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有哪些名人,揚州的名人有哪些?

2022-03-11 02:13:07 字數 1640 閱讀 8784

1樓:鬆井平原

你問我有哪些名人?我只能說一句無可奉告,你又不高興,那怎麼辦?

揚州的名人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鑑真】(688~763)唐代高僧。俗姓淳于,揚州人。

【秦少游】(1049~1100)宋代詞人。名觀,字太虛、少遊,號淮海居士。揚州高郵人。

【鄭板橋】(1693~1765)清代畫家、書法家、詩人。名燮,字克柔,號板橋。興化市(原屬揚州)人。「揚州八怪」代表人物之一。

【羅聘】(1733~1799)清代畫家。字遁夫,號兩峰。祖籍安徽歙縣,其先輩遷居揚州。「揚州八怪」中最年輕者。

【王念孫】(1744~1832)清代學者。字懷祖,號石。揚州高郵人。清乾隆四十年(1775)進士,選為翰林院庶吉士

【汪中】(1745~1794)清代學者。原名秉【焦循】(1763~1820)清代學者。字理堂、裡堂。揚州市邗江縣人中,字容甫,號頌父。揚州人

【阮元】(1764~1849)清代官吏、學者。字伯元,號芸臺,別【李涵秋】(1873~1923)清末民初文學家。名應漳,字涵秋,號韻花,別署「沁香閣主人」。

揚州人。號雷塘庵主。揚州市邗江縣人

【王少堂】(1889~1968)評話藝術家。名德莊,又名熙和,藝名少堂。祖籍江都,生於揚州安樂巷

【盛白沙】(1894~1923)革命烈士。名延年、延祺,字白沙。揚州儀徵人

【任中敏】(1897~1991)教育家、學者。原名訥,字中敏,號二北,別號半塘。揚州人

【朱自清】(1898~1948)詩人、散文家、學者、教育家。原名自華,字佩弦,號實秋。祖籍浙江紹興,生於江蘇東海,清光緒二十九年(1903)隨父定居揚州

【張永壽】(1907~1989)工藝美術家。字頌椒。揚州人。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前國 家 主 席 江 澤 民

揚州有什麼名人?在近現代史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潘 張玉良

江 澤 民

歷史上有哪些名人到過揚州

5樓:匿名使用者

揚州是個繁華的地方。有「腰藏十萬貫,騎鶴下揚州」的美談。

所以到過揚州的名人很多很多。

乾隆六次南巡每次都到過揚州,還出現了乾隆遊揚州路線圖乾隆十八年,即公元2023年,揚州鹽商於天寧寺西園興建行宮,三年而成。宮前建御碼頭,乾隆遊瘦西湖於此登船。御碼頭為青石所砌,歷經二百多年風雨,完好無損,堅固如初,現為著名的「乾隆水上游覽線」的起點。

清代乾隆皇帝六次南巡,都在揚州經停。揚州的地方官和鹽商們看到聖上之樂在於山水之間,便不惜揮灑**,集天下名工巧匠,大興土木,挖池堆山,在瘦西湖南岸建起了一座座美麗別緻的園林,從瘦西湖到平山堂呈現出"兩岸花堤全依水,一路樓臺直到山"的盛況。今天,這裡已成為一條獨具特色的"揚州乾隆水上游覽線",水線十里碧波,二十四景,像一條曲折逶迤的飄帶,綴連著一串閃光的珍珠。

從城北梅花嶺畔當年乾隆南下時的行宮和御花園舊址的天寧寺開始,依次經過冶春園、紅園、卷石洞天、綠揚城廊、西園曲水、大虹橋、長堤春柳、徐園、四橋煙雨、月觀、小金山、吹臺、鳧莊、五亭橋、白塔晴雲、玲瓏花界、望春臺、熙春臺、二十四橋、石壁流淙、最後抵達千年古剎大明寺。

揚州有哪些有名小吃,揚州有哪些特色小吃?越多越好

揚州有很多著名的小吃,比如 筍肉鍋貼 揚州醬菜 三六鹽水鵝 揚州雞蛋菜 趙剛風鵝等。筍肉鍋貼 揚州風味小吃,以麵糰糊制皮,包入筍肉餡,經炸至而成 色澤金黃,外脆裡嫩,口味鮮美。揚州醬菜 揚州醬菜相傳源於漢代,唐代時即遐邇聞名。鑑真曾將製作方法傳入東國,日本人依法制作,果覺齒頰生香,至今能循舊法制作。...

南非歷史名人有哪些,非洲名人非洲有哪些名人

南非被稱為彩虹國度 這是有原因的,讓我們為您介紹一下幾位最知名的南非兒女吧 納爾遜 曼德拉 nelson mandela 查理茲 塞隆 charlize theron 大主教戴斯蒙德 圖圖 desmond tutu 塔博 姆貝基 thabo mbeki 厄尼 埃爾斯 ernie els 弗雷德裡克 ...

關於讚美揚州的詩句有哪些,描寫揚州,或者讚美揚州的詩句有哪些

1,淮左名都,竹西佳處,解鞍少駐初程。過春風十里。盡薺麥青青。出自宋代 姜夔 揚州慢 淮左名都 白話文釋義 揚州自古是淮南東路的名城,這裡有著名遊覽勝地竹西亭,初到揚州我解鞍下馬作停留。當年那春風十里繁華街道,如今卻是蕎麥青青孤單可憐。2,蕭娘臉薄難勝淚,桃葉眉尖易覺愁。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無賴是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