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一道化學題,一道初中化學題

2022-07-28 04:30:12 字數 1874 閱讀 5501

1樓:創作者

從nah+h2o=naoh+h2↑可知每克nah可以放出氫氣1/12 克;

從2al+2naoh+2h2o=2naalo2+3h2↑可知每克al可以放出氫氣1/9克;現在平均值是n/m 克,可以用十字交叉法:

nah 1/12 1/9 - n/m = (m-n)/9m

n/m ------------

al 1/9 n/m - 1/12 =(n-m)/12m

所以混合物中nah和al的質量比=4(m-n):3(n-m)

那麼混合物中al的質量分數=3(n-m):[3(n-m)+4(m-n)]

=3(n-m):(m-n)

混合物中鋁的質量=m×[3(n-m)/(m-n)]

2樓:林想追尋

本題要考慮naoh在兩個反應中量夠不夠的問題設氫化鈉為a克,鋁為b克,則a+b=m

nah+h2o=naoh+h2

24 40 2a 5a/3 a/122al+2 naoh+2 h2o= 2naalo2+3h227 40 3

al反應完全: b 40b/27 b/9

al反應不完全:9a/8 5a/3 a/8

1、al反應完全,此時

則:a/12 + b/9=n

聯立:a+b=m

解得:b=36(n-m)

2、al反應不完全,此時:

a/12 +a/8=n

則:a=n/5

所以:b=m-n/5

@急@一道化學題

3樓:譚銀光

由a+b=12知此溫度下水的離子積為(10)—12,中性溶液時ph=6。

即第③組實驗時溶液剛好呈中性,第①組ph=8,說明溶液中c(h+)=(10)-8 mol/l,依離子積離子可得c(oh–)=(10)-4 mol/l, 第③組實驗為等體積混合,則溶液中c(h+)=(10)-4mol/l,即ph=4

4樓:匿名使用者

由題意可知:ph = 6 為中性

由圈1 可知:原氫氧化鋇 c(oh-)=(10)-4 mol/l由圈3 可知:氫氧化鋇語言酸等體積混合為中性(10)-c mol/l = (10)-4mol/lc = 4

注意:不要由圈2的條件來算,此為陷阱。

一道初中化學題

5樓:雷浩翱

1) 132g  2)2:9

過程如下:

充分燃燒情況下:

不充分燃燒情況下:

這種題,作為填空題考比較合適,寫過程有些羅嗦,翻來覆去就那麼點數量關係。

思路的關鍵就是質量守恆地理

1、無論是否充分燃燒,分子數量上,乙醇和生成水的比例都是3:1(只與氫元素有關)

2、分子數量上,乙醇對應生成物co2或co都是1:2的關係,

3、通過生成的co2的質量判斷,乙醇充分燃燒的佔比

4、有了1、2數量對應關係,計算出3中的佔比,即可得到答案。

如果是計算填空題,有了第一問132g的答案後,計算第二問時,馬上就知道了,充分燃燒乙醇佔2/3,因為88/132=2/3,然後根據分子數量的對應關係,就可得出答案了。

這類題的關鍵是對質量守恆定理要有充分的理解,這樣才能在計算中反應敏捷、思路清晰。

質量守恆一定要充分理解,將來高中學到mol時就沒有任何困難了。

急!一道化學題!

急一道化學題實驗題,一道初中化學題

1 132g 2 2 9 過程如下 充分燃燒情況下 不充分燃燒情況下 這種題,作為填空題考比較合適,寫過程有些羅嗦,翻來覆去就那麼點數量關係。思路的關鍵就是質量守恆地理 1 無論是否充分燃燒,分子數量上,乙醇和生成水的比例都是3 1 只與氫元素有關 2 分子數量上,乙醇對應生成物co2或co都是1 ...

一道化學題,一道初中化學題

選擇d分別來解釋七種溶液在空氣中長時間放置的變化 1.br2和水都揮發,但前者更易揮發,長期放置不易變質 br2與水的歧化反應很難發生 但是濃度變小 2.水揮發,nacl不會變化,不會變質,濃度變大 3.濃硫酸吸水,不會變質,但會變稀 4.發生變質,na2so3 o2 na2so4,本身也可能吸收c...

有一道初中化學題求解,有一道初中化學題求解

大哥,你們被誤導了!二氧化碳發生器產生的二氧化碳直接被澄清石灰水吸收了,其現象是有白色的沉澱產生,而不是冒氣泡。注意 這種問題不能想當然。得多給我加點分數才行啊!1 氣密性不好 即裝置漏氣 2 發生裝置中的藥品可能用的鹽酸濃度過大 若石灰水不變渾濁可以答這一條,這是常考問題 3 反應物量不足 我問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