變成了寵著養,要什麼就給什麼,想怎麼樣就怎麼樣,這樣的孩子長大是沒出息的,人是習慣成自然,論到你教育時,性格脾氣已經形成,要想究正太不容易辦到。

就像一棵小樹已經彎曲,長大可能是一棵什麼?會直嗎、能直嗎?你有辦法讓它直嗎?

想想?作為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所有言行都可能影響著孩子的一生。所以說:

學齡前教育至關重要。

6樓:滑艾香雪

年代問題,一切都變了,世界在變,人也的變,這很正常

7樓:回花田巧風

不知道,自己去問問別人吧望採納

8樓:從燎歸思菱

跟小孩講道理,不對小孩吼叫

9樓:

你還記得你自己小時候的事嗎?

管他的時候有沒有佔在他的角度上考慮?

你罵他,打他他能接受多少?

如果你每天能抽出時間和他交流,而不是花時間玩電腦的話,他會比任何孩子都聽話的多。你也能找到電腦遊戲所給予不了你的新的快樂。

10樓:肖克東

獨生子女,從小嬌慣,過分遷就,放鬆教育。

11樓:明天是自己的

最重要的就是因為小孩都有逆反心理。有時候你得先承認他這個是對的,再跟著他的答案去推出錯誤的結果。讓他心服口服。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因為有樓上那麼羅嗦的家長,才會有不聽話的孩子!無奈

為什麼現在的孩子越來越難管了?

13樓:柒布小果

相信很多家長都會有這種感受,那就是現在的小孩子越來越難管了,不管做什麼都喜歡跟家長對著幹,家長脾氣一上來對著孩子就是一頓打,其實並不是現在的孩子難管,而是家長的教育方式錯了成了南轅北轍。小孩子對很多事情都比較好奇,在他們的認知裡越不讓做的事情就會越神祕,就是想要知道為什麼家長不讓做,比如小孩子把燈泡放在嘴裡拿不出來了,就是因為家長不讓放,小孩子覺得好奇,結果就真的放進嘴裡了。

我們家裡的小朋友就是這樣,之前一直不太喜歡看電視,特別是動畫片,小朋友認為動畫片是騙人的,說是太幼稚,可是不知為什麼最近卻迷上了動畫片,每天放學之後什麼都不幹,把書包一扔就開啟電視要看動畫片,反正只要在家就是抱著電視看,老師佈置的作業不寫。

於是我們就把電視關掉,不讓他看了,結果上課的時候老師提問題,小朋友答不上來,老師問他上課為什麼不好好聽課,他說爸媽不讓他看動畫片。原來這孩子上課的時候滿腦子都在想著動畫片,後來我們跟他商量,只要他同意每天放學先作業然後看一集,經過他同意之後,現在好了,每天都非常認真的學習,聽話的看完一集之後就關掉電視。

對於我們家的小朋友經過幾件事情之後發現,想要讓孩子放棄什麼,那就逼著他去學什麼,只要強迫著他去學他就一定會放棄,反而想要讓孩子學的東西,剛開始一定要拒絕他,永遠都不要滿足他的要求,他就始終想著學到跟你較勁。當然不同性格的孩子需要的教育的方式也會不同,逼迫他去學習,可以用打罵的方式,或許他會變得更優秀,但是需要家長付出的代價就是孩子會對你產生敵意。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多方面的原因。

第一:教師缺乏創新型的教育理念

為什麼這麼說,在與許多教師不斷的溝通中,我發現一個問題,現在的教師與以前的教師在教育理念是差不多的,頂多就是現在的教師不像以前的教師那樣頻繁的體罰學生了,他們相同的理念主要表現在,從古自今,老師與學生的關係都是從屬主宰關係,而不是平等溝通關係,但是現在的孩子自我主導性越來越強,所以老師的這種主宰思想往往讓孩子的行為形成**,還有教師在傳授知識方面喜歡強制灌輸,而沒有去了解學生的特點,千篇一律讓孩子吃大鍋飯,其實話又說回來,為什麼有學校這個機構,是因為有學生才有的,不是因為有老師才有學校這個機構的,所以學生在學校的地位才是主導地位,可是往往教師把自己弄成主導地位,而把學生當成道具一樣進行強制灌輸自己的行為,這種實施邏輯的衝突,導致學生難管,對知識的接受方式產生厭惡。

第二:教師的處事行為不夠理性

很多學校都有一個現象,有些老師喜歡聽話和成績優秀的學生,對調皮的或者差生不但不關心他們的學習,往往這些學生問他一個問題都是草草的跟人家解決,並且臉上面無表情,可是馬上遇到自己喜歡的學生,突然表現出很強的親和力,這種處事上的小家子氣讓一些正義的學生或者被老師不喜歡的那部分學生非常反感,還有些老師樂於幫助女孩子和一些主動拍他馬屁的學生,而這位老師總會在學習或者課外活動以及請假等等這些方面跟他所喜歡的這些學生開後門,而他不喜歡的那部分學生要想得到這種待遇,門都沒有,老師的這種幼稚行為,會引起被冷落的那部分學生非常不滿,覺得老師在對待學生方面不夠公允,於是他們心理會**,也有些老師喜歡一些家庭背景不錯和有錢的學生,這種趨炎附勢的勢利行為,對於單純的學生來說,他們是非常看不慣的,所以在老師這些處事上所謂的小家子氣,幼稚不公允,勢利心理等,從而讓學生對教師產生一些矛盾,因此很難管

第三:教師缺乏正義感和責任感

許多教師是沒有多少責任感的,特別是現在的高中,只有班主任才嚴格一點,其他老師把自己當一個揚聲器,在講臺上噼裡啪啦的講一個小時就走了,作為一位教師,傳授知識只是一部分,引導學生的行為規範也是教師的核心工作,如果一位教師在講臺上講課,下面學生睡得睡。看的看**,吹牛的吹牛,或者逃課的逃課,請問這位老師為學生的行為負責了嗎?一個班,不是隻有班主任才該維護課堂紀律,所有老師都應該嚴格去控制學生的不良行為,許多學生懶散,其實可能就是英語老師上課不管他們,讓他一旦形成習慣,結果他物理課、化學課都開始懶散了,也許搞到最後連班主任的課都不賣帳了,所以一個班所有老師應該是具有凝聚向心力的團隊,有共同的價值觀概念,這樣大家一起來監護學生,單靠班主任怎麼能管的了呢,可是正因為有些老師就是不負責,讓不懂事的學生養成了一些惡習。

第四;家長過度慣養獨生子女

都說現在的孩子越來越孤單,不像以前那樣兄弟姊妹一大群,所以現在的孩子很珍貴,不像以前的孩子那麼濫賤,於是現在的孩子,不管是吃喝玩樂,父母都節衣縮食的滿足他,即便父母想控制,爺爺奶奶也會偷偷的給他,所以這種全家人360度的去關照孩子,往往讓孩子覺得自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人,心理認為應該大家都要非常看重他,可是到了學校,老師就不可能像他父母那樣嬌慣他,於是孩子的心理落差出現的,一邊回家向父母狀告老師的不是,一邊在學校與老師明裡暗裡的進行鬥爭。這也是學生難管的原因所在

第五:家長對孩子放羊式的教育

這一點在農村表現得非常明顯,中國由於加快了城市化的程序,許多年輕人,都往城市裡去打拼,不論是為了事業,還是為了掙錢,反正找一個理由來到城市,然後把孩子留守在老家,讓年邁的爺爺奶奶照顧,當孩子不論遇到什麼問題,都找不到人解決,特別是學習上,更沒有一個正確的引導,這樣的時間一長,再加上家庭管理的鬆散以及農村學校教育的落後,孩子哪有心思讀書,完全就變成一個貪玩的小調皮。所以,一位家長如果只為找錢,請問你生孩子幹什麼?既然要生,為什麼不去培育,錢和孩子誰最重要,如果這樣去衡量一下,我覺得你心理多少是有些愧疚的。

第六:急功近利的社會影響

如果說今天的中國人有幾分急功近利,我相信一個理智的人都會認同這一觀點,正因為這種急功近利的影響,讓孩子過度浮躁,讓孩子們自私自利的去維護自己,於是他就不會有感恩的心態,他就不會因為別人對他的付出而想到感恩,所以老師的苦口婆心他無動於衷。其實這就是急功近利所致,讓孩子過於自私自利。他們想到的是得到,不會想到付出。

我想問一下,聽說現在給小孩兒取名,可以把雙方父母的名字一起帶進去,加在一起,可以取字

起四個字的名字是可以的 發揮創意吧 說實話我覺得 王 和 劉 這樣兩個姓放在一起叫不是很好聽,不過 王劉言 還可以。現在取名可以取四個字或者五個字的嗎?帶姓一起 可以!可以7個字 艾餘子皓 艾餘杜峰 可以啊 湖南衛視 中的快樂男生 評審老師 楊二車娜姆 名字還是自己研究的好,畢竟是自家的bb 當然可...

孩子不好管怎麼辦,現在的孩子不好管該怎麼辦?

孩子上網一定要雙向的看,我不知道你的孩子怎麼樣,但不是說上網就一定不好,我知道現在有很多的兒童綠色 其實還是不錯的,同樂島就算一個,聽說是基於多元智慧建立的,能進行測評發現孩子的優缺點,還有社群,能夠幫孩子在不足的方面進行補充,也能讓優點發輝。假期了,讓孩子輕鬆中從網路獲取一些知識也是不錯的方式 我...

夢見自己想打小孩兒小孩還用手掐我的手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 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 入睡後,常常做噩夢,甚至被驚醒。由於睡不好,次日頭昏腦漲,影響了工作和學習。有的還擔心噩夢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造成心理上的恐懼和不安。其實,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