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月寶寶可以吃西瓜嗎?七個月寶寶能吃西瓜嗎?

2023-02-18 14:35:07 字數 3305 閱讀 4346

1樓:

寶寶6月吃西瓜西瓜具清熱解暑、津止渴、利尿除煩功效炎炎夏適適量給寶寶吃點媽媽定要注意要量吃西瓜***西瓜性寒吃利於寶寶腸胃健康。

寶寶6月吃西瓜西瓜具清熱解暑、津止渴、利尿除煩功效炎炎夏適適量給寶寶吃點媽媽定要注意要量吃西瓜***西瓜性寒吃利於寶寶腸胃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不要喂太多就好。

七個月寶寶能吃西瓜嗎?

3樓:申源源忻珉

可以少量喝一點西瓜湯,畢竟夏天到了,可以敗敗火,但拉肚子如果才好就先別吃了。

嬰兒能不能吃西瓜

4樓:期待

多吃水果對**好,所以女性在懷孕的時候都會多吃水果。很多爸爸媽媽也會讓自己的孩子多吃水果,這樣不但可以讓嬰兒的**好,還可以增強嬰兒的抵抗力。夏天主要的水果就是西瓜,那嬰兒能不能吃西瓜呢?

1、若是六個月以上嬰兒可以吃西瓜。在夏天,西瓜的含水量很高,可以補充嬰兒體內的水分,而且西瓜含有維生素,對增強寶寶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都有幫助,所以嬰兒是可以吃西瓜的。

2、給嬰兒吃西瓜的時候,溫度不要過涼。嬰兒的脾胃還是很虛弱的,西瓜本身性寒,所以在給嬰兒吃西瓜的時候選擇常溫狀態,這樣可以減少脾胃的負擔,以免讓小寶貝鬧肚子。

3、以西瓜汁來喂嬰兒。如果嬰兒可以吃輔食,可以把西瓜榨成西瓜汁來喂嬰兒。這樣嬰兒可以更好更快的吸收西瓜裡面的營養成分,同時也減少了喂寶寶西瓜塊和西瓜籽帶來的風險。

4、如果嬰兒吃西瓜汁之後出現腹瀉、嘔吐等不正常現象,此時就不要喂嬰兒西瓜和其他水果了,要儘早去醫院檢查,並且在醫生的建議下進行營養搭配和科學餵養。

5樓:丘位元

西瓜,又叫水瓜、寒瓜、夏瓜,堪稱「瓜中之王」,因是在漢代從西域引入,故稱「西瓜」。寶寶當然可以吃西瓜,西瓜味道甘甜多汁,清爽解渴,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外,幾乎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招牌營養素。

寶寶六個月就可以餵食適量的果汁了,西瓜汁也可以的,媽媽可以做一點西瓜汁給寶寶吃。但一開始一定要先兌點水,再慢慢地增加濃度,如果寶寶沒什麼不良反應才能繼續餵食純西瓜汁。新增其他的果汁也是這樣的步驟,而且媽媽要注意果汁一定要是鮮榨的,儘量不要超市賣的那種包裝的。

西瓜能夠消暑解熱,嬰兒在六個月之後可以適量地食用,為了防止一些不良反應的出現,可以先從喝西瓜汁開始,逐漸地新增,以免損害寶寶的健康。

1、西瓜不僅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c、糖、鐵等大量營養素,而且夏天吃西瓜還有增進食慾、消腫利尿的功效。一般情況下寶寶吃西瓜是不會拉肚子的,如果寶寶還小的話,最好先從西瓜汁添起。

2、西瓜可清熱解暑,除煩止渴。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寶寶在口渴汗多、煩躁時,吃上一塊又甜又沙、水分十足的西瓜,馬上能改善症狀。

3、吃西瓜後尿量會明顯增加,這可以減少膽色素的含量,並可使大便通暢,對**寶寶黃疸有一定作用。

4、新鮮的西瓜汁和鮮嫩的瓜皮可增加**彈性,增添光澤。

6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一歲以內嬰兒的食物主要以母乳和配方奶為主,嬰兒過了六個月月齡以後,光靠乳類食品難以滿足生長髮育和營養的需求,並且嬰兒的消化、吸收能力和代謝功能逐漸成熟,乳牙開始萌出,因此需要新增輔食。《中國嬰幼兒餵養指南》建議,嬰兒達到4-6個月以後可以開始新增輔食,第一個輔食為含鐵的米粉,隨後可以新增菜泥和水果泥,所以嬰兒是可以吃西瓜的。但要注意西瓜是甜味的,多吃容易影響嬰兒味覺的形成,同時也影響嬰兒對母乳和配方奶的攝取。

另外,水果屬於生冷的食品,過量食用會導致孩子胃腸功能受影響,導致消化不良和消化功能紊亂。

哺乳期飲食注意事項:

1、哺乳期應供給充足的優質蛋白質。動物性食品如雞蛋、禽肉類、魚類等可提供優質蛋白質,宜多食用。

2、哺乳期應該儘量做到食物種類齊全,不要偏食,數量要相應的增加,以保證能夠攝入足夠的營養素。這就是說除了吃主食穀類食物,副食應該多樣化,一日以4-5餐為宜。

3、哺乳期應攝入足夠的新鮮蔬菜、水果和海藻類。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多種維生素、無機鹽、纖維素、果膠、有機酸等成分,海藻類還可以供給適量的碘。

4、哺乳期應多食含鈣豐富的食品。乳母鈣的需要量大,需要特別注意補充。乳及乳製品含鈣量最高,並且易於吸收利用,每天應供給一定數量。

5、哺乳期為了預防貧血,應多攝入含鐵高的食物,如動物的肝臟、肉類、魚類、某些蔬菜、大豆及其製品等。

六個月的寶寶可以吃板栗嗎

7樓:八月歲月靜好

不能吃。

雖說板栗可以補充鈣質,有助於寶寶的骨骼健康成長。但是由於寶寶腸胃發育不全,而板栗又含有豐百富的纖維素,寶寶吃板栗後,容易引起飽腹感,這樣容易造成寶寶消化不良和腸胃阻滯。

另外寶寶的咽喉發育未全,板栗的體積相對於寶寶的咽喉來說比較大,如果直接給寶寶吃板栗,極容易嗆到寶寶的喉嚨,嗆到寶寶的支氣管度。

8樓:匿名使用者

栗子中不僅含有大量澱粉,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b族的含量也很豐富,可提高人體的抵抗力。秋天剛下來的鮮板栗所含的維生素c比公認含維生素c豐富的西紅柿還要多,更是蘋果的十多倍。 栗子的營養保健價值雖然很高,但也需要食用得法。

特別是對於寶寶來說,吃栗子更要適量。最好在兩餐之間讓寶寶把栗子當成零食,或放在他的飯菜裡,而不要選擇在飯後讓其大量食用。這是因為栗子含澱粉較多,飯後吃容易使寶寶攝入過多的熱量。

網友怡萱寶寶:我家的六個月了,我買了板栗煮熟(蒸熟也可以),研磨成栗子泥給寶寶吃了,寶寶很喜歡。 網友楊知雨:

我們是煮粥,還有就是和雞肉一起燒,不能吃太多,好像是會上火便秘。 網友金貝貝122:寶寶如果太小就別讓他吃了,煮熟了剝了皮,讓他咬著吃,很容易噎住的,卡在喉嚨那裡,因為板栗太乾了,就像雞蛋黃一樣。

9樓:完美對角線

您好,建議不要過多的吃栗子 一般新增的食物有:蛋黃泥;香蕉泥;蘋果泥;紅棗泥;胡蘿蔔泥;土豆泥;豆。

大家好請問一下寶寶六個月可以吃西瓜汁嗎

10樓:酷酷貓

可以吃的,西瓜可以清熱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煩的功效,但是寶寶還小,不要吃太多。

望採納,非常感謝。

11樓:ming無時莫強求

不要給吃,寶寶腸胃不好,吃多了點就容易拉稀。望採納。

幼兒可以吃西瓜嗎?

12樓:中研醫生費懷良

新鮮的西瓜可以搗碎了之後適量給孩子吃點兒,冰凍的不可以吃。

13樓:情感導師賽文

你好是可以吃西瓜的不過不要一次吃得太多,剛開始可以給他榨橙汁或者是把籽去掉點吃不要一次吃得太多就可以。

14樓:松全

不可以吧雖然我是個男的可我也經過幼兒。

六個月寶寶能吃饅頭嗎,快七個月的寶寶可以吃饅頭嗎

可以加饅頭,到是得調成糊狀,不過這樣的話營養一般。不可以,六個月的寶寶吃饅頭,胃消化不了。個月寶寶不能吃饅頭。因為寶寶的胃很小,那麼大的饅頭春夏季會用到的。六個月的寶寶是不能吃饅頭的,容易卡著,應該吃稀粥,雞蛋糕。六個月寶寶是否可以吃小饅頭,要根據寶寶是否已經新增了輔食來決定。一般來說,新增輔食的時...

六個月寶寶能吃大棗嗎,六個月寶寶可以吃紅棗泥嗎

六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少量的吃紅棗,但是需要將棗皮處理好,避免噎到寶寶。六個月的寶寶開始慢慢的適應輔食了,但此時的腸胃還是很嬌嫩,多給寶寶熬一些清淡的米粥,對於寶寶嬌嫩的腸胃也是一種保護。六個月的寶寶還很小,每天新增 一到兩次的輔食就可以了,讓寶寶的腸胃有一個短暫的適應過程。另外,魚類也是寶寶比較理想的...

六個月寶寶可以吃菠菜嗎,六個月的寶寶輔食可以吃菠菜嗎

菠菜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它能促進寶寶的生長發育,而且還能使寶寶增強抗病能力,菠菜中的胡蘿蔔素能在人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能維護人們的正常視力和內上皮細胞的健康。因此,媽媽們就需要了解六個月寶寶可不可以吃菠菜泥以及寶寶吃菠菜泥有沒有好處是最重要的事情。1朋友們對菠菜都很熟悉,它能促進寶寶生長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