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比黃豆更營養是真的嗎

2022-03-19 00:45:51 字數 794 閱讀 7629

1樓:翰林學庫

黑豆有豆中之王的美稱,為豆科植物大豆的黑色種子,黑豆中富含優質蛋白,具有高蛋白、低熱量的特性,同時其中還含有可抗氧化的黑豆色素,能夠有效預防老化、美白肌膚,含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黑豆和黃豆哪一個更營養呢?有說法認為的黑豆比黃豆更營養是真的嗎?

黃豆與黑豆都是大豆,含優質蛋白質

通常人們說的大豆並非只有黃豆,還包括黑豆、毛豆等豆類。大豆類食物有許多共同的特點。大豆營養全面,含量豐富,大豆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不飽和脂肪酸、鈣及b族維生素是中國居民膳食中優質蛋白質的重要**。

大豆蛋白質含量約為35%~40%,除蛋氨酸外,其餘必需氨基酸的組成和比例與動物蛋白相似,而且富含穀類蛋白質缺乏的賴氨酸,是與穀類蛋白質互補的天然理想食品。大豆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和動物蛋白質近似,其中氨基酸比較接近人體需要的比值,所以容易被消化吸收。如果把大豆和肉類食品、蛋類食品搭配著來吃,其營養可以和蛋、奶的營養相比,甚至還超過蛋和奶的營養。

大豆脂肪也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這種脂肪裡含有很多不飽和脂肪酸,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而且大豆脂肪可以阻止膽固醇的吸收,所以大豆對於動脈硬化患者來說,是一種理想的營養品。大豆中還含有約1.

5%的磷脂。磷脂是構成細胞的基本成分.對維持人的神經、肝臟、骨骼及**的健康均有重要作用。

大豆中含有豐富的鈣、磷、鎂、鉀等無機鹽,還含有銅、鐵、鋅、碘、鉬等微量元素。大豆中的鈣、磷與蛋白質相結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鐵和碘對人體很重要,缺鐵的人會得貧血病,缺碘的人會得甲狀腺腫大症;微量元素鉬可以抑制產生癌症的致癌物質。

2樓:匿名使用者

豆類應該差不多,只是不同功能。

黑豆黃豆花生米在一起打豆漿有營養嗎

可以,不過太雜了,功效不突顯。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黑豆補衝雌激素,對女 回人很好,答男人好像不適宜吃,紅豆有化溼補脾,對脾胃虛弱的人比較適合。花生本身是高能 高蛋白和高脂類的植物性食物,不含膽固醇和反式脂肪酸,而且富含微量營養。這些雜糧一起打豆漿對身體肯定會有好處,粗細搭配身體才能健康。拓展資料 ...

黃顏色的聖女果比紅色的聖女果更營養嗎

為什麼說黃番茄有 功效呢?原來是這樣子的 黃番茄不過是承襲一般紅番茄的特性 低熱量 高纖維,能帶來飽足感而幫助人少吃,至於它的茄紅素,有些專定認為可能還比紅番茄低,因為顏色較淡。黃番茄,茄紅素含量並不高,其他營養素則和紅番茄差不多。番茄,曾在2002年1月榮登美國 時代 雜誌 十大風雲食物 的榜首。...

做家庭主婦真的比全職工作更辛苦嗎

做家庭主婦很辛苦,做全職媽媽也很辛苦 有些全職媽媽上班回家了還要忙家務是最辛苦 更糟糕的是有些做老公的不只不分擔辛苦 還會挑剔老婆這個那個的,這樣的媽媽叫做 徹底辛苦 女人做全職家庭主婦好還是上班好 你會嫌棄自己的老婆當全職家庭主婦嗎 男人會嫌棄老婆是家庭主婦嗎?看看這些全職太太的真實生活吧!喜劇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