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關善意的謊言的故事,歷史上有哪些關於善意的謊言的故事

2022-03-11 23:15:33 字數 4046 閱讀 4385

1樓:

推薦你看一部電影《美麗人生》,看完後,你就會理解的,我保證你會被這個謊言而感動!

歷史上有哪些關於善意的謊言的故事

2樓:獨奏秋海棠一

按預設排序|按時間排序2條回答2 小時前walkby2008|四級善意的謊言可以說是對他人的讚美,這點對孩子尤其有用

善意的謊言可以是激勵自我的阿q精神,記得有一幅很著名的漫畫,一隻貓照鏡子,鏡子裡是一頭獅子,心理學上的自我暗示,本質上是一種謊言,但對人卻又很大鼓舞作用

善意的謊言:

醫林上有個故事,有個婦人總疑心自己喝水的時候,吃進了一隻蟲子,久而久之,就生病了,百藥無解,請了一個名醫,這個醫生了解情況後,就給她開了催吐藥,告訴她,吐的時候要閉上眼睛,事前又告訴她家人,她吐過後,騙她說吐出了一條活蟲子,跑到草叢裡去了;不久這個婦人的病就好了.

02 小時前吉黑馬|八級曹操行軍途中找不到有水的地方,士兵們都很渴,士氣不振。為了激勵士氣,他傳令道:「 前邊有一片梅子林,果實非常豐富,又酸又甜可以解除我們的口渴。

」士兵聽後,嘴裡都流出了口水,提起了精神。最終,曹操利用這個機會成功地把士兵們帶領到前方有水源的地方。

3樓:

曹操行軍途中找不到有水的地方,士兵們都很渴,士氣不振。為了激勵士氣,他傳令道:「 前邊有一片梅子林,果實非常豐富,又酸又甜可以解除我們的口渴。

」士兵聽後,嘴裡都流出了口水,提起了精神。最終,曹操利用這個機會成功地把士兵們帶領到前方有水源的地方。

4樓:來自梅嶺無私的椰子

善意的謊言可以說是對他人的讚美,這點對孩子尤其有用善意的謊言可以是激勵自我的阿q精神,記得有一幅很著名的漫畫,一隻貓照鏡子,鏡子裡是一頭獅子,心理學上的自我暗示,本質上是一種謊言,但對人卻又很大鼓舞作用

善意的謊言:

醫林上有個故事,有個婦人總疑心自己喝水的時候,吃進了一隻蟲子,久而久之,就生病了,百藥無解,請了一個名醫,這個醫生了解情況後,就給她開了催吐藥,告訴她,吐的時候要閉上眼睛,事前又告訴她家人,她吐過後,騙她說吐出了一條活蟲子,跑到草叢裡去了;不久這個婦人的病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都彼此一樣放棄一個很愛你的人,

並不痛苦。

放棄一個你很愛的人,

那才痛苦。

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

那是更痛苦。

別因為而錯愛,

別因為錯愛而一生。

或許只有在離得最遠的時候,

才能把曾經走過的那段日子,

看的最正確 最清 楚/.

關於善意的謊言的小故事越短越好。

6樓:吃i冰欺凌

美國作家歐;亨利在他的**《最後一片葉子》裡講了個故事:病房裡,一個生命垂危的病人從房間裡看見窗外的一棵樹,在秋風中一片片地掉落下來。病人望著眼前的蕭蕭落葉,身體也隨之每況愈下,一天不如一天。

她說:「當樹葉全部掉光時,我也就要死了。」一位老畫家得知後,用彩筆畫了一片葉脈青翠的樹葉掛在樹枝上。

最後一片葉子始終沒掉下來。只因為生命中的這片綠,病人竟奇蹟般地活了下來。

人生可以沒有很多東西,但唯獨不能沒有希望,希望是人類生活的一項重要的價值。有希望之處,生命就會生生不息!

7樓:百度使用者

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有個寶貝孫子,他最喜歡他這個孫子了。有一天,他對孫子說:「來,讓爺爺抱!

」孫子跳著跑過來,可老人卻往旁邊一閃,讓小孫子撲了個空,摔倒在地。洛克菲勒撒了個謊,使小孫子栽了跟頭;但正是著謊言給了小孫子一個深刻的教訓,告訴他一個真實的道理:生活中有泥濘與沼澤,隨時隨地都可能碰壁,我們要有所準備地對待周圍的人和事。

著善意的謊言能說不美嗎?停止能教育孩子更深刻地認識生活,使孩子終生受益!

歷史上有關善意的謊言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都彼此一樣放棄一個很愛你的人,

並不痛苦。

放棄一個你很愛的人,

那才痛苦。

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

那是更痛苦。

別因為而錯愛,

別因為錯愛而一生。

或許只有在離得最遠的時候,

才能把曾經走過的那段日子,

看的最正確 最清 楚

歷史上有關善意的謊言的故事有哪些

9樓:妙雙

上面的故事告訴我們,善意的謊言是生活的希望,是沙漠中的綠洲,它有時真的改變了我們生命的軌道。 善意的謊言具有神奇的力量,鼓舞你一次再一次地做著進步的努力,為了心中的夢想絕不輕言放棄。因為未來的道路完全被歡樂的心情照亮,生活因此變得更加美好。

美國著名作家歐?亨利的**《最後一片葉子》裡講述的就是一個善意的謊言的故事。當生病的老人望著凋零衰落的樹葉而淒涼絕望時,充滿愛心的畫家用精心勾畫的一片綠葉去裝飾那棵乾枯的生命之樹,從而維持一段即將熄滅的生命之光.

這難道不是謊言的極致嗎?如果開誠佈公直截了當是一種錯誤,我選擇謊言。如果真情告白坦率無忌是一種傷害,我選擇謊言。

如果是為了自己或他人不再痛苦不再憂傷,多一點謊言又有何妨?

有關善意的謊言的故事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故事告訴我們,善意的謊言是生活的希望,是沙漠中的綠洲,它有時真的改變了我們生命的軌道。

善意的謊言具有神奇的力量,鼓舞你一次再一次地做著進步的努力,為了心中的夢想絕不輕言放棄。因為未來的道路完全被歡樂的心情照亮,生活因此變得更加美好。

美國著名作家歐?亨利的**《最後一片葉子》裡講述的就是一個善意的謊言的故事。當生病的老人望著凋零衰落的樹葉而淒涼絕望時,充滿愛心的畫家用精心勾畫的一片綠葉去裝飾那棵乾枯的生命之樹,從而維持一段即將熄滅的生命之光.

這難道不是謊言的極致嗎?如果開誠佈公直截了當是一種錯誤,我選擇謊言。如果真情告白坦率無忌是一種傷害,我選擇謊言。如果是為了自己或他人不再痛苦不再憂傷,多一點謊言又有何妨?

11樓:書法e族

一架運輸機在沙漠裡遇到沙塵暴而迫降,但飛機已經嚴重損毀,無法恢復起飛,通訊裝置也損壞,與外界通訊聯絡中斷。9名乘客和1名駕駛員陷於絕望之中。求生的本能使他們為爭奪有限的乾糧和水而動起干戈。

緊急關頭,一個臨時搭乘飛機的乘客站了出來說:「大家不要驚慌,我是飛機設計師,只要大家齊心協力聽我指揮,就可以修好飛機。」這好比一針強心劑,穩定了大家的情緒,他們自覺節省水和乾糧;一切井然有序,大家團結起來和風沙困難作鬥爭。

十幾天過去了,飛機並沒有修好;但有一隊往返沙漠裡的商人駝隊經過這裡,搭救了他們。幾天後,人們才發現,那個臨時乘客根本就不是什麼飛機設計師,他是一個對飛機一無所知的小學教師。有人知道真相後就罵他是個**,憤怒地責問他:

「大家命都快保不住了,你居然還忍心欺騙我們?」小學教師說:「假如我當時不撒謊,大家能活到現在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學生,他對短跑,老師告訴他的長跑速度比其他同學快,而且還說他有機會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叫他好好努力,那位學生聽了老師的話之後非常興奮,因為一直認為自己沒有短跑天賦的他,竟然能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從這天起,他真正喜歡上了短跑,並且每天堅持起來跑步,過了一段時間後,本來完全不能代表學校參加比賽的他,竟然真的被選上了。

關於「善意的謊言」的名人例子有哪些?

13樓:等不到星空

上個世紀一架美國的運輸機在沙漠裡遇到沙塵暴襲擊迫降,但飛機已經嚴重損毀,無法恢復起飛.通訊裝置也損壞,與外界通訊聯絡中斷;九名乘客和一名駕駛員陷於絕望之中;求生的本能使他們為爭奪有限的乾糧和水而動起干戈.

緊急關頭,一個臨時搭乘飛機的乘客站了出來說:」大家不要驚慌,我是飛機設計師,只要大家齊心協力聽我指揮,就可以修好飛機」.這好比一針強心劑,穩定了大家的情緒,他們自覺節省水和乾糧;一切井然有序,大家團結起來和風沙困難作鬥爭.

十幾天過去了,飛機並沒有修好;但有一隊往返沙漠裡的商人駝隊經過這裡時搭救了他們.幾天後,人們才發現,那個臨時乘客根本就不是什麼飛機設計師,他是一個對飛機一無所知的小學教師.有人知道真相後就罵他是個**,憤怒的責問他:

大家命都快保不住了,你居然還忍心欺騙我們?老師說:假如我當時不撒謊,大家能活到現在麼?

歷史上有什麼故事?歷史故事有哪些?

又一個獅子大開口問問題的。歷史上的故事。誰給你說的完。歷史故事有哪些?完璧歸趙 藺相如 圍魏救趙 孫臏 退避三舍 重耳 毛遂自薦 毛遂 負荊請罪 廉頗 紙上談兵 趙括 一鼓作氣 曹劌 千金買骨 郭隗 諱疾忌醫 蔡桓公 臥薪嚐膽 勾踐 殺妻求將 吳起 驚弓之鳥 更羸 高山流水 俞伯牙 鍾子期 完璧歸趙...

有沒有有關古代信守承諾的故事,歷史上有關信守承諾的名人故事

一諾千金 西漢初年有一個叫季布的人,他為人正直,樂於助人,特別是非常講信義。只要是他答應過的事,無論有多麼困難,他一定要想方設法辦到,所以在當時名聲很好。季布曾經是項羽的部將,他很會打仗,幾次把劉邦打敗,弄得劉邦很狼狽。後來項被圍自殺,劉邦奪取天下,當上了皇帝。劉邦每想起敗在季布手下的事,就十分生氣...

有關善意的謊言的故事,善意的謊言小故事有哪些?

白血病的小女孩 一個得了白血病的小女孩,在他生命的後期,當醫生問他最大的心願是什麼時,她說想去天安門看看升旗儀式,對一個生命垂危的女孩的最後心願,醫生和家長哪有不滿足的理由呢?但是因為她的家住在遙遠的新疆,如果滿足她的要求,醫生怕女孩經受不住旅途的勞累,於是一個由2000多名志願者和醫生還有女孩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