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古代太監地位低下,第一位封王的太監是誰

2022-03-20 20:33:54 字數 1376 閱讀 5922

1樓:活在瓜裡的籽

是童貫。他曾身先士卒,率軍多次打敗西夏,蠶食其大片國土,累計斬首數十萬,毫無疑問是歷史上軍功最盛的宦官。

2樓:丸子閒談文化

童貫。 童貫這個人名為後人所熟知,恐怕主要是**於《水滸傳》。然而歷史上的童貫,遠非**中所描繪的不堪。

3樓:泡泡小果奶

不是,第一位封王的是宗愛。因為他幫助了拓跋餘登基以後,為了感謝宗愛,封他為馮翊王。

4樓:

不是,應該是南北時期的一位大太監,名叫宗愛。宗愛這個人是服侍北魏的一代明君,拓跋燾。他連殺兩位皇帝,還被封為馮翊王。

5樓:匿名使用者

童貫,開封人,字道夫,號稱北宋「六賊」之一。童貫的經歷,充滿了傳奇般的悲喜劇色彩。他的一生中,開創了幾項中國歷史之「最」:

中國歷史上握兵時間最長的太監,中國歷史上掌控軍權最大的太監,中國歷史上第一位被冊封為王的太監等。

6樓:flyking萍

第一位封王的太監是宗愛,他幫助拓跋餘登基,為了感謝宗愛,就封他為王。

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太監叫什麼名字?

中國第一個太監是誰?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開始有太監,第一個太監是誰?

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太監是誰?

7樓:小史蛟

第一個有名姓留傳下來的宦官不是趙高,也不是嫪毐,而是齊桓公姜小白時代的豎刁!豎刁本身不是太監,但是為了拍齊桓公的馬屁,不息自宮成為太監。

8樓:若木影水

由目前古書考究最早的閹人是孟子(不是孟軻),西周幽王時期的人,《詩經·小雅》中《巷伯》一篇的作者

9樓:天書小仙童

宦官制度起源於先秦時期,《詩經》、《周禮》、《禮記》中都有關於宦官的記載。周王朝及各諸侯國大都設定了宦官。秦國宦官嫪毐受太后寵幸,權勢顯赫,封為長信侯。

宦官一般由身份卑賤的人充當。其**或由處以宮刑的罪人充任,或從民間百姓的年幼子弟中挑選。秦漢以後,宦官制度更加詳備,宦官作為一種特殊政治勢力,對許多朝代政局產生重大影響。

第一個真不清楚。

10樓:

真無聊,,,竟然問這樣的問題

11樓:雨天的雲月影

在商朝,名字不記得了。

12樓:

貌似第一個有名的太監是嚴嵩

我國第一位愛國詩人是誰,我國歷史上第一位偉大的愛國詩人是誰

屈原,又稱羋原,楚國貴族。我國第一位愛國詩人是誰?屈原屈原是中國最偉大的愛國主義詩人之一,也是我國已知最早的著名詩人 思想家和偉大的政治家。我國第一位偉大的愛國詩人是誰?我國第一位偉大的愛國主義詩人是誰 屈原。馬上要放的端午節就是為了紀念他。屈原,他是我國古代偉大的愛國詩人,楚國貴族出身。任左徒,閒...

我國第一位山水田園詩人是誰,我國第一位女詩人是誰

曹操 步出夏門行.觀滄海 我國第一位女詩人是誰 從現在的歷史記錄來看,我國歷史上第一個女詩人應該是許穆夫人,是與春秋五霸之首齊桓公同時代的人。要詳細地解釋清楚許穆夫人的身世,會讓人囉嗦很多,原因是他的父親和母親是在大國強迫之下而進行的不倫之戀。我們可以簡單地說一下,許穆夫人是春秋時代衛國國君的孫女,...

第一位偉大的愛國詩人是,我國歷史上第一位偉大的愛國詩人是誰

屈原 約bai公元前340 公元前278年 du,中國戰國時 zhi期楚國詩人 政 dao治家。回出生於楚國丹陽秭歸 今湖 答北宜昌 羋姓,屈氏,名平,字原 又自雲名正則,字靈均。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少年時受過良好的教育,博聞強識,志向遠大。我國歷史上第一位偉大的愛國詩人是誰 屈原,又稱羋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