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孕婦可以做飛機嗎,六個月孕婦可以做飛機嗎

2022-03-13 04:15:18 字數 3259 閱讀 4466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家在出行出差、旅遊以及探親的時候,有很多人都會選擇乘坐飛機,這可以極大的節省旅途時間。有些女性在懷孕期間,也可能需要出遠門,而且大多也想要乘坐飛機來出行。那麼,懷孕六個月能坐飛機嗎?

在女性懷孕6個月的時候,只要身體情況允許,是可以坐飛機的。因為這個時間段胎兒相對穩定,而且孕婦的精神狀況也比較好。在懷孕6個月時,基本不會出現孕吐的情況了,流產的可能性也比較低。

如果孕婦身體健康的話,就能夠乘飛機旅行。不過在坐飛機以前,最好是徵求一下醫生的意見。要是孕婦有流產史、早產史,是絕對不能坐飛機的。

孕婦坐飛機時要吃得舒適些,可以選擇吃素食餐點,這能夠避免出現反胃的情況,不要食用含有氣體的食物、飲料。因為在機艙裡面屬於低壓環境,這就容易使孕婦出現腹脹等不適感覺,因此孕婦需要嚼些小零食,這能保持胃部的舒緩蠕動。

孕婦在飛機上要正確的使用膝部、肩部的安全帶。雖然使用安全帶會讓孕婦感覺不太舒服,但是這能夠對自己和胎兒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在乘機的過程中,可以做些伸展活動,這能夠保持血液迴圈流暢。

2樓:韓露露

孕婦6個月是可以坐飛機的,只要懷孕不足8個月,也就是32周的孕婦都可以乘坐飛機,這也是飛機的正常規定,但是懷孕6個月時想要乘坐飛機,也要根據醫生的診斷,如果適合乘坐,那麼就可以坐飛機,不適合就選擇一些其它的交通工具,這也是為了胎兒的安全起見。

孕婦6個月雖然可以乘坐飛機,但是也不能夠長途乘坐,因為在飛機飛行的過程中,由於受到氣流的影響也會出現顛簸的情況,會影響到孕婦的身體健康以及胎兒的安全,同時在生活的細節上也要尤其注意,平時運動時最好做一些不費力輕鬆的運動,比如說散步,劇烈的運動也會讓腹部受到影響,流產的徵兆就會出現。

孕婦6個月在乘坐飛機的時候,最好購買一件防輻射服,保護腹中的胎兒,市面上有很多知名品牌,但是也必須要選擇更加適合自己的,之所以在飛機上要穿防輻射服,是因為飛機在工作執行的過程中也會出現相對的輻射。

5個月孕婦可以坐飛機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懷孕初期,孕婦是可以乘坐飛機的。將旅行時間安排在懷孕的第4---6個月之間,最為安全妥當,因為懷孕初期的不適及疲累已漸消失,而末期的沉重、腫脹等現象尚未開始。此外,懷孕初期的易於流產以及末期的可能早產,也是原因之一。

但是,懷孕28周以後,孕婦最好不要乘飛機。因為飛機在高空時,機艙內外會產生一定壓差。對懷孕超過28周的孕婦來說,由於此時子宮內羊水較多,子宮張力較大,壓差易引起早破水,發生早產,嚴重的甚至會發生胎盤早剝,危及大人和孩子的生命。

飛機上沒有專業的醫生,醫療裝置等也遠不如正規醫院,萬一在飛機上早產,孕婦和嬰兒很難受到專業的護理,容易發生其他以意外。

擴充套件資料:

一、有以下情況的孕婦,在妊娠的任何時間都不建議乘飛機出行:

1、曾有自然流產史、早產史、宮頸閉鎖不全、下肢靜脈栓塞史的孕婦;

2、妊娠為宮外孕或未完全排除宮外孕者;

3、出現嚴重的早孕反應或先兆流產症狀者;

4、子宮先天異常或胎盤位置異常者;

5、懷上雙胞胎或多胎妊娠者;

6、有先兆早產的孕婦;

7、有內科疾病的孕婦,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嚴重貧血、氣喘、癲癇、靜脈炎、暈動症等。

8、通過輔助生育技術如人工授精、試管嬰兒受孕的孕婦,因胎兒太珍貴,最好也不要坐飛機。

二、孕期飛行有講究

孕婦乘飛機在飛行前和飛行期間如何預防可能產生的不適、將身體調整到較佳狀態?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產科主任醫師李豔芳支招如下:

1、防產氣食物導致不適

飛行前以及飛行中儘量不吃容易產氣的食物,如土豆、洋蔥、番薯;不喝容易產氣的飲料,包括汽水和可樂等。因為在高空中氣壓降低,此類食物和飲料容易引起腹脹、噁心和嘔吐等不適。

2、防下肢水腫和靜脈血栓

長時間高空飛行可能增加孕婦雙下肢水腫和靜脈血栓的發生風險。要降低這種風險,出行前可穿著有彈性的長襪和寬鬆舒適的衣服。

在長途飛行的過程中,在安全有保障的情況下(避開飛機顛簸),最好每隔1小時就在機艙內走動一下,或在座位上定時做一些簡單的下肢伸展活動,促進下肢血液迴圈暢通,並適當喝水,保證身體攝入充足的水分。

4樓:九州天極之光

這樣看你懷孕多久

航空公司孕婦乘機規定:

1、懷孕不足8個月(32周)的孕婦乘機,除醫生診斷不適應乘機者外,按一般旅客運輸。

2、懷孕超過8個月(32周)但不足35周的孕婦乘機,應辦理乘機醫療許可。該乘機醫療許可應在乘機前7天內簽發有效。

3、下列情況,本公司一般不予承運: a. 懷孕35周(含)以上者;b.

預產日期在4周(含)以內者;c. 預產期臨近但無法確定準確日期,已知為多胎分娩或預計有分娩併發症者;d. 產後不足7天者。

另外因為高空有電離輻射,有氣壓的改變,這些可以導致早產的發生。所以在坐飛機的時候,多半也是在早孕期,最遲是在34周,因為到後面更容易發生一些意外的情況,破水、早產。

5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坐飛機注意事項

1、懷孕不足8個月(32周)的孕婦乘機,除醫生診斷不適應乘機者外,按一般旅客運輸。

2、懷孕超過8個月(32周)但不足35周的孕婦乘機,應辦理乘機醫療許可。該乘機醫療許可應在乘機前7天內簽發有效。

3、下列情況,航空公司一般不予承運:a.懷孕35周(含)以上者;b.

預產日期在4周(含)以內者; c.預產期臨近但無法確定準確日期,已知為多胎分娩或預計有分娩併發症者; d. 產後不足7天者。

另外因為高空有電離輻射,有氣壓的改變,這些可以導致早產的發生。所以在坐飛機的時候,多半也是在早孕期,最遲是在34周,因為到後面更容易發生一些意外的情況,破水、早產。

孕婦六個月能坐飛機嗎

6樓:莫如盡

你好,懷孕6個月的話,如果沒有什麼異常情況是可以坐飛機的。坐飛機對胎兒沒有不良影響。

7樓:

五六個月,如果身體沒有什麼特別的不舒服的話,可以坐飛機

8樓:銀虎添翼

懷孕6個月的時候短途飛行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機艙裡環境比較嘈雜,而且空氣不流通,容易給準媽媽帶來不好的影響。

6個月的孕婦能坐飛機嗎

9樓:施瑜碧貞芳

你好。懷孕32周或不足32周的孕婦,除醫生診斷不適宜乘機者外,可按一般旅客運輸。懷孕超過32周的孕婦乘機,應提供醫生在旅客乘機前72小時內填開的診斷證明書,祝你好孕

10樓:谷初仵昊然

6個多月可以的,和普通乘客一樣超過8個月需要醫院證明,9個月就不能做飛機

六個月寶寶可以吃菠菜嗎,六個月的寶寶輔食可以吃菠菜嗎

菠菜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它能促進寶寶的生長發育,而且還能使寶寶增強抗病能力,菠菜中的胡蘿蔔素能在人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能維護人們的正常視力和內上皮細胞的健康。因此,媽媽們就需要了解六個月寶寶可不可以吃菠菜泥以及寶寶吃菠菜泥有沒有好處是最重要的事情。1朋友們對菠菜都很熟悉,它能促進寶寶生長發育,...

六個月寶寶能吃大棗嗎,六個月寶寶可以吃紅棗泥嗎

六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少量的吃紅棗,但是需要將棗皮處理好,避免噎到寶寶。六個月的寶寶開始慢慢的適應輔食了,但此時的腸胃還是很嬌嫩,多給寶寶熬一些清淡的米粥,對於寶寶嬌嫩的腸胃也是一種保護。六個月的寶寶還很小,每天新增 一到兩次的輔食就可以了,讓寶寶的腸胃有一個短暫的適應過程。另外,魚類也是寶寶比較理想的...

六個月寶寶可以用開塞露嗎,六個月寶寶開塞露怎麼用

問問醫生,看看使用說明。六個月寶寶開塞露怎麼用 您的寶寶是奶粉寶寶嗎?如果是,建議您在二餐奶之間新增上頓奶量的1 3的水量。六個月的寶寶可以吃板栗嗎 不能吃。雖說板栗可以補充鈣質,有助於寶寶的骨骼健康成長。但是由於寶寶腸胃發育不全,而板栗又含有豐百富的纖維素,寶寶吃板栗後,容易引起飽腹感,這樣容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