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大多數人都不願意加班了

2023-01-31 05:45:09 字數 4912 閱讀 8772

1樓:兔子愛吃胡蘿蔔

因為很多加班都是無效加班,而且很多加班還沒有加班工資。

現在大多數人都不願意加班的原因是有些加班真的是沒有必要的。自己一天的工作已經完成了,到了下班時間本來就應該可以走了,但是部門的其他人員的工作沒有完成,部門領導就會覺得也應該留下來跟大家一起加班。像這種加班就是毫無意義的,可能剛開始的時候為了留住這份工作不情不願的加了,但是時間一長肯定會厭煩的。

沒有人願意加這種無效的班,本來就已經完成工作了,還要在公司待著,真的是一件非常煩心的事情。

還有一種情況是臨時任務需要加班,這種加班大多數人還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加班以後居然沒有加班工資,這種就非常不合理,這種班肯定是沒有人願意加的。畢竟付出了以後肯定需要得到相應的報酬,如果說沒有相應的補償的話,大部分人都會選擇不加班的。

畢竟加班是佔用的自己休息時間,既然佔用了休息時間,理應給予相應的報酬。

現在的職場人都很年輕,也沒有什麼家庭負擔。那在選擇工作的時候肯定更多的考慮自己的感受,加班會佔用自己的休息時間,如果加班時間太長的話還會對身體有相應的損壞,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也會拒絕加班。

2樓:小張大雜燴

現在作為一個快節奏的社會,在付出和收益完全不成正比的時候,加班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並不算一個很好的方式。有加班的時間,去整些副業,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的經濟,生活水平,可能會慢慢成為主流。

3樓:笑談黑白

你這點錢很難讓我為你辦事啊!boss

為什麼現在很多員工都不願意加班呢?

4樓:我把月亮關掉啦

其實現在對於職場上的很多員工來說,都是非常的不願意加班的。因為對於他們自身來說,他們也明白加班對於自己來說並不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而且還會讓自己的身體承受非常大的壓力。現在的年輕人本來就是要承受著房貸和車貸的壓力的,所以這個時候如果他們自己還要定向的加班的話,就讓他們自己的身體非常的吃不消。

所以他們自己為了自己的身體考慮,也不想再去加班。?

因為加班費很少。

並且現在許多的公司會強制性的去讓員工加班,但是這樣的一種做法的確是損害員工的身體健康的。畢竟對於這樣的一些員工來說。是非常的勞累的,在經歷了一天的辛苦之後,如果還是需要去進行高強度的工作的話,長時間下去有可能會導致自己的身體出現一些機能的紊亂,這對於自身來說就是控制不了的局面。

而且現在的員工基本上在職場上的都是九零後,所以對於這樣的一些九零後來說,通常對於自己的身體也是十分的愛惜的,而且他們也希望自己在下班了之後能夠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

自己也都愛惜身體。

他們不希望自己的大部分時間都被工作佔據,所以對於現在的很多員工來說,都是不願意加班的。並且老闆給他加班費通常也是非常的少的,這就相當於讓他們自己無償加班,那麼從個人的利益所講,肯定也是不願意的。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通常都會有自己的一些愛好。

所以在自己的下了班之後,也希望去做一些自己的事情,能夠有自己的一些私人空間。?

如果自己的事情都被工作佔據的話,那麼這樣的一個人,肯定也是會感覺到十分的痛苦的。我們只有在工作和放鬆當中去勞逸結合,才能夠讓自己的身體處於相對穩定的狀態,而且能夠讓自己擁有一種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

5樓:小阿星

這是因為現在人們的工作壓力非常的大,還有就是現在很多人們工作非常的繁忙,沒有時間用來休息和娛樂,時間非常的緊張,還有就是不能陪伴自己的家人,所以很多員工都不願意加班。

6樓:嘯旨彤

對於上班族來說,難得的假期彌足珍貴,誰不想在這個時候好好放鬆一下,或者出去走走,就算不能出去走走在家陪陪家人也是好的。但是加班就打亂了一部分人的計劃,不情不願地在單位上班,在手機上看各地旅遊直播。

有很多企業加班是沒有加班費的,讓員工在本該休息的時間來單位幹活,無論員工方不方便,有沒有事情。員工每個月的工資只是包含工作日的,如果在工作日請假,那麼就會扣工資。但是老闆讓加班的時候卻不給加工資。

這是很多人不願意加班的根本原因。

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在工作日努力工作那是應當的,要是在節假日還要無償加班難免不快。

要知道如今時代已經不同,很多人對於拿什麼樣的薪資付出什麼樣的辛苦明確的非常清楚,因此加班可以,那麼一定要服加班費,不要再像以前一樣,讓大家白乾!要知道是沒有那麼多人有敬業精神的,作為企業負責人來說,也要隨之進行轉變!

作為領導,一定要賞罰分明、恩威並施,千萬不能和員工每天就和兄弟姐妹一樣,大家歡歡喜喜的在一起!這種情況下,當領導安排一些工作的時候,大家一定會將這些人情拿出來來進行搪塞,因此領導的工作一定非常不好開展!

也許公司可以因某種原因不設加班費,但是要通過其他的方式讓員工享受到一些加班後的好處。比如,加班的時間可以折算按折算假期,夠八小時就可以算作一天的假期;同時當加班忙一個專案之後,專案所得收入拿出一定的比例給員工進行獎勵!

作為企業的老闆,要人性化管理,不能變著法子無償使用員工的勞動時間,要採取多種方式,比如,加強企業文化,聯絡員感情,平時多和員工進行交流,多關心員工的各方面,對員工的困難給予幫助和支援的,一個好老闆,富有人情味的老闆,員工是不會吝嗇自己的勞動的,如果老闆採取的方式方法得當,員工是樂意加班的。

7樓:巨集盛

因為感覺每天上班就已經特別的累了,所以說在下班的時候就想要立刻的去一些地方放鬆,所以不想加班。

8樓:劉心安兒

這是因為有很多公司在加班的時候沒有加班費用,而且加班的時候也會使得工作時長變得越來越多,給員工造成特別大的工作壓力。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不想加班了?

9樓:熊熊釹

現在的年輕人都受過高等教育,注重生活的品質和質量,同時也把上班和下班搞的涇渭分明,他們追求的就是上班的時候認真上班,下班的時候好好享受。如果你總是把上下班的時候混淆在一起,時間長了,自然會有意見,有牴觸情緒。畢竟休息時間是自己的,個人有支配的權利和自由。

從年輕人的價值觀來看,他們不是不願意加班,而是不願意接受無償加班,因為按照法律規定,公司要向員工支付相應的加班費,加班時間最長不能超過三小時,所以在年輕人眼中,沒有報酬的加班都是在耍流氓。另外,現在很多的年輕人都是獨生子女,一些人嬌生慣養,就算是有酬加班也不能接受,他們喜歡按照正常的工作時間上下班,不想因為工作耽誤自己的個人時間,加班對他們來說就是一種束縛。

還有一類年輕人比較注重身體健康,公司經常要求加班,會給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例如縮短壽命、容易生病、加速衰老等問題,如果年輕人正處於戀愛期,就更加不能接受個人時間被工作佔用了。

我就是典型的90後,說實在的,我是最最討厭加班,尤其是義務加班。

有時候因為專案緊急加加班無可厚非,但如果要養成一種每天不加幾個小時就不讓下班,或者強制要求每天義務加班兩個小時之類的制度,我相信這家公司也沒什麼值得留戀的了。

10樓:快樂小憨憨

人的心態變化。

隨 著月薪的增加,人的心態也會變化,一開始月薪5000加班,還可以增加點收入可以比如說一個人,當你月薪10,000的時候加班也增加不了幾個錢呀,當你遠行兩碗的時候你會覺得加班是不可能的,又不缺那點錢月薪一你接受無條件加班嗎?大概率是願意的,但是幾個月過後你都成為一個億萬富翁了,還願意無條件加班嗎?做一些根本你不感興趣的事。

決定薪資的是市場。

之前網際網路紅火的時候,很多人網際網路的月薪都很高,但事實上公司開薪水並不是因為你能加班會給你額外相信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職位,提醒評估求職者的能力,後來用自己的自己體型呢,給出相應的薪資**網際網路薪資高,並不是因為網際網路人加班多,還是因為網際網路前人之水真多打得很,所以開出的薪資很高,也就是說,網際網路的人寢室高的主要原因並非是加班,而是市場因素導致。

11樓:寂靜之夜的迴響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渴望的是自由和無拘無束,他們希望能有自己的時間,而不是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工作上。

其實現在越來越多的人不想加班,還不是老闆過度壓榨員工的勞動力。平時工資本來就發的少,加班還沒有加班費,連休假都減少了,哪個年輕人還願意加班。

現在不是以前了,現在社會發展進步了,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好,現在的年輕人自然不會秉持老一輩人的思想。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拿青島海諾斯的那個垃圾趙建勳來說吧。

他動輒就說「加班」,理由是,要想賺大錢,就得肯加班。

最開始大傢伙都信了。拼命加班。但到了最後,說好的年終獎呢?說好的漲工資呢?說好的企業要幾十億幾百億呢?

一次兩次還可以接受,次數多了,你糊弄誰去?合著大家陪你加班,就啥也撈不著?

那誰陪你玩啊?別人不需要養家餬口啊?

他這號玩意居然還說「鑽到錢眼裡去了」

你看他要臉麼?廢話,不為了錢為了什麼?就為了聽你的情懷?聽你那連三歲小孩都騙不了的鬼話?

加班不是不可以,是不可以無意義的加班。

但很遺憾,這個社會上,和我舉出來作為反面的那種爛貨,還有很多。

13樓:在橫店影視城搖頭的鸚鵡

一直以來很多人都不想加班,除非是有償加班,但是大多數加班都是無償的。而現在更不想加班可能是因為收入變少了,加班還是無償的。畢竟工作就是為了賺錢。

為什麼大多數人都不願相信美好?

因為這個社會很現實,如果我們空有美好的想法,卻難以實現的話,造成我們內心的傷害。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是很相信美好的,但是總是會被一些事情所打破,無論是愛情親情友情,都會有變質的一天,所以我們又怎敢去想象那些美好的事情呢?因為很多人都被一些東西所傷害過,所以他們這個時候通常都會特別的擔心害怕一些東西在繼續...

為什麼大多數人都是外貌協會的?

小a是80年代畢業分配到公司的大學生,雖出身農村,但英俊帥氣 風度翩翩。公司w總家有妙齡少女,正值談婚論嫁之時。人事部門領導從當年畢業分配大學生的簡歷中,發掘出了樣貌出眾 名校畢業的小a,推薦給了w總。w總一眼看中小a的樣貌和才華,從此,小a成為乘龍快婿,學歷 能力 背景齊全,短短十幾年,就成為集團...

為什麼大多數人都喜歡聽悲傷的歌曲

或者失戀了 給你推薦幾首歌曲 希望你心情會好起來 必聽歌曲之一 周杰倫 軌跡 整首歌都充溢著一股憂傷的情緒。其實,初聽這首歌的時候,還不是很明白字裡行間的意義。只是,那旋律,早已緊緊抓住了我們。當那個人已經不屬於你時,對她的關心,只能埋在心底。必聽歌曲之二 蕭亞軒 一個人的精彩 還是elva夠灑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