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限公司,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公司的區別?

2023-03-14 07:20:05 字數 5004 閱讀 7943

1樓:股城網客服

沒有區別,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國的有限責任公司是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規定登記註冊,由五十個以下的股東出資設立。

每**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法人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債務承擔全部責任的經濟組織。有限責任公司包括國有獨資公司以及其他有限責任公司。

其缺點是由於不能公開發行**,籌集資金範圍和規模一般都比較小,難以適應大規模生產經營活動的需要。因此,有限責任公司(****)這種形式一般適於中小型非股份制公司。

2樓:職場導師伍哥

好,我是您專屬的豐富經驗解答師伍哥!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五分鐘之內回覆您,如果您覺得滿意,可以給我個贊嗎?謝謝您!

好,我是您專屬的豐富經驗解答師伍哥!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五分鐘之內回覆您,如果您覺得滿意,可以給我個贊嗎?謝謝您!

親股份公司+股份****,****區別如下呢:兩種公司在規模、設立方式、管理要求等方面都有較大差異,適合於不同需求的投資者。公司的組織形式的選擇,要考慮發起人的資產能力、經營能力、長期需求。

股份****規模大,公眾性強,往往通過發行**融資,往往有很多股東,公司的決策也按持股數量掌握話語權,是一個典型的資合公司。有限責任公司作為一種規模較小、隱私很高的公司形式,保護股東之間的信任關係,是人合性和資合性的結合,公司經營具有靈活性,其設立、運作步驟簡單;為了保護公眾利益,無論是從設立條件還是設立程式上,股份****的設立都比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更為嚴格和複雜。公司形式的具體差異表現在:

股權表現不同:在有限責任公司中,總股本不作等額劃分,股東的股權是以認繳的出資額比例表示,股東投票和償債時以其認繳的出資額比例享有權利和承擔責任;股份公司的全部資本分為數額較小、每一股金額相等的股份,股東的表決權按認繳的出資額計算,每股有一票表決權。設立方式及流程差異:

有限責任公司只能由發起人集資,不能向社會公開募集資金,也不能發行**,不得上市。設定程式為:訂立公司章程——股東繳納出資——驗資機構驗資——設立登記;股份****除了可以設立有限責任公司外,還可以公開募集資金,上市融資,但設立流程是複雜的:

訂立公司章程——發起人認購股份和向社會公開募集股份——驗資——召開成立大會——設立登記。公司資本規模:除上海自貿區內有限責任公司、股份公司等公司的最低註冊資本要求被取消外,其他地區的****最低註冊資本為三萬元,股份公司最低註冊資本為五百萬元,上市公司五千萬元。

3樓:律圖法律諮詢

有限責任公司與股份****的區別主要體現在:(1)股權表現形式差異;(2)股東人數不同;(3)設立方式不同;(4)組織機構設定規範化程度不同;(5)股權轉讓方面不同。

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股權責任 ****的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二,股東人數 ****是2人以上—200人以下發起人成立, 有限責任公司50個以下股東出資。** 三,成立方式 ****可以向社會募集, 有限責任公司只能由發起人集資。

** 四,組織結構 ****必須設立董事會,監事會, 有限責任公司可以不設立董事會,監事會。** 五,股權轉讓 ****比較複雜,有很多限制條款, 有限責任公司比較簡單。 以上幾個方面,就是股份****和有限責任公司的區別。

5樓:生活全知了

主要區別有以下兩點:1、股東人數。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人數有最高數額限制,而股份****的股東人數無最高額限制。

2、註冊資本。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是3萬元,股份****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500萬元。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限責任公司,又稱****(co,ltd)。有限責任公司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規定登記註冊,由兩個以上、五十個以下的股東共同出資,每**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其債務承擔責任的經濟組織。有限責任公司包括國有獨資公司以及其他有限責任公司。

股份公司就是通過發行**及其他**,把分散的資本集中起來經營的一種企業組織形式。

詳見"百科".

7樓:知道

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公司法的規定,我國的「公司是指依照本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

1.有限責任公司,簡稱****,股東以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這類公司,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必須在公司名稱中標明「有限責任公司」或者「****」字樣。

2.股份****,簡稱股份公司,其全部資本分為等額股份,股東以其所持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這類公司,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必須在公司名稱中標明「股份****」或者「股份公司」字樣。

無論****還是股份公司,他們最大的特點就是股東對公司承擔的責任是有限的,並以其出資額為限。也就是說,當公司資產不足以償還其所欠債務時,股東無需承擔連帶清償責任,即不需股東替公司還債。

相對於承擔有限責任的公司(包括****和股份公司)而言,無限責任公司是指股東對公司及其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也就是說,如果公司不能償還債務時,由股東承擔清償責任。在我國,是不允許設立無限責任公司的,但卻允許設立承擔無限責任的企業,如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

這些企業不是獨立法人,所以不能成為公司,並且由企業業主直接承擔無限的企業責任。

另外,還有一種公司,叫做兩合公司,其一部分股東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而另一部分股東則對公司承擔無限責任。因此。兩合公司同時具備****和無限公司的特點。

同樣的,在我國,是不允許設立兩合公司的。

有限責任公司與股份****區別是什麼?

9樓:職場達人騮蓮蓮

兩者的區別是:有限責任公司規模較小,****則規模龐大。

1、有限責任公司作為規模較小,私密性高的公司形式,保護股東之間的信任關係,是人合性與資合性的結合,公司運營上具有靈活性。

2、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不得多於50人,保護了公司的封閉性。

3、有限責任公司指股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債務承擔責任的企業法人。

4、有限責任公司裡,權益總額不作等額劃分,股東的股權是通過所認繳的出資額比例來表示,股東表決和償債時以其認繳的出資額比例享有權利和承擔責任。

5、****指全部資本由等額股份構成並通過發行**籌集資本,股東以其所認購股份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以全部財產對公司債務承擔有限責任的企業法人。

6、****則規模龐大,公眾性強,通過發行**融資,往往股東人數眾多,公司的決策也按持**數量掌握話語權,是典型的資合公司。

7、****必須有2-200發起人,股東人數無限制。

8、而股份公司的全部資本分為數額較小,每一股金額相等股份,股東的表決權按認繳的出資額計算,每股有一票表決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三條 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法人財產權。公司以其全部財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股份****的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10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有限責任公司由全體股東共同出資設立的,每**東以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債務承擔責任的企業法人。股份****其全部資本分成等額股份,通過發行**籌集公司資本,股東以其所持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債務承擔責任的企業法人。

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的區別是什麼?

11樓:華律網

1、公司是獨立的法人,具有企業法人資格。它由法定人數的股東組成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其債務負責的企業法人。 2、企業集團是指以資本為主要聯結紐帶的母子公司為主體;以集團章程為共同行為規範的母公司、子公司、參股公司及其他成員企業或機構共同組成的具有一定規模的企業法人聯合體。

企業集團不具有企業法人資格。其具體表現為: (1)集團是一種發揮群體優勢、創造更大生產力、實現規模經濟而形成的經濟聯合體,集團的成員單位在二個以上。

(2)集團的成員單位須是具有法人資格的企事業單位,獨立行使權利,獨立承擔義務和責任。集團的核心單位須是經濟實體。集團及其他成員單位不因其中一個成員單位的經營活動而承擔責任,有利於分散經營風險。

(3)集團管理機構或集團總公司(母公司)基於股權持有或協議約定,對集團成員單位的經營活動實行統一管理、協調,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和效益。這種管理和協調從本質上屬於經濟活動。集團成員單位在一定程度上喪失了經營管 理的獨立性,但並不影響成員單位的獨立法人地位。

(4)集團本身不具備獨立法人地位,不能作為具體民事活動、經濟活動的當事人。以集團名義進行的具體民事活動、經濟活動,其權利義務的最終承擔者是集團總公司(母公司)或成員單位。

12樓:網友

股份****是一種特殊的有限責任公司,股份公司需要註冊資本500萬以上,最原始資本出資方式有限制。

13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的問題,導致大眾對這兩種公司存在嚴重誤解。

區別其實很簡單,一個開放,一個封閉。

一個對外發行,一個對內發行。

因此兩個資本要求、嚴格程度也有巨大差異。

股份公司資本要求更高,要求更嚴格;****資本要求沒那麼高,但內部股權轉讓有很大限制。

14樓:匿名使用者

1,二者的股權的代表形式不同:****的股權是以出資證明書為證明的;股份公司的股權是以**為證明的。

2,二者的註冊資本是否拆分:****的註冊資本可以不拆分(當然,也可以拆分);股份公司的註冊資本必須拆分成等額的等份。

3,****是以人合性為輔、資合性為主的企業;股份公司是資合性公司,但是,在非上市的股份公司中,仍然有一定的人合性;上市公司是典型的資合性公司。

有限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的區別,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最本質的區別是什麼

有限責任公司與股份 的區別主要體現在 1 股權表現形式差異 2 股東人數不同 3 設立方式不同 4 組織機構設定規範化程度不同 5 股權轉讓方面不同。有限責任公司與股份 作為公司的兩種主要形式,有它們的共同點,也有不同點。有限責任公司與股份 的共同點是 1 股東都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無論在有限責任公...

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組織結構的職權內在關係

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 組織結構中均包含了決策機構 執行機構 監督機構。其中決策機構為由兩個以上的董事組成,是公司對內執行業務 對外代表公司的常設理事機構,向股東大會負責。董事會的職權主要有 代表公司對各種業務事項做出意見表示或決策,以及組織實施和執行這些決策 除股東大會決議的事項外,公司日常業務活動中...

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的區別是什麼

有限責任公司與股份 比較而言,有以下區別 兩種公司股東人數限制不同。有限責任公司根據 公司法 規定,由2個以上50個以下股東共同出資設立,而股份 依照 公司法 規定,由5個以上股東共同出資設立。兩種公司股東都只負有限責任。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就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債權人負責,而股份 的股東就其所認購的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