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公司和有限責任公司的區別,有限公司和責任有限公司的區別是什麼?

2022-03-05 12:57:19 字數 5106 閱讀 1738

1樓:律圖網

有限責任公司與股份****的區別主要體現在:(1)股權表現形式差異;(2)股東人數不同;(3)設立方式不同;(4)組織機構設定規範化程度不同;(5)股權轉讓方面不同。

2樓:生活全知了

主要區別有以下兩點:1、股東人數。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人數有最高數額限制,而股份****的股東人數無最高額限制。

2、註冊資本。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是3萬元,股份****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500萬元。

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股權責任 ****的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二,股東人數 ****是2人以上—200人以下發起人成立, 有限責任公司50個以下股東出資。** 三,成立方式 ****可以向社會募集, 有限責任公司只能由發起人集資。

** 四,組織結構 ****必須設立董事會,監事會, 有限責任公司可以不設立董事會,監事會。** 五,股權轉讓 ****比較複雜,有很多限制條款, 有限責任公司比較簡單。 以上幾個方面,就是股份****和有限責任公司的區別。

4樓:

有限責任公司,簡稱「****」,****的縮寫是「co., ltd.」(全拼為company limited)。

《公司法》所稱的有限責任公司是指在中國境內設立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為限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的企業法人。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必須在公司名稱中標明「有限責任公司」或者「****」字樣。請在此輸入您的回答,每一次專業解答都將打造您的權威形象

****和責任****的區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和有限責任公司沒有本質的區別。

1、有限責任公司,簡稱****,股東以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金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這類公司,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必須在公司名稱中標明「有限責任公司」或者「****」字樣。

2、股份****,簡稱股份公司,其全部資本分為等額股份,股東以其所持股份為限對公司承  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這類公司,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必須在  公司名稱中標明「股份****」或者「股份公司」字樣。

3、無論****還是股份公司,他們最大的特點就是股東對公司承擔的責任是有限的,並以其出資額為限。也就是說,當公司資產不足以償還其所欠債務時,股東無需承擔連帶清償責任,即不需股東替公司還債。

6樓:go大暗黑天

我國公司法規定,公司分為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與有限責任公司相對應的是很早以前的無限責任公司,但現在這樣的公司在中國還沒有,據我所知外國也不多了。有限責任公司的簡稱就叫****。

****和有限責任公司沒有實質的區別。

有限責任公司的含義:所謂有限責任公司,又稱****,在英美稱為封閉公司或私人公司,它是指根據法律規定的條件成立,由兩個以上股東共同出資,並以其認繳的出資額對公司的經營承擔有限責任,公司是以它的全部資產對其債務承擔責任的企業法人。

這個問題有瑕疵,估計是想問「(股份)****和有限責任公司有什麼區別?」

從名稱區別就可以看出,「股份****」有「股份」二字,這說明強調股份合作或資金合作,簡而言之,「股份****」強調資合性;「有限責任公司」有「責任」二字,這說明強調強調股東及公司的責任,簡而言之,「有限責任公司」強調人合性。

另外,根據公司法,兩者成立的條件是不同的。

《公司法》規定,設立股份****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1. 發起人符合法定人數(比有限責任公司要求高些。我國公司法規定,設立股份****,應當有二人以上二百人以下為發起人,其中須有半數以上的發起人在中國境內有住所)。

2. 有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全體發起人認購的股本總額或者募集的實收股本總額(比有限責任公司要求高些。我國《公司法》規定為1000萬元,對允許由其他法律或行政法規定某些股份****的註冊資本限額可以高於1000萬元,如批准上市公司的股本總額不少於人民幣5000萬元)。

3. 股份發行、籌辦事項符合法律規定(股份****的**必須是等額的,其股本的劃分,數額較小,每一股金額相等。)。

4. 發起人制訂公司章程,採用募集方式設立的經創立大會通過。

股份****採取發起設立方式設立的,註冊資本為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全體發起人認購的股本總額。

根據公司法,註冊成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1. 股東符合法定人數(世界多數國家的公司法規定,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最少2人,最多50人,亦有規定30人的。例如,我國《公司法》規定,股東數量為2—50人)。

2. 有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標準比股份****低很多,我國《公司法》規定:(1)以生產經營為主的公司人民幣50萬元; (2)以商業批發為主的公司人民幣50萬元; (3)以商業零售為主的公司人民幣30萬元; (4)科技開發、諮詢服務性公司人民幣10萬元;特定行業的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金最低額高於上述規定者,由***另行規定)。

3. 股東共同制定公司章程(有限責任公司的股份不必劃為等額股份,其資本按股東各自所認繳的出資額劃分,這與股份****明顯不同)。

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為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另外,有限責任公司應當置備股東名冊.記載下列事項。一是股東的姓名或者名稱及住所;二是股東的出資額;三是出資證明書編號。

記載於股東名冊的股東,可以依股東名冊主張行使股東權利。公司應當將股東的姓名或者名稱向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登記事項發生變更的,應當辦理變更登記。

7樓:李老頭打醬油

有限責任公司的簡稱就叫****。****和有限責任公司沒有本質的區別。

我國公司法規定,公司分為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

有限責任公司,簡稱****,股東以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金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這類公司,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必須在公司名稱中標明「有限責任公司」或者「****」字樣。

股份****,簡稱股份公司,其全部資本分為等額股份,股東以其所持股份為限對公司承  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這類公司,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必須在  公司名稱中標明「股份****」或者「股份公司」字樣。

無論****還是股份公司,他們最大的特點就是股東對公司承擔的責任是有限的,並以其出資額為限。也就是說,當公司資產不足以償還其所欠債務時,股東無需承擔連帶清償責任,即不需股東替公司還債。

8樓:讚的都帥

1.有限責任公司的簡稱就是****,****,有限責任公司性質都是一樣,只是名稱不同。沒有任何區別。

2.****分為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都是指在破產時:公司所有人對於債務有是有限償還義務--是以資本金為償債底線,超出資本金部分就不用再償還了。

3.其中股份****只是把資本金用各股東佔不同股權比例表示。而無限公司,則是指在破產時,公司所有人對於債務有無限償還義務。

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國的有限責任公司是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規定登記註冊,由五十個以下的股東出資設立,每**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法人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債務承擔全部責任的經濟組織。有限責任公司包括國有獨資公司以及其他有限責任公司。

有限責任公司(****)是我國企業實行公司制最重要的一種組織形式,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規定登記註冊。其優點是設立程式比較簡單,不必釋出公告,也不必公佈賬目,尤其是公司的資產負債表一般不予公開,公司內部機構設定靈活。其缺點是由於不能公開發行**,籌集資金範圍和規模一般都比較小,難以適應大規模生產經營活動的需要。

因此,有限責任公司(****)這種形式一般適於中小型非股份制公司。

對於創業來說,有限責任公司是比較適合創業的企業型別,大部分的投融資方案、vie架構等都是基於有限責任公司進行設計的。

9樓:師傅又被抓走啦

****和有限責任公司沒有實質的區別。根據我國《公司法》規定,公司分為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有限責任公司的簡稱就叫****,這兩個其實就是同一種事物的兩個叫法而已。有區別的是股份公司和****,而不是****和責任****。

雖然差兩個字,但是就是一回事。

有限責任公司規模較小、私密性高,經營運營比較靈活,****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簡單說就是****的註冊人,如果認繳出資額是10萬元,他把這10萬已經實繳完畢,那他的出資義務已經完成,以後就不需要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就算公司破產倒閉和註冊人也沒有任何關係。它的主要特點就是對公司承擔的責任是有限的,而且是以出資額為限。

****的成立條件比較寬鬆,但是****不可以發行**,也不能直接上市,****想要上市,只能改制,成為股份公司才能上市。****的股東轉讓自己的股份是有嚴格的要求,受到的限制較多,****的股權證明不像股份公司可以按自己需求轉讓流通,****的股東的股權證明是出資證明書,出資證明書是不能轉讓、流通的。

在國外,****大多是私人公司,在股東人數有限制,股東人數為50人以下,而股東人數為不少於2人,不超過200人。想要召開股東會比較方便,股東會的許可權也比較大,董事經常是股東自己,****是具有封閉性的,而且****不用向社會公開披露財務、生產、經營管理的資訊,所以****大多是中小型企業,這幾點和股份公司有很大的區別。

10樓:華律網

1、公司是獨立的法人,具有企業法人資格.它由法定人數的股東組成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其債務負責的企業法人。  2、企業集團是指以資本為主要聯結紐帶的母子公司為主體;以集團章程為共同行為規範的母公司、子公司、參股公司及其他成員企業或機構共同組成的具有一定規模的企業法人聯合體。

企業集團不具有企業法人資格。其具體表現為:  (1)集團是一種發揮群體優勢、創造更大生產力、實現規模經濟而形成的經濟聯合體,集團的成員單位在二個以上。

  (2)集團的成員單位須是具有法人資格的企事業單位,獨立行使權利,獨立承擔義務和責任。集團的核心單位須是經濟實體。集團及其他成員單位不因其中一個成員單位的經營活動而承擔責任,有利於分散經營風險。

  (3)集團管理機構或集團總公司(母公司)基於股權持有或協議約定,對集團成員單位的經營活動實行統一管理、協調,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和效益。這種管理和協調從本質上屬於經濟活動。集團成員單位在一定程度上喪失了經營管 理的獨立性,但並不影響成員單位的獨立法人地位。

(4)集團本身不具備獨立法人地位,不能作為具體民事活動、經濟活動的當事人。以集團名義進行的具體民事活動、經濟活動,其權利義務的最終承擔者是集團總公司(母公司)或成員單位。

有限公司與有限責任公司的區別,有限公司和有限責任公司有什麼區別??

有限責任公司與股份 的區別主要體現在 1 股權表現形式差異 2 股東人數不同 3 設立方式不同 4 組織機構設定規範化程度不同 5 股權轉讓方面不同。股份 和 有限責任公司 的區別 1 有限責任公司是屬於 人資兩合公司 其運作不僅是資本的結合,而且還是股東之間的信任關係,在這一點上,可以認為他是基於...

有限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的區別,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最本質的區別是什麼

有限責任公司與股份 的區別主要體現在 1 股權表現形式差異 2 股東人數不同 3 設立方式不同 4 組織機構設定規範化程度不同 5 股權轉讓方面不同。有限責任公司與股份 作為公司的兩種主要形式,有它們的共同點,也有不同點。有限責任公司與股份 的共同點是 1 股東都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無論在有限責任公...

有限責任公司和有限公司有什麼區別

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 是兩種常見的公司形式,它們都是股份制企業,具有企業法人資格,股東承擔的是有限責任,公司以營利為目的,依法設立。這些是主要的共同之處,同時,它們又各有一些特點,主要表現在 1 籌資能力不同。有限責任公司股東人數是有限制的,股份 股東人數是無限制的,因而除個別有限責任公司外,股份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