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膜穿孔聽力下降有可能治癒嘛?必須要配助聽器嘛

2022-03-02 20:52:23 字數 2850 閱讀 7939

1樓:立聰堂蘇州飲馬橋店

鼓膜有自愈能力,如果是小穿孔,一般一個月左右就會自愈,但是會比正常鼓膜少一層。對聽力影響不大。也有大穿孔,這樣會對聽力影響比較大一些。

對生活影響也大些,不能流水進去,會引發中耳炎,生活上要特別注意。這樣穿孔鼓膜是不能自愈的,但是可以做鼓膜修復手術。但是不能保證不會再次穿孔。

配助聽器主要是看你有沒有需要,如果有聽力下降,影響工作,生活,那就儘快選配吧,如果沒什麼影響也可以不佩戴,但是要時刻關注你的聽力。每半年檢查一次,如果下降就及時選配。

2樓:襄陽海之聲店

耳膜穿孔一般來說可以分為外傷導致的耳膜穿孔和中耳炎導致的耳膜穿孔,一般來說外傷導致的耳膜穿孔可以在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內自己痊癒,但是要嚴禁沖洗、滴藥和防止洗澡水進入,同時也不要用力擤鼻涕。在做好各種護理措施的基礎上,外傷耳膜穿孔可以自愈。如果超過三個月不能自愈就需要立即採取耳膜修補術進行修補,也可以改善聽力。

如果是中耳炎導致的耳膜穿孔除了會產生耳漏和聽力障礙外還可能導致膽脂瘤的出現,所以有必要加以修補,破掉的耳膜可以用耳旁顳肌的筋膜來修補。一般來說需要先積極的**中耳炎,在消除耳漏的幹耳比較長時間後,才可以採取耳膜修補術修補耳膜,改善聽力。一般來講耳膜修補術的成功率在90%以上,一般情況下都能夠達到滿意的結果,很好的改善患者的聽力,要是聽力沒有恢復正常,影響工作可以早關注助聽器

3樓:海之聲聽力

鼓膜穿孔可以做修補手術,如果有聽力損失,建議及時選配合適的助聽器,解決交流問題。

前一個月右耳受外傷耳膜穿孔伴聽力下降,這種情況需要配助聽器嗎?

4樓:

這個先到醫院去**,過了三個月後聽力還沒有恢復,就需要配助聽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這種情況,先不要配助聽器,先要觀察一下,到正規的耳鼻喉科去看一下,一般在3個月內有聽力損失的,建議到醫院**,看看能不能**好,如果**後沒有效果,並且你的聽力已經影響到你正常的生活了,你可以選配助聽器。

選配助聽器,要自己本人去配,不要讓家人代買,因為到驗配中心,驗配師會給你測試聽損,然後根據你的聽損和需要解決的問題,驗配師會推薦2個品牌的助聽器給你試聽,看看你更喜歡哪個音質。

現在,當務之急,是去醫院去檢查一下。越早**的希望和效果越大。

6樓:海音助聽器

現在暫時還不要配助聽器,現在要積極**。等**了一段時間,聽力穩定了,在考慮配助聽器。一般時間在聽損三個月至六個月左右,再配助聽器。

再說鼓膜穿孔,一般醫生會建議手術的。等情況穩定了再說吧。

7樓:歐陽

外傷引起的聽力下降先不忙配助聽器,要到醫院積極**,等聽力穩定了再到專業的驗配中心檢測聽力,配上適合你聽力 的助聽器。

8樓:

建議先到醫院做檢查,積極**。再看**效果,等聽力穩定了再考慮佩戴助聽器。

9樓:麗聲之聲

當務之急,是去醫院去檢查一下。越早**的希望和效果越大。等**了一段時間,聽力穩定了,在考慮配助聽器。

一般時間在聽損三個月至六個月左右,再配助聽器。再說鼓膜穿孔,一般醫生會建議手術的。等情況穩定了再說吧。

10樓:麗聲助聽器黃岡

建議先到醫院檢查**,過三個月之後再檢查有沒有聽力損失,再來決定需不需要配助聽器。

11樓:day國色天香

建義先去醫院** 等聽力穩定 之後在考慮配助聽器

12樓:

現在暫時還不要配助聽器,現在要積極**。

13樓:隨州麗聲助聽器

暫時不要配助聽器,現在要去醫院**。等**了一段時間,一般時間在3-6個月左右,聽力穩定了,再去配助聽器。

14樓:漢陽麗聲助聽器

建議先到五官科詳細檢查耳朵,看有無外耳道炎,中耳炎等,如有就及時醫治,等好後就可以考慮到專業的驗配中心去配助聽器,這樣可以提高你的聽力水平.

漢陽麗聲助聽器

15樓:鞏珈藍穎

先不要配,要到醫院**,一般3-6月聽力穩定了再到專業的驗配中心進行檢測,配適合自己的助聽器!

鼓膜穿孔引起的聽力下降可以配助聽器嗎?

16樓:嘉興聲橋聽力

鼓膜穿孔引起的聽力下降是可以驗配助聽器的,還要根據穿孔的原因不同選擇方面也會有所不同,如果是外傷引起的建議去醫院看看是否能夠通過手術恢復,如果是中耳炎引起的穿孔,建議選擇耳背機。

17樓:無憂花開

可以佩戴,但是選擇助聽器外觀就有要求了,您可以到聽力中心全面檢查後,驗配師會給出你方案的。

18樓:魚心大聖

都可以佩戴助聽器!不過建議你去醫院,做一下鼓膜修復,小手術,也不貴,如果效果好,就不用戴助聽器了!

19樓:聽覺有道晉江店

可以配助聽器,但建議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檢測聽力,再根據聽損程度驗配適合自己的助聽器。

20樓:滁州惠耳鳳凰路

可以戴,到助聽器驗配中心去科學驗配哦!

21樓:巴以彤

可以佩戴助聽器,建議去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檢測驗配。

22樓:仉漠

可以選配助聽器的,不過建議患者到專業的全國連鎖的驗配中心去選配!

23樓:改善聽力健康

可以的,建議去驗配中心。

我22歲鼓膜穿孔聽力下降,耳鳴,醫生建議助聽器,桐鄉有這類諮詢的嗎?是否需要配助聽器?

鼓膜穿孔的臨床表現是什麼?鼓膜穿孔的臨床表現

1 聽力出現減退 患者多表現為需要側耳傾聽別人的談話 看電視,聽 聲音放的很大,自己卻沒什麼感覺。耳鼻喉健康專家表示,若此症狀持續2周,說明鼓膜已無法自動癒合,需要及時到耳鼻喉醫院進行 2 出現阻塞感 鼓膜穿孔後,患者鼓膜內外的耳朵氣壓會發生變化,由外耳道引起的氣壓會對鼓膜損傷部位產生衝擊,使患者覺...

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哪些呢,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哪些?

第一,生活中或者工作上會長時間接觸到高分貝噪音,例如壓鑄 注塑 電焊等工作和生產車間,這些機器或者工作過程中的聲音太大而且刺耳,時間長了就會造成聽力的損傷,一般這些工作崗位的人員都會有定期體檢,一但發現聽力下降就會調離工作崗位,這樣聽力就會緩慢恢復 第二,長時間佩戴耳塞耳機聽 或者玩遊戲,儘管是耳塞...

鼓膜穿孔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什麼

鼓膜一旦穿孔,有兩方面的害處失去保護作用。穿孔後外界的細菌 汙水 異物可經穿孔進入中耳引起感染流膿聽力下降 聲音首先振動鼓膜,然後經中耳聽骨鏈傳到耳蝸,進而引起神經反射形成聽力。鼓膜穿孔的危害性大,也很常見,患者日常應該注意什麼呢?對於一些不願修補鼓膜的人,或因年齡小 身體欠佳 路途遙遠暫不能修補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