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需要什麼調料,紅燒肉這道菜的調料比例 怎麼放調料才能做出正宗的紅燒肉味道

2022-03-21 09:28:43 字數 2397 閱讀 5879

1樓:

植物油、醬油、桂皮、茴香、糖、鹽基本就可以了。

紅燒肉這道菜的調料比例 怎麼放調料才能做出正宗的紅燒肉味道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的做法

材料:帶皮五花肉500克、八角(大料)3枚、桂皮1塊、姜25克、香蔥20克、冰糖5粒、料酒1湯匙(15ml)、老抽(深色醬油)1湯匙、生抽(淺色醬油)1湯匙(15ml)、鹽少量。

1、將五花肉切成2釐米左右見方的塊。

2、涼水中加入適量的料酒,將切好的五花肉放入浸泡15分鐘。鍋中燒開適量清水,將浸泡好的五花肉放入開水中煮變色,撈出洗淨瀝乾待用。

3、鍋燒熱,不放油,放入煮好的五花肉塊,翻炒至表面微微變色出油,將多餘的油倒出,盛出五花肉待用。

4、鍋洗淨,放入1湯匙(15ml)的油,放入冰糖煮化,待冰糖液顏色變深時,倒入炒過的五花肉塊,翻炒均勻。

5、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炒勻。

6、加入開水,沒過紅燒肉,燒開,撇去浮沫。放入姜、蔥(挽成結)、八角(大料)、桂皮。

7、加蓋轉小火,保持水面微開,燉煮1小時左右,中間注意觀察,不要把水燒乾了。

8、當肉燒軟,開蓋,加鹽調味,轉大火燒,當肉湯收濃變粘稠時即可。

請問做紅燒肉需要放哪些佐料?

3樓:會飛的狐狸啊啊

1、子排一斤半

2、蔥、姜、草果、肉蔻、香葉

3、黃酒、醬油

子排洗浄切好,整齊碼入砂鍋中,放入蔥、姜、草果、肉蔻、香葉、酒、糖和黃酒,攪拌均勻,大火燒開數分鐘,等肉上色後,改文火。燉一小時後,肉熟香爛即好。

要點1、不要加任何水,肉本身會出水,酒可以略多加一些。肉最好帶點肥,這樣燒出來更香。

2、小火燉時要注意不要讓肉粘鍋,火一定不能大,俺一般是用最小火,快好時用筷子翻一下。

3、肉爛後開大火收湯時,一定要注意火侯,很容易糊。

4、香料不能加多,否則味道太沖。

可能有的媽媽習慣肉先在滾水裡過一下,洗後再燒,這樣也可以,不過可能味道沒有那麼香那麼濃。肉裡可以放土豆、蘿蔔、山藥等等。草果、肉蔻和香葉都是香料,一般超市就有售,也可以放丁香。

4樓:浪漫雄獅

你是用高壓鍋打還是用鍋燉?用耗油,老抽,冰糖,蔥薑蒜八角ok

紅燒肉 需要什麼調料

5樓:阿豪i祝r聼

夏復趨勢一般是在**看?

調高目標:許多人驚奇地發現,他們之所以達不到自己孜孜以求的目標嚴刑

紅燒肉 需要什麼調料??

6樓:領悟

八角、草果、糖、老抽、生抽、花椒粒、黃酒

做法:1、豬五花洗淨,切2cm左右的大塊,放入不粘鍋,倒入沒過肉的冷水,放入2片姜、1根小蔥,開中大火加熱。

2、煮至沸騰後打去表面的浮沫,盛出五花肉備用。

3、炒糖色:鍋裡倒入適量植物油,放入冰糖,開小火加熱。

4、冰糖融化後,慢慢開始上色,加熱至顏色呈琥珀色即可。

5、倒入焯過水的五花肉,煸炒至五花肉上色,盛出備用。

6、鍋裡放入薑片、蒜瓣、幹辣椒、八角、桂皮、小茴香、打結的小蔥,用鍋裡剩餘的油,炒出香味。

7、加入五花肉、醬油,適量鹽調味。

8、加入紹酒。

9、翻炒均勻。

10、倒入沒過肉的沸水。大火煮開後,蓋蓋兒轉小火燉煮1個半~2小時。(或高壓鍋,上汽後小燉煮30-40分鐘)

11、燉煮好後,開大火收汁,出鍋前可以淋上幾滴明油(蔥油) 翻炒均勻。裝盤,用蔥花和炒香的白芝麻點綴。

7樓:拔拔

用料:帶皮五花肉,土豆(和五花肉切一樣大小)

調料:大蔥段,薑片,大蒜粒,八角,草果,糖,老抽,生抽,花椒粒,黃酒,鹽

步驟:1,豬五花洗淨,切2cm左右的大塊,放入不粘鍋,倒入沒過肉的冷水,放入2片姜、1根小蔥,開中大火加熱。

2,煮至沸騰後打去表面的浮沫,盛出五花肉備用。

3,炒糖色:鍋裡倒入適量植物油,放入冰糖,開小火加熱。

4,冰糖融化後,慢慢開始上色,加熱至顏色呈琥珀色即可。倒入焯過水的五花肉,煸炒至五花肉上色,盛出備用。

5,鍋裡放入薑片、蒜瓣、幹辣椒、八角、桂皮、小茴香、打結的小蔥,用鍋裡剩餘的油,炒出香味。

6,加入五花肉、醬油,適量鹽調味。

7,加入紹酒。翻炒均勻。倒入沒過肉的沸水。大火煮開後,蓋蓋兒轉小火燉煮1個半~2小時。(或高壓鍋,上汽後小火燉煮30-40分鐘)

8,燉煮好後,開大火收汁,出鍋前可以淋上幾滴明油(蔥油) 翻炒均勻。裝盤,用蔥花和炒香的白芝麻點綴。

8樓:緺嫉傅

自學哪個版本比較好

因此,只把這些溢美之詞當作自己生活中的點綴。

紅燒肉 需要什麼調料

紅燒肉的調料,紅燒肉調料用哪些

一般有姜 桂皮 料酒 八角 啤酒 醬油 冰糖 鹽。五花肉要焯水去腥。生薑 桂皮 料酒 八角也能去腥。生薑還可以避免食物中的一些毒素,肉桂可以增加我們的食慾。1.材料 五花肉500g,姜幾片,桂皮一塊,冰糖幾片,香葉幾片,八角2片,紅棗6顆,草菇醬油30ml,鹽5g,醋25g,香蔥10g,大蒜四瓣等。...

家常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的家常做法 紅燒肉最正宗的做法以及怎麼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原料 五花肉500克 桂皮1...

紅燒肉的起源,紅燒肉的來歷

紅燒肉的歷史,確實難以說清楚它產生於何時 何地,不過,由於東坡先生孜孜不倦的努力,從他那時起,紅燒肉就正式的走上了歷史的舞臺 宋朝蘇東坡 1036 1101年 作文名列唐宋八大家 作詞與辛棄疾併為雙絕 書法與繪畫也都獨步一時。就是在烹調藝術上,他也有一手。當他觸犯皇帝被貶到黃州時,常常親自燒菜與友人...