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可以吃藥嗎?手抖可以服藥嗎?怎麼解決?

2022-12-21 03:35:14 字數 3424 閱讀 1110

1樓:雪域漫步

手抖吃什麼藥要根據引起手抖的**,決定是否需要**。如果是年輕人出現手抖並且具有家族史,在沒有日常生活受到影響的情況下,不建議吃藥。如果是老年人,因為腦血管病或者顱內腫瘤導致的手部抖動,需要積極的**原發性疾病,例如腦血管病,需要口服阿司匹林和瑞舒伐他汀鈣等藥物進行**,腦部腫瘤考慮可以進行手術**。

老年人手抖比較常見的疾病是帕金森病,需要口服森福羅或者左旋多巴,進行補充體內的多巴胺,控制手部抖動的症狀。建議患者到醫院就診,明確診斷以後決定吃什麼藥會更好。

2樓:卿憐雙

手抖的原因很多,當然需要吃藥了,你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 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抖,然後再對症吃藥才是最好的 。

3樓:冬夏

手抖的常用**藥物吃苯海索、金剛烷胺、複方左旋多巴、普拉克索、甲巰咪唑、普萘洛爾、阿羅洛爾等,但是這些藥物不一定適合每個手抖的人群,應結合其**選擇針對性、適合的藥物,才是最好的。

手抖在醫學上被稱為震顫。如果是帕金森病引起的手抖,就是在患者手靜止時會出現,震顫且幅度明顯,可以用苯海索、金剛烷胺、複方左旋多巴、普拉克索等藥物**。

如果是甲狀腺功能亢進引起的手抖,表現為雙手靜止性震顫,常用藥物有甲巰咪唑和丙硫氧嘧啶。

如果是特發性震顫,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往往見於一側上肢或雙上肢,可以用普萘洛爾、阿羅洛爾、撲米酮等藥物**。

如果是生理性震顫出現的手抖,比如因為精神緊張、焦慮、情緒激動、恐懼、肌肉疲勞等,放鬆心情、舒緩壓力,消除引起手抖的生理因素,即可緩解手抖症狀。

4樓:勇勇也瘋狂

手抖可以吃些滋養神經的藥物,但是,手抖有可能是由腦部神經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後部脊椎神經引起的,建議還是去醫院找醫生檢查一下,做個磁共振,看看頭部還是脊椎問題,可能費用稍高一些,但是這樣比較精準一些,以免影響病情。

5樓:左左右右2018哈哈

手抖可以吃藥,一定要遵醫囑,按照醫生的要求服用**的藥物,定期去醫院複查情況。

6樓:南北緣

不能瞎吃藥的,吃不好傷身。建議上醫院好好配合醫生**。

7樓:網友

手抖一定要先去醫院,讓醫生確診為什麼手抖,這樣才能對症下藥。

8樓:空空的孤單背影

這個需要去醫院檢查,自己不要亂吃藥,聽取醫生建議。

9樓:ccc菜辣椒

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紐扣等。

減少自我關注。它的意思是,你要讓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你所面臨的具體事務上,而不要關注自己的感覺。 這是很重要的。

10樓:leng_杉

去醫院系統檢查一下,藥不要亂吃。

11樓:善良的於世龍

手抖,可以吃藥嗎?手抖,當然可以吃藥。

手抖可以服藥嗎?怎麼解決?

12樓:來自飛雲湖學貫中西的樹莓

手抖也是一種病人,可以吃藥的呀,但是吃什麼藥要去醫院看醫生,開什麼藥給你吃。

13樓:網友

你好,這種症狀不排除是帕金森的可能,帕金森是一種對人體危害極大的神經系統的疾病,建議患者儘快到正規的三甲醫院檢查**。

手發抖用吃藥嗎?

14樓:荀騫

其實出現手抖,這種情況原因還是比較多的,一般來說見於生理性和病理性所致所說的,生理性的手抖主要是與精神心理作用等等因素有一定的關係,平時要保持心態上的調整,轉移注意力,放鬆心情,必要時需要給予抗焦慮的藥物進行**,能夠得到明顯的好轉,病理性的手抖一般多見於帕金森病,帕金森綜合症,主要是需要用藥物進行**才行,像這種情況一般多見於老年人,往往容易出現行走困難,面部僵硬等等情況,需要到神經內科進行就診才能明確。

手抖可以吃什麼藥?

15樓:year買賣之家

首先要分清楚手抖的原因,如果是生理性手抖的話不需要吃藥保持好心情就會慢慢恢復了。如果是特發性震顫手抖可以試試古法平顫湯。

16樓:最愛

儘管帕金森的藥物**是「細水長流,長久**」,但是目前並沒有針對帕金森**的**藥物,而這些藥物的**目的是改善患者的症狀,並且可能帶來***,所以目前主張在以最小的***,最大限度改善病人的生活能力的前提下,抗帕金森病的藥物的維持量越低越好。並且抗帕金森病藥物的劑量要採用「滴定「的方法,逐漸增加,增加到症狀有明顯的改善,卻無明顯的***的劑量為止。

17樓:陽光趙大地

發生手抖需要明確具體原因,常見的手抖原因及**如下:1、特發性震顫,也叫原發性震顫,約30%患者有陽性家族史,多中老年發病,手抖可以在飲酒後改善。情緒激動、緊張、人多的場合容易加重,活動時明顯,休息時減輕。

可以口服鹽酸普奈洛爾片改善,也可以口服抗癲癇藥物或者鎮靜藥物改善,比如撲癇靈、地西泮等。2、甲狀腺功能亢進,甲亢患者可以引起手抖,尤其是持物時明顯。可以口服**甲亢的藥物**,甲亢改善後手抖自然消除,常用藥物有甲巰咪唑等。

3、帕金森病,多見於老年患者,起病隱匿,進展慢,起病時以一側手抖為明顯,靜止時明顯,活動或者持物時減輕。隨時間推移可以發展到同側的腿抖,可以口服抗膽鹼藥物等改善症狀,常用藥物有美多芭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用藥主要根據引起手抖的**來選擇:1、如果是特發性震顫引起的手抖,常使用普萘洛爾,用藥期間需要注意監測心率和血壓,使血壓維持在正常範圍,維持心率在60次/分以上,老年患者要適當減少劑量,謹慎使用。2、如果是帕金森病引起的手抖,使用多巴絲肼或者多巴胺受體激動劑比如普拉克索、羅匹尼羅等,具體是從小劑量開始逐步增加,用能夠控制患者症狀的最小劑量來維持。

3、甲亢引起的手抖,積極**原發疾病,**甲狀腺疾病,不需要特殊使用針對手抖的藥物,如果症狀實在較重可以臨時使用安定或者氯硝安定對症處理。

手發抖需要吃藥**嗎?

19樓:陽光趙大地

其實出現手抖,這種情況原因還是比較多的,一般來說見於生理性和病理性所致所說的,生理性的手抖主要是與精神心理作用等等因素有一定的關係,平時要保持心態上的調整,轉移注意力,放鬆心情,必要時需要給予抗焦慮的藥物進行**,能夠得到明顯的好轉,病理性的手抖一般多見於帕金森病,帕金森綜合症,主要是需要用藥物進行**才行,像這種情況一般多見於老年人,往往容易出現行走困難,面部僵硬等等情況,需要到神經內科進行就診才能明確。

手抖可以吃藥緩解嗎

20樓:風情水月相思

可以的。但是西藥是治不好的。

21樓:網友

不能亂吃藥,中藥可以治本。

22樓:愛你啊

去醫院確診開藥吃吧 自亂吃藥不行。

手抖可以自愈嗎?手抖能自愈嗎?

手抖分為功能性手抖 疾病所致手抖和藥物引起的手抖。功能性手抖在消除引起手抖的因素後即可自愈 疾病所致手抖一般不能自愈,需要根據 採取針對性措施進行 藥物引起的手抖在停用或替換該類藥物後,症狀多能自行停止。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主要表現為雙手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常見的原因及緩解方法如下。1.功能性...

手抖能治癒嗎,手抖可以治好嗎?

手抖的 還是要辨證的看待,首先要明確手抖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手抖是帕金森病導致的,表現為帕金森病的手抖就是靜止性震顫,用帕金森相關藥物,隨著帕金森症狀的改善,如果能夠耐受安坦加上有的時候手抖的症狀就會消失或者得到良好的控制。如果是甲狀腺功能引起的震顫或者手抖,把甲狀腺功能甲功 好了,手抖也隨之好轉。假...

手抖可以治療麼?手抖能治嗎?

出現手抖是否可以治好,需要看是哪一種疾病引發的手抖。手抖的引發原因,既有可能是存在帕金森疾病,又有可能是存在尺神經炎。除此之外,存在中風疾病的患者,也容易存在手抖的表現。針對神經損傷類疾病引發的手抖,大部分是存在尺神經損傷和橈神經損傷,此時只要積極的使用神經營養類藥物進行 能夠促進疾病痊癒。而針對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