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看來人心理成熟的具體有何種表現

2022-03-14 22:51:23 字數 2030 閱讀 6409

1樓:我叫派小星

第一:承擔責任,認真仔細的處理好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難題。

第二:對愛負責,包括愛人家庭,友情!善於伸出援手。

2樓:古來的星雨

有家庭責任感,理解父母的辛苦,開始勤儉節約,會做家務了,為人處世沉穩可靠了,讓人很信任,就是成熟的這些表現。

3樓:持咒童子

就是對情緒的控制能力,遇到不愉快的事情,不會遷怒於別人,也不會衝動,而且可以自己承受,冷靜的面對發生的一切。

4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我覺得一個人的心理成熟的表現有很多,例如承擔責任,遇事冷靜,有自己的夢想與追求,有自己的人生規劃,關注細節體貼他人等。 ‍‍

5樓:新初遊戲

最明顯的表現就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看事物不會像年輕人一樣極端,而是非常冷靜,可以平淡的看待得失,同時遇到挫折也更加具有承受能力,心理成熟就是以平淡看待事物,抱著積極的態度面對失敗。

6樓:匿名使用者

對那些心理成熟的人,他們一般都會懂得照顧別人。

7樓:名

當你在上網或閱讀時,會把側重點從一味的關注娛樂雜談轉移到新聞國事,娛樂雜談永遠是用來開懷大笑的,而新聞國事則是提高個人認知程度關心國家發展以及愛國的表現。

8樓:鄂新菡

保持獨立,任何事情最能依靠的只有自己。這個世界,沒有人有責任、有義務去教你應該怎麼做。唯有關注自身,提升內在,才是最佳路徑。

9樓:知哥51668遲糖

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在我們沒成熟前,總是喜歡關注身邊最近的人,和離我們最遠的人,他們過著怎樣的生活。因為前者,幾乎跟你在同一水平線上,他們過得好,你會嫉妒;過得差,你又會心生憐憫。

而後者,不是位高權重者,就是名人明星,他們的逸聞趣事,是你津津樂道的話題,也是你平淡無味的生活外的一劑調味品。可等到你成熟以後,你會發現,隔壁中年大叔娶了個小年輕,鄰居王大媽嫁給了一個老外,家中窮親戚突然成了暴發戶,跟你沒有任何關係。哪個演員最近緋聞纏身,哪個畫家身世離奇,哪個藝術家江郎才盡,也跟你,沒太大關係。

而你最終會發現,你每個月的工資是多少,你跟誰結婚,你父母的身體怎樣,才跟你有重要關係。離你最近的哪家超市物美價廉,你住的小區環境衛生如何,你家的wi-fi訊號好不好,才是你真正需要關心的。記得社會學家鮑爾萊曾說,一個人成熟的標誌之一,就是明白每天發生在我們身邊99%的事情,對於我們和別人而言,都是毫無意義的。

與其把寶貴的時間和精力,浪費在不重要的人和事上,還不如多花點心思,關注內在,提升自我,過好當下的生活,這比羨慕、嫉妒、議論別人的生活,有用得多。

10樓:赫宰是我的

一生中會遇到許多人,有來去匆匆的過客,也有為你駐足的摯友;有骨肉相連的親人,也有心意相通的伴侶。感恩與他們的相遇,銘記彼此共度的時光,不過分惆悵、執迷於離別。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11樓:初桜

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壞情緒是很容易感染到他人的,誰也不願意和一個負能量過多的人做朋友。同樣,過多地外露情緒只會被認定為幼稚。

12樓:

尊重個體之間的差異化,每個人的行為背後都有與其成長環境、經歷相關的行為邏輯。這種邏輯或許甚至是潛意識的,當事人自己都尚未意識到的。我們需要做的是理解,如果不能,就儘量避開。

13樓:

有些朋友之間感情變淡是必然的事情,那表示我們不再有相同的志趣,所以不會再難過。「不要拉朋友一起上路,但卻可以在路上找朋友。」

14樓:辰星

成熟的過程就是走向獨立自我的過程。自我為中心,是因為分不清自我和他人。幼稚的想法就是不自覺地認為自己和別人想的應該是一樣的。

心智的成熟需由對自我的意識開始。你會注意到自己的身體和別人是不同的,注意到自己的想法和別人是不同的。在自我和世界之間,有一條鴻溝。

15樓:影子

喜歡的東西我們依然會很喜歡,但是不強求一定要擁有;害怕的東西我們依然會很害怕,但是學會了勇敢去面對。

人心理成熟的具體表現都有哪些,一個人心理成熟的具體表現都有哪些?

現在很多人都說自己已經長大了,甚至年齡也已經很大了,可以說從生理角度上,他已經是成熟的年齡了,但是一些行為卻表現出他的孩子氣,有時候的任性和發脾氣讓人覺得這人就是一小孩子。而另一些人就是年齡很小可以說是生理上沒成熟也就是毛都還沒長齊呢,然而說起話辦起事來卻和個小大人一樣,看起來很成熟穩重。所以一個人...

在你看來,現在的春節還有年味嗎

沒有了,現在的過年已經越來越沒有年味兒了,從前的過年都是一大家子聚在一起,放鞭炮,大街上還有什麼套圈 打氣球之類的娛樂,但是現在煙花禁放了,街上也沒有什麼娛樂了,當然不讓放鞭炮是好事,一切為了安全,但是總覺得這樣少了點年味兒,沒辦法,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年年如此,時間長了,人們就覺得沒年味,沒意思了。...

在你看來,痛經是種怎樣的體驗呢?

痛的時候,上課請假,上班請假,考試也請假,不能請假我也去不了,硬撐著去了就癱在椅子上動彈不得,或者蹲在地上起不來。還記得高二那年,還在上課,你就直接眼前黑了,醒來在醫院,然後住院,做b超,我來那個從來沒有上過體育課,現在來那個每個月兩天的假期,必定請假,真的難受啊,輸液,中藥都沒有用,前兩天剛剛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