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水性油墨乾燥,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2023-01-05 00:45:12 字數 2490 閱讀 4587

1樓:於茨於泥

水性油墨的使用技巧不能將水墨與溶劑油墨混合使用。在使用過程中適當補加水,確實需要調整黏度或乾燥速度時,適量加入醇類或酯類等助劑。使用前應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墨槽,用水適當調整黏度,才可以使用。

未使用的應蓋好包裝桶,不能讓水墨在自然中揮發。使用前應檢測各項技術指標,特別是色相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若色相偏差較大,請通知水墨廠家進行適當調配,從而避免因色相誤差造成雙方的糾紛。在印刷過程中由於水的揮發原因,會影響水墨原有的黏度和ph值,需要經常檢測黏度和ph值,需要時應適當加入純淨自來水或ph值穩定劑。

印刷後殘留在印刷裝置上的水墨應用清水沖洗,印刷機網紋輥上的墨跡最好用清洗劑進行清洗,以便為下一次印刷服務。走出水性油墨使用誤區並不是所有的水性油墨的使用者都瞭解黏度原理,很多人會存在這樣的誤解,認為水墨黏度大就是好的水墨。

可以加入很多水、印刷多一些紙箱,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其實,不根據生產裝置效能,盲目購買高檔水墨,認為有了高檔水墨就可以印刷***的印刷品,這是非常不切實際、不科學的。高檔水墨最簡單的檢驗標準是是否存在丟色,但是認為不丟色的水墨是高檔的,或者認為高檔水墨是不丟色的,都不是特別準確的說法。

在不影響印刷速度的情況下,儘量讓水墨在印刷過程中乾燥速度漫一點印刷工具。也可以加漫幹劑進行調節。不同廠家的油墨所需加入的漫幹劑用量不同,一般不超過5%。

加入漫幹劑後油墨會增稠,ph值會降低印刷工具。因此,在加入漫幹劑的同時要加入水與穩定劑來控制油墨粘度與ph值印刷。

2樓:寶74508友鋼

水性油墨通常呈鹼性(主要靠胺類物質來維持),一般水性油墨的ph值應該控制在之間為宜,如果ph值太高,會影響油墨的乾燥速度;如果ph值過低,則油墨的黏度升高,乾燥速度變快,容易造成印版和網紋輥的堵塞,引起版面上髒。

1、水墨的乾燥主要是揮發型乾燥及滲透型乾燥。油墨的乾燥效能是指油墨在轉移到承印物上之後乾燥所需要的時間,這也是衡量油墨質量和效能的重要的指標之一,因此,控制好油墨的乾燥效能是取得良好印刷效果的一個重要手段。

撤淡劑:用於降低顏色的深度,用量不限。加入大量撤淡劑可能導致水墨粘度略有上升,此時可同時加入少量稀釋劑進行調節。

3、稀釋劑:用於降低水墨的粘度。用量在3%以內不會降低水墨的顏色深度,並可保持水墨的ph值不變。

加入較多的稀釋劑或使用硬度高的自來水稀釋會導致氣泡的產生,可同時加入消泡劑進行消泡。稀釋劑應邊攪拌邊緩慢加入,以防粘度過低。

4、慢幹劑:用於降低水墨的乾燥速度,用量為0-10%。

5、快乾劑:用於加快水墨的乾燥速度,用量為0-3%。

6、消泡劑:用於消除氣泡,用量為1‰-2‰。 7、ph穩定劑:

用於保持水墨的ph值,用量以使水墨的ph值維持在為宜。

8、增稠劑:用於增加水墨的粘度,用量為。

3樓:名

用於固化塑熔油墨的裝置不適於水性油墨的固化。除了拔染油墨,其它水性油墨都含有化學交鏈劑,水性油墨只有得到充分的乾燥才能保證印刷圖象的耐洗牢度。一些印刷廠選擇空氣乾燥的方式進行水性油墨的固化,有的印刷廠在油墨乾燥前使印刷品直接與熱的平臺接觸,使水分蒸發,然後再將印刷品放進烘箱內。

紙張在進行塗布前要利用乾燥裝置除掉紙張中的水分,這一干燥裝置同樣適於水性油墨中的水分消除。也許除掉水分最合理的方法是避免印刷中添入水。因此如果可能在淺色或白色織物上印刷透明油墨,這意味著使用精細絲網印刷透明油墨,從而將會有很少的水分。

除了以上的影響因素之外,還有潤溼液的酸性對乾燥的影響,印刷墨層的厚度及疊墨印刷的次數對乾燥的影響等,不同的印刷環境對油墨的乾燥性也有一定的影響。印刷環境的空氣流通,使空氣中氧的含量充足,而且氧氣可以不斷得到補充,從而使油墨的氧化聚合反應速率加快。

另外,空氣流通也可以提高溶劑的揮發速 度,使油墨揮發乾燥的能力增強。水性油墨在印刷的過程中,往往會出現很多情況:比如干燥的太慢或者會發生起泡的現象,這都是很正常的,一般乾燥的太快有四個原因:

印刷速度太慢、敞開放置時間過久、墨乾燥速度過快、乾燥溫度太高。當然我也同意樓下你說的看法。個人建議就是先提高印刷速度、新增稀釋劑,然後加入慢幹劑調節、降低乾燥溫度,必要時不要乾燥系統。

面板乾燥有什麼補救方法,面板乾燥如何解決

乾燥如何解決 洗澡的時侯多用一些保溼劑。乾燥如何解決 生活起居 要注意改善環境,室內可使用加溼器增加溼度,洗手及時使用護手霜。乾燥的人洗澡時不要用太熱的水 熱水會將 上的天然油分洗掉 最好用溫水。不要使用香皂 香皂一般呈鹼性,易使 表層的ph值失衡 最好用滋潤的浴液,洗過澡後塗抹含有保溼成分的潤膚乳...

嘴脣乾燥有什麼辦法,嘴脣太乾有什麼方法解決?

嘴脣乾燥的話,就是說可能就是就是說最近天氣比較那種乾燥,然後建議你就是說多喝水多喝水,然後可能說嗯,儘量不要去自己去咬自己的,自己去咬自己的嘴脣,然後起了皮也不要去動它,就是多喝水塗一下,塗一點那種那種防嘴脣乾乾裂的那那個脣膏。這樣就可好了。樓主,你好。這種情況首先要補充多點水分,養成喝水的習慣,一...

面板很乾燥 很癢 有什麼解決辦法?

現實都市生活節奏過快,身體長期亞健康,引溼疹乾紅癢,出現溼疹皮炎等 不適的情況很常見,用 蘊 菁 堂 紅蓋裝草本安全高 效,堅持使用,效 果明顯!家居必備。身體是革命本錢,注意休息,加強煅練,提高身體素質才是基本!補水啊,你的 太缺水了,去買一些補水的護膚品吧。乾燥很癢怎麼辦 別慌,先來認識春敏!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