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看來孫過庭和黃庭堅的書法哪個好

2022-12-02 13:25:06 字數 6432 閱讀 1925

1樓:匿名使用者

孫過庭這個人一直博雅好古,並且對於楷書、行書等都有涉及,最為出眾和擅長的還是草書,他流傳下來的書跡有《書譜》、《千字文》等種類,而且還都是用草書書寫的,在這些書跡中孫過庭成就最高的還要說《書譜》。在這篇墨跡創作出來後沒多長時間就受到了人們的批評,有人說他的字跡和凡夫俗子沒有什麼區別,千篇文字都是一種類別,每個字都是一種樣子,這對於他來說是個非常大的打擊。但是這樣的說法在後世的時候被推翻。

作為孫過庭的最大成就《書譜》在後世收到了很多好評,宋代的時候有人說過他的書法是從二王的身上傳承而來,筆勢非常的堅韌而有力道,雖然沒有飄逸的感覺,但是比起其他人的作品來說,他的書法已經十分奔放

2樓:莊兒三畝

二者都好,是風格不同,人們的愛好不同。凡是歷史上的書法大家。都是經過了幾百幾千年的歷史的驗證和檢驗,才成為大家。

有個書友說的用腕和用肩肘的差別,我是這樣認為的:用指、肩、肘、腰、要看寫的字的大小而定,書譜的字小,他是用指和腕就能完成,沒必要用肘肩。而黃庭堅的字大,再加上他的中宮收緊,向外擴充套件的字形委婉豪放,不免就要用到肩肘。

甚至再大的字要用腰的扭動。本人對書法粗淺的認識,不妥之處書家朋友可指正。

在你看來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是嗎,在你看來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是一個嗎

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雖然都是戒指,但它們代表了不同的寓意,實際上,只有求婚戒指才可以當做訂婚戒指,而訂婚戒指卻不是結婚戒指哦。訂婚戒指是當女士答應男士的求婚後,那這枚求婚戒指便成了訂婚戒指,訂婚戒指是由男生送給女生,訂婚戒指的意義是確定結婚結婚的意願。結婚戒指的意義是婚姻關係的確定,只有戴上結婚戒指才...

在你看來,現在的春節還有年味嗎

沒有了,現在的過年已經越來越沒有年味兒了,從前的過年都是一大家子聚在一起,放鞭炮,大街上還有什麼套圈 打氣球之類的娛樂,但是現在煙花禁放了,街上也沒有什麼娛樂了,當然不讓放鞭炮是好事,一切為了安全,但是總覺得這樣少了點年味兒,沒辦法,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年年如此,時間長了,人們就覺得沒年味,沒意思了。...

在你看來,痛經是種怎樣的體驗呢?

痛的時候,上課請假,上班請假,考試也請假,不能請假我也去不了,硬撐著去了就癱在椅子上動彈不得,或者蹲在地上起不來。還記得高二那年,還在上課,你就直接眼前黑了,醒來在醫院,然後住院,做b超,我來那個從來沒有上過體育課,現在來那個每個月兩天的假期,必定請假,真的難受啊,輸液,中藥都沒有用,前兩天剛剛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