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痛,怎麼解決

2022-03-12 16:52:35 字數 519 閱讀 7019

1樓:星念之劍宇

如果有用力過度的情況,那是肌肉勞損,按摩可以解決;如果熱敷感到舒服,說明是受涼了。熱敷解決。

2樓:昝雰貝旻

腕關節損傷,多有明顯的外傷史。傷後出現腕部無力,腕關節活動不靈。輕傷,一般無明顯腫脹,疼痛不甚,僅在大幅度活動腕關節時始有疼痛。

嚴重扭傷,可間腕部腫脹、疼痛較重,不能活動腕關節或活動時疼痛加劇。檢查時,將腕關節用力掌屈,背側出現疼痛,則說明腕背側韌帶與腕伸肌腱損傷;反之,則為腕掌側韌帶或腕屈肌腱損傷。如將腕關節用力向尺側偏斜,橈骨莖突部出現疼痛,則為橈側副韌帶損傷;反之,則為尺側副韌帶損傷。

如腕部各個方向的活動均出現疼痛,而且活動明顯限制,則說明是韌帶、肌腱等的複合性損傷。損傷區域性有壓痛或觸及筋肉組織異常改變。腕部損傷要及時**,預防腕舟骨、腕月骨發生缺血性壞死。

**:外敷中藥接骨散,是最佳的選擇。內服舒筋活血湯:舒筋通絡,行氣活血。

如果有用力過度的情況,那是肌肉勞損,按摩可以解決;如果熱敷感到舒服,說明是受涼了。熱敷解決。

手痛怎麼辦?手疼是怎麼回事?

腕部損傷後,出現腕部無力,腕關節活動不靈。一般無明顯腫脹,疼痛不甚,僅在大幅度活動腕關節時始有疼痛。損傷嚴重的,可間腕部腫脹 疼痛較重,不能活動腕關節或活動時疼痛加劇。腕部損傷要及時外敷骨傷藥 活血化瘀,消腫止痛,使損傷的組織快速恢復。預防腕舟骨發生缺血性壞死。手疼是怎麼回事?手疼是怎麼回事,我覺得...

我是個打排球的新手,打的時候手很痛,求解決方法

可以在打球前做做熱身運動,活動開筋骨。按排球教練教授的動作要領多加練習。在打完球之後也可以塗一點活血化瘀的外用藥。新手打排球手部疼痛的緣由可能有以下幾點 1 大家在學打排球的時候手都是會疼的,有些嚴重的手部會紅腫,堅持一段時間後,就會好起來。如果打完後手實在紅腫得厲害,就醫院看下,開點外傷藥塗抹。2...

怎麼握筆寫字手才不會痛,怎麼握筆寫字好看

用力輕一點,實在不行,去文具店買個握筆器,應該主要是因為你寫字太用力導致的,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兒童階段 握筆寫字手痛可能是因為握筆太用力,運腕不當所致。握筆時,大指與食指相對 中指在食指下向裡鉤住 無名指和小指在大指下向外抵住筆管,用五指的第一節,儘量靠近指尖,不要握得太緊,拿穩就行。除寫小的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