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月的寶寶吃什麼止咳

2023-02-20 21:05:07 字數 727 閱讀 5240

1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六個月的寶寶咳嗽,由於寶寶比較轎凱小,一般吃的是奶粉或者是母乳為主,寶寶咳嗽可能是由於受到細菌或者病毒感染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由於風寒引起的咳嗽,應注意可以給唯帆纖寶寶適當的喂一點溫水指仿,或者適當的新增一些輔食水果泥等,緩解寶寶症狀,若寶寶症狀比較嚴重,應及時配合臨床醫生進行藥物**。

2樓:網友

其實孩子感冒咳嗽也分多種,外感風寒、外感風熱,積食咳嗽等。一個孩子本來就是受寒咳嗽,再用一些清熱解毒的藥,清熱,什麼能清熱,寒涼才能清熱,已經受寒,再用寒涼豈不是雪上加霜。所以先悶基辨證很重要。

寶爸寶媽愛子心切可以理解,但多少了解一些疾病的**病機,不盲目用藥,這樣寶寶能夠好的更快一些。建議家長學一點小兒推拿,艾灸知識,平時保健,有病不慌,比如孩子流清鼻涕,鼻塞,螞沒謹打噴嚏,發熱惡寒,咳嗽痰白稀,苔淡紅。這是外感風寒咳嗽,治則為辛溫解表,化痰止咳。

可給寶寶順運八卦,揉一窩風,外勞宮,三關,平肝清肺,天河水,橫搓前胸、後肩背,豎擦脊柱。用艾灸盒灸一下大椎,風門,肺俞。

如果寶寶咳嗽音重,痰少黃粘,流黃鼻涕,晝重夜輕,大便乾燥,口渴咽乾,面紅耳赤,舌紅苔黃。這是風熱感冒咳嗽,治則為疏風清熱,宣肺止咳,可平肝清肺,補脾,清胃,逆運八卦,退六腑,清大腸。點刺大椎,肺俞,少商,關衝。

如果幹咳無痰推四橫紋,痰多小橫紋,有食積掐四縫,揉腹。有驚加小天心。

有句話叫媽媽多受累,寶寶少受罪,平時給孩子多做一些保健察衫推拿,讓寶寶不生病,少生病。

六個月寶寶能吃大棗嗎,六個月寶寶可以吃紅棗泥嗎

六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少量的吃紅棗,但是需要將棗皮處理好,避免噎到寶寶。六個月的寶寶開始慢慢的適應輔食了,但此時的腸胃還是很嬌嫩,多給寶寶熬一些清淡的米粥,對於寶寶嬌嫩的腸胃也是一種保護。六個月的寶寶還很小,每天新增 一到兩次的輔食就可以了,讓寶寶的腸胃有一個短暫的適應過程。另外,魚類也是寶寶比較理想的...

六個月寶寶可以用開塞露嗎,六個月寶寶開塞露怎麼用

問問醫生,看看使用說明。六個月寶寶開塞露怎麼用 您的寶寶是奶粉寶寶嗎?如果是,建議您在二餐奶之間新增上頓奶量的1 3的水量。六個月的寶寶可以吃板栗嗎 不能吃。雖說板栗可以補充鈣質,有助於寶寶的骨骼健康成長。但是由於寶寶腸胃發育不全,而板栗又含有豐百富的纖維素,寶寶吃板栗後,容易引起飽腹感,這樣容易造...

六個月寶寶可以吃菠菜嗎,六個月的寶寶輔食可以吃菠菜嗎

菠菜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它能促進寶寶的生長發育,而且還能使寶寶增強抗病能力,菠菜中的胡蘿蔔素能在人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能維護人們的正常視力和內上皮細胞的健康。因此,媽媽們就需要了解六個月寶寶可不可以吃菠菜泥以及寶寶吃菠菜泥有沒有好處是最重要的事情。1朋友們對菠菜都很熟悉,它能促進寶寶生長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