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人口袋都不裝現金了,中國現在無現金支付非常普遍,那現金到哪裡去了?

2022-03-11 09:10:38 字數 3197 閱讀 1290

1樓:持咒童子

現在就算是便利店,菜市場都會有那種***,移動支付已經相當普及,而且比現金更加的方便,衛生,畢竟錢這種東西,被無數的人摸過,是最髒的。

2樓:冷古香

誰說不裝現金了,早上老太太,老大媽都帶大票現金買菜,買個饅頭也用一百元的,我看了都無語了。

3樓:喜感65928繼沮

隨著移動支付的興起,用手機完成支付成了一種潮流,大家很少出門帶錢包。用手機掃一掃就可以完成付款,多麼的方便。

4樓:匿名使用者

刷卡方便,錢多易丟,還不衛生。有卡存取也方便。節假日,銀行不營業時還能取現金。你也辦一個吧!有面包就不能老吃窩頭了。

5樓:曉淡

容易掉,零錢咣噹當的響很煩人,手機支付寶微星什麼到處都能支付誰還沒事帶現金,帶那麼多錢掉了更可惜。

6樓:阿舞子

外星人馬雲爸爸:我錢多我發明支付寶怕被打劫,一百萬我有能力掙沒能力拿得動。

7樓:以心

新興支付手段的確改變了一些人的生活方式,可以享受快捷高效。然而並非對所有人都具有同樣的意義。

8樓:鼓浪嶼之戀

太重,怕累,怕麻煩,以後吃飯,都不用手,直接機器人來喂!

為什麼現在人口袋都不裝現金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掉,零錢咣噹當的響很煩人,手機支付寶微星什麼到處都能支付誰還沒事帶現金,帶那麼多錢掉了更可惜

中國現在無現金支付非常普遍,那現金到**去了?

10樓:天蠍

所有的現金都在銀行裡,銀行的現金是要***的。無現金的社會財富沒有蒸發,只是數字化了,這可以為國家節約成本,減少現金的印刷、儲存和流通帶來的成本。

如果支付寶餘額為10萬元,從銀行卡中提取10萬元,您可以從自動取款機或銀行提取10萬元,但如果您仍將其存入支付寶餘額,您只能消費10萬元。這只是將你的財產數字化,所以當你不使用紙幣時,我們看到的社會財富現在只能儲存在應該儲存的地方,比如主要銀行,甚至**銀行。

在當前的社會流通中,現金也佔有絕對的比例。結合2023年100萬億人民幣的第三方移動支付市場規模來看,這遠遠不足以滿足當前中國交易市場的正常使用。企業與中國絕大多數城市之間的正常交易仍在使用鉅額現金流。

**銀行也一再發出,任何企業或商家不得拒絕接受人民幣現金。因此,你看不到的現金流仍然充斥著整個社會,人民幣現金被用於央行、各大銀行、企業和各種行業的交易中。無現金社會的到來超出了我們的想象。

2023年上半年,財智將每月從自動取款機上成功提取一到兩筆現金。到下半年,口袋裡裝10元錢就能夠用一個,還一分錢不少。

雖然現金的使用頻率正在下降,但紙幣的印刷頻率並沒有顯著下降。印鈔機不斷轟鳴,大捆鈔票從白色變成紅色。印刷和切割後的鈔票將被轉移到**銀行的國庫或放入商業銀行。

雖然用手機支付很方便,但大多數人手中仍會留有一筆現金,尤其是在春節期間。各種實體商店、商店和小企業**商每天還是會收取大量現金並存入銀行。移動支付的興起使得現金流通越來越慢,降低了人民幣的流通成本,從而降低了央行的印刷成本。

11樓:北慕

銀行每天都會需要大筆的資金,早上運鈔車把數十萬上百萬現金運到銀行,晚上則運到銀行金庫集中保管,當然更多的現金都在央行的金庫裡。雖然現金的使用頻率在降低,但是鈔票的印刷頻率並沒有顯著減少。印鈔機轟隆隆一刻不停,大捆大捆的鈔票從一張張白紙變成了紅彤彤的鈔票。

有的人喜歡收藏貨幣,也有人喜歡交友,有人來訪的時候拿來幾十萬元現金,不方便存銀行,那就存在家裡。有的人多年下來能存上千萬,也有人能存一個億。一些企業通過個人賬戶收款,以及直接收取現金的方式避稅,再通過給員工發放現金再次避交個人所得稅,是非常普遍的做法。

各類實體店,商鋪,小商小販,每天還是會收取大量現金,隨後存入銀行。移動支付的興起,使得現金的流通速度越來越慢,降低了人民幣的流通成本,從而降低了央行的印鈔成本。

現在的社會中現金也佔據了絕對的分量。雖然18年的資料並沒有公佈,但是我們結合17年的第三方移動支付市場的100萬億人民幣的規模來看,這遠遠不夠當前中國交易市場的使用,企業之間的正常交易以及中國的絕大部分城市還使用著龐大的現金。

12樓:lyl零壹零

現金都在銀行吧,銀行的現金是要***的,而且有些地方也是要收現金的也是有人用的

13樓:星期一要吃糕

現金還是存在流通狀態的,那銀行肯定是有很多現金的

14樓:

我覺得因為都在銀行裡面存著呢吧,也有很多人使用現金。

15樓:奧茲子

一般都是存在銀行裡了,現在一些企業也是需要的

16樓:奇奇奇聞

如今中國遍地「無現金支付」,那現金到底去哪了?真相在這兒

我決定從此褲子口袋裡不裝錢包了,裝個錢包坐起來也不舒服,都是手機支付不需要帶現金,總值帶錢包不舒服

17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對啊!很多時候都可以用手機支付了。用現金的時候很少了。即使必須要用也可以用手機支付給有現金的人來換些現金應急用的。

男士褲子口袋裡有沒必要裝個錢包?

18樓:我還真不會游泳

個人覺得還是有必要的。現在無線支付很普及,但是的確還是有一些場合需要現金,比如酒店押金什麼的。

如果直接把現金裝到口袋中,往外掏錢的時候不太雅觀,而且挺麻煩的。

其實錢包這東西就像手錶,可是不戴手錶可以假裝看手機弄清楚時間,掏錢的時候卻不能假裝是拿手紙,對吧

為什麼現在的女孩子都不做家務了,為什麼現在好多女人都不會做家務了?

男的做還是女的做有差別嗎?你以為還是三十年代的傳統社會?家務 女的不能全不做 男的也不能全不做 能者多勞 但是多少都要出力 才能平衡。因為她們的男女平等觀戀強 其實不是那樣的 為什麼要女孩做家務,難道男孩子就不應該動手做家務嗎,男人下廚房現代新時尚,不應該規定誰做誰不做,是人就要吃飯,要吃飯就自己動...

為什麼現在的女生上班都不化妝了

基礎員工上班有多累你知道不你以為都是上市公司的總裁呀每天喝喝咖啡開開會就完事兒了 你向基層員工一天比農民工還累 還化妝呢有那麼嬌氣嗎 上班的地方不值得化妝 因為上班同事大家都熟悉的很化不化妝有什麼關係我只有重要場合或者出去玩才會化妝 浪費化妝品。哈哈哈。掙的又不多 不相親不用取悅誰,想不到化妝的理由...

為什麼現在的人都不動筆寫信了作文?

因為在以前人們喜歡寫信寫作文,是因為網路還沒有普及。現在網路社會這麼發達,人們也沒有那個耐心去用手寫寫東西了。現在的人為什麼不再寫信了?我也有好幾年沒有給誰寄信了!前段時間允說給朋友寫信,寫的時候,發現自己的字實在登不上大雅之堂呵 因為長時間都是鍵盤打字,乍一寫字,怎麼看都不像個字了 就因為信封上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