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化學題

2022-03-21 07:10:36 字數 892 閱讀 5819

1樓:乙三炮

我本來是一樓,只是看你又補充問題就修改了....

應該是初三或高一的問題。

溴的氧化性較強,溴單質滴到碘化鈉裡,將碘化鈉氧化生成碘單質,於是出現碘水的黃色。

溴滴到氯化亞鐵裡,是因為溴把二價鐵氧化成了三價鐵,出現了三價鐵的黃色。

溴單質加入亞硫酸鈉裡,溴單質的強氧化性使亞硫酸離子氧化成了硫酸離子,同時溴單質被還原成了溴離子。

溴單質加入氫氧化鈉中2naoh + br2 == nabr + nabro + h2o(因為是稀溶液)很明顯溴單質轉變為離子了。

a錯的很明顯啊,首先加到nal裡生成碘單質而已,就不會有明顯現象。

c也一樣,生成碘單質而已,不會有明顯現象

d酚酞不過是酸鹼指示劑而已,最多滴到naoh裡有顏色變化。

2樓:52個星期天

8.0.1mol/l的下列選項中的溶液,其中有一種溶液分別滴入nai、fecl2、na2so3、naoh等溶液中,溶液的顏色均有明顯的改變,該溶液是 ( b )

a.酸性kmno4溶液 b.br2

c.hno3 d.酚酞

解析:br2具有氧化性,使得nai、fecl2、na2so3因發生氧化還原反應而發生顏色變化,br2可以和naoh發生反應,使顏色發生改變。

3樓:棒棒糖的洞察力

溴的氧化性較強,溴單質滴到碘化鈉裡,將碘化鈉氧化生成碘單質,於是出現碘水的黃色。

溴把二價鐵氧化成三價鐵,顏色發生改變,有黃綠色變成紅褐色,溴單質加入亞硫酸鈉裡,溴單質的強氧化性使亞硫酸離子氧化成了硫酸離子,同時溴單質被還原成了溴離子。

溴單質加入氫氧化鈉中2naoh + br2 == nabr + nabro + h2o(因為是稀溶液)很明顯溴單質轉變為離子了

一道化學題,一道化學題

極限法考慮。假設加進去的e完全反應。這樣就可以求出為使隔板處於 的x的最大值。因為如果再往裡加氣體的mol數要大於12mol如果大於12mol隔板將沒法處於中間。又因為是一個平衡反應。e是沒有辦法全部反應的。左邊的a b c一共是12mol,右邊要平衡也不能超過它。因為反應 a b 2c 前面氣體的...

一道化學題,一道初中化學題

選擇d分別來解釋七種溶液在空氣中長時間放置的變化 1.br2和水都揮發,但前者更易揮發,長期放置不易變質 br2與水的歧化反應很難發生 但是濃度變小 2.水揮發,nacl不會變化,不會變質,濃度變大 3.濃硫酸吸水,不會變質,但會變稀 4.發生變質,na2so3 o2 na2so4,本身也可能吸收c...

急,一道化學題,一道初中化學題

從nah h2o naoh h2 可知每克nah可以放出氫氣1 12 克 從2al 2naoh 2h2o 2naalo2 3h2 可知每克al可以放出氫氣1 9克 現在平均值是n m 克,可以用十字交叉法 nah 1 12 1 9 n m m n 9m n m al 1 9 n m 1 12 n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