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散點圖,怎麼用excel繪製散點圖。

2022-03-12 08:15:33 字數 2401 閱讀 3124

1樓:匿名使用者

1.選中資料區域——點選插入——推薦的圖表——散點圖。2.

右擊——新增趨勢線。3.雙擊座標軸——邊框——實線——顏色——寬度,效果如圖所示。

4.如圖所示,設定資料系列格式——標記(資料標記選項)——型別,大小(根據需要設定)。

2樓:

如下圖b:c兩列是一組資料,e:f兩列是另一組資料,製作方法如下:

選擇b:c兩列資料,不要帶標題部分,插入散點圖:

修改一下座標軸標籤的位置,將xy軸的標籤分別置於最低部和最左側,此時的圖表如下:

在繪圖區域中右鍵選擇:選擇資料,並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新增分別將e列資料新增到x軸系列值,f列資料新增了y軸系列值,並單擊確定即可,此時原對話方塊中多出了一個:

系列2,點選確定完成資料的新增。

如下圖:兩個系列的散點圖表即完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散點圖是指在迴歸分析中,資料點在直角座標系平面上的分佈圖,散點圖表示因變數隨自變數而變化的大致趨勢,據此可以選擇合適的函式對資料點進行擬合。你知道如何繪製散點圖嗎?快來看看吧。

4樓:

誤差線會分為縱向與橫向的兩個

需要做兩列輔助資料給圖表來引用

excel中如何正確地畫xy散點圖

5樓:天使在唱歌

工具:2010版excel

首先需要將隱藏的行刪掉,只留下需要畫散點圖的行資料。畫散點圖的操作步驟如下:

1、先開啟excel,以下圖中的資料為例來畫xy散點圖;

2、點選開始選單欄上的「插入」,然後點選「散點圖」的下拉三角箭頭,繼續選擇「僅帶資料表寄的散點圖」;

3、就會出現如下圖中的散點圖,但是x軸和y軸上的資料並不是我們想要表現的資料,

4、在繪圖區內點選滑鼠右鍵,然後在跳出來的介面點選「選擇資料」;

5、在「選擇資料來源」框內點選「 編輯」;

6、然後在「編輯資料系列」介面裡面選擇資料,如下圖中,「系列名稱」可以修改成自己想要的名稱,也可以不改;x軸系列值選擇d列「time」的資料;y軸系列值選擇b列「rssi」的資料;最後點選「確定」;

7、繼續點選「確定」;

8、最後回到主介面之後可以看到已經得到想要的xy散點圖了。

6樓:渡邊木葉直子

1.選中y座標資料

2.插入——散點圖(圖一)——選擇其中的一種如(圖二中為第三種帶平滑線的散點圖)

(圖一)

圖二   此時縱座標為選中的資料,而橫座標為行號3.修改橫座標

在圖示範圍內右擊滑鼠(圖三)——選擇其中的選擇資料——選中系列1(圖四)點選上方編輯——點選x軸系列值輸入框(圖五)——去框選要作為x軸座標的值即可

圖三系列1(圖四)

點選x軸系列值輸入框(圖五)

結果圖圖六

注意:1.若要新增橫縱座標標籤和圖例點選右上角的加號(見下圖)。

2.注意!!!橫座標在使用整行或正列選擇時,其中不要含有非數值資訊(如文字),不然行會變為行號或者列號,縱座標不存在這個問題。

7樓:雜湊時代的傻瓜

把y軸的單位和值輸入為rssi的範圍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開啟我們的文件,圖中就是需要操作的資料第二步:開啟圖表對話方塊,選擇xy散點圖,「子圖表型別」為第一個,「下一步」

第三步:為散點圖選擇資料區域(紅色框中的部分),產生在「列」,「下一步」

第四步:按照圖中紅色框中的部分,輸入文字,「資料標誌」

第五步:勾選「y值」 ,單擊「下一步」

第六步:選擇「作為新工作表插入」,點選「完成」,得到散點圖。

9樓:匿名使用者

你x座標是time,y座標是rssi?

看你的資料估計最後畫出來也基本是直線啊。

10樓:來自度假村帥氣的人蔘果

明顯是y軸選錯了,應該是b列選成c列了。

怎麼用excel繪製散點圖。 20

11樓:春華秋實

把資料以行或者列的形式填入**,在選取圖表嚮導工具,選取x和y值所在的行或者列就可以了。

12樓:alex貴

【1】用excel畫散點圖

選中資料,插入---圖示---選擇「xy散點圖」---完成【2】新增趨勢線

點中圖中一個點,右鍵----新增趨勢線---選項中勾選顯示公式選定資料後,插入,圖表,選散點圖

13樓:匿名使用者

散點圖是指在迴歸分析中,資料點在直角座標系平面上的分佈圖,散點圖表示因變數隨自變數而變化的大致趨勢,據此可以選擇合適的函式對資料點進行擬合。你知道如何繪製散點圖嗎?快來看看吧。

工資用excel公式怎麼算,工資用EXCEL公式怎麼算?

工資計算包括三部分 第一部分 應發工資。此部分包括基本工資和保留津貼 崗位工資 獨生子女費 房補 公積金等。在excel中用求和公式完成 第二部分 扣款金額 此部分包括住房公積金 養老保險 職業年金 醫療保險 個稅等。此部分是整個公式的難點,因為每個子項都與應發工資中的總收入或部分有關,所以,得首先...

怎樣用excel求數學期望,怎樣用Excel求數學期望?

在概率論和統計學中,數學期望 mean 或均值,亦簡稱期望 是試驗中每次可能結果的乘以其結果的總和,是最基本的數學特徵之一。它反映隨機變數平均取值的大小。需要注意的是,期望值並不一定等同於常識中的 期望 期望值 也許與每一個結果都不相等。期望值是該變數輸出值的平均數。期望值並不一定包含於變數的輸出值...

excel怎麼進行角度運算,如何在excel上進行角度計算

1 這裡我們以角度的正弦為例來說明,開啟excel製作如圖所示的 2 現在回在f3單元格中答輸入 sin d3 3.14159265358979 180 3 此時回車,就可以看到度數所對應的正弦值了。4 用同樣的方法可以製作餘弦和正切。5 如果要計算餘切在f6中輸入 1 tan d3 3.14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