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拍膠皮粘法?如何正確使用膠水?

2023-03-05 16:30:06 字數 5649 閱讀 3725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刷膠皮,再刷底板,膠皮上的膠水比底板上的膠水難幹一些,晾乾,再依次刷一遍,一般的刷兩遍就可以了,像mc-2表面有微晶,或者球拍表面做過特殊處理的,就刷三次。等膠水乾了,再粘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塑料。將膠水倒在膠皮上,用刷子刷平。放上自己喜歡的塑料。

3樓:匿名使用者

粘球拍只需要注意以下幾點。第一,每一遍都要塗抹均勻並儘量快速塗好。第二,每一遍要晾乾以後再塗第二遍第三遍……第三,底板塗膠一遍足夠,套膠要2-3遍,並且等到海綿膨脹以後才有明顯效果。

第四,粘接以後要壓實,可以用滾棒滾平也可以用胳膊肘滾平。如果是新套膠第一次粘,先把保護膜撕掉。用上面方法塗抹膠水2-3遍,粘好一面剪掉多餘部分在粘第二面。

乒乓球拍粘膠皮用什麼膠水

4樓:是

乒乓球拍粘膠皮膠水分為有機膠水和無機膠水,使用都比較廣泛。

1、有機膠水的主要成分是橡膠分子和有機溶劑,溶膠揮發之後留下的橡膠分子交聯成高分子,起到粘合作用。

膠水的成分中通常有機溶劑的比例要高於橡膠成分,常用的有機溶劑有環己烷,庚烷等。這也是目前通用的膠水,其市場**要比無機膠水低不少,佔有較大的市場。

2、無機膠水主要成份是無機物粘合劑,比如現在經常被採用的環己烷。無機膠水的外觀無色、無味,清如水。無機膠水目前**較高,需要配套使用高檔的海綿。

建議最好購買一瓶專用的膠水,其他一般的膠水是粘不住的,用502的話可以粘住,但你的拍子也就廢了。

5樓:精彩瞬間乒乓情

胖子說球:怎樣用有機膠水粘乒乓球拍。

6樓:在迎江寺吃西餐的雷神

看你是什麼樣的選手,你要是瞎打的就無所謂了,雙面膠都行!但你要是會玩,拍子也不差就必須用乒乓球專用膠水,反正也不貴,海夫最便宜的15一瓶。用502的話,能粘上,但你這個拍也就廢了,所以只能用專業膠水!

普通膠水粘不住哦,我試過……

7樓:玄驥

粘合劑,和有機溶擠。

是不是在一起使用?

8樓:季少洋

網上搜一下吧 我一直用的海夫的 10塊一瓶 還可以 **就有。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必須用專門的膠水。

10樓:皿妖琢濫們

不懂有機無機,只要粘了之後,不開膠,保持柔軟,不變硬,才是好膠水。

502,101都不能用,會變硬,乒乓球板就廢了。

江都很多乒乓球廠是用的雙達乒乓球專用膠,一直在用雙達的,也沒換過,聽說效果還不錯的,如果你需要可以去問問。

粘乒乓球拍的時候塗抹膠水的時候應該怎麼塗抹?塗抹幾次膠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球板和海綿上的殘留膠滓。把報紙墊在膠皮下面。報紙的作用是吸掉流下來的多餘的膠水。

如果膠水粘到膠皮上會讓膠皮膨脹,和海綿脫離,這塊膠皮也就廢掉了。萬一一不小心粘到,直接用手立即搓掉。膠水要在海綿上塗均勻,並且厚塗。

太薄的話雖然能粘住球板,但膠水的另一個重要作用是滲入海綿,讓海綿膨脹,所謂球拍的彈性,海綿要起極大的作用。弧圈球的打法的人,要能「吃」住球、打透海綿,發揮底板的力量。也需要通過這種辦法軟化海綿。

因為要塗很多膠水,所以估計這也是俗稱「灌膠」的原因吧。塗膠水的速度要快,因為膠水乾的速度很快,動作慢的話會塗不均勻。也可以薄塗,重複多次同樣可起到膨脹海綿的效果。

上完膠水後,趁膠水沒幹立即把它貼到乾淨的玻璃上。它的目的是阻止膠水揮發到空氣中,加強灌膠效果。網上俗稱「俄羅斯法」。

這種方法也確實比普通的方法效果好,而且節省膠水。這時候把球板也塗一遍膠水,薄薄一層就可以了。

十多分種後,你就會發現膠皮漸漸脫離玻璃翹了起來。這就是因為海綿膨脹發生了形變。

用手試看看,不粘手的話就可以粘上球板。同樣球板上的膠水也要等它變幹不粘手,這樣才可以粘牢不容易脫膠。

把塑料卡片先墊在膠皮和球板之間,卡片的作用是幫助對齊。調整好位置後,把卡片往下拖一點,露出靠近拍柄的膠皮,粘到球板上。把卡片撤走,粘住整塊膠皮。

然後用擀麵杖或類似工具壓平、壓牢。再用手掌壓一壓各個位置,用手指捏一捏邊。

膠皮遇灰塵和空氣容易老化,所以要用保護貼把它貼好,擠出空氣。我用的是保鮮膜,效果更好。

2、適應能力差的球友不要輕易嘗試。由於灌膠前後球拍效能相差很大,反倒有很多人會因此而不適應,感覺球拍太彈不好控制了,失誤增加,得不償失。

3、耐心不好的球友不要輕易嘗試。因為灌膠並非一勞永逸的事情,膠水的作用並不能持續很長時間,所以大部分專業球員在每次打球前都要重新粘拍。打完球后為保持膠皮彈性會立即揭掉膠皮,畢竟膠皮是張緊在球板上的,時間一長彈性下降,再灌多少膠水也沒什麼效果了。

吾等業餘愛好者,雖沒那麼細膩的手感,但通常也需要二至三週重新粘一次球板,而且這個粘膠的過程需要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不是所有人都會像我這樣興致盎然去做這件事情的。

怎樣給乒乓球拍粘膠皮?

12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需要貼上的海綿、單膠皮、海綿塊(刷無機膠水用)、滾膠棒。

2、往膠皮上擠一點無機膠水(大概一元硬幣大小即可)。

3、用海綿塊沿著直線刷均勻。

4、等膠水乾。無機膠水乾透時會呈透明狀。

5、海綿端也用同樣方法塗一遍無機膠水,等幹。

6、為了避免誤粘,將一張塑料薄膜(或白紙)蓋在膠皮上,只留一條底邊對齊用。

7、將底邊與海綿對齊貼上,然後抽出塑料薄膜。

8、使用滾膠棒將膠皮與海綿均勻的貼上到一起。

9、然後就可以得到一張美觀平整無氣泡並且效能給力的組裝膠皮。

13樓:雲中踏步

乒乓球拍使用一段時間後,膠皮就會老化,於是我們就要給乒乓球拍更換新的膠皮。更換膠皮是一件比較麻煩而又有些費時的事情。所以我們需要有一定的技術手段之外,還有一定的耐心,才能使舊的球拍重新煥發原有的威力。

14樓:大閘蟹年糕湯

粘每一面都是底板刷1次,膠皮刷1次,再底板刷1次,膠皮刷1次,再底板刷1次,膠皮刷1次,再粘到一起。每次都要等膠幹了再刷第2次,讓膠皮吃足了膠水打起來有彈性。粘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起泡了,一點點粘上。

還有什麼有什麼問題hi我=v=

15樓:紅眼睛不紅

一般先用膠水刷一遍底板和膠皮,晾乾後再刷一遍,然後把膠皮平整地放在底板上,用剪子、美工刀等將多餘的膠皮去掉就行。

16樓:皿妖琢濫們

根本不需要那麼複雜,我們當地的乒乓球廠都是這樣粘的準備:乒乓球板、橡膠皮、雙達乒乓球膠水。

1.用毛刷在乒乓球板、橡膠皮兩面均勻刷上雙達乒乓球膠水,2.晾膠,10-15分鐘,以手觸不帶膠為準3.貼合,貼的時候注意排空空氣,避免氣泡。

4.粘好後,用重物壓個1小時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買有機或無機膠水,在底板套膠上塗勻,等幹後粘好。

18樓:赤之鎮魂曲

原理是這樣的:分別往膠皮的海綿和底板上刷膠水,等膠水乾後刷過膠水的兩面靠到一起就會粘住。

膠皮第一次粘的時候要刷四到五遍膠水,不是第一次就刷兩遍。底板刷一遍就好。

貼的時候注意要均勻的、慢慢的滾壓,先用手臂把它們滾壓到一起,然後再用圓柱型物體(比如說沒開的易拉罐可樂)用力滾壓。

膠皮的切割用美工刀是最完美的。

還有膠水一定要是乒乓球專用膠水,沒有的話五金店裡賣的補胎橡膠水也可以,其他膠水不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買膠面的地方會給你粘好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一點粘,實在不行就讓老闆幫你粘啊。

求如何粘乒乓球拍膠套的詳細步驟

21樓:一天到晚水煮的魚

包括刷子,一般專業器材店**的乒乓球專用膠水的罐子帶有一個刷子,如果沒有可以用美工筆代替,但是要注意不要掉毛。磙子,用專用的,也可以用表面平滑,粗細均勻的物品代替。裁紙刀,用來裁割多餘的超出球拍邊緣的海綿和膠皮。

玻璃板,用來給反膠塗膠水的。乒乓球專用膠水。

先把適量膠水均勻塗抹到底板上,待微幹(膠水不粘手)後再塗一次,然後把適量的膠水塗到套膠的海綿上,也是微幹後再塗一次,然後將基本不粘手的套膠貼在底板上,用磙子來回滾壓,注意不要用力過大,最後用裁紙刀裁割餘出球拍的部分。

先用上述方法在底板上粘好海綿,然後貼上膠皮。

首先分別在底板和海綿上塗膠水並晾乾,將海綿在底板上貼好。然後如果是反膠,可把膠水均勻塗抹到玻璃板上,以便讓反膠膠皮的顆粒在與玻璃板上的膠水接觸時有適量的膠水粘在上面,但要注意避免膠水粘在顆粒空隙中,晾至微幹,將其輕輕放在海綿上,滾壓即可,然後裁割。注意反膠的保護紙在貼上前不要撕掉,以免損壞。

如果是正膠,就直接把膠水適量均勻的抹在膠皮的底面,微幹後再抹一次,然後把膠皮貼上在海綿上,再滾壓、裁割。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底板、套膠和專業膠水。

然後就是在底板和套膠的海綿面上刷膠水了。

一般新底板刷3~4遍,刷過幾次膠水的底板我一般就刷2遍了。

如何粘乒乓球拍膠皮

23樓:匿名使用者

套膠:①將膠皮海綿面向上,平放在平整的桌面上,如果膠皮有點捲曲,可以用圖釘釘住,但一定不要拉伸變形;然後用平整的刮板(最好是美工刀刀片)將專用膠水刮勻,滲透進海綿,待乾透後用膠刷塗刷第二層,膠面不能起皺、堆積,然後等待表面晾乾。②(舊球拍要先用稀釋劑洗掉舊膠才行)將球拍表面用400#細砂紙輕輕打磨,去除毛刺,然後用醫用酒精棉球擦拭粘合面,去除木材的油性,晾乾後用膠刷塗刷膠水,等待表面晾乾。

③將球拍粘合面輕輕從拍尖開始慢慢和海綿壓合到一起,注意動作要慢,防止產生氣泡和擠壓扭曲,待完全貼合後將貼合面向下平放在桌面邊緣,背面適當加壓(建議壓一瓶1l裝康師傅綠茶,剛好1公斤),放置2小時後即可。

單膠皮和海綿,分正膠、反膠、長膠、生膠、防弧等,具體的做法可以寫本小冊子了,你還是去查一下舊的《乒乓世界》吧,好像2023年的哪一期,記不太清楚了,或者直接找個賣乒乓器材的店老闆吧。

24樓:善燕楠

用專業乒乓球膠水或者用虎王膠水粘 將上面一層膠皮與海綿分別用膠水刷勻,幹了後,再用趕棒把上面一層膠皮與海綿對好、趕上再放在陰涼處就ok了。

25樓:皿妖琢濫們

看你是自己diy,還是乒乓球廠了。

乒乓球廠一般是把乒乓球皮和板兩面刷膠,我們這邊是用的雙達乒乓球專用膠水,不發硬,不變脆,不粉化。晾膠10-15分鐘,再一點點貼上去,貼的時候一定要排除空氣,貼合好了,一個個壘起來,就可以了。

26樓:陳三金

先用膠水把底板均勻地刷一遍,等幹了以後再刷一遍,隨即把膠皮粘好,膠皮與底板之間不要留縫隙,等一分鐘,然後把多餘的膠皮剪下來,大功告成。

27樓:影子路人

看你用無機還是有機,如果平時打著玩還是有機好,彈性更大,有機好點的就海夫的藍鯨2,一般底板刷一遍,膠皮兩遍,等差不多幹了再去刷第二遍,都幹了以後粘上就行,不過一般等膠皮幹20分鐘左右就行,時間太長反而會影響球拍的彈性,我平時刷膠皮都是從下往上刷,怎麼勻怎麼來。

無機的話就選紅雙喜的吧,粘法差不多,不過無機需要海綿來刷,相比起來有機的刷子更方便點,而且海綿還是一次性的,用完送的那些還得自己再買。

總結下就是有機彈性好,無機粘的更牢固,一般一兩個月都不用粘第二次。

乒乓球拍膠皮恢復彈性,乒乓球拍膠皮重新刷膠之後彈性降低了怎麼辦?

乒乓球拍膠皮的彈性是不能恢復的。平排球拍膠皮是一種粘在乒乓球拍底板上的一種膠,現在通常所說的膠皮並不是直接粘在底板上的,而是覆蓋於海綿上面,膠皮和海綿統稱為套膠。由於膠皮的主要成分是橡膠,橡膠時間長了會出現老化,逐步喪失彈性,使膠皮的效能降低,所以乒乓球選手在每次比賽前都會換膠皮,以保證比賽時球拍有...

乒乓球拍膠皮怎麼粘,乒乓球的膠皮怎麼貼?

套膠 將膠皮海綿面向上,平放在平整的桌面上,如果膠皮有點捲曲,可以用圖釘釘住,但一定不要拉伸變形 然後用平整的刮板 最好是美工刀刀片 將專用膠水刮勻,滲透進海綿,待乾透後用膠刷塗刷第二層,膠面不能起皺 堆積,然後等待表面晾乾。舊球拍要先用稀釋劑洗掉舊膠才行 將球拍表面用400 細砂紙輕輕打磨,去除毛...

乒乓球拍膠面髒了怎麼清理,乒乓球拍膠皮髒了如何清洗。

乓球拍保養簡單地可概括為三句話 底板防受潮,膠皮防老化,使用防摔跤。具體做法是 球拍使用後用乾毛巾拭去拍子上的汗漬,膠皮用絞乾的溼毛巾擦淨皮面上的髒物,反膠趁皮面未完全乾透前覆上滌綸紙,正膠須待皮面乾燥後收藏。球拍收藏時應置於通風乾燥處,遠離熱源,避免陽光暴晒,更不能球拍上堆壓重物。膠皮的保養 剛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