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膠皮能用白醋清洗嗎,乒乓球膠皮怎麼清潔最好

2023-01-09 14:25:13 字數 3953 閱讀 4039

1樓:血刺舞動丶

最好不要,因為醋是酸性的,長期這樣子擦會腐蝕膠皮,如果要清潔球拍的話建議:球拍使用後用乾毛巾拭去拍子上的汗漬,膠皮用絞乾的溼毛巾擦淨皮面上的髒物,反膠趁皮面未完全乾透前覆上滌綸紙,正膠須待皮面乾燥後收藏。球拍收藏時應置於通風乾燥處,遠離熱源,避免陽光暴曬,更不能球拍上堆壓重物。

乒乓球膠皮怎麼清潔最好

2樓:網友

1.簡介:清潔乒乓球膠皮必須使用專業方法,千萬不能隨意用水擦拭。

2.所需工具/原料:乒乓球拍(含膠皮)、乒乓球專用清潔劑、海綿擦,保護膜、滾膠棒。

3.步驟/方法:(1)打完球后,使用溼潤的海綿擦初步清潔膠皮表面,去除灰塵、汙漬,並再次清潔海綿擦,擰乾;(2)在膠皮上噴上乒乓球膠皮專用清潔劑,適量即可,多了浪費。

(3)再次用海綿擦擦拭膠皮表面;(4)膠皮上的水分蒸發後,貼上乾淨的保護膜。

4.注意事項:(1)貼上保護膜後,用滾膠棒趕走保護膜與膠皮之間的氣泡。(2)最後再次清潔海綿擦,勿使灰塵、汙漬殘留,方便下次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上可以買到膠皮清潔劑,然後弄塊海綿或者讓店家贈送一塊海綿,把清潔劑噴到膠皮上,用海綿擦拭,自然晾乾後貼上護膜。

如何清洗乒乓球膠皮?

4樓:邵銓

要乒乓清洗劑來啊。買拍子那。

源就有賣的bai。

把清洗劑噴du

在膠皮上,用洗。

zhi膠棉擦拭乾淨,最好再貼上保dao護膜。

水洗是大忌啊,樓主。水會減低海綿壽命,更嚴重是使板子受潮變形(好像地板泡水了一樣的原理)。

使用乒乓清洗劑保持清潔能少量延長膠皮的粘性。

我弟還有一辦法,就是用膠帶輕輕地粘去拍麵灰塵,有效果,但不道有沒有壞的影響。

5樓:無糖水蜜桃

不要用洗潔精。

可以水洗,水洗對膠皮沒有影響的,但是要注意不要讓板子沾水也可以用專門的洗滌劑洗。

用軟海綿擦子擦乾,等全乾了貼上保護膜。

6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是用海綿 吸水擦表面的膠皮,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水洗 只能擦拭!

8樓:尹富貴柳娟

剛買的膠皮會比較粘,使用時容易粘上粉塵顆粒以及毛細纖維之類的物質,較難袪除專。此時你不能用布屬或毛巾擦,以免毛細纖維越粘越多。最好的辦法就是採用專用套膠清潔海綿粘清水擰乾後擦拭膠皮效果最好,乒乓球運動器材商店有售,四、五塊錢左右。

乒乓球粘性膠皮怎麼清洗?

9樓:匿名使用者

答:最常見的方法直接用清水清潔。其做法是:

一是清潔時最好用洗膠棉,易擦拭乾淨。二是勿讓水滲入拍子中。三是在膠皮上的水快乾了時將保護膜貼上去。

因為此時貼,保護膜和膠皮的結合才能緊密,不留下氣泡。

10樓:matthew武

乒乓球年輕的作品有專門的清洗劑。

乒乓球拍膠皮髒了如何清洗。

11樓:由染黨子

在網上買一瓶乒乓球拍專業洗滌劑,**大概10至30元不等,在均勻塗抹在球拍上,輕輕擦拭,就可以了,但是不能每天都擦。

12樓:鬧腦坷

每次打完球后,球拍膠皮上難免會粘有一些灰塵,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你只要將**送的清潔海綿擦就能輕鬆解決問題了。使用方法很簡單,就是在每次打完球后,將清潔海綿沾清水後擰乾,輕擦膠皮表面,將灰塵清理乾淨,待膠皮自然涼幹後隨即貼上套膠保護膜,放進杯套就行了。千萬不可使用酒精以及洗潔精來清洗拍面,以免影響套膠的使用效能和效果,更不能用清水來洗球拍,以免引起底板受潮膨脹而變形。

乒乓球膠皮怎麼清洗啊?

13樓:嚴素蘭湛媚

用完以後用清潔的溼布巾擦拭就可,最好的辦法是用專門的乒乓球膠皮清潔劑,它不僅清潔還可增加表面粘性,然後貼上透明玻璃紙以隔絕空氣中的灰塵微粒。

14樓:曉楓丹紅

回答您好,我可以告訴你個方法,打球的過程中,手上出汗了,每次就用汗擦板面,能夠保持板面的光亮和摩擦力,因為汗裡頭含有微量的鹽成分,鹽屬於鹼性的。對球拍膠皮有好處,另外,你的球拍上,每次打完球后,要將拍面都擦乾淨,因為擊球的時候拍面會留下灰色的痕跡,這些都是球上的物質,有灰啊什麼的。長時間附著在球拍上,過了一段時間再想去掉就很麻煩了。

還有,就是要把球拍放在個球套裡,儲存好,最好是放個乾燥劑在球套裡,那種吃完的旺旺鮮貝里的乾燥劑就可以,避免潮溼影響拍面。這都是我在市隊裡練球的經驗。儘量少用水洗,因為底板是木頭的。

應該能瞭解吧。實在沒摩擦性了,說實話,建議你下個決心去買塊新的。然後再好好愛惜。

摩擦性消失了,說明膠皮上的粒子減少了。用一些東西恢復作用不會太大。畢竟那些東西只是用來保養的。

我正手正膠,反手是反膠,正膠每次裝起來的時候都會把乾燥劑放好,反面我都是打球的過程中,打幾球就用汗擦擦,有時候汗多了現在球檯上擦擦,再在球拍上擦,用了好長時間沒換。將近3,4年了。到了雨季,多注意防潮,乾燥劑很重要,向我的正膠,是顆粒的,防潮是特別重要的,我教練告訴我吧乾燥劑直接倒在上面再拍乾淨,留些在上面的。

另外推薦你正手用狂飆3的膠皮,摩擦和進攻方面相對不錯,反手的話將球便宜實用推薦729膠皮,那種海綿較軟的型號,膠皮封面會有介紹。這樣容易控制和防守。

用什麼清洗乒乓球膠皮最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有專門的乒乓球膠皮的清潔劑,那是效果最好的。如果沒多餘的資金也可以用海綿沾點清水清洗,記住一定要用少量的水,因為膠皮遇水容易變硬。一般的球拍使用壽命大概有年多,保養好的話大概能用2年3年。

如果經常用水的話,估計半年就不能用了。膠皮太硬不好控制,但是球速很快!還有個偏方有點噁心,據說用自己的汗擦拍子,拍子會越來越粘!

乒乓球膠皮用自來水可以清潔嗎

16樓:五月十三

可以,但最好用涼開水,而且擦過以後等晾乾以後在裝進拍套。(ps:板千萬別沾水)

清洗乒乓球拍膠皮的最正確方法?

17樓:我小碩

不要在水關上衝,這樣即衝不乾淨,而且水會浸入底拍和海綿的中間,降低底拍的硬度,海綿的彈性也受影響,膠皮的黏性也受影響,如果還有水就貼塑料紙,那對拍子更是致命的傷害!

推薦:用完拍子後,用海綿佔一點水輕輕擦膠皮的表面,晾乾之後再貼塑料紙!

18樓:長生喻

買專門的膠皮清潔劑噴在使用後的膠皮上待吸收兩分鐘後用海綿擦乾淨,擠掉水之後再擦乾淨,等它自然風乾後貼上那個保護膜,然後用壓棒把水泡全部壓出不流水泡,然後再放入拍套,拉好拉鍊密封儲存,切記從頭到尾不用那個自來水。

19樓:西門大慶

蘸少量清水,用手仔細擦淨膠皮表面痕跡,再用少許清水衝淨。可用海綿將水吸乾。再用玻璃紙或塑料薄片粘好,可用鉛筆或直尺從一端到另一端壓過去,以擠出空氣,貼上完好。

20樓:翔vs瑩瑩

你可以用海綿沾水輕輕擦拭~~不然後帖上保護膜即可。

21樓:千愚

每次用完用洗膠綿醮水擦洗乾淨後,用護膠膜慢慢覆蓋在膠皮表面,慢慢覆蓋,要擠出膠皮與護膠膜之間的空氣,防止膠皮表面氧化。

22樓:咱們工農有力量

用的就是我們人體產生的nacl溶液。汗。

23樓:

可以用專業的清洗液對套膠的危害少。

24樓:匿名使用者

清水,海綿,然後用薄塑料片蓋上即可,保持膠皮黏度。

乒乓球拍膠皮怎麼粘,乒乓球的膠皮怎麼貼?

套膠 將膠皮海綿面向上,平放在平整的桌面上,如果膠皮有點捲曲,可以用圖釘釘住,但一定不要拉伸變形 然後用平整的刮板 最好是美工刀刀片 將專用膠水刮勻,滲透進海綿,待乾透後用膠刷塗刷第二層,膠面不能起皺 堆積,然後等待表面晾乾。舊球拍要先用稀釋劑洗掉舊膠才行 將球拍表面用400 細砂紙輕輕打磨,去除毛...

如何保護乒乓球拍的膠皮,乒乓球膠皮如何保養

要保護好乒乓球拍,得準備好膠皮專用清洗劑 洗膠綿 我用的是長10cm 寬5cm 厚1cm的海綿,起碼的要求是擦過以後不掉屑,其實也容易找到的,廢的汽車座墊下就有,沒有必要花那幾元錢去買 反膠保護膜 拍套。每次打過後在膠皮表面噴上清洗劑,然後用洗膠綿擦拭乾淨,貼上反膠保護膜,最後裝入拍套。膠皮專用清洗...

乒乓球問題,乒乓球問題

簡單啊,將球分為四組,第一次測量 任取兩組測一下,如果平衡就說明球在剩餘兩組 待測球 裡,不平衡就在當前兩組 待測球 裡,並記錄哪邊重。第一次測量 排除掉六個球,但暫時無法判斷異常球輕重 第二次測量 取三個排除過的正常球與待測球中的一組比較。平衡,則異常球在待測球中餘下一組中 不平衡,則在當前組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