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感是什麼原因,經常感到飢餓是什麼原因

2022-03-19 02:05:25 字數 3505 閱讀 1984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感覺胃裡酸酸的!就是飢餓感!我就是這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胃超疼!!!其實就是餓的!!!我上學時常快到中午放學時胃就開始疼。

經常感到飢餓是什麼原因? 100

3樓:

人的生理活動能量直接**於血液的血糖,血糖**於小腸等消化器官從食物中獲取的營養物質。人餓的原因是血液裡面的血糖濃度減少,進而會有的正常的生理反應。這個時候應該補充食物(也就是吃東西),如果這個時候不即時補充食物,稍微時間長點的話,生理反應會促使分解肝糖元(來自細胞脂肪分解物,由膽汁完成程序)。

這個時候人會感覺餓過去了,反爾不餓了。

餓的話最直接的原因是血液血糖濃度降低,但是原因可能有好多種。

第一種:血液有問題。有的人血液血糖濃度由於特徵(遺傳)原因,一直會低於正常濃度,這樣的結果是一直比較餓,吃東西到撐也不會覺得舒服,人比較虛弱,免疫力也不強,可能經常生病,而且沒有力氣。

(去做血檢)

第二種:是消化道功能不好,小腸和胃等消化器官不能正常工作的話,就不能把食物完全的轉化為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從而導致血糖濃度一直不高,很容易餓,剛吃完飯不久就餓了。(去做腸胃檢查,甚至包括口腔,食道,膽,等等)

第三種:還有可能是甲狀腺激素分泌比較多造成的,會很瘦弱,而且脾氣暴躁(俗稱甲亢,建議去醫院測試甲狀腺)。

第四種:如果餓起來會受不了,是「煩心的餓」,有可能是肝功能不正常,當血糖濃度降低時,肝不能做出正確的生理反應,來分解肝糖元來維持正常的活動能量,於是繼續消耗血液中不多的糖元,造成越來越重的生理反應。(餓,煩心的餓)。

[建議去檢查肝膽功能,膽的作用也很大,即使肝功能正常,膽功能不正常的話,脂肪也不能正常的轉化成能量物質,也會導致相同的後果,但是人會發胖,吃不了油膩的東西]

第五種:有可能是腎的問題,營養物質都要經過腎的過濾,腎出了問題的話營養物質就不能正常進入血液迴圈。導致機體一直處於營養不量的狀態,對外表現為餓。

(建議檢查腎功能,腎小管和 filter,有可能導致糖尿病。人會比較瘦弱,**不好,有紅疹等,尿液顏色不正常)

第六種: 有可能是上述的幾種原因的綜合表現。人是很精密高階的儀器,往往在比較小的損害的時候,它能靠自身的生理反應來調節,來提示。

所以當你感覺很不舒適的時候,身體機能已經下降了比較多的程度了,所以有時候造成一種病症的原因往往是幾種混雜在一起。

簡單自己測試方法:

1:評價自己身體肥胖程度,如果肥胖,多半是第四或第六種

2:評價自己身體亢奮程度,如果亢奮,多半是第三或第六種

3:評價自己運動能力,如果可以做十分劇烈的運動,滿頭大汗的情況能持續進行中,則可排除肝膽問題。

4:評價自己的免疫能力,如果免疫力不強,很容易生病,多半是第一或第六種。

5:評價尿液顏色,黃色粘稠壯的話,多半是第五或第六種

6:排除其他可能,則多半是第二或第六種。

如果症狀不是很明顯,不是很嚴重,也能排除上述多數症狀,有可能是輕微消化不良導致的。

如果是高強體力勞動者,則屬於正常反應。

如果是青春期的話,建議少上點網,多參加些課外活動,別挑食。

如果只是最近才出現這樣的問題,則關注下週邊改變的東西。包括自身新習慣,新儀器,新傢俱,和病患接觸史,氣候等等。

必須去醫院接受檢查。

4樓:第暄欒碧琴

您好,人的胃在正常的情況下一般為2小時左右排空,如果排除了運動量加大,氣候的變化,情緒的起伏而引起的食慾變化,體重在不知明的情況下有大幅度的銳減,你最好去醫院化驗一下你的血糖,有可能是添尿病的預兆!

5樓:善雅詩

朋友,覺得飢餓不一定是病。有人曾經研究過人的飢餓感只不過是一種習慣性的感覺。一個人什麼時候吃飯是可以調節的。

只不過不要頻繁調節。因為調節這個也是對身體不太好的。一個人調節飲食是要和身體上的配合完成的。

頻繁的調節會是你的飲食錯亂。你說的這種情況還有其他身體上的情況。不太好說,我建議還是要去看看病。

沒病的話就是以上所述。

6樓:聖人降臨

有可能是甲亢或糖尿病,檢查下吧

7樓:不經讀

明明不餓,卻有飢餓難耐,甚至吃了也有飢餓的感覺,是什麼毛病?

飢餓感原因?

8樓:亂線

食物的飽足感和食物的體積及重量有關,因此體積愈大的食物愈能產生飽足感。例如:高纖維蔬菜體積較大,比較會有飽足感;再者食物烹調時多加些水,例如煮湯,可以加重重量,也容易產生飽足感。

克服飢餓感的方法如下:

1.三餐多吃些高纖蔬菜就比較不會有飢餓感。

2.三餐都要進食,不要一天只吃二餐或一餐,尤其是不吃早餐,因為一天只吃二餐或一餐的人,二餐間隔太久容易增加飢餓感。

3.每餐進食速度放慢,一餐吃30分鐘可以增加飽足感。

飢餓難耐時怎麼辦?

1.可以吃低熱量水果,例如:蕃茄、杏桃、柚子、梨子、葡萄柚等;或蔬菜中之黃瓜、冬瓜、蘿蔔、竹筍及葉菜類等。

2.可以吃低熱量的餅乾,例如:高纖蘇打餅乾,有很多小包裝並且標示卡路里的,肚子餓時可選擇每小包熱量約70卡左右的來當點心吃。

3.其它如蒟蒻、蒟蒻幹、代餐條、代餐包等也是很好的解飢食品。

飢餓感的原因是什麼

總感覺有飢餓感,是什麼原因

9樓:浙江衛健科技****

經常感覺到餓消化能力強是一方面,但是要注意是否是疾病的出現,如糖尿病或者甲亢等消耗性疾病,倘若你還會越來越瘦就建議積極進行檢查。還有胃酸過多也可能是這種表現,如果你在覺得餓時還伴有較強腹痛,那可能就是胃酸過多引起的。

1.一般消化道疾病的**方法多數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

2.中藥湯劑調理脾胃臟腑,西藥抑制胃酸分泌.可以在臨床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3.再就是平時飲食要注意,胃病的性質一般都是三分治,七分養。

飢餓感產生的機理是什麼

我們為什麼會總是感到飢餓,原因到底是什麼

10樓:

這可能是因為你早上運動的原因,腸胃消化很快,體能體力跟不上,所以過段時間你會感覺到飢餓,很想吃東西,剛開始的時候肯定不會感覺餓,只會感覺身體疲憊,非常的乏,還有一種可能是你說的這個時間也是人正常吃飯的時間,所以也會導致你飢餓的原因,人一般到了快要吃飯的時間也會感覺到飢餓,這是我個人的理解

經常感覺到飢餓感是怎麼回事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您所說的症狀,看看是不是甲亢。

甲亢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的簡稱,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所至的一組常見內分泌疾病。主要臨床表現為多食、消瘦、畏熱、多汗、心悸、激動等高代謝症候群。請到當地醫院進行診治。

意見建議:

12樓:家庭醫生老

有些胃炎常出現飢餓感。你這種情況可能是胃腸功能不良,消化液分泌不足。不是什麼大問題。多吃點平菇類的菌類食物。

這次月經前幾天經常有飢餓感,是懷孕了嗎

您好 您先不用擔心,22號 26號都在您的排卵期內,所以懷孕的幾率很大。但是也不一定,因為婦女排卵時間雖然多在月經中期,但由於外界環境 氣溫 情緒 健康狀況等因素影響,可使排卵時間提前或延後。您的月經時間還沒有到,所以您先不用擔心。因為春天是陽氣生髮的季節,機體的各個器官都開始活躍,所以基礎的代謝量...

飢餓時手抖是什麼原因,飢餓時總是「心慌手抖」,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你好,飢餓的時候引起手發抖一般是由於低血糖引起的。平時要注意按時進食,不要經常餓肚子,手發抖的時候可以喝點糖水,會很快緩解的。考慮和低血糖或者甲亢引起的.需要進一步化驗確診.確診之後制定 方案.祝早日 飢餓時總是 心慌手抖 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對人體來說,一天三餐是必不可少的。到達一定的時間,我...

女生16歲青春期,為什麼總有飢餓感好像永遠都吃不飽

很巧,我現在就有這樣的感覺!我14歲,沒有什麼小零食就很餓,很想吃東西 為什麼心情不好時,就好像永遠吃不飽 呵呵,你和我一樣噢。我下雨時和肚子餓時,總會心情不好。吃得太多,可能只是為了發洩心中的不愉快。但是把事情想開點,心情總會好的。別老鑽牛角尖。這是我在電視上才看得到的情況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受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