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姓的名人有哪些?王姓名人有哪些?

2023-06-19 03:45:04 字數 1322 閱讀 3208

王姓名人有哪些?

1樓:生活達人小

1中國作家王小波,中國當代學者、作家。他先後當過知青、民辦教師、工人,最後做自由撰稿人。2.

文人王譾,現代文人,廣東河源人氏。3.王姓明星名人王力巨集,華語流行樂男歌手、**製作人、演員、導演;對中國**有影響力的**人之一,擁有威廉姆斯大學和伯克利**學院雙榮譽博士的學歷。

2樓:假面騎士

1、王昭君(公元前一世紀中葉)漢朝的和平使者,中國歷史上的四大美女之一。

2、王莽(前45——後23年):新王朝的建立者,公元8——23年在位。

3、王充(公元27——約96年)東漢哲學家。

4、王符(約85——162年):東漢思想家。

5、王羲之(321-379,一作303-361):東晉大書法家。其子王獻之也是著名書法家。

6、王猛(公元325——375年):十六國時期苻堅的丞相。

7、王勃(公元649——676年):唐代詩人,唐初四傑之首。

9、王之渙(公元688——742年):唐代詩人,《登鸛雀樓》久傳不衰。

10、王維(公元701——761年):唐代詩人,畫家。

11、王仙芝(公元?——878年):唐末農民起義軍首領。

12、王小波(公元?——約995年):北宋時農民起義軍領袖。

13、王安石(公元1021——2023年):北宋政治家、思想家、文學家,宋神宗宰相。

14、王重陽(公元1113——2023年):金道士,道教全真道的創始人。

15、王實甫:元戲曲作家。

16、王陽明(公元1472——2023年):名守仁,字伯安,明朝哲學家、教育家。

7、 王士禎(公元1634——2023年):清初大詩人。

18、王夫之(公元1619——2023年):明末清初思想家。

19、王盡美(公元1898——2023年):中共創始人之一,一大代表。

20、王闓運(公元1833——2023年)中國\近代著名學者,文學家。

21、王國維(公元1877——2023年):中國近代著名學者。

22、王若飛(公元1896——2023年):中國無產階級革命家。

3樓:生活達人小蘇

王小波,中國當代學者、作家。他先後當過知青、民辦教師、工人,最後做自由撰稿人。

2.文人。王譾,現代文人,廣東河源人氏。

3.王姓明星名人。

王力巨集,華語流行樂男歌手、**製作人、演員、導演;對中國**有影響力的**人之一,擁有威廉姆斯大學和伯克利**學院雙榮譽博士的學歷。

4樓:天涯芳草菩提樹

王安石,王維,王羲之等。

古代都有哪些姓司馬的名人,古代有哪些王姓名人

在中國歷史早期,姓司馬的名人確實比較多。這是因為司馬這個姓的 司馬這個姓 於達官貴族,是典型的以官職為姓的代表姓氏。那麼,在中國早期歷史上,他們受到的教育 經歷的事情自然比那麼比較差的姓氏 的人要強得多,所以也就比其他人有名了。就比如司馬遷的世家都是修史 掌管典籍的,這從秦國未統一天下的時候就開始了...

姓施的名人有哪些呀,世界上的施姓名人有哪些?

家族名人 施耐庵施之常 春秋時魯國人是魯惠公第八世孫,孔門七十二賢之一。贈乘氏伯封邑臨從祀聖廟。父曰端,時人稱曰 小施氏。子名 示右,為魯大夫。西施 春秋越國美女。生卒年不詳。越國苧蘿 今浙江諸暨縣南 人。本為浣紗女,適越王勾踐為吳所敗,欲獻美女以亂其政,乃令范蠡獻西施,吳王大悅,果迷惑忘政,後為越...

古代姓連名人,歷史上古姓名人有哪些

連晉 趙國平原君門客 歷史上古姓名人有哪些 古 柏,古大存,古公亶父,古耕虞,古之奇 歷史上姓氏的有哪些名人?據考古及基因研究顯示,中國人的姓氏起源並非只有一個地區,而是存在多地區多起源的趨勢。古代姓周的名人 周瑜 175 210 字公瑾,漢族,廬江舒縣 今安徽省廬江縣西南 人。東漢末年東吳名將,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