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位飛上太空的地球人是誰嗎,第一位飛上太空的地球人是

2021-03-19 18:18:59 字數 6120 閱讀 7910

1樓:dsdds樂園

第一位飛上太空的人是前蘇聯空軍上校尤里·加加林。在地球軌道上飛行一圈後返回地球,創下了人類歷史上的第一個上太空的人。

而最早想要上太空的人是中國明朝的萬戶,萬戶不僅是最早研究飛行的人,也是最早把火箭運用到飛行上的人。他曾經把47支火箭綁在椅子上,想要藉助火箭的反推力升空。但不幸失敗了,而他本人也被炸死。

雖然萬戶的飛天沒有成功,但他積累了最原始的飛天經驗,為日後人類研究飛行器起到重要的借鑑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成功的是中國明朝的萬戶,成功的是前蘇聯的尤里·加加林

第一位飛上太空的地球人是 100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太空人尤里·加加林 人類第一個太空人尤里·加加林於2023年4月12日乘「東方」號飛船首次繞地球飛行 2023年4月12日,世界上第一艘載入宇宙飛船「東方」號在蘇聯發射升空。

第一位飛上太空的地球人是(),第一位飛上太空的中國人是(),第一位進行太空漫步的中國人是(),第一

4樓:匿名使用者

①第一位飛上太空的地球人是加加林;

②第一位登上月球的地球人是阿姆斯特朗;

③第一位飛上太空的中國人是楊利偉;

④第一位進行太空漫步的中國人是翟志剛。

5樓:無聊透頂的學生

加加林;楊利偉;翟志剛;阿姆斯特朗

6樓:bboy茹晨

第一位飛上太空的地球人是(美國的尼爾·奧爾登·阿姆斯特朗),第一位飛上太空的中國人是(楊利偉),第一位進行太空漫步的中國人是(翟志剛),第一位登上月球的地球人是(尼爾·奧爾登·阿姆斯特朗)。

第一個飛上太空的人是誰!??

7樓:不不見不念

尤里.加加林。

前蘇聯宇航員尤里.加加林是人類到太空旅行的第一人。

2023年4月12日,「東方1號」宇宙飛船載著他圍繞地球完成了一次完整的軌道飛行.在這次長達108分鐘的旅行中,他飛越了40000千米。

尤里加加林:

尤里·阿列克謝耶維奇·加加林(ю́рий алексе́евич гага́рин,2023年3月9日—2023年3月27日) ,蘇聯宇航員,蘇聯紅軍上校飛行員,是第一個進入太空的人。

紀念:加加林死後,其骨灰被安葬在克里姆林宮牆壁龕裡,他的故鄉格扎茨克被命名為加加林城,他訓練所在的宇航員訓練中心也以他的名字命名。為紀念加加林首次進入太空的壯舉,俄羅斯把每年的4月12日定為宇航節,在這一天舉行隆重的紀念活動,緬懷這位英雄人物。

國際航空聯合會設立了加加林金質獎章。月球背面的一座環形山也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加加林成為宇宙時代的象徵。

8樓:匿名使用者

1、尤里·加加林,全名尤里·阿列克謝耶維奇·加加林(yuri alekseyevich gagarin,2023年3月9日—2023年3月27日) ,蘇聯宇航員,蘇聯紅軍上校飛行員,是第一個進入太空的人。

2、2023年4月12日莫斯科時間上午9時零7分,加加林乘坐東方1號宇宙飛船從拜克努爾發射場起航,在最大高度為301公里的軌道上繞地球一週,歷時1小時48分鐘,於上午10時55分安全返回,降落在薩拉托夫州斯梅洛夫卡村地區,完成了世界上首次載人宇宙飛行,實現了人類進入太空的願望。他駕駛的東方1號飛船成為世界上第一個載人進入外層空間的航天器,就在他的108分鐘的飛行過程中,加加林由上尉榮升為少校。

拓展資料:

1、加加林生於蘇聯斯摩稜斯克州格扎茨克區的克盧希諾鎮一個集體農莊莊員家庭,白俄羅斯人。2023年從薩拉托夫工業技術學校畢業後參軍。

2、2023年在契卡洛夫第一軍事航空飛行員學校結業,成為紅旗北方艦隊航空兵殲擊機飛行員,同年與瓦蓮京娜結婚。2023年被選為航天員,加入蘇聯共產黨。2023年3月27日因飛機失事遇難,但具體死因仍眾說紛紜。

3、2023年4月12日,俄羅斯烏格列戈爾斯克,當地舉辦由尤里-加加林完成的世界首次載人太空飛行55週年紀念活動。

9樓:小蟲的肉肉

前蘇聯飛行員尤里·阿列克謝耶維奇·加加林是第一個乘宇宙飛船在太空繞地球飛行的人。

1、簡介

2023年10月,前蘇聯首位宇航員的選拔工作在全國。加加林從3400多名35歲以下的空軍飛行員中脫穎而出,成為20名入選者中的一員,並於2023年3月被送往莫斯科,開始在前蘇聯宇航員訓練中心接受培訓。在訓練中,加加林憑藉其堅定的信念、優秀的體質、樂觀主義精神和過人的機智成為前蘇聯第一名宇航員。

2023年,加加林加入蘇聯共產黨。

2023年的加加林2023年4月12日莫斯科時間上午9時07分,加加林乘坐東方1號宇宙飛船從拜克努爾發射場起航,在最大高度為301公里的軌道上繞地球一週,歷時1小時48分鐘,於上午10時55分安全返回,降落在薩拉托夫州斯梅洛夫卡村地區,完成了世界上首次載人宇宙飛行,實現了人類進入太空的願望。他駕駛的東方1號飛船成為世界上第一個載人進入外層空間的航天器,就在他的108分鐘的飛行過程中,加加林由上尉榮升為少校。

2、紀念意義

2023年4月2日,為了紀念人類太空飛行50週年,在哈薩克境內拜科努爾發射場上,以加加林命名的「聯盟tma-21」載人飛船與「聯盟-fg」型運載火箭2日被安裝至發射架上。

2023年4月7日,第65屆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宣佈將每年的4月12日定為「載人空間飛行國際日」(中國大陸部分**稱「國際載人航天日」),以紀念2023年4月12日加加林乘坐「東方一號」宇宙飛船首次飛入太空。

2023年10月7日,前蘇聯宇航員加加林的銅像落戶聯合國維也納辦事處大廈內,這是的「紀念人類太空飛行50週年世界空間周」系列活動之一。

2023年4月12日,俄羅斯烏格列戈爾斯克,當地舉辦由尤里-加加林完成的世界首次載人太空飛行55週年紀念活動。

10樓:且逐水流遲

第一個飛上太空的人是**宇航員加加林。

拓展資料

人物軼事

除了個子矮,加加林另外一個顯著特徵是他的微笑,有人曾分析他在東方1號任務成功出訪時,對人們微笑產生很大號召力的緣由。一次在英國曼徹斯特訪問時趕上瓢潑大雨,加加林為了讓歡送的人群趕上對他的最後一瞥,堅持不使用雨傘站在他的敞篷車內 [4]  ,他後來表示:「那些人為了歡送我都被雨淋溼身,我難道不該這樣做嗎?

」蘇聯早期太空計劃策劃者之一的謝爾蓋·科羅廖夫這樣評價加加林:「他的微笑驅散了『冷戰』。」

加加林完成了史無前例的宇宙飛行後,一時的名聲鵲起,讓加加林嚐到苦頭。有熟人說加加林是個「酒鬼」,出訪期間很是喜歡在社交場合喝酒。更出乎意料的是,2023年9月加加林在黑海度假村時,曾和一位救過他的**安娜開房,還被老婆捉姦。

加加林慌忙中帶著安娜從窗戶跳到二樓陽臺,臉部撞上路緣石,左眉留下了永遠的疤痕。

11樓:虎海超植孟

如果說是到太空不出艙的話,應該就是楊利偉了。他是第一個乘坐載人航天飛船的。如果說是出艙在太空行走的人那就是翟志剛嘛。

12樓:這暱稱沒人用也

1、是前蘇聯宇航員尤里·加加林。

2、尤里·阿列克謝耶維奇·加加林(2023年3月9日—2023年3月27日),世界第一名航天員,是第一個進入太空的地球人。

3、2023年4月12日,加加林乘坐東方1號宇宙飛船從拜克努爾發射場起航,在最大高度為301公里的軌道上繞地球一週,歷時1小時48分鐘,於上午10時55分安全返回,成為第一個進入太空的人。

4、2023年3月27日,他因駕駛的飛機失事而遇難。

資料拓展:

1、2023年,尤里·加加林以優異成績畢業於柳別爾齊職業中學,成為受訓冶金工人,並繼續在薩拉托夫工業技術學校學習。加加林的飛行員生涯就是從薩拉托夫開始的,他加入了薩拉托夫航空俱樂部,業餘時間學習飛行。

2、2023年以優異成績從工業技術學校畢業後進了航空學校,開始在奧倫堡航空軍事學校學習飛行,2023年參加蘇聯軍隊,併成為北海艦隊航空軍團的一名殲擊機飛行員,同年與奧倫堡醫學院畢業生瓦倫蒂娜·伊萬諾夫娜·戈爾巴喬娃結婚,結婚日期就在加加林畢業的同一天。

3、2023年3月27日,他和飛行教練員謝廖金在一次例行訓練飛行中,因一架雙座噴氣式飛機墜毀而罹難。災難發生的這一天,加加林按計劃要駕駛米格-15殲擊教練機飛行兩次,每次半小時。10點19分,飛機升空。

10點30分,加加林把空域作業的情況報告飛行指揮,請求准許取航向320返航。此後,無線電通訊突然中斷,1分鐘後,飛機一頭栽到地上。

事故發生後,**成立了事故調查委員會。經過認真分析研究後認為:「2023年3月27日飛機飛行準備工作完全是按照現有技術操作規程的要求進行的。

」調查委員會查明瞭飛機與地面相撞時的狀態。當時,飛機在兩層雲帶空域裡飛行,看不見地平線。

返航時,本應從70°航向向320°航向下降轉彎,後來一定發生了某種突發事件,使飛機處於臨界狀態。飛機飛出低層雲,航跡傾斜角達到70°到90°,飛機幾乎是垂直俯衝下來,加加林和另外一位飛行員密切配合,想盡最大努力使飛機退出俯衝狀態,但當時飛行高度只有250-300米,時間也只剩2秒鐘了,他們沒有成功,年僅34歲的加加林就這樣離開了人世,以至於人們都不相信他真的犧牲了。

13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個太空人尤里·加加林 人類第一個太空人尤里·加加林於2023年4月12日乘「東方」號飛船首次繞地球飛行 2023年4月12日,世界上第一艘載入宇宙飛船「東方」號在蘇聯發射升空。蘇聯莫斯科電臺同時廣播了一則訊息:「尤里·加加林少校駕駛的飛船在離地球169和314千米之間的高度上繞地球執行。

飛船的軌道與赤道的夾角是64.95度。飛船飛經世界上大多數有人居住的地區上空。

」 宇航員加加林這時躺在飛船的彈射座椅上,他正從報話機裡描述人類從未見到過的情景:「我能夠清楚地分辨出大陸、島嶼、河流、水庫和大地的輪廓。我第一次親眼見到了地球表面的形態。

地平線呈現出一片異常美國的景色,淡藍色的暈圈環抱著地球,與黑色的天空交融在一起。天空中,群星燦爛,輪廓分明。但是,當我離開地球黑夜一面時,地平線變成了一條鮮橙色的窄帶。

這條窄帶接著變成了藍色,復而又成了深黑色。」 這是人類第一次繞地球飛行,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同時也需要極大的勇氣。2023年5月,「東方」號原型衛星的減速火箭發生點火錯誤,使衛星在空間燒燬。

第二年12月,再入密封艙進入錯誤軌道,並在大氣層中燃燒,裝在密封艙裡的兩條狗化為灰燼。不達這次載人卻很成功,只發生了通話短時不暢、飛船返回時短時旋轉等小問題。 加加林劃時代的飛行是在當地時間9點07分開始的,正好108分鐘後繞地球執行了一週,他回到了自己的國土上。

降落地點是斯梅洛伐卡村,村民們看到加加林頭戴一頂白色的飛行帽,身著一套笨重的增壓服時,驚訝得目瞪口呆。「東方」號飛船重約4.73噸,由球形密封座答和圓住形儀器艙組成。

座艙直徑2.3米,乘坐一名宇航員。艙外覆蓋防熱層,艙內有維持10晝夜的生命保障系統,還有彈射座椅和儀器裝置。

飛船再入大氣層時,拋掉末級火箭和儀器艙。當座艙下降到離地7000米時,宇航員彈射出艙,由降落傘著陸。「東方」號飛船既可自控也可手控,它的軌道近地點為180千米,遠地點約222至327千米,遠行週期是108分鐘。

尤里·阿歷克賽維廳·加加林生於2023年,16歲加入薩拉托夫航空俱樂部,23歲被選拔為宇航員。2023年4月8日,加加林從6名候選者中脫穎而出,科羅廖夫向他宣佈:「歷史把光榮而偉大的任務交給你,你將成為世界上第一位遨遊太空的宇航員」。

2023年4月12日,科羅廖夫在發射平臺上,對加加林說:「你非常幸運,你將從太空往下看地球,我們的地球一定很美。」 加加林原為上尉軍銜,飛船剛一升空,蘇聯國防部長就簽署了為他晉升少校軍銜的命令。

他返回市區的時候,成千上尤的群眾夾道歡呼,首都莫斯科的專機前來迎接,7架殲滅機護航,大紅地毯從專機舷 梯下一直鋪到為歡迎他面臨時修建的主席臺譾,國家的所有領導人都來到機場。科羅廖夫是飛船的總設計師。他與加加林長時擁抱,熱淚盈眶。

在17輛摩托車護送下,加加林乘敞篷汽車進入莫斯科,整座城市鮮花如雲,禮炮轟鳴,數十萬人歡迎這位宇航員凱旋。加加林被授予「蘇聯英雄」稱號。 2023年,加加林投入第二次航天飛行的準備。

3月27日,他與另一名飛行員兼設計師弗拉基米爾·謝廖金乘坐進一架雙座位米格-15殲擊教練機,10時19分升空;10時30分飛守區內練習後,加加林向飛行指揮報告,請求取320度航向返回,此後,無線電通訊突然中斷。人類第一個宇航員不幸和他的飛機墜毀於弗拉基米爾州的田野。 http:

//learn.tsinghua.edu.

參考資料:

第一位獲得歐洲足球先生的是誰,第一位歐洲足球先生是誰?

第一位獲得歐洲足球先生的是 第一位歐洲足球先生是1956年效力於布萊克本的斯坦利.馬修斯。英格蘭足球運動員,1915年生於斯坦福郡漢。1 1931年在斯托克市開始足球生涯,後來與1947年轉會布萊克本隊,這一點引起過爭論。2 1943年以前他從未獲得過獎牌,1953年在足球協會杯賽決賽中起了非常重要...

我國第一位愛國詩人是誰,我國歷史上第一位偉大的愛國詩人是誰

屈原,又稱羋原,楚國貴族。我國第一位愛國詩人是誰?屈原屈原是中國最偉大的愛國主義詩人之一,也是我國已知最早的著名詩人 思想家和偉大的政治家。我國第一位偉大的愛國詩人是誰?我國第一位偉大的愛國主義詩人是誰 屈原。馬上要放的端午節就是為了紀念他。屈原,他是我國古代偉大的愛國詩人,楚國貴族出身。任左徒,閒...

我國第一位山水田園詩人是誰,我國第一位女詩人是誰

曹操 步出夏門行.觀滄海 我國第一位女詩人是誰 從現在的歷史記錄來看,我國歷史上第一個女詩人應該是許穆夫人,是與春秋五霸之首齊桓公同時代的人。要詳細地解釋清楚許穆夫人的身世,會讓人囉嗦很多,原因是他的父親和母親是在大國強迫之下而進行的不倫之戀。我們可以簡單地說一下,許穆夫人是春秋時代衛國國君的孫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