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系統遇到這種藍屏是什麼原因有什麼解決辦法

2022-03-07 12:33:12 字數 860 閱讀 5665

1樓:不得瑟中年

藍屏有很多原因

硬體驅動不匹配,記憶體質量不行,硬碟有壞道了,系統中病毒,cpu過熱,都會導致藍屏,

通用藍屏處理辦法如下:

從最簡單的開始排除,先掃描病毒,如果有防毒後看還會不會藍屏。檢視cpu及相關硬體溫度,如果溫度不高,

就重灌驅動(主要是顯示卡驅動和儲存驅動)。

還藍屏的話,檢視硬碟是否有壞道,

最後換記憶體。

2樓:夢想超航

處理方法一: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

處理方法二:開機不停按f8,進入高階,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確定。

處理方法三: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臺還在不斷的執行,cpu佔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藍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處理方法四: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好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

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然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

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上面四個方法,解決不了,請重灌系統。

WIN7系統問題,win7系統出現這種問題怎麼辦?

這命令是單項程式使用3g記憶體,就是允許你的這個程式使用最大3g記憶體,而win7 32能識別的就是3g。如果程式執行真的呼叫了3g記憶體,那你的系統豈不要崩潰了嗎 事實上,記憶體首先還是分配給了win7 系統,win7系統正常執行就要1g左右,剩下的才輪到你的程式優先呼叫,自然不會對系統產生什麼影...

win7系統藍屏0000007B

0x00000050這個 表示 1 病毒木馬和惡意軟體 2 有問題的記憶體 包括實體記憶體 二級快取 視訊記憶體 3 不相容的軟體 主要是遠端控制和防毒軟體 4 損壞的ntfs卷以及有問題的硬體 比如pci插卡本身損壞 都會引起這個錯誤.0x0000007b 說明文字 inaccessi ble b...

求助!!win7win10雙系統win7藍屏

win7後藍屏可以通過系統自動修復來改善,以下是具體的操作步驟 1 藍屏後選擇重新啟動按住 f8 進入操作選項,選擇 修復計算機 3 系統自動啟動修復程式,一般系統檔案丟失等問題可以直接修復,不能直接修復的也會給出解決方案 4 點選 完成 系統修復完成重啟正常。啟動win10設定裡面有個回退。電腦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