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化學題,一道初中化學題

2022-11-14 20:40:07 字數 4561 閱讀 8548

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d分別來解釋七種溶液在空氣中長時間放置的變化:

1.br2和水都揮發,但前者更易揮發,長期放置不易變質(br2與水的歧化反應很難發生),但是濃度變小;

2.水揮發,nacl不會變化,不會變質,濃度變大;

3.濃硫酸吸水,不會變質,但會變稀;

4.發生變質,na2so3+o2==na2so4,本身也可能吸收co2而呈酸性,從而亞硫酸根歧化(生成s和so4(2-))(後面的反應較難發生);

5.吸收co2,co2+ca(oh)2==caco3+h2o;

6.被氧化,2h2s+o2==2h2o+s;

7.吸收co2生成hclo,會發生分解反應。co2+2naclo+h2o==2hclo+na2co3,2hclo==2hcl+o2;

2樓:

c肯定有2,因為蒸發

所以選c

3樓:寧·若緣

首先,在空氣中容易變質的有4.na2so3 容易分解出so2氣體,會變質。7.

naclo na離子水解產生次氯酸,次氯酸不穩定,會揮發出氯氣,會變質。食鹽不會發生較大變化。

3.濃硫酸,不變質,但它具有較強吸水性,所以濃度變小。5.

石灰水是氫氧化鈣的水溶液,空氣的co2會和它反映,生成碳酸鈣沉澱,會變質。6.氫硫酸 不變質,但濃度變大。

1.濃溴水 揮發出溴氣,濃度變小。

所以,綜上所述: 選d

4樓:改長征咎姬

c,銅和稀硫酸是不反應的,鋅和硫酸銅溶液發生置換反應,又因為銅的相對原子質量小,因此右邊的溶質質量大

5樓:時若谷海丁

這題答案是d。左邊的質量仍然只是硫酸的。而那邊變成了,硫酸鋅溶液加銅單質的質量,通過就算可以得到,槓桿還是平衡的。

6樓:賁德桑詞

選b,由於銅和硫酸不反應,故左邊不增加。

右邊鋅置換銅

鋅相對原子質量大於銅

故右邊的增加

7樓:卻美媛曾羅

銅和稀硫酸是不反應的,所以這邊應該不變。鋅和硫酸銅溶液發生置換反應,有銅析出,溶液變成硫酸鋅。你可以通過化學方程式,得出結論。思路應該是這樣的吧!

8樓:發財好小米粥

這是什麼,選c,看到化學頭疼

9樓:巨昶釁琇

在空氣中質量會增加的是氫氧化鉀溶液,因為氫氧化鉀與二氧化碳反應,而濃鹽酸易揮發質量減少,稀硫酸,硝酸鈉溶液質量不變。

10樓:市軒卯靜楓

在加熱的情況下,澱粉可以在水中形成膠體,使水變得粘糊糊的,加入鹽後,可以使膠體發生凝聚,如果先加鹽,就不能形成膠體,也就不發粘了。

一道初中化學題

11樓:雷浩翱

1) 132g  2)2:9

過程如下:

充分燃燒情況下:

不充分燃燒情況下:

這種題,作為填空題考比較合適,寫過程有些羅嗦,翻來覆去就那麼點數量關係。

思路的關鍵就是質量守恆地理

1、無論是否充分燃燒,分子數量上,乙醇和生成水的比例都是3:1(只與氫元素有關)

2、分子數量上,乙醇對應生成物co2或co都是1:2的關係,

3、通過生成的co2的質量判斷,乙醇充分燃燒的佔比

4、有了1、2數量對應關係,計算出3中的佔比,即可得到答案。

如果是計算填空題,有了第一問132g的答案後,計算第二問時,馬上就知道了,充分燃燒乙醇佔2/3,因為88/132=2/3,然後根據分子數量的對應關係,就可得出答案了。

這類題的關鍵是對質量守恆定理要有充分的理解,這樣才能在計算中反應敏捷、思路清晰。

質量守恆一定要充分理解,將來高中學到mol時就沒有任何困難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單個硫酸分子中氧的質量分數和單個磷酸分子中氧的質量分數相同都為65.306122……%約等於65.3%則混合酸中磷酸和硫酸的物質的量之比為一比一(近似值,因為單個硫酸分子中氧的質量分數和單個磷酸分子中氧的質量分數相同都為65.

306122……%,這是一個無限迴圈的百分比,而題目中的是定值。)

13樓:光陰的筆尖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你忘了新增**了吧

提問問題時需要提供**資訊

或者文字描述一下提問的內容

否則這邊無法進行判斷

重新新增內容吧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4樓:穆璟褒悅可

打字太累,這樣說吧,後面的0.287是溴化銀和鹽酸產生的沉澱,可以根據溴化銀反應算出溴化銀,有了溴化銀可以算溴化鈉,再用1.326-溴化銀得到氯化銀,根據氯化銀算氯化鈉,但是硝酸銀足量不足量我不知道,你看看足量就是這麼計算的

15樓:牛梅益思琪

(1).非金屬。一是。單質氣態雙原子分子。二。能與金屬

元素反應

(2).h+f=hf

16樓:虞芷緒智偉

1.,該元素的單質不導電,

該元素的原子與金屬元素的原子化合價時,只能形成f-,該元素的原子與非金屬元素的原子化合時,只顯-1價.

2.f2+h2+2hf

17樓:植羲席嘉悅

a是氫氧化鎂(mg(oh)2沉澱是由koh與mgcl2反應所得)b是ba2co3(因為鋇離子會與碳酸根離子反應,生成的ba2co3不溶於水)

不能確定的物質是硝酸鉀(白色沉澱a確定了koh和mgcl2的存在;無色濾液a說明不含銅離子,即硫酸銅不存在;最後的白色沉澱b說明了氯化鋇存在.只有硝酸鉀不能確定)

2加koh溶液的目的是把溶液中的鎂離子除去.(因為1中加足量水後,koh與mgcl2中可能有一種過量,沒反應完.如果koh過量當然對後面的操作無影響.但是如果是mgcl2過量,後面加可溶性碳酸鹽後會生成mgco3微溶.mgco3也是白色沉澱,所以無法鑑別白色沉澱是否是ba2co3,即無法驗證鋇離子的存在.所以需加koh溶液)

希望你能明白這題做法.

能幫下忙嗎?

我馬上中考,想收集幾個對中考的祝福,你能給我嗎?

(貌似本人有些迷信,不過祝福也算是一種心理安慰吧!)

18樓:衷瑩令狐冰楓

(1)該元素單質不導電或該元素原子與金屬元素原子化合時,只能形成f-離子;或該元素的原子與非金屬元素原子化合時,只顯-1價

(2)h2+f2=2hf

19樓:撒恭頻婷

氧化鈣,因為氧化鈣與水接觸生成氫氧化鈣(弱鹼性且難容)並放出大量的熱會引起燒傷。

20樓:哀長征毋鶯

利用十字交叉法啊。c2h2和h2的比例始終是1:2,則他們的相對原子質量是:

(26+6)/4=8,裂解氣體的原子質量是:4x2.5=10,所以混合氣體中的比例ch4:

(c2h2+3h2)=(10-8)/(16-10)=1/3,可見分解了6個ch4,未分解一個ch4,分解率是6/7。

21樓:麥興有孫辰

根據混合氣體對氦的相對密度為2.5,因為摩爾質量之比等於密度之比,可得混合氣體的平均摩爾質量是2.5*4=10g/mol,

設反應前有1mol的甲烷,裂解了xmol,2ch4==c2h2(g)+3h221

3xx/23x/2

反應前後質量不變=1mol*16g/mol=16g反應後總的物質的量=(1-x)+x/2+

3x/2=1+x

混合氣體的平均摩爾質量=m/n=16g/(1+x)=10解得x=0.6

好像沒有一樣的選項

22樓:貿綠柳淡倩

設有1mol甲烷,分解了xmol

總質量m=16g/mol*1mol=16g分解後的各氣體的總物質的量n=(1-x)+0.5x+3x(分別是甲烷乙炔氫氣的物質的量)=1+2.5x

混合氣體平均摩爾質量是2.5*4=10g/mol則可得:m/n=10g/mol

帶入資料16/(1+2.5x)=10

解得x=0.24

也就是24%

一道化學題,急!!!

23樓:鍾離廷謙卓緞

設原混合氣體中co的質量為x克,則co2的質量為(3.4-x)克,co與cuo反應生成的co2的質量為y克,根據化學方程式得,y=7/11x;由題意得,澄清石灰水增加的質量等於吸收的co2的質量,所以7/11x+{3.4-x)=4.

4,所以

24樓:雙運旺乾風

co+cuo=co2+cu

由題意可得,原混合氣體中的co全部轉化為co24.4-3.4=1g

此為co轉化為co2後,生成的co2與原來的co的質量差。實際上是一個氧原子的質量

1/16

*28=1.75g

1、所以原混合氣體中co的質量為1.75g生成的co2質量為

1.75*44/28=2.75g 原來c02質量是3.

4-1.75=1.65g,所以2.

反應後生成的co2與原混合氣體中co2的質量比為2.75:1.

65=5:3

急,一道化學題,一道初中化學題

從nah h2o naoh h2 可知每克nah可以放出氫氣1 12 克 從2al 2naoh 2h2o 2naalo2 3h2 可知每克al可以放出氫氣1 9克 現在平均值是n m 克,可以用十字交叉法 nah 1 12 1 9 n m m n 9m n m al 1 9 n m 1 12 n m...

急一道化學題實驗題,一道初中化學題

1 132g 2 2 9 過程如下 充分燃燒情況下 不充分燃燒情況下 這種題,作為填空題考比較合適,寫過程有些羅嗦,翻來覆去就那麼點數量關係。思路的關鍵就是質量守恆地理 1 無論是否充分燃燒,分子數量上,乙醇和生成水的比例都是3 1 只與氫元素有關 2 分子數量上,乙醇對應生成物co2或co都是1 ...

有一道初中化學題求解,有一道初中化學題求解

大哥,你們被誤導了!二氧化碳發生器產生的二氧化碳直接被澄清石灰水吸收了,其現象是有白色的沉澱產生,而不是冒氣泡。注意 這種問題不能想當然。得多給我加點分數才行啊!1 氣密性不好 即裝置漏氣 2 發生裝置中的藥品可能用的鹽酸濃度過大 若石灰水不變渾濁可以答這一條,這是常考問題 3 反應物量不足 我問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