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交通事故該怎麼辦,發生交通事故應該怎麼辦

2023-05-15 00:30:06 字數 1641 閱讀 4671

1樓:讓愛人受精

打**報警聯絡警察。請求最近的一家警局前來處理。

2樓:

車輛違章調頭碰人,人沒受傷,

發生交通事故應該怎麼辦

3樓:姜遠波

法律分析:發生交通事故時應該及時報警,並且保護現場。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發生交通事故應該怎麼辦

4樓:唐玉蓉

發生交通事故的處理辦法如下:

1、立即停車:車輛發生交通事故後必須立即停車。停車以後按規定拉緊手制動,切斷電源,開啟危險訊號燈,如夜間事故還需開示寬燈、尾燈。在高速公路發生事故時還須在車後按規定設定危險警告標誌;

2、及時報案:當事人確認受傷者的傷情後,能採取緊急搶救措施的,應盡最大努力搶救,包括採取止血、包紮、固定、搬運和心肺復甦等。並設法送就近的醫院搶救**,對於現場散落的物品應妥善保護,注意防盜防搶;

4、保護現場:保護現場的原始狀態,包括其中的車輛、人員、牲畜和遺留的痕跡、散落物不隨意挪動位置。當事人在交通警察到來之前可以用繩索等設定保護警戒線,防止無關人員、車輛等進入,避免現場遭受人為或自然條件的破壞。

為搶救傷者,必須移動現場肇事車輛、傷者等,應在其原始位置做好標記,不得故意破壞、偽造現場。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十九條。

機動車與機動車、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財產損失事故,當事人應當在確保安全的原則下;採取現場拍照或者標劃事故車輛現場位置等方式固定證據後,立即撤離現場,將車輛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再協商處理損害賠償事宜,但有本規定第十三條第一款情形的除外。非機動車與非機動車或者行人發生財產損失事故,當事人應當先撤離現場,再協商處理損害賠償事宜。對應當自行撤離現場而未撤離的,交通警察應當責令當事人撤離現場;造成交通堵塞的,對駕駛人處以200元罰款。

發生交通事故應該怎麼辦?

5樓:修車

立即停車,及時報案,搶救傷者 當事人確認受傷者的傷情後,能採取緊急搶救措施的,應盡最大努力搶救。

6樓:濟南盈科律師事務所

發生了交通事故,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辦,交通事故發生時該怎麼辦,交通事故中怎麼自救

立即停車,及時報案,搶救傷者 當事人確認受傷者的傷情後,能採取緊急搶救措施的,應盡最大努力搶救。交通事故發生時該怎麼辦,交通事故中怎麼自救 近年來交通事故總數呈現增多趨勢,那麼發生交通事故後該如何處理呢?道路交通安全法 中對 交通事故 的定義是,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成的人身 或者財產損失的事...

在交通事故中如何逃生,交通事故發生時該怎麼辦,交通事故中怎麼自救

成功逃生的三大前提 1.正確的駕姿 背臀緊貼坐椅,做到身體與坐椅無縫隙 2.繫好安全帶 安全帶下部應系在胯骨位置,不要系在腹部 上部則置於肩的中間,大約鎖骨位置。一定要將安全帶下部拉緊,繫好安全帶,聽到 咔嗒 聲後,還應再次確認。3.頭腦冷靜,清晰判斷。翻車後的逃生方法 由於與障礙物撞擊,導致汽車翻...

交通事故處理步驟是什麼,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辦四個步驟

一般流程為現場處理 事故責任認定 處罰 組織調解 一 現場處理1 維護良好道路通行秩序,組織搶救受傷人員 2 查詢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和證人,控制肇事嫌疑人 3 勘查事故現場,固定 提取或者保全現場證據材料 4 必要時可扣留肇事車輛和當事人的相關證件 5 與當事人預約事故處理時間。二 事故認定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