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芋派」裡的香芋口味是芋頭做的嗎?怎麼做

2021-05-25 19:19:03 字數 2142 閱讀 9452

1樓:小展不愛鬧

是。香芋派做法:

大芋頭洗淨去皮,切1釐米大小的丁蒸熟備用。

鮮奶油或牛奶、糖、黃油、香芋粉放鍋中小火煮開關火,加入糯米粉在加入蒸熟的芋頭丁抄幾下為粘稠狀拌均關火備用。

麥淇淋沾麵粉切成小丁,與麵粉、糖、鹽混合,分次加入冰牛奶,拌到沒有乾粉的狀態,捏成團,放冰箱裡鬆弛半小時。

桌面撒乾粉,將鬆弛好的麵糰擀開,上下往中間折,再對摺,折成四折。一共折四回,每回都放冰箱中醒20分鐘。

將最後摺疊完成的麵糰擀成0.3釐米厚的大片。

切出2/3的面片鋪到派盤裡整形,然後倒入香芋餡。

將剩餘的面片再擀薄一些,切成小細條裝飾表面。

塗蛋黃液,烤箱200度預熱,放倒數第二層,烤35分鐘,出爐放溫後在取出。

2樓:醉冰軒主

是用芋頭做的芋泥。但是配方估計不會有人公開的,商業祕密嘛!所以,按照下面的方法試著做做吧!沒準兒比麥當勞的還好吃呢!

蔡瀾講飲講食 :芋泥

有「港島四大才子」之稱的蔡瀾,講飲、講食、講玩一樣揮灑自如,擁有「粉絲」無數。讓我們一道沉浸在蔡瀾妙趣橫生而又見解獨到的「食壇」中。

芋頭做法甚多,鹹的甜的,千變萬化,但最著名的,莫過於潮州芋泥。

做芋泥簡直是一門藝術,做得最好的人,覺得是家裡的媽媽。所有天下美味,都出自母親手上。老人家廚藝有多高不是問題,也不容置疑,一爭辯,即大打出手。

大家以為芋泥的做法很麻煩,其實簡單到極點:買一個大芋頭蒸之,約一小時,取出。切成厚片,右手將那把四方菜刀的刀身放在芋片上,左手把刀身用力一壓一拖,芋頭變為粉狀,加糖來炒,即為芋泥。

炒的時間多久?我最不會回答這種問題,全靠經驗,看著它熟了就是熟了,失敗過一兩次,一定學會。

最普通的芋泥有白果和金瓜芋泥。前者是把白果剝皮去心放糖水煮熟後放在芋泥上面。所謂的金瓜芋泥是把芋頭搓泥,放在一邊,熟後用個小金瓜,削皮、切口,選有蒂者,可當成蓋,放入芋泥即可。

要吃貴的,可做燕窩芋泥。用上述方法做好芋泥,放進一個玻璃煲中,另煮糖水燕窩,加進玻璃煲中,芋泥質濃,不會溶化,此時一看,是兩層,上面白的,下面紫的,煞是美麗。

要吃便宜的,用白木耳代替燕窩,同樣好吃,相信營養也差不了多少。

3樓:

個人覺得就好像是橙汁飲料,有橙子做原料,但是也摻了不少其他的香精等東西。

香芋派,派是怎麼樣做?香芋餡怎麼樣做?

4樓:梅球梅球

1、香芋洗淨去皮,切1釐米大小的丁蒸熟備用。

2、鮮奶油或牛奶、糖、黃油、香芋粉放鍋中小火煮開關火,加入糯米粉在加入蒸熟的芋頭丁抄幾下為粘稠狀拌均關火備用。

3、麥淇淋沾麵粉切成小丁,與麵粉、糖、鹽混合,分次加入冰牛奶,拌到沒有乾粉的狀態,捏成團,放冰箱裡鬆弛半小時。

4、桌面撒乾粉,將鬆弛好的麵糰擀開,上下往中間折,再對摺,折成四折。一共折四回,每回都放冰箱中醒20分鐘。

5.將最後摺疊完成的麵糰擀成0.3釐米厚的大片。

6.切出2/3的面片鋪到派盤裡整形,然後倒入香芋餡。

7、將剩餘的面片再擀薄一些,切成小細條裝飾表面。

8、鍋裡放適量油,中小火加熱,7成熱時調小火,然後放粘好蛋液的香芋派慢慢炸制。

9、炸至雙面金黃色撈起瀝乾油份即可食用。

香芋派在家怎麼加熱

5樓:書中某頁

做好的香芋派在家使用微波爐加熱半分鐘就可以了。

香芋派做法

1、 因為芋泥也是現成的,所以不需要加工。如果是普通芋頭的話需要煮熟搗爛加糖製成芋泥。

2、印度飛餅取出,隔著塑料膜稍稍擀開,鬆弛15分鐘。

3、把一張飛餅的圓形均勻去邊切成正方形,再把正方形一分為二成為兩個長方形,邊角切成與長方形長寬相等的兩長兩短備用 。

4、打散一個雞蛋,將蛋液均勻塗抹在下片飛餅上,然後把邊角按照四個邊碼放好 。

5、在框出來的派皮中間放上適量芋泥,在邊緣均勻抹一層蛋液,再將另一片長方形蓋在餡料上。

6、用叉子沿著邊緣壓出花紋,同時壓實邊緣。

7、在表面的派皮中間(就是有芋泥的部分)橫切幾刀,刀口不要太深別切斷,劃好之後在表面均勻刷上一層蛋液,靜置鬆弛15分鐘。

8、烤箱180度,中層,20分鐘左右,表面呈烘焙色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微半分鐘就可以吧。

求香芋派做法,香芋派怎麼做好吃,香芋派的家常做法

原料 千層酥皮 菠蘿 香芋和紫薯 白糖和玉米澱粉適量做法 1 千層酥皮從冰箱裡取出後,擀成大的薄片,鬆弛20分鐘2 菠蘿去皮切丁後加白糖和玉米澱粉放鍋中稍炒一下即成菠蘿餡。芋頭和紫薯蒸熟後碾成泥後放油和糖炒好即成芋頭泥3 從大片的三分之一處切開,在三分之一處放上菠蘿餡,將三分之二的面片對摺,並從摺疊...

香芋可以生吃麼,芋頭可以生吃嗎?

香芋營養豐富,色 香 味俱佳,曾被人為蔬菜之王。據測定,每百克鮮香芋,含蛋白質5.15克,脂肪0.28克,碳水化合物12.71克,鈣170毫克,磷80毫克。其蛋白質含量為山藥的2.1倍。食之有散積理氣 解毒補脾 清熱鎮咳之藥效。香芋烹煮方法種,燒 炒 燉皆可,用其與雞肉 豬肉一起燉 燒,其味香而不膩...

香芋糖水的做法,香芋糖水的做法

香芋西米露 材料 香芋 西米 牛奶 加點椰漿或者煉奶更加香濃,沒有就不放了 調料 白糖。詳細做法 1.鍋裡水燒開後,把準備好的西米倒進去,大概煮20 30分鐘,煮到西米變成半透明,中間有個小白點的時候就把火關了,然後蓋上蓋子燜20 30分鐘。西米不能洗,也不能冷水下鍋,不然西米會散開。2.準備好半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