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緩解痛經,痛經怎麼緩解

2022-07-18 09:10:18 字數 5806 閱讀 5119

1樓:改學海

緩解痛經的方法包括止痛藥物**、中藥**、物理**、原發疾病**等,具體方法的選擇需要根據引起痛經症狀的原因而定。如果因月經來潮之前,或月經期進食過於寒涼的食物,使用冷水洗臉、洗腳,在陰冷環境中久呆等導致寒氣入侵子宮,影響子宮的正常舒縮功能而引起痛經症狀,可以通過下腹部熱敷、按摩、烤電等方式,或者服用具有暖宮、止痛作用的中成藥進行**。如果是因為月經來潮前,或月經期過度勞累引起的痛經症狀,主要以休息為主,症狀嚴重時可配合服用止痛藥止痛。

如果因各種**器質性疾病引起的痛經症狀,需要積極**原發疾病,中醫鍼灸、穴位按摩等對於緩解痛經症狀,也具有積極有效的作用。

2樓:笑俠

緩解痛經的方法主要有:

1、經前在醫生指導下服用當歸丸。

2、經期嚴重痛經時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止痛藥或暖宮貼。

3、鍼灸緩解疼痛。緩解痛經的穴位主要有子宮穴、足三裡穴、三陰交穴、中極穴、關元穴等。一般通過鍼灸上述穴位,可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

具體選用哪種方法,需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同時,不建議患者自行盲目用藥,以免加重或掩蓋病情。另外,也不可相信民間偏方,建議去醫院接受正規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參加體育鍛煉,注意不要吃油膩辛辣的食物,保持良好的心情。如果情況嚴重,可考慮就醫。

4樓:

心情平和,注意保暖,喝紅糖水,熱水袋敷敷肚子。不要著涼碰冰冷的東西。

5樓:浩星桖曼

可以用暖寶寶,來例假的時候多喝點五紅湯。

痛經怎麼緩解?

6樓:匿名使用者

緩解痛經的常用方法:

一、對於原發性發性痛經患者:

(1)保持心情愉快,心情壓抑易導致痛經加重;

(2)注意腹部保暖,可將暖水袋放於小腹上熱敷;

(3)建議臥床休息,充足的睡眠、適度的鍛鍊對緩解疼痛都有幫助。

(4)可口服藥物來減輕疼痛,痛經嚴重時甚至需要手術**。

二、對於繼發性痛經患者:需同時積極**原發疾病。臨床常用藥物如下:

(1)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劑,如布洛芬、酮洛芬等,通過抑制前列腺素合成,降低子宮張力和收縮力,達到鎮痛效果。但作用時間短,不良反應多,有***,對阿司匹林過敏的哮喘患者禁用。

(2)短效口服避孕藥,通過抑制排卵和子宮內膜生長,降低子宮內壓力,緩解子宮痙攣,從而緩解疼痛。適用於要求避孕的痛經女性;

(3)複方製劑即氨酚帕馬溴片,適用於經前期綜合徵的女性,起效時間快,作用持久,***小;

(4)維生素b6,通過抑制子宮收縮,減輕疼痛。

(5)中藥,側重於調養,以調整氣血為主,起效時間慢,需長期服藥。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服用一些養氣活血、行氣止痛的茶調理一下,比如金巢暖舒茶。生活中多注意一下幾點抄了:1、在日常生活當中,應該多吃一些補氣血的食物,比如紅棗以及桂圓等。

2、不隨意的節襲食和**。3、控制知自己的情緒,調節好心態,保持一個好狀態。4、每天堅持適當的運動,增強自身抵抗力。

5、月經期間道注意保暖,合理的安排休息時間,以保證有足夠多的時間休息。

怎麼緩解痛經?

8樓:劉麗**醫生

1、該用藥時就用藥

當痛經發生時,可以熱敷下腹部,並且配合藥物來**的。

2、平時學會調節自己的心情,充滿正能量,遠離負面情緒。

研究表明,痛經的發生及疼痛程度與個體生活滿意度呈顯著負相關,平時的情緒、壓力、態度和睡眠因素對痛經的發生有**作用。

3、健康的生活方式,多運動。

平時生活中注意保暖,避免受涼,短裙雖好看,痛經更折磨,飲食上避免大量食用生冷寒涼的食物。

堅持規律的作息時間,保證睡眠。每週進行 4 次、時長 45 分鐘左右的全身有氧運動鍛鍊,可以選擇瑜伽、慢跑之類的,不要去挑戰自己的極限、做劇烈的運動。

9樓:救黥醫劓

緩解痛經的方法,有熱敷腹部按摩,臥床休息以及喝點紅糖開始,如果疼痛緩解不了,建議到醫院及時**。

10樓:惠芷藍

緩解痛經可以多喝熱水,然後用熱水袋敷在肚子上面,這樣是可以緩解痛經的,也可以吃一些止疼藥止痛藥的,止痛效果很好。

11樓:柔潔兒

如果是原發性痛經,可以提前喝一段時間生薑紅糖水,其中加一些當歸黃芪黨蔘之類補氣血的中藥,若已經處於疼痛之中,可以用熱水袋做區域性熱敷,嚴重的話,吃點止疼藥。

如果是繼發性痛經,比如子宮內膜異位症等原因導致的,必須先治病,才能**痛經。

12樓:4123老開心

這個問題我至少回答過10次了——敲打樑丘穴(搜尋)6分鐘,疼痛立即停!

13樓:懷孕學堂

痛經患者平時飲食應多樣化,不可偏食,應經常食用些具有理氣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薺菜、洋蘭根、香菜、胡蘿蔔、橘子、佛手、生薑等。身體虛弱、氣血不足者,宜常吃補氣、補血、補肝腎的食物,如雞、鴨、魚、雞蛋、牛奶、動物肝腎、魚類、豆類等。

14樓:太羊蛇

只要沒有什麼不適症狀,就不用去看醫生,加強營養,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情就好

15樓:陽光趙大地

痛經的患者可以口服一些止痛的藥物進行**,另外也可以喝一些紅糖水或者使用一些熱性的食物,可以緩解痛經的症狀。

16樓:和顏坤泰膠囊

一般分為生理性痛經和病理性痛經,生理性痛經是輕微的腹部不舒服、發脹、下墜、腰痠,一般是不需要做特殊的處理的,可以適當的吃些甜食緩解經期疼痛的感覺,適當的喝些紅糖水,注意保暖;病理性痛經的疼痛程度較為嚴重,可能是子宮腺肌症、盆腔炎症、子宮腺肌瘤等,需要積極**緩解痛經。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緩解痛經,建議患者在來月經前以及月經期間多注意腹部的保暖,喝一些生薑紅糖水,提升子宮的溫度。 但是,如果痛經程度比較劇烈,已經誘發了出汗、面色蒼白等全身的症狀,就應該在醫生指導下給予布洛芬膠囊,或者是元胡止痛片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不要受涼,保持溫暖,不吃涼的。冷的東西都管事!

19樓:悠然隨心

第一靜臥休息,

第二個就是加溫保暖,可以喝點薑糖水,下腹熱敷,還有泡熱水腳,促進血液迴圈,可以讓經血通暢,這樣就會緩解痛經。

第三步轉移放鬆,我們可以聽聽**、看電影,看自己喜歡的書,來緩解,來轉移疼痛,起到放鬆的作用。

最後一步合理的用藥

20樓:在九路寨喝咖啡

痛經指經期前後或行經期間,出現下腹部痙攣性疼痛,並有全身不適口服避孕片(複方炔諾酮片或複方甲地孕酮片)為**原發性痛經的首選藥物。應用口服避孕藥物,90%以上症狀可獲得緩解,也可直接服用芬必得止痛,適當的熱敷。以上是對「怎麼緩解痛經?

」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21樓:武念之

"來月經時如果出現下腹部疼痛,可通過以下的方法來緩解疼痛。

首先可以服用紅糖薑片水,趁熱喝下去,加強子宮血運,有利於月經血流更順暢,一定程度上緩解月經期腹部疼痛。然後可以用熱水袋對下腹部進行熱敷,有利於腹部肌肉放鬆和血運,可以有效減少疼痛的症狀。也可以按摩下腹部,順時針按摩臍周,有助於加強子宮肌肉血運和放鬆,緩解疼痛。

如果以上方法效果不明顯,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布洛芬等消炎鎮痛藥物。平時應該加強體育鍛煉,養成良好作息習慣,飲食清淡,營養均衡,有利於減少月經疼痛的出現。"

22樓:痛快狗帶

平時注意保暖。找個中醫大夫開藥調理一下。

23樓:匿名使用者

喝紅糖水,不要想太多,分散注意力

怎樣緩解痛經?

24樓:匿名使用者

1、痛經是女性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大多數女性在月經期間都會有小腹疼痛、冒虛汗、身體無力、精神不振的情況。還有一些人還伴有腰疼、腰痠、小腹墜脹的情況。得了痛經不可怕,咱們可以根據痛經的原因對症**。

一旦痛經嚴重,將會嚴重影響生活質量。

2、女性患有痛經後,那麼會出現這麼多的不適的症狀,所以女性要想辦法來緩解痛經的病症。因為暫時來講痛經一般是不可能**的。只能是找一些方法來緩解。

所以這裡來說一下痛經的緩解方法都有什麼。首先來講,簡單的方法,來月經後發生痛經症狀,首先可以用滿灌熱水帶,然後敷在小肚子上面,可以效的緩解痛經的程度。還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其次就是來月經時,喝紅糖水,紅糖水具有補氣補血的功效,也可以減少痛經的疼痛。

所以可以在月經期間每天服用。再次還可以服用維生素維生素b族,維生素b6可以使情緒安穩,促進睡眠,並能減輕腹部疼痛感。最後,還可以請家裡人幫助你進行按摩。

上述的這些方法都是可以緩解痛經的,所以不防在生活中可以一試。

25樓:小西子肥肥

服用維生素:維生素b6可以緩解痛經前的緊張,不穩定情緒,緩解腹痛。

注意保暖,用熱水袋暖暖肚子。

喝點生薑紅糖水,有驅寒功效。

26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保持好心情,多喝點熱水會有所緩解。

如何緩解痛經?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輕微的痛經症狀,可以用熱水袋熱敷腹部,能夠減輕疼痛感,或者建議多喝紅糖姜水,可以溫經祛寒緩解痛經症狀。

但是如果痛經的症狀比較嚴重,單一通過熱水袋熱敷腹部,效果不太明顯,建議去醫院就診。

28樓:高心雨

女性在經期出現痛經的症狀,想要緩解痛經,首先是要做好腹部的保暖,避免腹部受寒。其次可以適量的飲用紅糖薑茶起到暖宮的效果,也可以用熱水袋熱敷腹部來緩解痛經。

29樓:香香手勢舞

每個女人都會有痛經的狀況,緩解痛經就要讓自己的情緒變得好一些,多喝溫開水 多喝湯是對身體比較好

30樓:慕容紫萱張

1、注意飲食,忌寒性、良性食物;

2、注意保暖,尤其是小腹的位置;

3、喝紅糖水;

4、吃止痛藥(慎用)

怎麼緩解痛經?

31樓:匿名使用者

1、飲食均衡:多吃健康營養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雞肉、魚肉,這些食物十分有利於女性保健。日常飲食中,採取少食多餐的進餐方式可以幫助降低經痛的程度。

2、補充礦物質:女性體內如果缺乏某些礦物質,同樣會引發痛經或者加重痛經的程度,因此在平時女性一定要注意多補充些鈣、鎂等礦物質,它們能夠幫助你緩解痛經。

3、避免咖啡因:所有含有咖啡因的食物以及飲品都應該避免,無論是咖啡、茶、可樂還是巧克力,這些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咖啡因,會讓你神經過分緊張。特別是在經期,過於緊張的情緒是導致你出現痛經的罪魁禍首。

4、禁酒:如果在月經期間出現水腫的現象,應該徹底禁止飲用酒精類的飲品。因為酒精會加重水腫的現象。同時,酒精可能直接或間接地影響雌激素水平的變化,擾亂正常的月經週期。

5、保持溫暖:在月經期間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到位,保持身體暖和可以加速血液迴圈,並鬆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痙攣及充血的骨盆部位。經期要多穿衣物保暖,另外喝熱的藥草茶或熱檸檬汁可以讓你舒服些。

6、按摩法:在我們腳大趾與第二趾中間,有一個「太沖穴」。用左手拇指指腹輕柔右太沖穴,右手拇指指腹輕柔左太沖穴。

在小腿內側,腳內踝尖上3寸,脛骨內側緣後方,是「三陰交會穴」;彎腿,在大腿內側,髕底內側端上2寸,當股四頭肌內側頭的隆起處是「學海穴」;子宮穴的位置在下腹部,臍下4寸處左右,旁開正中線3寸的距離各一點。按摩時用兩手食指、中指按壓住兩旁子宮穴,稍加壓力,緩緩點揉,以有酸脹感為度。

如何緩解痛經?怎樣緩解痛經?

痛經可使用熱水袋熱敷小腹,也可以使用溫熱水泡腳,如果經量少可以喝點紅糖姜水,可以暖宮緩解經期不適。如果疼痛比較嚴重,也可酌情使用止痛藥。嚴重痛經可能與宮寒 子宮內膜疾病有關。緩解通經最好的方式就是保養了,你不能吃藥,為啥吶,經期吃藥對於我們身體不好,女性來月經時候身體是最虛的,你這時候吃一些藥,藥物...

怎麼才能緩解痛經啊,怎樣能緩解痛經

1 放鬆心情,避免焦躁情緒。心情愉悅使氣血暢通,促進經血的順利排出。相反,精神緊張會加劇疼痛。2 注重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要多吃含鐵和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食物,多攝入優質蛋白質,杜絕飲酒 生冷及辛辣食物。3 避免在月經期間用涼水洗頭及洗澡。涼水不利於月經血順利排出,會加重痛經。可以用暖水袋熱敷腹部,...

吃什麼緩解痛經?請問痛經吃什麼可以有效緩解

以後要注意保暖,多吃溫性的食物,少吃辛辣 每次月經結束,用紅棗,煮雞蛋。要點在於雞蛋要敲出小孔,即使煮的時候蛋清會流出來。紅棗都放些。煮到水的顏色變黑紅。之後一邊吃棗一邊吃雞蛋。很好吃。我每次會用小鍋煮兩個雞蛋,放九顆棗。有人說那個煮棗蛋的水也喝,我沒喝過。這個法子很靈。每次月經結束就吃,我都是連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