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化學題

2023-03-22 03:50:06 字數 4623 閱讀 4347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作者提供的反應得到四種不同的物質,這四步反應都是在等物質的量的反應過程,所以分析如下:

第一步全部轉化,得到1mol的三氯甲烷,需要1mol的cl2;

ch4 + cl2 --ch3cl + hcl

第二步只是1mol的三氯甲烷轉化了,留下了,需要的cl2;

ch3cl + cl2 --ch2cl2 + hcl ;

第三步是將的三氯甲烷轉化了,還留下三氯甲烷,需要的cl2;

ch2cl2 + cl2---chcl3 + hcl;

第四步是將的chcl3轉化了,需要的cl2,所以總的cl2使用量=1+

生成的四種物質的量都相等,都為。

以上分析你懂了嗎?

2樓:水無月裡葉

直接從化學方程式配平。

ch4+cl2--ch3cl+ch2cl2+chcl3+ccl4+hcl

既然四種物質量相同,不妨令係數都為1,由碳原子守恆,ch4係數為4,由氫原子守恆,hcl為10,再由氯原子守恆,得cl2係數為10.所以消耗的cl2為。

3樓:壤駟曼

從後往前看``

chcl3+cl2=ccl4+hcl

這就需要上一個反映生成2molchcl3

4ch4+4cl2=4ch3cl+4hcl數一下一共是4mol甲烷10mol氯氣。

4樓:匿名使用者

選b這種情況要用離子方程式來表示、計算的。克硝酸鈉物質的量=

3cu + 8h﹢ +2no3﹣==3cu2﹢+2no↑+4h2o3mol 8mol 2mol

x 明顯氫離子過量,要用硝酸根離子算。

x=

5樓:匿名使用者

選bn(no3)=全部變成no得到電子=

銅失去電子最多。

銅為。

6樓:匿名使用者

2hno3 +cu=cuno3+h2↑,h離子的物質的量是。

7樓:匿名使用者

選b因為1mol/alcl3 cl的濃度是3mol/l b選項中銨鹽溶於水所以氯離子也是3mol/l

8樓:汗鴨王

50 ml 1 mol /l的alcl3中氯離子濃度相當於【*3】/(50/1000)=3按上邊同樣的計算方法可以知道是b解:【*1】/(75/1000)=3

9樓:網友

d,alcl3是分子化合物,溶於水沒有離子,同理cacl2也是。

10樓:沈聰毅

1mol 氯化鋁(alcl3)裡有3mol的cl離子,那麼已知的溶液裡cl離子就是3mol/l,然後請注意問的是物質的量濃度,那麼就在選項中找cl離子是3mol/l的,結果是c選項。注意題目問的是物質的量濃度而不是物質的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b 問的是濃度,所以a不對。

12樓:網友

樓主答案是b,c(你這是多選題嗎?怎麼感覺有兩個答案……)其實硫酸鐵銨你這樣看就行了。

銨離子需要1mol的氫氧根離子,而鐵離子是需要3mol氫氧根離子的(假設硫酸鐵銨是1mol)

那麼也就是說如果需要把鐵敲好完全沉澱就正好需要3mol的氫氧根離子。

但是而因為銨根離子需要1mol的氫氧根離子,所以若敲好完全反應就是需要4mol的氫氧根離子。

那麼也就是2mol的氫氧化鋇。

即硫酸鐵銨比氫氧化鋇是1比2反應。

而這正是b若是c。

則是2比3反應。

那麼溶液生成的是硫酸鋇和慶陽忽而貼還有硫酸銨。

因為硫酸銨可以拆開(在化學反應式前後可以約掉)那麼就是c

感覺有兩個答案不合理……

但是看了十分鐘還是感覺應該有兩個答案。

因為現在大學了……有些忘了 如果跟標答不對的話,樓主請見諒哦同時也希望告訴我我錯在那裡謝謝了。

13樓:唯愛轉轉

nh4+ +fe3+ +2so42-+ 2ba2+ +4oh-==2baso4↓+ fe(oh)3↓+ nh3·h2o

2fe3+ +3so42-+ 3ba2+ +6oh-==3baso4↓+ 2fe(oh)3↓

複鹽nh4fe(so4)2中fe的化合價是+3價,因此選項a不正確;又因為nh4fe(so4)2還可以形成(nh4)2so4·fe2(so4)3的形式,因此當ba(oh)2不足時選項c也有可能發生。

14樓:慕飛龍

3co+fe2o3=2fe+3co2

澄清的石灰水變渾濁。

沒圖,所以不清楚後面的題目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1)3co + fe2o3 =3 co2 + 2fe

(2)石灰水變渾濁。

後面兩題看不到圖。

16樓:大頭飯飯

3co+fe2o3=2fe+3co2 (加熱)條件符號不好輸入。

澄清的石灰水變渾濁。

讀圖題目考的是尾氣處理也就是多餘的一氧化碳處理 2個酒精燈應該是一個加熱氧化鐵一個在尾部出氣口 作用是燃燒剩餘的一氧化碳 點燃酒精燈 時候應該先點燃這個 在點燃加熱的。

與沒有這個酒精燈的相比 很環保保護環境。

17樓:匿名使用者

2.石灰水中會出現渾濁 白色渾濁物 ca(oh)2

18樓:星座起源

做氧化還原反應這種題目,我的經驗是一定要理清楚整個反應的來龍去脈。

氧化還原反應歸根結底就三句話:氧化劑氧化還原劑。誰強(指氧化性和還原性)誰先反應。氧化性越強的物質對應的還原產物還原性越弱,希望透徹理解這三句話。

看題目:co2o3,cl2,fecl3,i2的氧化性依次減弱。告訴了我們各物質的氧化強弱,但我們還需要做一件事,就是找到上訴物質對應的還原產物及其還原性大小。

由題可知co2o3,被還原成co2+,,cl2被還原cl-,fecl3中3價鐵離子被花園成2價鐵離子,i2被還原成i- 由氧化性越強的物質對應的還原產物還原性越弱,還原性:co2+先看b 氯氣氧化碘化亞鐵,由還原性fe2+c co2o3氧化性強於氯氣,故可氧化氯離子,且符合酸性條件,正確。

d 由3價鐵離子氧化性強於碘單質,故可氧化碘離子。

最後看a 與b 矛盾提問者可自己思考,若不明白,可以追問。

19樓:蓅著淚説芣痛

解析:因為fecl3的氧化性大於i2,也就是說fe3+能把i-氧化,那麼就不可能出現fei3這種物質,因為3價鐵的氧化性比碘離子強,所以是錯誤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反應物中氧化劑的氧化性強於生成物中氧化產物的氧化性,反應物中還原劑的還原性強於生成物中還原產物的還原性。故要發生反應,必須是反應物的氧化性強於氧化產物的氧化性。

a中因i-的還原性強於fe2+,cl2應先氧化i-,只有當i-氧化完全後才會氧化fe2+,故a不正確,b正確。c、d中的物質的氧化性順序都符合題給要求,也是正確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紅。>。h+離子。oh-離子。水。鹽。hcl和naoh反應生成nacl和h2o

酸。紅。鹼。藍。蒸餾水。

22樓:

這個反應是一個質量損失反應,先寫出反應式:

2nahco3 = na2co3 + h2o + co2所以參與反應的部分(碳酸氫鈉)質量剩餘率為 106/168=53/84

所以設碳酸鈉xg,那麼碳酸氫鈉有10-x g,列方程:

(10-x)*53/84+x=

解得x=所以碳酸鈉質量分數。

23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減少的部分為水和二氧化碳的質量和。

2nahco3=△=na2co3+h2o+co2↑x

列比例,解得。

x=混合物中碳酸鈉的質量分數=(

24樓:

2nahco3 = na2co3 + h2o + co2所以參與反應的碳酸氫鈉質量剩餘率為 106/168=53/84所以設碳酸鈉xg,那麼碳酸氫鈉有10-x g,列方程:

(10-x)*53/84+x=

解得x=所以碳酸鈉質量分數。

25樓:匿名使用者

固體減少克。168克碳酸氫鈉分解固體減少62克,168:62=x:,x=

所以有碳酸氫鈉克,有碳酸鈉克,碳酸鈉佔混合物質量的。

26樓:簪花少年郎

n(c2h5oh)=初步確定b是飽和一元酸, cnh2no2

74=14n+32

n=3a是醛, c3h6o ,1molc3h6o 消耗氧氣4mol ,符合題意。

所以a: ch3ch2cho,b:ch3ch2cooh c:ch3ch2cooc2h5

27樓:網友

由於生成水果香味的c,說明c是酯。b與乙醇反應是酯化反應。乙醇的相對分子質量是46,所以可以求出b的式量是74,而且由於b能和乙醇酯化,所以它還是酸,可知b應該丙酸(ch3ch2cooh),那麼c就是丙酸乙酯(ch3ch2cooc2h5)。

由於b是由a氧化得來的,而且a不能與na反應,所以知道a不是醇,故a只能是醛。想象a是丙醛(ch3ch2cho)發現燃燒1molc3h6o,需要消耗氧氣確實是4mol,所以上述推理正確。

一道化學題,一道化學題

極限法考慮。假設加進去的e完全反應。這樣就可以求出為使隔板處於 的x的最大值。因為如果再往裡加氣體的mol數要大於12mol如果大於12mol隔板將沒法處於中間。又因為是一個平衡反應。e是沒有辦法全部反應的。左邊的a b c一共是12mol,右邊要平衡也不能超過它。因為反應 a b 2c 前面氣體的...

一道化學題,一道初中化學題

選擇d分別來解釋七種溶液在空氣中長時間放置的變化 1.br2和水都揮發,但前者更易揮發,長期放置不易變質 br2與水的歧化反應很難發生 但是濃度變小 2.水揮發,nacl不會變化,不會變質,濃度變大 3.濃硫酸吸水,不會變質,但會變稀 4.發生變質,na2so3 o2 na2so4,本身也可能吸收c...

急,一道化學題,一道初中化學題

從nah h2o naoh h2 可知每克nah可以放出氫氣1 12 克 從2al 2naoh 2h2o 2naalo2 3h2 可知每克al可以放出氫氣1 9克 現在平均值是n m 克,可以用十字交叉法 nah 1 12 1 9 n m m n 9m n m al 1 9 n m 1 12 n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