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手抖是什麼原因手抖是什麼原因?

2021-05-25 00:35:41 字數 4515 閱讀 2908

1樓:火線村

手抖的原因分多種情況1、 帕金森病/綜合徵。中老年朋友,如果出現一側手腳不能控制的抖動,典型的表現是拇指與食指每秒3-4次的對合動作(「搓丸樣」動作),肢體靜止時明顯,活動時減輕,則考慮是帕金森的可能性大。特別是同時還伴發有肢體僵硬、動作減少,行走不穩等症狀。

2、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約60%病人有家族史,可在兒童、青少年、中老年中發現,在普通人群中發病率為0.3-1.

7%,並且隨年齡增長而增加。主要表現為雙上肢在做動作或活動的時候出現震顫,靜止時減輕或消失,伴或不伴頭部、聲音、下肢等其他部位的震顫。3、 甲狀腺功能亢進。

除了手抖症狀外,還伴有多食、消瘦、多汗、心跳快、容易發脾氣等症狀,考慮甲亢可能性大,需要到醫院進行甲狀腺功能檢測確診。4、 酒精戒斷症狀。在長期大量的飲酒後,突然戒酒時會出現肢體抖動的情況,該抖動多為全身性,可伴有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異常妄表現。

5、 生理性肢體震顫。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等時出現的幅度小,快速的無規律雙手抖動,多在靜止時出現。原因消除後,手抖也會消失。

另外在飲酒後也會發生手抖狀況。6、 癔病性震顫。多見於中老年婦女,在不良事件刺激後,出現一種發作性的肢體抖動,可在情緒平復後自行減輕或停止。

多為動作性震顫,也有呈靜止性震顫者。所以,如果你出現了手抖的情況,儘量及早到正規醫院檢查為好

2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3樓:夜生活彡

特發性震顫的發病特點是做事時比如在寫字,夾菜,端水杯,或做精細工作時手開始抖動,在靜止時反而不抖,在緊張或激動時手抖加重

4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同時也要明白,西藥只能暫時控制症狀,治標不治本,而且長期服用必然會損傷肝腎,其***不容忽視。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表現為姿位性震顫,可同時含有運動性、意向性或靜止性震顫成分。震顫可能在指向目的的運動中加重。震顫的頻率為4~8hz。

起病時頻率為8~12hz,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加,頻率逐漸降低,幅度逐漸增加。

6樓:竹秋十九

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有顯著的臨床變異。

7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

8樓:つづく州

平時會不會出太大力氣幹活。如果不是就能甲狀腺病,或者酒精中毒都有可能手抖。

9樓:熱心網友

您要考慮是不是震顫的

10樓:宮羽宰光譽

手發抖的原因很多,例如甲狀腺機能亢進、酒精中毒、特發性震顫、腦炎、一氧化碳中毒引起的帕金森綜合症等都可以引發手發抖!建議你去正規醫院神經內科做進一步檢查!

11樓:你今所至

您這個症狀多久了,您今年多大了患者是您本人嗎?

12樓:上海冬雷腦科醫生集團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一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

臨床上手抖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臨床上的**有:帕金森綜合徵,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小腦、腦幹病變,腦動脈硬化,腦缺血,藥物中毒,痴呆等。 一般來說,手抖症狀多在老年出現。

應該及時找神經科醫生、內分泌科醫生和新陳代謝科醫生做適當檢查,明確**,正確**。

病理因素

1.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釦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喝酒後症狀可減輕。

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這種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用藥物**。服藥可以改善症狀,停藥後又**,所謂「治標不治本」。特發性震顫進展非常緩慢或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

2.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果不**,症狀將越來越重。這種病需專科醫生幫助診治。

心理因素

如果排除病理因素,手抖的另一常見**是由心理因素引起。

預期焦慮症。這種問題常常製造了一個使病人感覺到恐懼的情境。比如,你非常擔心工作有別人在場時手會發抖,結果別人來到你面前時,你的手真的在抖動了。

在預期性焦慮症中,引起心理反應的症狀的焦慮會加劇或導致症狀的產生。而症狀的出現又進一步強化預期性焦慮,從而形成一個惡性迴圈。在這個惡性迴圈中,你被封閉起來而不能自拔。

由此可見,病人真正害怕的是害怕本身。

13樓:橙子的佩奇哦

手抖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意見建議: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釦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

手抖是什麼原因?

14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15樓:沈守楠

第一:手抖是老年人的常見現象。有的時候嚴重了可能會出現兩隻手抖個不停的狀況,甚至連吃飯、寫字、或者是拿東西都會受到影響。

令老人們非常苦惱。醫學上將這種抖動稱為震顫。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病根多在大惱,因某種疾病使大惱負責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從而引起震顫。

第二:有可能是生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第三:有可能是病理行手抖,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

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

注意事項

老年人一定要注意在平時遇到事情不要過於著急,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要新平契氣和的對待,每天保持好的心情。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經常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出現手抖的原因可能是由以下情況所引起的。 第一種患者可能是交感神經過於興奮導致的,比

如患者在一些情緒緊張、焦慮、恐懼的時候,交感神經非常興奮,有可能出現手抖,建議患者

控制好情緒,避免情緒劇烈波動。 第二種可能是呼吸性鹼中毒引起的,如果呼吸非常快,並且

非常的深,會造成體內出現呼吸性鹼中毒引起手抖,**上給予糾正呼吸性鹼中毒的**。 第

三種可能是錐體外系疾病所引起的,比如帕金森病,帕金森病的患者會突然出現手部的靜止性

震顫,此時可以服用美多巴等藥物緩解手抖。

17樓:mister陳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只是一種症狀,並不是一種疾病,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雖然是手的抖動,但是發生的原因卻與心理障礙、內分泌疾病、酒精中毒以及大腦的病變等等有關。手抖在老年人中比較常見,年輕人也可以出現,手抖有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的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烈疼痛以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原因消除,手抖也會消失。

而引起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疾病有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病、小腦性疾病、肝豆狀核變性、甲亢、酒精中毒等等,其中特發性的震顫原因不明,主要是累及到頭部和上肢。它的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扣鈕釦等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會更加明顯,精神鬆弛或休息的時候減輕或者完全能夠得到消失,喝酒後症狀可以減輕,它的進展非常緩慢或者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而帕金森病則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了手抖之外還伴有行動遲緩、肢體僵硬、姿勢步態異常等症狀,如果不**,症狀越來越重,需要專科醫生的診治。

長期酗酒、酒精中毒也可以出現手抖,需要戒酒補充維生素。中醫則認為手抖屬於震顫,屬於腦髓失養、經脈肢體失控而發生的不自主的搖動,原因有風陽內動、痰濁內生、瘀血夾風、髓海不足、氣血虧虛等等,與腦、肝、脾、腎等受損有關。所以可以通過中藥、鍼灸來調理腦、肝、脾、腎,以改善手抖的症狀。

18樓:家務活滔蟹

手抖,醫學上稱為肌肉震顫,是身體區域性的一個臨床表現,手抖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震顫,青少年手抖,尤其是高三學生,多是由於生理性的震顫,可能與精神壓力過大,過度緊張和勞累刺激等有關。適當的放鬆自己,參加一些輕鬆愉快的戶外活動,保證充足的睡眠,看看症狀能否緩解,必要的時候到神經內科檢查一下。

經常手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手抖可

能是由於精神過度緊張引起的,還有可能是因為患者甲亢或者是腦部疾病的原因專,如果是精神屬過度緊張引起的,可以做有氧運動來進行緩解。如果是患有甲亢,可以口服抗甲狀醇的藥物進行改善。就是患有腦部疾病,可以通過做腦部ct的方法來進行診斷,然後再對症**。

手抖是什麼原因?》,手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醫學上叫做震顫,指的是身體的一部分或者全部,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有兩方面,一方面是一種單一的症狀,如癲癇 帕金森。另一方面是一種運動障礙性疾病,臨床上手抖分為 靜止性震顫 運動性震顫 姿勢性震顫 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

手抖是什麼病手抖是什麼原因?

有可能是帕金森 綜合症帕金森綜合症屬中 老年人疾病。起病很緩慢,病情逐漸加重。主要症狀有震顫 肌強直和運動障礙。1 震顫 最早出現於肢體遠端,是由於肢體伸肌 屈肌相繼發生有規律的收縮 鬆弛而引起。震顫多由一側上肢的手指開始,形成所謂 搓丸樣 動作。早期震顫僅出現於安靜不活動時,作主動運動時停止,晚期...

手抖是為什麼,手抖是什麼原因?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輕微的症狀對於生活的影響大多數都在於一些細節,比如工作是細微動作的或者是常常在一些與陌生人接觸的工作,這些說起來太過籠統而且是萬萬不能體現出特發性震顫危害的 一旦上肢影響後,常向上發展至頭 面 舌 下頜部。累及軀幹和雙側下肢者少見,僅在病程的晚期出現,而且程度比上肢輕。是肝腎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