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絲餅怎麼做,香煎芋絲餅的正宗做法,香煎芋絲餅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2022-03-11 05:50:41 字數 2514 閱讀 9306

1樓:命中註定

用料主料

荔浦芋頭531克

粘米粉80克

輔料低鈉鹽

2克花生油

20克芋絲餅的做法

1.戴手套把芋頭洗乾淨,去皮,切片。

2.芋片切長條絲狀,加入1/2小勺鹽,用筷子拌均勻。

3.芋絲繼續加入2大勺花生油,用筷子拌均勻。

4.芋絲放置一會,使變軟。

5.分2-3次把粘米粉加入芋絲中,用筷子拌均勻。

6.把芋絲放入不粘模具中,用勺子稍微壓一壓使結實。

7.鍋內膽加入1000毫升水,放上蒸架及裝了芋絲餅的模具,蓋上鍋蓋。

8.調最大火力,蒸20分鐘。

9.蒸制完成,馬上戴隔熱手套把鍋蓋揭開,晾涼芋絲餅,完全冷卻後蓋好放冰箱冷藏8個小時至以上,再進行切割分塊。

2樓:匿名使用者

芋絲餅是福建一帶的傳統名點,屬於閩菜系。將芋頭去皮﹑切絲﹐加入鹽﹑雞精﹑茶粉﹑糖﹑五香粉﹑麻油1胡椒粉等拌勻。 將用料b全部拌勻並搓至膠狀即成肉餡。

用9寸盤將芋絲放一層﹐中間放上一層肉餡﹐表面再放一層芋絲﹐壓實﹐猛火蒸20分鐘。涼凍後切件﹐用中火煎至金黃色上碟即成。

香煎芋絲餅的正宗做法,香煎芋絲餅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香煎芋絲餅的做法

芋頭一定要挑選大個的而且是很粉的這種,我這次用到是半個芋頭。

把芋頭去皮洗淨刨成細絲裝盆裡備用。(刨好的芋絲千萬不要用水再洗,因為要保留芋頭的澱粉)

把臘腸、蝦米放進熱水泡軟撈出切成小粒,上炒鍋煸炒至出香味後盛出備用。

芋頭絲里加適量的鹽、油用手抓勻再分次加入粘米粉,讓芋頭絲均勻沾上粘米粉,再把炒好的臘腸和蝦米加進去抓勻。找個不繡鋼盤子刷上油防粘盤,把所有材料倒進盤裡用手壓實。

鍋裡水開後才把盤子放進去大火蒸15分,關火立即開啟鍋蓋不要給水蒸汽滴下的。(時間看芋頭絲的厚度増減)

出鍋後一定要放涼或者放冰箱過夜再來切塊,這樣才不會散開。

鍋裡倒進適量的油把切成小塊的芋絲餅煎至雙面金黃色即可。

快手芋絲餅的做法步驟圖,快手芋絲餅怎麼做

4樓:0澤國a網盤

用料芋頭    半個

粘米粉    適量克

糖    一小勺

鹽    適量

五香粉    少許

快手芋絲餅的做法

芋頭切片,切絲。簡單方法:用擦板,擦成絲。

廣式臘腸切絲。

加入鹽(臘腸中有鹽,鹽可少一點點),五香粉,少許糖。攪拌均勻。

加入粘米粉,攪拌均勻。粘米粉儘量包裹住芋絲,少量多次加入。

加入適當清水(少量多次一點點加),攪拌有黏稠感。

蒸盤抹一層油(或用油紙),將攪拌好的芋絲放入,用手壓實。上鍋蒸15分鐘。

蒸好後,放涼(一定要徹底涼透),脫模。切塊。

熱鍋上油,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出鍋。

裝盤。鮮美,簡單的芋絲餅。

小貼士粘米粉放多少?一定是少量多次的加,調至黏稠就好。太多了影響口感,太少了,定不住型。

香煎芋絲餅的做法步驟圖,香煎芋絲餅怎麼做好吃

5樓:春天e約定

材料芋頭500g,粘米粉100g,水90ml,鹽10ml,五香粉5ml

做法1.芋頭削皮後先切薄片

2.再把香芋片切回成絲,儘量切細答一點

3.把香芋絲裝進大碗裡,加入鹽、五香粉,拌勻4.加入粘米粉和水,用手抓勻,讓每根芋絲都粘上粉5.在容器上擦一層油,方便脫模

6.把芋絲裝進容器,稍為壓實,鍋裡水開後進鍋,大火蒸10分鐘,關火後燜3分鐘

7.取出後稍放涼

8.平底鍋塗一層薄油,燒熱,把芋絲糕放進鍋,慢火煎5分鐘至金黃,翻面同樣煎至金黃即可

廣式芋絲餅怎麼做?

6樓:手機使用者

用料 芋頭 鹽 雞精 糖 五香粉 胡椒粉 生粉 麻油 雞蛋一隻做法 1.芋頭去皮、洗淨、創成絲,放在大碗內,再將蛋打散加入。

2.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放盤中蒸至熟..放涼切件香煎,就可上碟了.

【重點提示】

1.選購質地輕、肉色白的芋頭,口感較好,注意未削皮前不要衝水,這樣削皮時才不會因過敏而手癢。

2.拌芋絲時,若太乾,可以酌量加少許水,以利拌勻。

3.沒有任何裝飾品...隨手摘上兩棵菜心作裝璜....

廣東香煎芋絲餅怎麼做

7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主料:香芋兩隻;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豉油適量、澱粉適量

把香芋去皮洗乾淨

把香芋切絲

鍋裡先放油再把香芋絲放下去翻炒

加入鹽和豉油

拌勻炒香即可

把香芋絲裝起

加入澱粉

把澱粉拌勻,把芋絲壓實

開水上鍋蒸二十分鐘

蒸熟放涼切塊即可

切好裝碟上桌

小貼士先把芋絲炒香炒軟,與澱粉拌勻壓實再蒸

炒餅燜餅燴餅之餅絲怎麼做,炒餅絲用的餅絲是怎麼做的?

炒餅 燴餅 燜餅 的做法 食材用料 餅兩張,豬絞肉150g,青椒一個半,捲心菜半個,鮮香菇4個,雞蛋2 3個,蔥 姜少許,生抽少許,蠔油少許,黑胡椒少許,香油少少許,鹽少許,五香粉少少許 炒餅 燴餅 燜餅 的做法步驟 1.絞肉加生抽 蠔油 香油 五香粉 蔥 姜攪打均勻。2.香菇洗淨切片焯水,香菇水不...

怎麼做炒餅絲好吃,怎樣做炒餅絲更好吃

原料 烙餅300克 圓白菜300克 裡脊肉200克 紅辣椒1根 大蔥半根 調料 料酒1湯匙 15ml 澱粉1湯匙 15克 醬油1湯匙 15ml 米醋1茶匙 5ml 糖1 2茶匙 3克 鹽1茶匙 5克 味精1 4茶匙 1克 製作步驟 1 烙餅切成細絲,圓白菜洗淨後切成細絲,紅辣椒洗淨去蒂斜著成片。裡脊...

香芋冰激凌怎麼做啊,香芋冰淇淋怎麼做

李,我是姚,2個香芋,一碗冰塊,一杯涼水,用乍冰塊機就行,要不不乾淨 香芋冰淇淋怎麼做 我說的方法比較簡單,在家裡就可以做 1.芋頭250克切小丁.加入水800 1000克.煮至熟軟約剩版500克 中小火熬煮約需權20 30分以上 加入細砂糖100克.奶粉30克拌勻.離火待涼.加入芋頭香精少許 可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