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要做些什麼,汽車保養需要做什麼?

2022-03-17 18:48:25 字數 6074 閱讀 5918

1樓:必備車知識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保養主要就是更換機油,機濾,空調濾芯,空氣濾芯,檢測一下。具體一些可以看你的保養手冊。

3樓:誰說不是呢

有大保養和小保養之分,小保養基本就指換機濾和機油及其他日常檢查。大保養包括空調濾芯,空氣濾芯,變速箱油,剎車助力油,前後換胎,清洗節氣門,噴油嘴之類。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養主要是更換機油機濾和其他濾芯等, 按照車子的保養手冊上規定的專案就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小保養的話一般就是更換機油機濾。空氣濾芯一般,1萬公里更換一次就可以。其他的都是常規檢查專案。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車輛的常規保養的話。主要是更換機油機濾空濾燈。順便做下整車安全效能的檢查。

7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的保養也是需要看具體的車輛,以及車輛行駛的公里數是多少?每次保養的專案也是不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車子保養還是要看行駛公里數的,一般首保需要更換濾芯和機油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養一般按照手冊保養就可以了,主要就是更換機油,機濾和空調濾芯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保養需要做下機油機濾,這個是常規保養,如果是大保養那就是要看保養情況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可以看看保養手冊,一般正常小保養的話也就換換機油,三濾做做常規檢查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所說的小保養就是更換機油,三濾。具體保養詳情可以參考保養手冊說明。

1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養一般建議最好按照保養手冊進行就可以了,其他的4s店建議的專案不建議保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汽車保養的話,你可以按照保養手冊要求的保養週期以及專案來保養就可以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汽車保養,比如空氣濾,汽油濾,機油濾,機油,然後變速箱油等等,這個要看您保養里程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常規保養就是更換機油機濾空濾全車檢查,具體你可以根據保養手冊去做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子的基礎保養一般是更換機油三芯,大保養需要更換變速箱油剎車油助力油防凍液,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保養的常規保養一般就是更換機油,機油濾芯和空調濾芯。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做常規的保養一般的要更換機油機慮,空氣濾芯.再做一些常規的檢查。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常規保養的話,一般是更換機油和濾芯,之後常規檢查一下,要是大保養就比較多了

汽車保養需要做什麼?

21樓:我不會玩魚人

1、機油和機油濾清器

如果是新車進行首保,最好在廠商或4s店建議的保養時間或里程內進行,因為不排除有些4s店會以超過保養時間或公里數為由,拒絕保養或另外付費的情況。

當然這是不合理的,但大家應該還是留意一下自己的4s店是否會暗藏「貓膩」。另外機油使用一段時間後對於發動機的潤滑作用就會降低,在建議的時間或里程內保養,更有利於車輛的整體效能。

2、空氣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起到濾除空氣中灰塵、砂粒的作用,保證氣缸中進入足量、清潔的空氣。但空氣濾清器經過一段使用之後,在濾芯上面會粘滿灰塵,所以也要進行相應的保養更換,不然過濾能力會下降,還會妨礙空氣的流通,導致發動機工作不正常。因此,按期保養空氣濾清器也是至關重要的。

3、空調濾清器

空調濾清器對於車內的空氣過濾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它能過濾花粉、菸灰、苯、甲醇、pm2.5、微小生物等可吸入微小顆粒,保持車內空氣清潔,給車內乘用人員提供一個良好的空氣環境。

4、火花塞

火花塞長期使用會有積碳產生,導致發動機燃燒不充分,啟動困難等情況。所以,車輛需要定期更換火花塞以保持發動機的最佳執行狀態。

5、制動液

制動液又稱剎車油,是制動系統制動不可缺少的部分。行駛時經常制動而產生大量的摩擦熱,使制動系統溫度升高,如使用沸點低、易於蒸發的制動液,則高溫時制動液會蒸發,區域性制動系統的管道內充滿蒸氣,產生氣阻,引起制動失靈。

6、汽油濾清器

汽油濾清器的作用就是把含在汽油中的氧化鐵、粉塵等固體雜質或水份過濾掉,來保證清潔的汽油進入發動機充分燃燒。如果汽油濾清器過髒或堵塞,會導致發動機動力不足、啟動困難,此時就應該及時更換機油濾清器,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7、變速箱油

變速箱油是保持排擋系統清潔的油類用品,能起到保證變速箱正常工作並延長傳動裝置壽命的作用,在低溫時也能進行有效的潤滑效果,減少油品損失。

換油時必須更換廠家規定的自動變速箱用油,這是因為不同的自動變速箱其內部結構、摩擦部件和密封部件等都會有所不同,原廠用油是根據變速箱的結構和材料特殊配製的,其他品牌的油即使質量很好但也未必適用。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保養的常識

1、 皮帶的檢查

起動汽車引擎或在駕駛汽車的過程中,發現皮帶發響,原因分為兩種:一種是皮帶長期沒有調整造成,發現後及時調整即可。另外一個原因是皮帶老化,需要更換新皮帶。

2、 空氣濾清器的檢查

空氣濾清器過髒或者堵塞,會直接導致發動機油耗增加,工作不良等情況。日常定期檢查空氣濾清器,若發現灰塵較少,堵塞不嚴重,可用高壓空氣從內向外吹淨,繼續使用,而過髒的空氣濾清器應及時更換。

3、 檢查汽油濾清器

假如發現供油不暢,應及時檢查汽油濾清器是否堵塞,發現堵塞就應該及時更換。

4、發動機冷卻液液麵檢查

等待發動機冷卻後,檢查冷卻液的液麵應處於滿位和低位之間,如果不是,請立即新增蒸餾水、純淨水或冷凍液,新增後的液麵高度不能超過滿位。如發是冷卻液短時間內迅速減少,應檢查是否有洩漏或到專門汽車養護店檢查。

5、 輪胎的檢查

胎壓直接關乎輪胎的安全效能,胎壓的過高或者過低都會引起不好的結果,夏季氣溫高,胎壓應該低一些,冬季氣溫低,胎壓應該足一些。還有檢查輪胎的龜裂情況,存在安全隱患時應及時更換輪胎,在選用新輪胎時,應與原輪胎型號一致。

22樓:汽車知識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23樓:杞瑾左笑卉

汽車保養也要看你的行駛里程與年限,常規保養就是更換機油機濾空濾等,具體保養可以根據保養手冊推薦來進行。

24樓:嵇水元雨彤

汽車保養就按照保養手冊進行保養就可以。也不用聽四s店忽悠你做一些沒必要的專案。

25樓:幹濮魏鴻運

你好,這個可以看看保養手冊,一般小保養的話就換換機油,三濾,做做常規檢查就可以了

26樓:easy1209小童鞋

你好,一般是換機油和三濾的

2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裝有汽油發動機的車輛在常規保養中,更換最頻繁的要屬三濾和機油了,這當中三濾指的是汽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和機油濾清器,它們的作用是過濾汽油中、空氣中和機油中的雜質,防止雜質進入發動機內部,引起發動機異常磨損或工作異常等現象發生。更換三濾的最終目的是為了更好地保護發動機,儘量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這也是最常規的保養專案。機油濾清器5000公里左右和機油一起跟換,空氣濾清器10000公里左右跟換,汽油濾清器20000公里跟換具體要看汽車使用的環境來決定

常規汽車保養需要做哪些?

28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最常見的常規保養分為兩種:"小保養、大保養"

一、小保養

一般小保養的專案中涵蓋了更換機油、機濾以及空濾(有的也不更換),通常情況下是在5000公里進行一次小保養。

二、大保養

大保養就厲害了,大保養一般會更換你的機油、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汽油濾清器、空調濾清器、火花塞、剎車油、變速箱油,通常情況下大保養60000公里做一次。

另外保養的時候要注意,每次保養的時候要提醒師傅幫忙檢查一下自己愛車的輪胎、剎車皮、剎車碟、懸架擺臂、底板、油液洩漏以及燈光檢查。但是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通常情況下4s店也許會順帶著幫您瞅一眼,記住,是也許。但是除了4s店以外,很多修理廠是沒有義務幫你看的,不過良心的店家還是比較多的。

汽車保養一般做些什麼專案?

29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廠家在每臺車出廠時都配有《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裡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

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其保養的專案和週期也是有所差別的。所以,要根據隨車保養表來給自己的愛車做維護和保養。

如,下圖為某品牌汽車的定期保養表。

30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保養汽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汽車保養對於汽車壽命起著重要作用。以下是保養專案包括的操作環節:

1、收車後應檢查保養主要專案(檢查和補充燃油、潤滑油料、清潔車輛內、外部及發動機、底盤)

2、車輛一級保養專案(一級保養作業完成後,應該達到車容整潔,連線牢固,三濾暢通,不漏油,不漏水,不漏氣,不漏電)

3、車輛一級保養潤滑作業專案【檢查發電機、變速器、後橋、轉向器的油平面,按規定和添潤滑油,車輛各部分油嘴配備齊全、有效,按規定加註(水泵、轉向軸及方向節、轉向節、轉向拉桿等處)】

4、車輛一級保養檢查緊固作業專案(檢查轉向器,橫拉桿,直拉桿,各轉向臂連線緊固情況)

31樓:匿名使用者

1:汽車怠速的時候,踩力合和油門,讓發動機空轉,這樣不好,首先受損的是離合系統,因為你空加油門,離合壓盤處於受力狀態,時間久了容易引起離合壓盤的變形,加速了離合片的磨損,降低了離合系統的使用壽命。

2:空擋的時候,無意沒有踩到力合,踩到油門了,使發動機空轉,只要不是經常這樣,對發動機沒有大的危害,只要注意輕加油門,對發動機會有很大的利處。

其實平時駕車只要注意以下幾點即可:

1:不要用怠速預熱發動機。現在的電噴發動機有溫度補償控制系統,能夠滿足車輛在冷車狀態下的正常行駛。

如果電噴發動機採用長時間預熱,只會在無形中增加燃油消耗量。汽車啟動後應原地升溫,待水溫達到起步溫度後再起步。駕駛中要選擇良好路面,保持中速行駛,油門要小,儘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剎車。

2:在駕駛時發動機不要高轉速行駛。

3:要避免發動機的負荷過重。滿載執行容易造成機件損壞,因此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75%-80%。

這些方面對於新手上路,都是需要注意的問題。千萬不要幫別人拖車,拖車有百害而無一利。

4:要經常檢查機油、冷卻液、蓄電池、電解液是否充足,發現缺少一定要及時補充。

5:一般來說,車輛每跑5000公里左右要更換一次機油及三芯(汽油濾芯,機油濾芯,空氣濾芯)。 這很重要,能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32樓:安全護航

按照實際使用情況保養。

1、半合成機油7000公里更換一次,全合成機油10000公里更換一次。換機油時、同時考慮換機油濾芯。

2、防凍液建議兩年更換一次。

3、汽油濾芯建議3~4萬公里更換一次。空調濾芯建議每次保養時進行清理,如果有異味或較髒時更換。

4、剎車片正常使用應該在3~4萬更換,或者厚度小於5mm時更換。

5、變速箱油、助力轉向機油、剎車油建議六萬公里更換一次,或者油品變色、變味時更換。

6、車輛怠速不穩定,有抖動,檢查火花塞,正常9~10萬公里更換。

7、感覺車輛加速效能不好或不如以前,再去清洗清洗節氣門和油路等。

8、六萬公里以後橡膠產品開始老化,注意經常檢查,車輛沒有異響,就暫時不用更換。

9、正時皮帶6~8萬更換,這個很重要,或者出現裂紋,應立即更換。

10、3~4萬公里時,輪胎也要注意檢查,可以先前後輪胎調換使用,再過1萬公里左右更換。

汽車保養需要做什麼,汽車保養需要做哪些

做保養一般要做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 檢查空氣濾芯關係到發動機呼吸是否順暢 檢查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 空調濾芯 變速箱油濾芯等。1 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主要是針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這兩項保養中最基本但也是最重要的兩項了。機油濾清器功能是去除機油中的各種雜質,保證潤滑系統的正常,機油濾...

汽車第一次大保養,需要做些什麼保養專案?謝謝

第一大保養一般要換機油,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清洗油路,更換火花塞,更換剎車油,動力轉向液,冷卻液,具體詳細的因車而異,因現場具體情況而異 這種情況建議你做一次全車大保養,車輛大保養大概分為三大類專案,第一屬於更換類專案,包括更換新的機油,機濾,空濾,空調濾芯,汽油濾芯,剎車油,防凍液,變速...

汽車保養一般做些什麼專案,汽車首次保養主要做些什麼

汽車廠家在每臺車出廠時都配有 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 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裡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其保養的專案和週期也是有所差別的。所以,要根據隨車保養表來給自己的愛車做維護和保養。如,下圖為某品牌汽車的定期保養表。保養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