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給我講一下冰箱的工作原理,誰能解釋一下冰箱的工作原理(氟利昂)?

2022-03-15 11:25:22 字數 5499 閱讀 7256

1樓:碎憶的星空

電冰箱由箱體、製冷系統、控制系統和附件構成。在製冷系統中,主要組成有壓縮機、冷凝器、蒸發器和毛細管節流器四部分,自成一個封閉的迴圈系統。其中蒸發器安裝在電冰箱內部的上方,其他部件安裝在電冰箱的背面。

系統裡充灌了一種叫「氟里昂12(cf2cl2,國際符號r12)」的物質作為製冷劑。r12在蒸發器裡由低壓液體汽化為氣體,吸收冰箱內的熱量,使箱內溫度降低。變成氣態的r12被壓縮機吸入,靠壓縮機做功把它壓縮成高溫高壓的氣體,再排入冷凝器。

在冷凝器中r12不斷向周圍空間放熱,逐步凝結成液體。這些高壓液體必須流經毛細管,節流降壓才能緩慢流入蒸發器,維持在蒸發器裡繼續不斷地汽化,吸熱降溫。就這樣,冰箱利用電能做功,藉助製冷劑r12的物態變化,把箱內蒸發器周圍的熱量搬送到箱後冷凝器裡去放出,如此周而復始不斷地迴圈,以達到製冷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成液態然後通過管路流淌進入需要製冷的區域,製冷劑在流動的過程中吸熱導致周邊溫度降低,並在吸熱的過程中汽化自己,然後迴圈進入壓縮機再次被液化進入下一次迴圈

誰能解釋一下冰箱的工作原理(氟利昂)?

3樓:黑心征途

電冰箱是利用蒸發致冷或氣化吸熱的作用而達到製冷的目的。

電冰箱的喉管內,裝有一種商業上稱為氟利昂:freon,俗稱雪種的致冷劑。常用的一種為二氟二氯甲烷(ccl2f2),是一種無色無臭無毒的氣體,沸點為29℃。

氟利昂在氣體狀態時,被壓縮器加壓,如圖下方所示。加壓後,經喉管流到電冰箱背部的冷凝器,借散熱片散熱(物質被壓縮後,溫度就會升高)後,冷凝而成液體。

液體的氟里昂進入蒸發器的活門之後,由於脫離了壓縮器的壓力,就立即化為蒸汽,同時向電冰箱內的空氣和食物等吸取汽化潛熱(latentheatofvaporization),引致冰箱內部冷卻。

汽化後的氟里昂又被壓縮器壓回箱外的冷凝器散熱,再變為液體,如此迴圈不息,把冰箱內的熱能泵到箱外。

誰能給我講一下壓縮機制冷的原理!

4樓:凮起雲湧

在蒸汽壓縮製冷系統中,製冷劑被製冷劑壓縮機從低壓上升到高壓,製冷劑不斷迴圈,使系統不斷地將內部熱量排放到高於系統溫度的環境中。

製冷壓縮機的能效比決定了整個製冷系統的能效比,但是由於環境溫度不斷變化,壓縮機大部分時間處於部分負荷狀態。

5樓:丶丶搖啊搖

壓縮機工作原理十分簡單,一般情況下空調壓縮機都被安裝在室外機中,在執行過程中空調壓縮機會將製冷劑從低壓區抽取出來經過壓縮之後送到高壓區進行冷卻凝結,製冷劑在被輸送到高壓區之後通過散熱片將熱量散發到空氣中,這時它也從原來的氣態變為液態,壓力也隨之升高。

空調壓縮機的工作迴路主要分為了蒸發區和冷凝區也就是低壓區和高壓區,空調室內機和室外機就分別屬於低壓或者是高壓區。製冷劑在迴圈過程中,從高壓區流向低壓區,之後通過毛細血管噴射到蒸發器中,在壓力驟降的情況下由液態變為氣態,然後通過散熱片來吸收空氣中的熱量實現降溫。在這之中,空調壓縮機不間斷的進行工作,將低壓區的熱量吸收到製冷劑中再次送到高壓區,最終也就實現了整個製冷的迴圈,起到了溫度調節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一個壓縮機是不會製冷的,製冷是一整套的製冷系統來完成,製冷系統由製冷劑和四大機件,即壓縮機,冷凝器,膨脹閥,蒸發器組成,根據一套邏輯來執行就能完成製冷啦

7樓:peipei_無悔

壓縮機制冷的工作原理就是:壓縮機具有一對互相齧合、相反旋向的螺旋形齒轉子。其齒面凸起的轉子稱為陽轉子,齒面凹下的轉子稱為陰轉子。

轉子的齒相當於活塞,轉子的齒槽、機體的內壁面和兩端端蓋等共同構成的工作容積,相當於汽缸。機體的兩端設有成對角線佈置的吸、排氣孔口。智雲--製冷壓縮機隨著轉子在機體內的旋轉運動,使工作容積由於齒的侵入或脫開而不斷髮生變化,從而週期性地改變轉子每對齒槽間的容積,來達到吸氣、壓縮和排氣的目的。

8樓:山羊與草

利用的是液體汽化時吸熱,而氣體液化時放熱的特點象氟力昂等製冷劑都是在常溫一定條件下容易在氣態和液態相互轉換的物質,化學性質相對比較穩定

冰箱製冷的過程分為內迴圈與外迴圈

內迴圈是吸熱的過程,製冷劑從液態變為氣態,帶走內部的熱量,《〈保持較低的溫度〉》

外迴圈一般是先散熱,再由壓縮機將製冷劑以較大的壓強再次變為液態,重新進入內部迴圈

這兩個過程不斷重複,就是製冷的過程

附:氣體液化的兩種方法:

1降溫2加壓

反之就是液體汽化的方法

研究透了,你就可以去造冰箱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不製冷,製冷的是整個系統。

10樓:匿名使用者

卡諾迴圈

冰箱工作原理圖

11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冰箱工作原理圖如下:

電冰箱各式各樣,但總共分為以下幾類:壓縮式電冰箱、吸收式電冰箱、半導體電冰箱、化學冰箱、電磁共振式冰箱、太陽能電冰箱、絕熱去磁製冷電冰箱、輻射製冷電冰箱和固體制冷電冰箱。

冰箱是由四大件組成:壓縮機、冷凝器、膨脹閥和蒸發器,根據控制或是使用需要中間可以選擇安裝壓力控制器、溫度控制器、乾燥過濾器等輔助器件, 但四大件是必不可少的。

工作時氣態製冷劑通過壓縮機被壓縮成高溫高壓的氣體後,進入冷凝器,冷凝器相當於一個換熱裝置,將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換熱成低溫 高壓的液態製冷劑。

拓展資料:壓縮式冰箱工作原理

氣態製冷劑通過壓縮機被壓縮成高溫高壓得氣體後,進入冷凝器,冷凝器相當於一個換熱裝置,將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換熱成低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液態製冷劑再通過膨脹閥,因流出膨脹閥的製冷劑受到遏制,因此出來後製冷劑壓力降低,溫度繼續降低,成為氣體和液體兩種,再進入蒸發器。

壓縮式電冰箱的工作原理簡而言之就是由電動機提供機械能,通過壓縮機對製冷系統做功,溫度控制系統利用沸點的製冷劑蒸發時,吸收汽化的原理製成的。

其優點是壽命長,使用方便,目前世界上91%~95%的電冰箱屬於這一類。目前,常用的電冰箱利用了一種叫做氟利昂的物質作為熱的「搬運工」,把冰箱裡的「熱」「搬運」到冰箱的外面。

12樓:段微諾瓃

下面的圖是電冰箱的結構示意圖,供你參考;

13樓:愛笑的天宇

根據《2013-2023年中國冰箱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機會分析報告》統計分析,冰箱按照分類的不同,工作原理有以下9種:

1)壓縮式電冰箱:該種電冰箱由電動機提供機械能,通過壓縮機對製冷系統作功。製冷系統利用低沸點的製冷劑,蒸發汽化時吸收熱量的原理製成的。

其優點是壽命長,使用方便,世界上91~95%的電冰箱屬於這一類。常用的電冰箱利用了一種叫做r600冰箱a的製冷劑作為熱的「搬運工」,把冰箱裡的「熱」「搬運」到冰箱的外面。

2)吸收式電冰箱:該種電冰箱可以利用熱源(如煤氣、煤油、電等)作為動力。利用氨-水-氫混合溶液在連續吸收-擴散過程中達到製冷的目的。其缺點是效率低,降溫慢,現已逐漸被淘汰。

3)半導體電冰箱:它是利用對pn型半導體,通以直流電,在結點上產生珀爾帖效應的原理來實現製冷的電冰箱。

4)化學冰箱:它是利用某些化學物質溶解於水時強烈吸熱而獲得製冷效果的冰箱。

5)電磁振動式冰箱:它是用電磁振動機作本動力來驅動壓縮機的冰箱。其原理、結構與壓縮式電冰箱基本相同。

6)太陽能電冰箱:它是利用太陽能作為製冷能源的電冰箱。

7)絕熱去磁製冷電冰箱。

8)輻射製冷電冰箱。

9)固體制冷電冰箱。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能給你畫出圖但是可以給你講出來~~

15樓:直觀機械

原來家裡的冰箱是這麼製冷的

16樓:無情的情書

是電腦控制嗎 如果不是就簡單了

電冰箱的工作原理 ,通俗易懂一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冰箱工作原理bai

世界上的物質du有三態:氣態、固態和液

zhi態,在一dao定條件下三態可以相互迴轉化。液體由液態變為答氣態時,會吸收很多熱量,簡稱為「液體汽化吸熱」,電冰箱就是利用了液體汽化吸熱來製冷的。

蒸氣壓縮式電冰箱製冷系統迴圈原理圖見下圖。它由壓縮機、冷凝器、乾燥過濾器、毛細管、蒸發器等部件組成。其動力來自壓縮機,乾燥過濾器用來過濾贓物和乾燥水分,毛細管用來節流降壓,熱交換器為冷凝器和蒸發器。

製冷壓縮機吸入來自蒸發器的低溫低壓的氣體製冷劑,經壓縮後成為高溫高壓的過熱蒸氣,排入冷凝器中,向周圍的空氣散熱成為高壓過冷液體,高壓過冷液體經乾燥過濾器流入毛細管節流降壓,成為低溫低壓液體狀態,進入蒸發器中汽化,吸收周圍被冷卻物品的熱量,使溫度降低到所需值,汽化後的氣體製冷劑又被壓縮機吸入,至此,完成一個迴圈。壓縮機冷迴圈周而復始的執行,保證了製冷過程的連續性。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知道當 液體 變成 汽體 的時候叫做 蒸發。蒸發會帶走熱量。

簡單的說就是

用蒸發,內也容就是汽化會帶走熱量的原理。讓液體在冰箱裡面汽化蒸發帶走裡面的熱量,從而達到降溫的目的。其實冰箱並沒有製造出冷氣,只是帶走熱量而已。

1壓縮機把蒸發盤的 低壓汽態製冷劑 壓縮成 高溫液態製冷劑2經過冷凝器(散熱器) 散熱 後變成常溫(室溫)液態製冷劑3常溫液態製冷劑 經過 過濾器 進入 毛細管4進入窄小的毛細管後被節緩了,減慢了速度

5常溫液態製冷劑 從毛細管進去 蒸發盤,當常溫的液態製冷劑 進入蒸發盤後就開始由 常溫液態製冷劑 轉變成 低溫汽態製冷劑。當它從 液態 轉變為 汽態 的時候就是蒸發,蒸發就會帶走熱量。

6然後壓縮機把蒸發後的 汽態製冷劑 又抽回到壓縮機裡壓縮,然後迴圈以上步驟,周而復始。只有達到設定的溫度時才停止製冷。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冰箱有一個製冷系統,其製冷系統利用低沸點的製冷劑,製冷劑蒸發汽化時吸收熱量的原理製成的。

冰箱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0樓:笑笑科普

壓縮式冰箱是我們常見的家電,那你知道壓縮式冰箱是怎麼工作的嗎?

21樓:老表有點呈

冰箱分為以下6種型別,其各自原理如下:

1、壓縮式電冰箱

該種電冰箱由電動機提供機械能,通過壓縮機對製冷系統作功。製冷系統利用低沸點的製冷劑,蒸發汽化時吸收熱量的原理製成的。

2、吸收式電冰箱

該種電冰箱可以利用熱源(如煤氣、煤油、電等)作為動力。利用氨-水-氫混合溶液在連續吸收擴散過程中達到製冷的目的。

3、半導體電冰箱

它是利用對pn型半導體,通以直流電,在結點上產生珀爾帖效應的原理來實現製冷的電冰箱。

4、化學冰箱

它是利用某些化學物質溶解於水時強烈吸熱而獲得製冷效果的冰箱。

5、電磁振動式冰箱

它是用電磁振動機作本動力來驅動壓縮機的冰箱。其原理、結構與壓縮式電冰箱基本相同。

6、太陽能電冰箱

它是利用太陽能作為製冷能源的電冰箱。

有誰能給我解釋一下LSD的工作原理?為什麼是漂移車專用

lsd,是limited slip differential的縮寫,中文可以翻譯為限滑差速器,南方一帶則稱呼為powerlock,其實都是同一樣的東西,作用上簡單點說就是一個可以限制左右輪轉速差的裝置。但是要註明一點,再原裝車上的一般都會稱呼為差速器,而 lsd多稱呼那些與原裝作動方式完全不同的,帶...

誰能給我講一講飄帶函式,誰能給我講一講飄帶函式

就是一個類似於這樣的函式叫 飄帶函式,表示式是 f x ax b x a 0,b 0 是一個奇函式。值域為r,y ax是它的漸近線 你好!這個大約與y x 3差不多,就是靠近原點的部分不大一樣.首先,它是個奇函式.其次,y ax b x a 0,bo,b 0 此時,把它通分,成y ax 2 b x,...

誰能給我講最好玩 最好笑的笑話,誰能給我講一個最好玩 最好笑的笑話

我先問你哈,芹菜的屎是什麼顏色的哦?從前有個樓主,他說他很想聽最好玩,最好笑的笑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完了 哥給你講個熱笑話 可以複製。最好自創啦。自創就完了唄,幹嘛還在火車上拉,還有你小心忘帶紙,火車出了個好辦法就是 褲子褲子褲子 你別一興奮還問火車褲子咋辦火車又出了個好主意就是 吃 給我講一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