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化學題,求解析,一道化學題的解析!

2022-12-16 12:05:06 字數 4468 閱讀 5996

1樓:網友

體積可以是ml,也可以是l,只要統一了單位就行,老師那樣子說是因為那樣子不用換算,算起來簡單。

2樓:程天之羽

500體積就是500ml

一種說法。

一道化學題的解析!

3樓:匿名使用者

c.溶液ph值等於pi ,此時蛋白質的溶解度最小,會形成沉澱。

(注意膠體的性質)

4樓:塵非子

溶液ph值等於pi,溶解度最小。

5樓:最後的審判日

選c所謂pi,指的是正負離子數目相等時的ph。

蛋白質分子在非等電狀態時帶有同性電荷,即在酸性溶液中帶有正電荷,在鹼性溶液中帶有負電荷。同種電荷相互排斥,因此蛋白質在酸活鹼性溶液中都會形成膠體而不聚集沉澱。

a,d答案是鹼性條件,b答案是酸性條件,都能滿足膠體穩定,而e水溶液中存在大量水分子可被蛋白質的極性基團吸附形成水膜增加蛋白質膠體的穩定性。

從pi定義可以看出pi=ph時,蛋白質分子主要以正負;兩種離子形式存在,淨電荷為零。此時蛋白質分子失去同種電荷的排斥作用,膠體不穩定,極易聚集而發生沉澱。

一道化學計算題,求解析

6樓:網友

對啊,這道題目的關鍵是元素s,它作為一個橋,關聯起反應。64/120便是fes2計算出含硫多少,95%×92%×(為損失的s,最後32/98有轉化出h2so4.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根據s元素守恆算的:

100t×95% ×64/120 ×95%×92% ×32 ×98 ÷98%

fes2質量 s質量 各步損失後剩餘的s質量 s物質的量 硫酸質量 98%硫酸質量。

8樓:匿名使用者

100t×95% ×64/120×95%×92%×(1-6%)÷32/98 ÷98%

總重 黃鐵礦重 硫元素重 各 種 損 失 純硫酸重 98%的濃硫酸重。

求解一道化學題詳解

9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①sp2、sp34、5m=2 ②ade解析首先弄清楚圖中原子分別是什麼①1,3,56代表氧原子2,4代表b原子利用中心原子價電子對數n=σ鍵數+孤電子對數如果n=2 sp雜化n=3 sp2雜化。2號b形成3個σ鍵則b原子為sp2雜化, 4號b形成4個σ鍵則b原子為sp3雜化,配位鍵應該存在4號上的b原子,至於為什麼是4與5 而不是4與6或4與3,我個人認為這與形成配位鍵的條件有關,孤對電子與空軌道,3號和6號氧原子因為同時與兩個b原子相連明顯電子對被共用,所以可以認為沒有多餘的電子對放在它的空軌道上,從而無法形成配位鍵了。

m=2,②鈉離子與xm-形成離子鍵水分子間存在氫鍵和範德華力希望對你有幫助,本人是高中的化學老師,這個問題書上沒有準確的答案,我也是這麼推測的,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硼原子軌道的雜化型別有 sp2,sp3。 配位鍵我也剛知道:)m=2(電荷數?)。

它們之間存在的作用力有 離子鍵,範德華力不確定。

11樓:老秦知道

硼原子4是sp3雜化,有四個成鍵軌道,卻只有三個價電子,每個電子與一個氧原子形成一個δ鍵,另一個空軌道接受氧原子5的孤電子對形成配位鍵。氧原子5得到一個電子形成穩定結構。因為4和6的關係與4和3及另一個氧原子的關係相同,而硼原子只需形成一個配位鍵,所以配位鍵應該在4.

5之間。

一道高考化學題(要解析,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選c。酒精可以隨呼氣帶出來,說明沸點低,易揮發。

橙色的k2cr2o7酸性水溶液遇乙醇迅速生成藍綠色cr3+,說明k2cr2o7具氧化性,所以乙醇具還原性。

13樓:芳之威

c酒精隨撥出的氣帶出來,表明沸點低,易與揮發,選1;

橙色的k2cr2o7酸性水溶液遇乙醇迅速生成藍綠色cr3+,乙醇具有還原性,方程式為k2cr2o7+c2h5oh=crso4+k2so4+ch3cooh。

14樓:匿名使用者

c乙醇沸點低,容易揮發撥出的氣體的含有乙醇。

k2cr2o7的cr從6價降到3價表現了氧化性,所以乙醇表現了還原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c

1、橙色的k2cr2o7酸性水溶液遇乙醇迅速生成藍綠色cr3+。

這是個氧化還原反應,cr從+6到+3,那麼乙醇應該就是還原劑,化合價上升的。所以c對2、而交警對駕駛員進行呼氣酒精檢測。

呼氣的話,說明酒精沸點低 ,容易成為氣體。

一道化學題求解答,謝謝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a,玻璃管中大氣壓將液體壓入瓶中,此時因為注射器,瓶中氣壓變小,所以空氣也會進入,底部產生氣泡。

一道高中化學推斷題(有答案),求詳細解析過程。急!!!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問,首先加copy入氯化鋇後產生沉。

bai澱,所以一定有so42-、so32,co32-中至少一種du。加入zhi稀硝酸 (硝酸 具有強氧dao化性 可以把so32- 氧化成so42- )所以只能判斷出含有co32-;

第二問,綜合溶液a中剩餘的離子cl-、br-、no3-、co32-、hco3-,以及後來加入的ba2+,發現只有bahco3與naoh反應會生成沉澱baco3

第三問 加入氯水後溶液仍無色說明沒有br-(否則會生成br2,使溶液呈橙色),加入agno3及稀硝酸後有白色沉澱(白色沉澱為agcl,但是前面有加入氯化鋇,固無法判斷cl-) 所以存在的只能判斷co32-、hco3- ;so42-、so32至少一種; br 肯定不存在; 無法判斷no3- cl-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問,首先加入氯化鋇後產生沉澱,所以一定有so42-、so32,co32-中至少一種。又因為加回。

入稀硝酸後沉澱只有。

答部分溶解,所以可以確定一定有so42-,不能確定so32,co32-中有哪一種還或者都有。

第二問,綜合溶液a中剩餘的離子cl-、br-、no3-、co32-、hco3-,以及後來加入的ba2+,發現只有bahco3與naoh反應會生成沉澱baco3。

第三問,我認為答案有誤。加入氯水後溶液仍無色說明沒有br-(否則會生成br2,使溶液呈橙色),加入agcl及稀硝酸後有白色沉澱說明有cl-。由第一問與第二問,一定有so42-,hco3-。

so32,co32-中至少有一種,no3-無法確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年不看有些基礎已經忘記了,希望有幫助:

1.可能從白色沉澱d來推斷,同時又因為生成氣體,也可以推斷些什麼吧;

2.白色沉澱b應該是也oh-形成的。

好像不是白色的吧。

20樓:寒※風

首先我想說。

來的是我對這個題目的表自述有疑慮bai,因為對於題中的。

到底是指純淨物還zhi是未dao知物呢?如果是純淨物的話那就比較簡單,如果是不確定的話那就如下吧。

1:至少有一種!因為加入氯化鋇之後溶液中的沉澱有以下幾種可能——亞硫酸鋇或者硫酸鋇和碳酸鋇的混合物或者硫酸鋇和亞硫酸鋇的混合物或三者都有,甚至還有可能是亞硫酸鋇和碳酸鋇的混合物!

所以應該是至少含有一種!

2:是碳酸鋇,可以看出題中所給出的陰離子能與氫氧根反應再和鋇離子結合生成沉澱的只有碳酸氫根離子了,所以是碳酸鋇!

3:加入氯水得無色溶液這裡可以看出肯定是沒有溴離子的!而根據第二問中的解釋得知碳酸氫根離子是一定存在的,需要指出的是氯離子的問題,這個其實是不確定的,因為白色沉澱c中的氯離子有可能全部都是隨氯化鋇中的氯離子!

當然溶液中是肯定存在鈉離子的!4:

一道化學題 寫解析

21樓:不死火狐

化學中的鹽分為單鹽和合鹽,單鹽分為正鹽、酸式鹽、鹼式鹽,合鹽分為複鹽和絡鹽。在酸跟鹼完全中和生成的鹽中,不會有酸中的氫離子,也不會有鹼中的氫氧根離子,只有金屬陽離子和酸根離子,呈中性的鹽就是正鹽。

既屬於正鹽又屬於含氧酸鹽的 a e

屬於含氧酸的酸式鹽的 b c

屬於強酸強鹼鹽的 a f

屬於弱酸的酸式鹽的 b

屬於複鹽的 d

一道化學分析題 求解題過程! 10

22樓:

甲乙反應生成水和丙,應該是酸和鹼反應。乙和丁反應生成丙,二氧化碳和水。說明一個有碳酸根一個是酸。

兩個反應中都有乙,說明乙是酸,且因為第二個反應,所以乙中不含有碳酸根,所以乙是硫酸。剩下能放在前面的只有na了,所以甲和丁中都有鈉。所以丁是碳酸鈉。

根據反應一是酸鹼中和反應可知甲是鹼,所以甲一定是氫氧化鈉。知道這些後,在用丙來檢驗,都是硫酸鈉,所以題目解決。

一道化學題,一道化學題

極限法考慮。假設加進去的e完全反應。這樣就可以求出為使隔板處於 的x的最大值。因為如果再往裡加氣體的mol數要大於12mol如果大於12mol隔板將沒法處於中間。又因為是一個平衡反應。e是沒有辦法全部反應的。左邊的a b c一共是12mol,右邊要平衡也不能超過它。因為反應 a b 2c 前面氣體的...

一道化學題,一道初中化學題

選擇d分別來解釋七種溶液在空氣中長時間放置的變化 1.br2和水都揮發,但前者更易揮發,長期放置不易變質 br2與水的歧化反應很難發生 但是濃度變小 2.水揮發,nacl不會變化,不會變質,濃度變大 3.濃硫酸吸水,不會變質,但會變稀 4.發生變質,na2so3 o2 na2so4,本身也可能吸收c...

急,一道化學題,一道初中化學題

從nah h2o naoh h2 可知每克nah可以放出氫氣1 12 克 從2al 2naoh 2h2o 2naalo2 3h2 可知每克al可以放出氫氣1 9克 現在平均值是n m 克,可以用十字交叉法 nah 1 12 1 9 n m m n 9m n m al 1 9 n m 1 12 n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