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汽車如何正確熱車,自動擋汽車熱車的正確方法

2022-01-03 21:51:45 字數 5776 閱讀 7999

1樓:小爺我狂嗨

車輛行駛之前,使發動機運轉變暖的操作俗稱「熱車」。冬季如果沒有熱車過程,發動機轉速會很高,特別是自動變速箱的汽車,汽車起步時,變速箱承受的衝擊力很大。一般情況下,冷車啟動時怠速較高,通常在1200轉/分左右。

此時機油的流動性較差,潤滑效果不好,當怠速降到850轉/分時,缸內溫度已經上升,機油充分流動,發動機已初步預熱,可以和行駛系統一起進一步預熱,熱車過程3分鐘左右即可。起步後前幾公里不要使用高轉速、高擋位,等水溫表指標開始上升後可逐步提高車速。

2樓:匿名使用者

行使中熱車最好,可以減少積碳的產生【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阿祖聊世事

自動擋熱車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自動擋汽車熱車的正確方法

4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將汽車打著火,怠速20秒至1分鐘左右,掛入前進檔出發即可

5樓:阿祖聊世事

自動擋熱車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自動擋熱車的正確方法 自動擋怎樣正確熱車

6樓:月亮愛你

正確的熱車方法應該是,在發動後30秒至一分鐘後上路,但此時千萬勿以高轉速行駛,應保持在低車速,發動機轉速以不超過3000轉為限,一般保持2000轉,否則發動機及變速箱所受到的激烈磨損可是無法復原的。待發動機溫度上升至正常工作溫度後(大概需要3到5分鐘時間),再恢復正常駕駛即可。

熱車的主要原因在於:車子經過長時間停放,發動機內的機油又流回發動機下部之機油底殼內。因此點火後,發動機的上半部是處於沒有機油缺乏潤滑的狀況,大約要在發動後30秒左右,才會因機油泵浦的運轉而將機油運送到發動機最需要潤滑的活塞、連桿及曲軸等部件。

7樓:匿名使用者

熱車是肯定需要的,但是時間不宜過長。發動後30秒至一分鐘後就應該上路。此時千萬勿以高轉速行駛,應保持在低車速,引擎轉速以不超過3000轉為限。一般保持1500到2000轉。

原因如下:

第一,擱置一晚的汽車,引擎內的機油又流回引擎下部之機油底殼內。因此在久未用車後發動引擎,其時引擎的上半部是處於沒有機油,缺乏潤滑的狀況。

第二,引擎在未達工作溫度之前,其供油系統因溫度尚低,均無法有效地將汽油完全氣化。在汽油尚未氣化而呈"溼溼"的液狀時,是不容易燃燒而發動引擎的。

第三,變速箱齒輪油在冷車時都流到變速箱下半部。只有當行車時才會因齒輪的運轉而將底部的齒輪油帶起,潤滑上半部。

第四,長時間怠速熱車容易產生積碳。

8樓:阿祖聊世事

自動擋熱車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車子在發動機啟動後,一分鐘左右就可以慢慢開著走,這個預熱速度快,對發動機沒有什麼損傷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自動擋的車子來說,和手動擋的預熱是差不多的,這種都是可以進行空檔預熱的,一般啟動發動機之後2到3分鐘,行駛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熱車的話原地怠速30秒-1分鐘, 然後慢行1-2公里, 等水溫升上來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自動擋熱車的話,p擋上面就可以了。冷車啟動一般怠速會比較高,熱車只要等轉速下降並且穩定以後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來說啟動以後怠速穩定在1000轉以內就可以考慮慢慢上路,不要急加油門,等到水溫正常就可以正常行駛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打著車讓怠速運轉五六分鐘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啟動後無需長時間熱車。原地熱車2分鐘即可。最重要的是低速熱車。

因為機油,齒輪油都在油箱的底部各傳動構件並未得到充分的潤滑。只有車輛行駛起來才能使個傳動構件得到充分潤滑。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一般冬天熱車一般一分鐘左右也就可以了,怠速時間太長了也不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打過之後原地熱車30s就可以了,然後低速行駛直至水溫燈正常。

自動擋熱車的正確方法是什麼,自動擋怎樣正確熱車?

18樓:小馮汽車

自動擋熱車的正確方法是什麼,自動擋怎樣正確熱車?很多人早上開車都有熱車的習慣,也就是打著火,在原地怠速一會兒,然後在開走。那基本都是駕駛的手動擋汽車,但是現在已經自動擋汽車的時代,如果還是按照手動擋汽車那一臺來熱車,效果是一樣的嗎?

而且自動擋熱車,掛n擋還是p擋?很多車主不知道,結果拉缸了。

熱車主要是在一些溫度較低的地方或者是季節才有的,一般像是夏天,不管是在北方還是南方都不需要熱車,打著火開走就完事兒了。南方的冬天也不需啊每天都熱車,只有那麼幾天特別冷的話才需要熱車。但是在北方就不一樣了,一個寒冷的冬天,車子在地下停車場停了一夜,車上的有些零部件都被凍住了,還有就是車上的一些油液在低溫狀態下,很容易就會被凍住,如果沒有熱車這個環節,車上的油液不暢通,茫然開走就會導致發動機供油不足,或者是不均勻,還有就是發動機得不到潤滑,發動機磨損增大,損壞的概率也會增加很多。

所以熱車還是很有必要的。

不過自動擋汽車的熱車必須要注意一些細節,不然最後拉缸了損失就大了,自動擋熱車,掛n擋還是p擋?自動擋汽車最好就是掛n擋熱車,這樣不僅是發動機可以使其中的油液均勻分佈,變速箱裡面的油液也可以分佈均勻。但是記住在熱車的時候一定要拉好手剎,不然溜車了就不好了。

其實自動擋汽車掛p擋熱車也是可以的,只是相對於掛n擋,效果沒有那麼好,變速箱也是需要做一個預熱的。

不管是熱車掛擋的問題,還有熱車的時間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項,一般來說原地怠速預熱30秒就可以了,然後保持低速行駛一小段距離就好了。各位司機朋友,大家對此有什麼看法呢?

19樓:社會打工人yl叮噹貓

我們在路上經常可以看到這一個現象,一些所謂的老司機在起動發動機後,不是直接開車行駛,而是把汽車停在原地進行熱車,熱車時間在3-5分鐘左右,如果是天氣冷的情況下熱車時間更久。那麼這個做法是不是正確的呢?對於自動擋汽車來說應該怎麼正確熱車呢?

熱車的原因在於在冷車的情況下,發動機的機油基本上都是流回到油底殼裡了,內部機油道還沒有機油流上來,這時候發動機內部是沒有機油進行潤滑的。如果要在機油道內充滿機油,必須要使機油泵運轉15-30秒左右的時間,如果在這個時間段內我們使發動機保持高轉速運轉,那麼活塞、連桿和曲軸這些零部件會因為沒有得到潤滑而磨損掉。

所以熱車是必須要的,但是原地熱車的方法是不可取的。

什麼是原地預熱嘞,就是啟動發動機,讓他在原地怠速發動,一般來說冷車發動的時候水溫為零,發動機轉速會超過一千轉,隨著溫度的增加,發動機轉速會慢慢降下來,最後達到標準值。然後我們就只需要等待發動機水溫升起來就行了,等發動機水溫超過五十度了,這時候我們就可以掛上檔開走了!

不論是手擋還是自動擋汽車,其正確的熱車方法應該是,在發動一分鐘後上路,但此時千萬勿以高轉速行駛,應保持在低車速,發動機轉速以不超過3000轉為限,一般保持2000轉,否則發動機及變速箱所受到的激烈磨損可是無法復原的。待

發動機溫度上升至正常工作溫度後,再恢復正常駕駛即可。會有車主覺得冷啟動之後發動機轉速很高有時候還會有抖動,擔心直接行駛會傷害車子,那麼我們可以等到發動機轉速回落之後再行駛,中間也就等個十幾二十秒的時間。

如果是冬天,最好還是等個半分鐘,不要直接開車,這樣對車輛來說也是好的。

還要注意一點,熱車不光是熱發動機,變速箱也是一樣的道理。變速箱是浸泡在變速箱油裡面的齒輪組成,想要提高其內在溫度只有依靠齒輪摩擦和油液流動。那麼剛起步的變速箱溫度較低,不適合大扭矩高轉速執行,最好是慢速行駛一段距離,等待發動機和變速箱油溫趨於正常之後才可以。

20樓:小知識小技能

自動擋熱車的正確方法

冬季啟動後,水溫會低於正常溫度,要等到水溫正常後才可以逐漸加速。

點火著車後在原地稍作等待(等待的時間取決於轉速下降後相對穩定的時間,一般不超過一分鐘)。例如車輛剛著車時轉速在2000轉以上,約30秒~1分鐘以後,看發動機轉速錶指標下降到約1200轉(但此時還沒降到正常怠速800~1000轉),且已基本穩定無明顯波動,車身也沒有明顯的抖動,這種情況下就可以掛檔起步了。

為什麼要熱車?

冬季熱車特別是對北方的車主來說很有必要

很多人知道要熱車,但並不知道為什麼要熱車。其實,熱車的主要原因在於:車子經過長時間停放,發動機內的機油又流回發動機下部之機油底殼內。

因此點火後,發動機的上半部是處於沒有機油缺乏潤滑的狀況,大約要在發動後30秒左右,才會因機油泵浦的運轉而將機油運送到發動機最需要潤滑的活塞、連桿及曲軸等部件。

著車就走害處大

不知您是否注意到:我們在啟動車輛時通常可發現,轉速錶指標會瞬間處在比正常怠速轉速高一倍以上的位置(自動檔車更為明顯)。這是點火著車時,現代轎車上的電腦自動控制模組(俗稱ecu)在讓噴油系統多噴一些燃油到汽缸內,來提升發動機的轉速,以便在冷車狀態下可迅速升溫。

至於冷車轉速升高到什麼程度,取決於每一款車所處的外部環境溫度和ecu的設定,並不是每輛車都會是相同的轉速值。

正常情況下,冷車啟動一分鐘內發動機轉速就會有明顯的回落,所以,如果您連這短暫的一分鐘都不願意等,大腳油就走。那無疑是在加劇發動機機件的磨損,短時間內可能不會造成嚴重問題,但長期這樣就會使發動機「折壽」了。

在車輛啟動後,怠速時潤滑油還沒有**到位,所以最容易發生磨損。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發動機機件部分的磨損有超過90%的比例,是在冷車發動後三分鐘內造成的。因此,冬季、特別是嚴寒的冬季,原地怠速熱車很容易傷害發動機,建議車主採用低轉速緩慢行駛的方法熱車。

或許有人會說:既然冬季著車後不能立即正常行車,那就先把車打著怠速,等發動機轉速回落到正常水平,水溫表指數也上來後,再行車不是更好?原地長時間怠速熱車確實能夠令發動機完全預熱,但是這樣做有不小的***。

汽車維修專家表示,冬季氣溫降低,熱車十分必要,但大多數車主認為一大早或長時間不用車,發動車子以後,以怠速原地熱車,等個三五分鐘再上路對車最好。

正確的熱車方法應該是,在發動一分鐘後上路,但此時千萬勿以高轉速行駛,應保持在低車速,發動機轉速以不超過3000轉為限,一般保持2000轉,否則發動機及變速箱所受到的激烈磨損可是無法復原的。待發動機溫度上升至正常工作溫度後,再恢復正常駕駛即可。

21樓:汽車趣味生活

自動擋熱車的正確方法是什麼,自動擋怎樣正確熱車?

在路上經常可以看到這一個現象,一些所謂的老司機在起動發動機後,不是直接開車行駛,而是把汽車停在原地進行熱車,熱車時間在3-5分鐘左右,如果是天氣冷的情況下熱車時間更久。那麼這個做法是不是正確的呢?其實是不對的,因為現在自動擋的車都是電子控制的,有ecu接受各感測器的訊號來判斷車輛狀態,也就是使用的是電子燃油噴射系統。

熱車的原因在於在冷車的情況下,發動機的機油基本上都是流回到油底殼裡了,內部機油道還沒有機油流上來,這時候發動機內部是沒有機油進行潤滑的。如果要在機油道內充滿機油,必須要使機油泵運轉15-30秒左右的時間,如果在這個時間段內我們使發動機保持高轉速運轉,那麼活塞、連桿和曲軸這些零部件會因為沒有得到潤滑而磨損掉。所以熱車是必須要的,但是原地熱車的方法是不可取的。

那麼我們起動發動機後大概什麼時間或者有什麼參考標準可以起步行駛嗎?其實我們可以通過發動機的水溫和機油壓力來判斷,比如發動機的水溫達到50度左右就可以起步了,這個時間大概是30秒-1分鐘左右。在起步後,要等水溫上到80-90度左右就可以按照平常的駕駛習慣行駛了,在這個時間段內需要緩速慢行。

綜上所述,自動擋熱車的正確方法是等水溫上升到50度或者等30秒左右就可以起步行駛了,然後低速慢行,當水溫達到正常工作溫度就可以加速行駛。無論是手動擋還是那個自動擋車型的,在剛啟動的時候先低速行駛一段時間,讓傳動系統、轉向系統、剎車系統,以及那個變速系統,達到這個正常的工作溫度才可高速行駛。

自動擋汽車怎麼打火起步,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1 插入鎖匙在lock位置先不要扭動,等2秒左右。2 確保汽車檔位是處於p檔或n檔。在其它檔位是打不了火的。只能p檔和n檔才可以打火。3 扭動鎖匙可以直接通過acc位置停在on位置等待5秒左右,這時能聽到汽車有響聲,那是汽車電腦開機工作檢測各個裝置的情況,油汞抽油等,等電腦工作完成。4 扭動鎖匙到s...

自動擋汽車啟動的步驟問題,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首先汽車在啟動時,檔位是必須在p檔或n檔,只有這兩個檔位可以啟動車。無鑰匙啟動 第一步 不踩腳剎,連按兩下啟動鍵,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第二步 踩住腳剎車,檔位在p或n,按啟動鍵啟動著發動機。第三步 掛入前進擋,然後鬆開手剎,再緩慢的放鬆腳剎車,車就慢慢行駛了。鑰匙啟動 第一步 插入...

自動擋的汽車起步的操作順序,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自動擋車正確起步方法 1 上車前檢查車輛四周,確認車輛周邊安全。進入駕駛室繫好安全帶。2 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3 踩下腳剎,從p檔 停車擋 拉倒n檔 空擋 如倒車則在p檔 停車擋 直接點火。4 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根據不同車型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